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中時電子報╱王雨晴/台北報導 2007-07-30 04:35 

中視「超級星光大道」昨天進行分組PK賽,第2屆參賽者則票選他們最不想遇到的對手,分別是高分俱樂部的林道遠、梁文音及黃美珍,而具有阿根廷血統的黃麥哥則被參賽者視為最好打發的選手,被看成「軟豆腐」的黃麥哥也只能無奈笑笑。

第2屆參賽者表現不俗,一開始的百人初選就締造出破5的超高收視,連導演李崗都興起拍紀錄片的念頭,昨天他現身攝影棚觀戰,他笑說,第1屆決賽時也曾到場,最欣賞盧學叡的歌聲。

李崗說,此節目造就出來的神話及火紅現象真的值得好好探討,他才有開拍紀錄片的念頭。對此計畫,製作人詹仁雄表示:「目前只有初步構想,還沒詳談過,內容應該會以第2屆的故事為主,第1屆的經驗為輔。」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Images
 
星光幫第二季黃美珍(左)、曾沛慈實力被看好,中為主持人陶晶瑩。
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曾被觀眾抱怨重男輕女,第二季果然女生來勢洶洶,昨天PK賽留下26位,女生佔15位,男生11位,贏得18分高分的也是兩位女生梁文音和魏如昀,另一位拿下17分的黃美珍還被ROGER評審稱讚,並建議她造型上可向巨星歐陽菲菲看齊。

詹仁雄表示,第二季參賽實力太強,評審也都盡量用未來可以出唱片的標準評選,太油的唱將往往就被刷掉。昨天錄影時,黃美珍以楊乃文「女爵」PK曾沛慈選唱孫燕姿「我的愛」,評審林志炫看好兩人實力,認為有望進入決賽。男生方面,賴銘偉以庾澄慶「愛到底」不負眾望也獲17分高分。

星光幫昨天下午4時在嘉義市舉辦巡迴簽唱會,數千歌迷把百貨公司擠得水泄不通,有男女學生、也有爸媽陪同排隊,嘉義的天空下午下起小雨,但沒有歌迷要離開,仍癡癡守候星光幫的到來。

現場並準備5份小禮品送給歌迷,8名星光幫成員玩起猜拳「黑白猜」,由李宣榕與猜拳勝利的許仁杰等5人隨便喊號碼送禮品,李宣榕說要送給排隊最辛苦的1號,清晨6時排隊排第1號的15歲女歌迷小冉興奮尖叫,但是看到記者拍照,她急著說:「不要拍我,怕被爸媽知道來排隊」。
 

http://www.t2t.com.tw/amphotodiaryDetail.asp?pd_id=5324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傅繼瑩/台北報導)

星光幫感動全國無數觀眾的人氣魅力,連7-ELEVEn連鎖超商都被吸引,力邀星光幫首度擔任「Disney 星光大道公仔」活動代言人,互拚歌喉之外的推銷實力。

這次代言讓近來聚少離多的星光幫成員總算又有機會大集合,徐宛鈴、林宥嘉、許仁杰、潘裕文、周定緯及盧學叡,為了代言廣告二度進入片場,在現場玩得不亦樂乎。工作人員意外發現,星光幫成員不只會唱歌,更是會說話,各個變成了超級推銷員。

首次代言的星光幫成員顯得格外興奮又緊張,為了互相緩和拍廣告的緊張情緒,輪流發揮搞笑功力,逗得工作人員爆笑、成員們也不斷笑場NG,幾度笑得無法繼續拍攝,在熱鬧無比的氣氛下,廣告拍攝工作依然順利完成,廠商連忙誇星光幫成員們越來越有明星的架式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熱鬧比拚,已經有不少人氣參賽者,其中演出八家將才藝的賴銘偉,因為有蕭敬騰加持,更是受歡迎。賴銘偉參賽時在中視上廁所遇到王偉忠,王偉忠被他的一頭長髮嚇一跳,以為自己走錯廁所。 

賴銘偉是蕭敬騰在餐廳唱歌的朋友,有一半的原住民血統,歌聲很有磁性。賴銘偉曾陪蕭敬騰一起上「康熙來了」,被蔡康永、小S當成蕭敬騰的翻譯,有他在,蕭敬騰比較放鬆,話可以多說幾句,笑容也不少,「蕭幫」很多粉絲都替賴銘偉加油。 

賴銘偉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透露王偉忠被嚇一跳時,開玩笑說了句「男人不當怎麼當馬子?」不過他覺得很親切,因為他小時候在眷村出生,所以對王偉忠特有的外省口音感到很親切。王偉忠還有點羨慕的問賴銘偉的長髮留了多久?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7.29 03:49 聯合報╱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星光幫」還是強,繼續在追星網MV熱播金榜獨占鼇頭,整體而言,本周前10強以團體居多。「星光幫」合約紛擾暫告一段落,10人的浩大陣容演唱「因為我相信」,蟬聯榜上冠軍。也是團體的「南拳媽媽」憑最近強打的「笑著流淚」空降第2名,將上周亞軍王力宏「改變自己」踢到第3名去。

郭靜獲師姊范瑋琪、張韶涵跨刀的「仨人」,從第3名往下掉一個名次,獨唱的「我不想忘記你」擠進第九名。S.H.E「說你愛我」、與飛輪海合作的「謝謝你的溫柔」分列第5和第7名,中間夾著同樣是團體的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

本周都是大堆頭取勝,在大陸叫「九妞妞」的「黑澀會美眉」,仍以「幸福的泡泡」停留在榜上,而張震嶽和蔡健雅合作的「思念是一種病」掉到第10名。

追星網MV熱播金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禱告著

希望一切的風風雨雨可以隨風而去

紛亂的羅生門,吵雜的八卦

寧靜痛悔的向上帝傳達哀傷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簽唱會,而第一次就獻給星光幫。

開始注意到宥嘉的人是「走鋼索的人」這首歌,他的歌聲就讓人印象深刻。超喜歡實力派歌手的我,帥不帥美不美都不是重點,歌聲會不會讓人有感動,讓我有更深層的想法與共鳴才是比較重要的。唱「我是一隻魚」前的痛苦大哭,是宥嘉的一個里程碑,因為夥伴的離別,讓他痛苦,也讓他成長。

如果他之前的唱歌只是自爽與好聽而已的話,那他之後的音樂就是動人與深切。因為他多了很深的情感與祝福。對我而言,如果宗瑋沒有因年齡的關係而離開,我還是認為宥嘉會是冠軍。不是因為宥嘉的分數比較高,而是因為他的音樂性的多變與勇於挑戰,更驚喜於他可以把這些挑戰作到好。

這就不容易了,因為星光中有幾個就是因為挑戰而失敗的,宗瑋就被蕭先生給PK掉,而仁傑就是因為這樣而被淘汰。除了讚賞宥嘉的勇氣外,更佩服他的用功。

我也很喜歡定煒的用功與舞蹈,小潘潘的如詩般嗓子,仁杰的深情,震廷的驚喜(從耳機當中第一次聽到震廷聲音,才發現到他的情感與歌聲很棒,之前只是認為他會唱而已)....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羊生日
  • 請輸入密碼:


前言 

喜歡鋼鍊的人有很多,不過大部的人都只看到鋼鍊裡面的好笑,當然有不少人會看到愛德與阿爾兄弟 情深的部分。如果要寫鋼鍊的評論,是有很多很深的東西可以去探討,並不是只有這兩部份可以寫, 有很多人性深刻黑暗與軟弱刻畫:並不是正義必勝,更不是說維護正義的主角們,就一定不會犯下錯 誤;壞人與好人定義只是取決於,當他們面對他們最深處的慾望,如果是錯誤與罪惡的後果,他們的反應是順從慾望?還是彌補錯誤?這也就是我看了鋼鍊動畫版之後,再次提筆的因素。

怎麼去定義這部作品?之前已經寫過對這部漫畫喜歡的地方在於雙主角制的,卻沒有一絲削弱兩個主角的位子與戲份,所以現在若是要寫,當然要挑不同點切入去寫。

很多人看鋼鏈是看他的好笑與全新的故事世界,現實的殘酷雖然常常在這當中出現,但是往往被動人與幽默的情結給打淡些。動畫與漫畫雖然是兩種不同的情結背景,但是也算是平行世界。

動漫中,我會喜歡的動畫或是漫畫,往往跟男女之情多多少少會有關係,但是純粹只是談親情,而且這麼深刻的,除了早期的「天才寶貝」外,會讓我深深喜愛的就屬於「鋼之鍊金術師」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沒有那種一閃而過的求死意圖,而且停留整個晚上。

她趁我不在的時候,在我房間內噴灑了殺蟲劑,因為她認為我房間內有跳蚤。但是我房間內有沒有,我沒有感覺(因為我不是敏感體質),不過我的兩隻貓咪卻是在房間內。那是會殺死蟲子,當然會殺死貓咪,她卻完全沒有意識到這點。我知道她的敏感體質,讓她氣極的情況下做這件事情。

進到房間內,我聞到刺鼻的味道,還有兩隻活蹦亂亂跳的貓。他們是沒有事情,不過我卻失控了。如果他們兩個小朋友怎麼樣,我該怎麼去面對她?我的摯愛殺死我的摯愛?

我也氣壞了,但是小朋友有沒有中毒還是要處理,我冷靜想到處理的方式。打電話去問她,她哪時候做的事情?她回答說是早上噴灑的,我說,你知不知道這樣子貓咪會死掉?她回答不然你不要養貓?我開始有計畫性的假哭,演戲給她知道我真的很著急,然後她一直你再哭什麼?最後用神經病這幾個字結束通話。

我馬上停止假哭,因為只有天知道我這時候不能哭或是失控,其實心已經痛到不知道怎麼辦,不過該還是要帶小朋友去看醫生。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8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到9點 隔週日凌晨4-5點 

《玻璃假面》7/8衛視中文台獨家首播!

2007/07/04 小燒 報導 

  跨越世代深受女性歡迎的夢幻經典名作《玻璃假面》(面),如今全新版以最新技術展現其細緻動畫版,將於 7/8起每週日晚間8:00-9:00衛視中文台獨家首播!(每次播出2集)《玻璃假面 》(又譯作千面女郎),是日本漫畫家美內鈴惠老師最經典作品,後陸續改編為動畫以及電視連續劇。漫畫於1976年《花與夢》 第一期雜誌連載,至今已橫跨31個年頭。內容描述圍繞在天才演員北島麻雅與她的仇人兼恩人速水真澄間的愛恨情仇,及麻亞與 她的宿敵姬川亞弓,一連串的競合關係,夢幻名劇《紅天女》最終花落誰家? 麻雅和速水真澄間的愛情究竟走向何處? 這幾乎是 跨越二、三十年來,動漫迷最關心的懸案之一。

  《玻璃假面》這個經典佳作,除了帶給動漫迷永遠的回憶外,更是創下許多紀錄!1988年由日本國寶級歌舞伎大師《(土反) 東玉三郎 》親自指揮登上大舞台。此外,更二度改編成電視動畫,亦繪製OVA及由知名的藝人安達祐實、松本惠(松本莉緒)主 演,人氣天團B’z主唱,改編真人版連續劇;劇中劇《紅天女》於2006年還由作者美內鈴惠老師親自監修,改編為《能》劇!可算 是動畫界中的絕無僅有之夢幻名作!劇中的麻雅與亞弓的精采演出是您絕不容錯過焦點!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開始看星光,那是因為我很喜歡陶晶瑩。喜歡她的「女人心事」,她跟雨生的「我期待」,還有她主持獨特的風格。看到她在情路上面的風雨與起伏,陶子可以跟李李仁在一起,然後又有後代,真的給我滿大的安慰。

之前還滿喜歡超級星期天的割喉之戰,所以剛剛開始看星光的感覺,似乎是從星期天的評選當中出來的系列綜藝。但是看過民視的小松小柏主持的節目,或是超級星期天,只是覺得後面再賣的只是綜藝而已,並不認為從那裡出來的年輕人,真的馬上可以有「成為明星」的可能性。

而星光可以成功,我想有很多的因素,陶子主持與反應是其中一個原因。她可以主持的這麼很棒的,因為她是個真的懂得一個「歌手」是什麼,而且明白評審在說什麼。

當初的娛樂新聞,她可以跟這麼多大牌的藝人,通通都把陶子視為朋友,可見她有獨到之處,到現在的主持,仍是可以這麼有深度的去讓一場可靜可動的節目,呈現出來。超級星期天的評審已經變成主持人了,所以真的,看久了同樣的手法與評審,讓我也有些膩了。

這時候開始出現一個節目「一百萬,一個合約」的星光,然後各種不同地方的選秀開始,一種很真實的好與壞呈現在觀眾面前。忽然間,「成為明星」的可能性變大了,所以當然很引人注意。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個很喜歡音樂的人,楊宗緯的聲音,是讓我可以忍不住會跟著腦子內旋律一起亨唱。

星光的友情一直讓我很感動,雖然每次在陶子的鼓動下,楊宗緯會出現搞笑。我想無論大家怎麼說造假等等,在我看來都不是重點,因為最重的是眼淚是真的,音樂是真的,搞笑也是真的。

我應該愛楊宗緯不很深吧!因為我不會像那些迷們,一起到現場做支持的動作,但是我是個支持星光與宗緯的朋友。一個看到星光可以出名就很高 興的觀眾,一個可以聽星光音樂很多次的聽眾。

很多的風風雨雨,我會關心與注意,但是只想說,社會是容易被媒體影響的,有多少人可以因為錯誤後而被接哪?我看了,也有很多正面與負面的想法,但是讓我決定加入楊宗緯的家族與支持他們,只是因為我聽到一個 「從心而來的聲音」讓我感動。

有多正面的想法,有多負面的想法都有閃過,畢竟一個學諮商與心理學的社工,看過很層面的人,在相信一個人同時,就是連對的與錯 的,都一起相信與接納。因為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楊宗緯」與星光幫而已。

這些小朋友,可以沒有忌妒的讓楊宗緯出風頭,動不動就真情流露的流淚,想想如果這些都是造假的,那麼他們真是厲害的找到一群唱歌超強,又很會演戲的小朋友。而且還跟現場的朋友與每個重量級的唱匠評審串通好,所以流言,我只是感覺是風潮,吹過就算了。

後來的楊的年紀,退學,甚至有沒有結婚,那又如何?如同到現在我還是喜歡吳宗憲是一樣的,我喜歡他的表演,還有真小人的樣子。而楊宗緯,我喜歡他的聲音。會讓我ㄧ聽就有感覺的演唱,如同平井堅,就算邀傳他是同性戀,但是他的歌聲仍讓我可以在夜深人靜的時後,像是聽到上帝的聲音一樣溫暖。

道德價值在音樂面前是平等的,我相信讓我這麼感動的聲音。

因為楊宗緯的離開,曾經想過不要再看星光,甚至連這星期的收看,也是愛恨交織的情況下看的。但是最後,我還是決定要看,因為想看星光幫這群很好的這些朋友,我想楊他也是希望繼續支持他的朋友,不是嗎?

我不想說未來怎麼樣,因為我只是知道現在我想支持一個讓我感動的聲音,如果有出唱片,一定會去買。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在想,自己是不是天才?會寫文章,創作音樂,也有藝術細胞,更是戲劇的表演者...能玩的才藝很多,但是,我一點都不是專家,從來都不是。前面主流的頂尖絕對不是我,即使有很多機會可以跟著專家一起創作,但是那又是如何?專家離開後,我仍然不是專家。

小時候,迷過科學家的故事,覺得那些可以做實驗,造福人群的偉人,是我心中所嚮往的,所以那時候考五專,就上了「化學工程系」。但是上了以後,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天真,因為數學不好的人,還妄想可以成為科學家?即使我反應再怎麼快,老師如何稱讚我聰明,都彌補不了因為運算遲鈍被當的很多主科命運。

幻滅了科學家的夢,燃起作家的熊熊烈火。五專的時代因為文章常常在校內得名,所以一直沒有放棄的作家夢,在此時發酵了起來,並開始努力的參加校外的比賽。不過也許是因為世界太大了,所以即使在校內得到很多肯定的自己,仍然在大環境中參賽後沒有下落,一一落榜。

慢慢的發現到,無論參加與得到多少校內比賽的肯定,都還是得不到我心中最想要的肯定。拿著文學獎的獎學金,卻填滿不了我想被朋友肯定的心情。

「因為我不是天才吧!」看著更高的目標,卻沒有意識到其他達不到的人他們的心情。越是想要用這樣的肯定得到他人的讚賞,卻跟其他人越疏遠。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你在我面前掉眼淚。

其實,剛剛開始的我是沒有任何悲傷感覺,因為好像我自己也被生活當中的無奈,弄到筋疲力盡。 現實世界當中,即使你跟我再累,都會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或者也可以說,我們都一直忍耐著, 直到我們當中那個人崩潰。

很久以前,我們總是相依為命,但是太相近的兩個痛苦靈魂,卻又彼此傷害。

沒有爹娘在精神支持的歲月當中,我們必須學會自己讀書、成長、打扮、還有與人互動。那時,我 被丟下來了,因為你那光鮮亮麗的外表,以及不斷出現的友人與夜生活,讓我們似乎越離越遠。

你的朋友總說你對我很兇,因為你凡事都是用指責的方式表達。我也深深的認為你對友人就是比對 我好。我們彼此相愛,但是你跟我心中都有一句相同的吶喊: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家就業顧名思義就是tele-work,也就是透過網路與電話在家或其他場合辦公的意思 ,新竹最早出現此一名詞應該是民國八十八年九月十二日,新竹脊髓損傷者協會的一 位重殘、全身癱瘓的理事戚啟禮先生,向連前副總統遞交「讓殘障者能居家就業」的 請願書,希望政府當局能夠重視身心障礙者的就業福利,雖然當時政府並未針對這項 請願有任何立即性的回應,但卻帶給當時的社福界甚至是企業界一個新的工作模式思維。 

新竹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 楊啟榮先生長期關注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問題,在得知勞
委會職訓局有一「中程計畫補助辦理身心障礙者居家就業服務試辦計畫」後,即提出 申請並獲核可,在新竹市順利成立了第一個「身心障礙居家就業團隊」,協助由於身 體機能障礙,無法久坐或外出,不易進入一般性職場,但可在他人協助下,於家中工 作之中、重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就業,目前該團隊之成員已有六人,並陸續進行職業訓 練及工作服務中。 

近年來由於大環境的不景氣導致失業率攀升,一般人就業機會都已減少的情況下,重
度失能的身心障礙者在就業上就更困難重重,對於釵h無法克服環境障礙或生理限制 的輪椅族而言,居家就業正提供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就業希望與機會。 

目前在清華大學「
Teens清蔚園」任職的楊啟榮 先生,在就讀新竹高中一年級時因為 跳水不慎而傷到頸椎,目前除手有部分,幾乎已全身癱瘓,對大多數的脊髓損 傷者來說,這樣的病況大概只能待在家裏接受家人的照顧,但 楊 先生克服了身體與心 理上的障礙,不僅不因為他的傷殘放棄進修,甚至還自己與機車行改裝了一部十指全 殘也能駕駛的三輪改裝機車,他常勉勵自己的一句話就是「出門就是勝利」,在他自 己勇敢面對後,他也行有餘力的投入社會公益的服務中,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和他一樣 的身心障礙者有一適合的就業環境。

 楊啟榮表示「身心障礙居家就業團隊」期待自己不只是一般庇護性電腦工作室 已,而是能與一般網站設計團隊有相同的競爭力的工作室,目前該團隊之成員有六位 ,大部分均曾在市府專為身心障礙者辦理之「信之園」電腦研習班內接受免費之電腦 職業訓練(委託愛恆啟能中心辦理),故成員均有擅長的電腦項目如美工、寫作、電腦 排板、網頁設計等,成員依此進行分工,目前工作室是以NUKENuke,英文原意是 核彈的意思,在網際網路界,當 PHP-Nuke 出現時,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帶給大家 的震撼實在不下於核彈的威力。)來建構他們所接到的網站設計案件。 

目前新竹市「身心障礙居家就業團隊」已完成跟進行中的案件已有四個,分別是: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第一次碰到夏兄,是在93年四月的科幻文學創作坊裡面。


  初見到他的印象是個穿梭在老師行列中,像個社團辦活動的學生志工,是某大專院校的「大學生」。因為我真的無法從他的外表去聯想到,這位清清秀秀,充滿青春氣息的大男孩,就是其中一位講師。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下雨不斷的日子裡,你的筆停了。

  其實在更早以前,那種忽上忽下的心情,隨著依靠的停擺消失之時,你也漸漸枯乾靈感。人世間的紛紛擾擾,在你眼中一直是有距離的,而你一直不知道如何捉住?也不知道是不是捉住?沒有答案,所以在習慣了以後,你開始沒有悸動,即使在喜怒哀樂之間,你還是少了靈魂 。一種無法滿足的呆傻,在你面前空白著。

  該如何寫下第一句?這是你給自己的苦笑,因為若是感動是在最真實的看見,所以?你現在是看不見的。

  好想好想睜開眼睛,看到可以讓你悸動的笑容?誰?連作夢都停止了說故事的可能。如果漸蒼老的心可以活起來,我想你要的簡單就是這個。

  連下雨都能感動,她的美麗與哀慟。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小羊的相關資料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小羊有關的資料
  • 請輸入密碼: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