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簽唱會,而第一次就獻給星光幫。

開始注意到宥嘉的人是「走鋼索的人」這首歌,他的歌聲就讓人印象深刻。超喜歡實力派歌手的我,帥不帥美不美都不是重點,歌聲會不會讓人有感動,讓我有更深層的想法與共鳴才是比較重要的。唱「我是一隻魚」前的痛苦大哭,是宥嘉的一個里程碑,因為夥伴的離別,讓他痛苦,也讓他成長。

如果他之前的唱歌只是自爽與好聽而已的話,那他之後的音樂就是動人與深切。因為他多了很深的情感與祝福。對我而言,如果宗瑋沒有因年齡的關係而離開,我還是認為宥嘉會是冠軍。不是因為宥嘉的分數比較高,而是因為他的音樂性的多變與勇於挑戰,更驚喜於他可以把這些挑戰作到好。

這就不容易了,因為星光中有幾個就是因為挑戰而失敗的,宗瑋就被蕭先生給PK掉,而仁傑就是因為這樣而被淘汰。除了讚賞宥嘉的勇氣外,更佩服他的用功。

我也很喜歡定煒的用功與舞蹈,小潘潘的如詩般嗓子,仁杰的深情,震廷的驚喜(從耳機當中第一次聽到震廷聲音,才發現到他的情感與歌聲很棒,之前只是認為他會唱而已)....

在簽唱會中,看到宥嘉他們這麼累,其實我還真的滿想離開,想要讓他們少一點辛苦 ,但是又想留下來給他們支持,所以我還是就留到最後了(還一起收垃圾....)。



排了很久上了台,本來滿腦子想跟震廷說唱歌很好聽,宥嘉我一定支持你等等的話,上了台後,就通通化成一句加油,然後一片空白,甚至想 不起來被宥嘉的手握住是什麼感覺?

好像是握到謝震廷後就開始想哭,然後看到宥嘉就呆掉了....

看似看到親人般的感動吧!擁有這樣子溫暖的感動,雖然都像是夢一樣的 不真實,但卻是實實在在的美夢成真了。

現實當中有很多風風雨雨,無論是我自己還是星光幫的他們,但擁有樣 子的支持,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聽著他們的歌,看著他們的努力,然後親手握到他們的手,我真的眼匡紅了,就這樣感動的哭起來,哭我自己還是可以擁有讓我扎 心的親人。

當初楊宗瑋的事件中,其實看了有很多的疲憊,因為知道宗瑋應該不是這樣子的人,不然不會讓星光的其他人這麼支持他。他沒有來簽名會,有點點小失望,但是卻又私心的想,有看到宥嘉其實就很棒了。

煩躁於宗瑋的被這麼多人消費來消費去,也許他只是太紅了,歌聲太好了,所以有這麼多爛桃花(這裡是指他遇到的爛媒體與經紀公司,但不是指華研)。又慶幸宥嘉的單純,可以專心的唱歌就好了,沒有這麼多是是非非。但是我想,他一定很擔心他的哥哥,尤其宗瑋又常常什麼都不說清楚。

那天看到一個評論節目,有個自認為是心理學家的人把星光現象評成: 「人對他們的妒忌,所以想要看他們如何成功(這什麼鬼評論家)」 更好笑的是當主持人問他有沒有聽過他們的歌時,那個心理學家說沒有 (沒有實際經歷過或同理心的人,怎麼做心理分析?)

我也是學諮商心理的,怎麼我們不能把一個努力的朋友看成自己的孩子或親人?尤其漸漸看到現實當中的傷痛或是因愛而刺傷的不信任,宥嘉或是星光的努力,給了我的支持力量。

我的感動是找到也看到親人,這場簽唱會當中,我看到我引以為傲的親人。我也相信繼續努力的唱歌,宥嘉他們一定可以成為不可取代的巨星時候,管那個X天說什麼,或是某個X董說什麼,就可以保護自己的親人朋友。 

我自己是因為他人輔導與鼓勵而走出來的,因此投入輔導青少年的工作中,所以我無法常常追星,因為我有很多很多像宥嘉這麼大的朋友需要輔導與鼓勵支持。

我一定會告訴這些小朋友們,可以擁有這個我心目中引以為傲的親人, 是小羊多大的支持,也希望這個支持到底的故事,可以鼓勵感動更多人。

很想多跟宥嘉多說一些話,不過也許以後才會有機會吧!

願上帝祝福宥嘉 也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