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這年換了一個新工作,然後沒有想到我的同事的妹妹
居然是家族的宥子,所以他會知道宥嘉的事情
感覺還滿妙的

另外看到宥嘉的說謊可以一直維持在KTV點歌的總排行榜當中
前幾名,就可以知道這首歌有多少K

感覺很怪,因為這是他的歌當中,我唱的最不好的,但是居然是最受歡迎的歌
我想是因為歌詞很棒,然後音樂也很棒,非常口是心非的一首歌
這是很多男生的心聲吧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有些時候在想,那些戲劇與歌手宣傳期所傳出來的負面新聞到底是真還是假?

 

後來我的選擇是半信半疑,看人品。因為我們 家的林先生曾因為被爆一個真的類似的跟歌迷吵架的事情(會說類似是因為他不算是真的接受他的歌迷),確實有發生過,而且我們包子們為了保護彼此,並沒有宣染出來,但是還是被有心人士給爆出來。我自己本身是比較清楚的其中之一,所以一點都不認為這是真實的真相。況且,知道林小朋友的狀況,然後看到一些記者寫的篇幅,當然就很!@#$%︿啦。

 

所以有些東西,因為參予在林小朋友的世界當中,慢慢明白到記者「推理」與「說故事」的能力很強。

 

如陶與利的情結,到底是否真的存在,還是記者刻意做出來的。撇開陶子在廣播節目上所開罵的事情,如果這件事情是發生在平常,不是在他書本宣傳期,那麼這件事情是否可以上新聞,也是個問題。或者是炒作的,那麼陶子可能知道,可能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他是否喜歡這種宣傳的方式?如果他不知道,那麼有人刻意安排來鬧,所以是否有差?

 

這就是人品的問題。也許我是看著陶子慢慢從小歌星變成大主持人,並且因為她跟張雨生的情分,所以我喜歡這個人。當初會看星光大道,並不是楊宗煒或是林宥嘉(因為我從第一集就看了),就是因為陶子姐才看的。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光,美麗相遇的故事-台北場的前題簡述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在我的世界當中,除了文學、戲劇是我生命當中很重要的元素之外,還有最重要的靈魂所在就是音樂。

學音樂與創作音樂的十幾年,古典樂是我可以聽的音樂一部分。喜歡流行音樂,是因為我聽音樂是以畫面與文字化的人,而且偏向於很故事化的人。

所以熱愛動畫與戲劇的自己,就常常變成某部戲劇音樂(配樂)的熱愛者。由此推,其實學音樂很久,所以以前就接觸古典樂,但是真正可以「愛」古典樂,那是因為「交響情人夢」。

來,唱歌吧!宥嘉在節目表內所寫的一句話,似乎看到日劇當中的千秋王子喊的經典一句話。然後之後千秋王子從很緊繃的情緒當中,整個放開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羊麥仔在其他人眼裡,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會有這種想法,是最近有很多的活動在動。然後忽然發現到小羊在一些人的眼中是個「熟人」,大家都知道小羊是誰。但是小羊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自己很好奇其他人怎麼看我。

 

也許我是個很容易去分析自己的人,但是那是我對自己的了解,也許在其他人的眼中,我是怎麼樣的人?其實也許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多年前曾經非常沒有自信的問了其他人這個問題,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人家怎麼看我,而且我也認為其他人不太留意我。

 

所以我開始努力拼命的尋找自己肯定的方式,直到現在。搞到到處都可以成為某種程度的「熟人」。只是現在安靜下來看自己,我到底明不明白自己?其他人眼中怎麼看我?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面對許多的事情,最重要的態度是堅持。很多所謂的真理面,讓我不懂那些才是正確的,甚至很多人無法給你答案。

 

  所以為什麼堅持?如我堅持想要一個東西,但是在以前總是無法相信自己可以獲得幸福。所以現在怎麼樣可以獲得幸福?

 

  這陣子我所喜愛的宥嘉,出了自己的第二張專輯「感官/世界」,讓我深深感受到,這次專輯當中總是堅持他喜歡的音樂態度,並且真的堅持。雖然之前的他經過迷惘與低潮,但是最後就仍舊走出自己的最自然的風格。

 

  當初看到他在搶聽記者會上,這樣堅持與恍然的感受,讓我忽然明白,我就是沒有像宥嘉這樣透徹了解自己想要的,然後為了這個「我要的音樂」堅持著,也許我會遇到一些的難受與不坦然,只是因為我不夠明白「我要的」,也不夠堅持。所以讓我想到要回到初心當中,常想:「當初為甚麼要進入所謂的系統當中?」,去面對自己的初心,讓自己可以堅持,並且相信上帝對此的帶領。

 

  我非常討厭成功神學與假冒偽善。所以當某個牧師喊著口號,年輕時候無知,以為這就是真理。可回到真實世界當中,才發現到一切的口號,你面對的仍舊是自己。當一切感覺無法說服你,明明你就是懷疑與不相信一切,但是卻因為想要得到而相信,最後就是全盤的落空,而更傷透心中的渴望。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請在留言版用悄悄話留言,將給密碼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請在留言版用悄悄話留言,將給密碼
  • 請輸入密碼:

寫在前面的一些話…

分曲寫這次「感官/世界」的專輯,其實有點困難度。因為雖然看過許多的相關資料,但是自己的感覺是不會騙人。

一個整體的東西,如何用不同角度切入?所以我決定用這些聽到的感覺去寫許多這段時間停滯下來的創作。

這些關於音樂與宥嘉的一些事情。

關於我
SOMETHING ABOUT ME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序曲】

在等候宥嘉的專輯出來之前,大家有很多的猜測。直到「看到什麼吃什麼」出來後,許久的等候,才終於讓大家心中那塊石頭落下來。

看到搶聽會的封面,那個托著下巴看著大家的宥嘉,名稱叫做「感官/世界」。

一個可愛,搞怪,然後機伶的林宥嘉,化身成餐廳的老闆或是服務生,在眾生百態當中,看到許許多多不同人的嘴臉,然後告訴我們說:我們每個人都要公平的不要挑嘴,應該看到什麼,就體會到什麼。

但是人生是否就能夠這麼坦然?然後當我聽到第二首主打歌之時,因為在電台當中聽到這首歌,夾雜著宥嘉平淡,而且有些突兀的介紹,讓我第一時間感覺到這首:

怎麼怪怪的?似乎不是代表這首歌的情緒。說謊是這麼平淡的口吻,一點都不起伏不定。如果你是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前段,會隱約聽到音樂當中會夾雜著平穩,卻有矛盾的情緒。

怪怪的,直到我聽到副歌,我明白了為什麼前面會這麼唱著。然後慢慢的,雖然似乎感覺相同詞曲與音符,卻一點一滴的洩露了內心真正的情緒。

我大概能夠明白宥嘉說這首芭樂歌是被包裝過的。我認為所謂的芭樂歌,就是會讓聽者情緒很直接的感覺到他的文字與音符的感情。但是這首歌,如果直接聽最後一段副歌,確實很芭樂的好聽極了,只是這首歌是個完整的過程故事。

這是怎麼樣子的情緒?這已經不是一般的芭樂歌了,是一個很有畫面,牽動人心的歌曲,但是卻比一些直接了當的情緒歌曲,更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含在內心當中的波濤洶湧,外面卻要逞強,我想有很多人(尤其是男生),是更刻骨銘心的。

搶聽記者會當中,聽到許多參加的包子轉述當中的歌曲情緒,大家都激動與感動。但是我想怎麼形容,還是比不上:宥嘉+樂團+音樂+歌曲…這種現場完美的組合。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我的事情你知道嗎?我的過去與我的未來,我ㄧ生的點點滴滴。我的憂傷快樂是有個過程的,讓我可以慢慢感覺到這個世界的不同。

「你是個解High人。」我的朋友是如此的說我,因為他們總是認為我是與人唱反調。但是我不是故意的這樣,只是當人們已經反應的時候,我還在思索,怎麼做才不會傷害自己?不過我總是沒有反應過來,慢慢就變成被忽略與自己獨自一人。

但是經過了一些人生的階段,我慢慢明白到自己到底要選擇什麼?原來以前我的眼睛是長在頭頂上,甚至其實我有太多東西需要調整,但是我總是認為他是傷痛而逃避。直到我遇到了一些事情,體會到一些事情後,我才知道當人在選擇其他人的時候,別人也在選擇我們。所以做人真的不要這麼挑剔,每個人身上都有自己的優點與缺點。

當我學會「看到什麼吃什麼」,原來做人不是這麼挑嘴的時候,我的人生才開始豁然開朗。包含自己的痛苦與快樂都一樣,都面對,調整,改變。

為什麼我以前會過著這種寧願一個人的日子?因為那段刻骨銘心的日子,我仍然用著自己的價值觀去挑惕著他,直到他的耳朵再也聽不到我的解釋,只看到他想看到的東西,只說他想說的東西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那場印象的場子之外,再次這麼近的接近宥嘉,甚至聽他唱歌。第一聽宥嘉台北場的演唱會,我中暑;第二場高雄場的演唱會,我發高燒;這次闊別已久的現場演唱,我重感冒,所以感覺還上,都是在這樣子狀況下聽他的音樂,還滿嗨的。

到了現場其實沒有多少時間跟其他包子相認,就很快的進場了,因為我將近四點才到。現場有很多人了,我大該估算現場在排隊應該有超過四五百人,小小的西門紅樓前就擠滿了人。進場後陸陸續續有人進來,所以後來應該有多少人?我擠在前面已經看不到了,只是知道也許有將近千人吧(因為滿滿滿滿。)

看到現場的樂器,我忽然有種莫名的期待,但是我很明白這個宥嘉是我很不熟悉的宥嘉了。那是種宣示,一種雖然只有在報紙上看到他與樂團的合作,現在卻這麼真實的呈現在眼前。這讓我有點不習慣,因為前年看到的他,充滿了情緒與不確定,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很吸引我的真實,而現在在舞台上看到的林宥嘉,卻不是我去年看到的模樣:這個小孩仍舊是小孩,但是在音樂的世界當中,他找到自己的定位。

前面撥放著他的看見什麼吃什麼的MV,等樂團的人一一上台的時候,大家開始嗨了。第一個階段出現聲音告知主辦單位有哪些,我心中有點不妙的感受,因為音效很不好,但是當第一首「關於我」背景音樂響起時,一個不是我去年,甚至不是我在今年香港看到的那個人,這是個全新的音樂型態。

而他是另外一個全新的林宥嘉。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這片有點意思,也有點無聊的片子。但是也許就是因為是用了一些聖經當中的橋段,讓我很想聊聊他。

這片或者對於東方人,或者非基督來說,會不太明白這些故事當中安排的橋段是什麼意思。他是想要表達出末日當中的一些預言表示方式,但是老實說,雖然確實是寫出了一些真實的樣貌,但是也同時傳達了一些事事而非的意思(而且很多)

老妹跟我ㄧ起看了這片,她說我太認真了,對於這片科幻片。也許就是我太認真的,但是沒有辦法,這是身為基督徒的老毛病了,很難不挑毛病。

其實會定義成科幻片,那是因為接被預定的「神之選民」的天使,像一付恐怖份子,或是惡魔一樣的詭異,是直到最後的時候才露出真實的身分,搞得很像外星人一樣。連一起看的我老媽,也一致認定那些天使是外星人。

邏輯不符的有哪些?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對現在的我來說,所有的事情都還是卡住的,因為心中最大的期待沒有被滿足,然後這種奢望的痛苦,一直纏繞著自己,加上很多完全不知道我自己狀況的人,不斷的跟我說要怎麼做。

 

葡萄怎麼成熟?我是否可以先相信自己?如果這是搾的過程,那麼我如果都不痛苦,怎麼是搾呢?我希望是很大的改變,那麼只有忍耐改變的過程。如果這是必須經歷過的痛苦,那麼就忍受吧!

 

【葡萄成熟時】


歌手:
陳奕迅

作曲:Vincent chow /anfernee cheung

填詞:黃偉文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我來說,這一天是很特別的。

 

早年因為一些風風雨雨當中,感覺有那種介入性的關懷,讓我與家族當中的很多人,是讓雙方處於「叛逆」與「憑什麼」的二元對立狀態。

 

所以無論姑姑叔叔的世界想要如何介入我們,都仍舊是對立。

 

或者是年歲增加了,彼此也有改變,但是是否每個人都是正向的彼此關懷?我想大家還是用著自己認為好的方式,去對待他人:

 

雖然其他家的狀況我們想要關懷,但是卻引起更多的誤會與誤解。雖然我們是晚輩,但是是否他人就是沒有愛?雖然長者的關心,但是是否適當?當年的我們,無法這樣子的分辨,但是卻又無法彼此對話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有些歌只有在網路上找到,有些是可以買到CD,不過當我看到陳奕迅的歌將近幾百首以上的時候
有點高興,也有點擔心,因為這麼多,怎麼全找到?怎麼都聽過。

即使真的還是很多,但是慢慢的,找到的歌曲一首首去聽之後,不管其他是否聽得清楚,還是有些歌我會聽很多遍,
像我很喜歡「開不了心」這首歌,還是夕爺的詞,細膩而且切中我的心聲
當我很沮喪的時候,聽這首歌,會有種被安慰的感受

幾次到KTV要唱陳生的歌,發現女生要唱原調是非常困難的,但是他的歌我很想在每次去唱歌的時候都可以點
所以開始努力的學習,不過現在為止,只是剛剛開始會唱的「遇見了你」「淘汰」「對不起謝謝」這些比較好一點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放假的時候,大家都很高興,只是沒有想到才一個週末,很多人的家園,甚至生命都沒有了。

母親節我失去我的爺爺

父親節我所居住的台灣發生這麼讓人心痛的災難。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都在玩噗浪,遇到很多的挫折,沒有想到會在噗浪中獲得一些的支持。

然後自己的噗浪人氣大增,感覺滿好的

但是沒有想到,就這麼樣子度過難關

而且噗浪做成我最愛的樣子,有宥嘉與陳奕迅,感覺很滿足

只是美中不足的是無名不支援噗浪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