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4月7日 星期二 忽然下很大的雨

今天沒有啥大事情,只是因為一件事情,差點被同事掐脖子

因為再整理一些資料,所以在戴耳機聽宥嘉的專輯與其他系列

然後有個新來的同事就說,怎麼不與大家分享,要自己戴耳機

舊同事就說,不要放出來,因為他一定在聽林宥嘉的專輯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月6日 星期一 應該是下雨天

今天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跟一群職業作家在網路上舉辦一個科幻與奇幻的文學獎(有獎金的那種)

其中有個得獎者,本來說好要來的,忽然說不能來了

我就問她說爲什麼不能來,她說出了嚴重車禍,所以現在要花半年以上作復健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其實應該說是今天早上,因為小羊今天早上四點才睡)

夢到宥嘉在演唱,而且是在金曲獎上唱歌

然後就得獎了  

我在夢中很嗨,拼命拉著旁篇的人說(那個人好像是某個包子...)

宥嘉很棒宥嘉得獎了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 4月4日 星期六,天氣很好

前陣子我跟老媽一人一台電腦,她打她的電動

我上我的部落閣

然後因為我的部落格上有之前串聯的LOGO

有宥嘉綜合的音樂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決定去新的教會當中,3月1日就去,只是主日崇拜,其他,我不再觸碰,安靜的做我自己該做的事情,然後盡力去做美安與小憩,文學獎的工作。

至於席風與現在的工作,不是我該努力的地方,就不是要用力的地方。
能用心就用心,不能,我想也不能怎麼樣吧!

至於我的婚姻,這次的相親,是一次滿奇特的感受,不是因為任何原因的去認識一個人,雖然後來還是因為某些因素,必須去配合。所以也許這兩次我會去吧!但是之後,我應該就不會去了,因為我知道,那不是他。

所以那個他,會在哪裏出現?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必須先改變,走到該走的地方,才會有改變。

但是我還是感謝神,因為接觸到人,我才能夠活起來,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是有人可以理會我。我的祈禱,其實他都聽到,聽進去了,只是慢慢的,慢慢的改變我自己,一定有所轉機的。

我想改變,所以我要從禱告開始,慢慢的回到神面前,有個家。讓我可以不用做什麼就可以回家的地方。

我想這次的決定,我想做了,再去告訴任何人,不用任何人爲我禱告。因為當我需要人禱告的時候,沒有人在我身旁,只有我與神自己,我的書與音樂等等,還有寂寞與距離,更多的不知所措。

陪伴我的人,不適任何教會的人。但是讓我驚醒起的,居然是美安與月童,這麼短暫的說話與上課。然後其他就是自己面對神。

我做這分工作,是因為爲了文學獎維持美安,還有自己的生活。媽媽的行為,足足的讓我度過很難過的幾天,但是我仍然給他我的簿子與印章等等。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種被捅一刀的感覺,似乎前面的努力,都被人用過去了。

但是我不想增加,因為我想就交給上帝了。

會在乎的緣故是因為:如果出發點都一樣的話,就不會這樣,

但是也許這也是退下來的一個機會。

因為我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以釋懷這樣子的人在我上面。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對我來說,這場的感冒,像是從極重度痛苦的地獄當中,回到人世界。光可以平穩的呼吸,就很了不起了。

另外工作上面遇到的過度要求,有種很想退縮,也很想面對的矛盾痛苦。

面對論壇,一個快要空殼的論壇,一個面對這樣子的論壇,仍舊不願意放權的主人,我幹麻跳下去要做?

文學獎有一堆事情要做,美安還找不到人,我的教會還是沒有下落。然而聽到宥嘉的歌,我知道現在無法去新加坡,還有一堆錢要繳。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現在為止,我還是浮在半空中,起起伏伏的不確定很多事情。但是即使這樣,我仍舊感覺到很滿足,因為很多事情放下來之後,我輕鬆許多了。也許我多的就是這些不是在夢中的滿足,現在都在現實當中出現。

愛上了台上的那個人,他的聲音與一切的表情,但是他是否就像是我弟弟一樣?或者像是親人一樣?或這像愛人一樣?
我飄飄蕩蕩浮在空中的東西就是,沒有一個家與教會,我沒有一個安穩平安的對象,儀式,或者以前的時候,有個儀式我就可以滿足了,但是現在連具現化的東西都沒有。

呼吸間,我活著,但是像是有目標,卻又向明天不知道該爲什麼努力著?


我該爲什麼事情努力著?爲了誰?爲了誰?

我的愛情與親情,都這麼的不知道給誰?如果我是個沒有對象,就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愛的人,請給我對象。我很怕我放下來後,愛上了後就沒有了,所以因為這樣就不能愛?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香港前,很多朋友與同事都在質疑我,去一個沒有24小時,也沒有玩到什麼的香港,花了將近兩萬元來說,到底值不值得?如果單純以吃吃喝喝來說,也許這篇文章會沒有什麼好寫的,但是以一個兩天一夜的行程,能聽到這樣子的音符,這樣子的世界,我想讓我再來兩三次,我都覺得值得。

因為這一夜,他用音樂瘋富了我的生命…。


1.24日早上6:00騎車到新竹高鐵停車場,停在旁邊不用收費的臨時停車的地方(希望不會被吊)。高鐵:24日早上6:58分班次到桃園新台幣80元,下車坐計程車不到10分鐘的路程新台幣305元

在還沒走進演唱會前,所有的行程,我只想趕快完成,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沒有跟任何比較熟識的人出來,所以沒有害怕我會在哪個環節出錯,耽誤到自己飛到香港。也因為這樣子的害怕,以致於前兩天就開始夢到沒有坐上飛機或是天氣不好飛機無法起飛等這樣子的情節,根本沒有睡好。

2.集合報到時間:1/24 AM:8:00。集合報到地點:台灣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華航櫃台,10:00飛機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念頭與一個行動,改變了一切。

故事從一個大風雪的夜晚開始。醫生大衛親自為妻子諾拉接生,卻發現雙胞胎之一的女嬰患有唐氏症。為了不讓妻子面對新生女兒為心智障礙的悲劇,大衛以善意的謊言矇騙諾拉女兒已夭折,誰知這個決定從此讓整個家庭變了樣。

  太太諾拉無法走出失去骨肉的陰影,開始酗酒、外遇,只為了麻木自己都說不清的失落,獨子保羅則得不斷和雙胞胎妹妹的幽靈糾纏,換取父母的一點注意。大衛滿心愧疚不能言說,於是一頭栽進攝影,到處拍攝女嬰、女孩、少女,彷彿要為遠方的女兒留下成長記錄。

  但是當年在場的護士卡洛琳並沒有按照大衛要求將小女嬰送到安養機構。在開車離去的途中,這位暗戀大衛的護士決定獨自把女嬰養大。她搬到另一個城市,隱姓埋名靠各式各樣的兼差賺取生活費,用一己之力對抗不合理的教育體制,為女兒打造出一個溫暖有愛的家。

  這兩個家庭形成了明暗的強烈對比,活著的保羅和「死去」的菲比;物質生活無虞唯獨不能坦誠以對的醫師,困苦艱辛但每一分秒都真誠勇敢的單親媽媽。多年以後,當卡洛琳與大衛重逢,她對他說:「你逃過了很多心痛,但你也錯過了無數的喜樂。」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情依然沉重,沒有想到老闆對於員工不信任到這種程度。

或者工作者有些混的地方,但是確實沒有不把事情做好的情況發生。

大家不願意做事情,因為老闆也不信任,惡性循環的情況下,沒有好結果,

我也不相信可以帶來什麼好的品質服務


如果早療有上的話,我想,我應該要離開。如果沒有上的話,我就必須要轉換心情,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發生很多事情,包含自己的筆電燒掉,然後莫名的被停職,心中的恐懼有些時候是大到都快不能負荷。雖然現在已經找到工作,但是什麼都不確定的情況下,我還是很害怕。

除了害怕自己的工作沒有,錢無法調度以外,也怕自己很多事情就此停止。而這段時間,就是靠詩歌與音樂讓我可以有點力氣去面對許多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但是現在只有神與我同在,讓我可以有信心去面對一切事情。

兩首詩歌都是讓我可以擁有勇氣的音樂與歌詞:

出發(詞曲: 約書亞樂團)


揹起眼淚 重新出發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願我,找到一個自己可以隨時活著的心與存在的自己。

願我,在新的一年當中每一天都可以有新的心。

願我,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與家人,會一輩子守候在我身後的男人

願我,有無愧的意志與遠景,做應該做的事情。

願我,持守著信念,如同當初所相信的那樣相信著神,愛著人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個無法挽回的北京,
劃入第一道不捨,許多失去的信任與金錢考驗著許多的擔心。

但金錢與時間失去這都,還來得及,
可生命,一但走了,就沒有了解答。

不捨那已經失去的聲音,
不捨帶來的創痛,和美麗的身影。
悲傷的是留下來的那些,不知道真相的人。
眼淚,不知所措,楚痛,哀傷,不相信這一切
像是惡作劇般的苦楚,說不出口,都想問:
「爲什麼不再等我們一會?有什麼都可以說出口呀…。」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底是什麼樣子的歌手,拿到麥克風之後,那個舞台就是他的了?很多人是因為表演而演唱,不是沒有看過與觀眾互動很好的藝人,但是給我感覺,無論他唱得再好,也只是表演。

什麼是音樂表演?同樣是表演,給我感覺音樂人與藝人是很不同的。音樂人帶給人回味的是他的音樂表演,音樂本身就是很好的溝通管道,聚焦的就是音樂;而藝人帶給人的是他的情緒,而且不一定是歌曲本身給人的感受,確實很讓愉悅,但是重點不是歌曲的本身,即使唱得五音不全,也是表演的一部分。

宥嘉可以是藝人,也是音樂人。但是他分際的很清楚,也或者說,他也許不是刻意的去分野,只是很自然的唱出對於音樂的歌曲表現。演唱當中的他是很稱職的音樂人,但是慢慢的舞台訓練,也建立了與人互動的藝人特質。

每次聽到他在音樂上面的表現,然後聽到他平常就把音樂當成呼吸的一部分生活著,有空就唱,就想,創作等等。也許總是不常聽到現場他彈吉他,但是就如同我會把呼吸般的書本帶在身上一樣,那種的樂器是種安心,是種習慣。

這是多少的「習慣」累積而成的?這是很辛苦的過程,但是也許就是不覺得這些過程辛苦,所以才會這麼的渾然天成。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足之意,就這樣子充滿我的心情。其實也不是聽林先生多少歌,但是為什麼有種說不出來的滿足?如果要推論的話,也許是流很多汗的緣故,更也許就是這麼接近宥嘉的緣故。
 
心裏深處,其實是很容易滿足。就這麼靜靜的看著他,聽看的歌,就很快樂了。頭很痛,身體很累,這麼近的看到他,發現他的發呆與放空疲憊狀況,與自己是一樣的,但是也無法心疼與表示什麼,因為自己也是流了很多汗,沒有多少體力說什麼多餘的話。
 
就這麼靜靜的看著。
 
不過因為我的包子服裝,他抬頭多看我幾下,感覺還滿好的,雖然我百分百知道他不知道我是啥人,但是又如何?本來我們彼此就是在聽歌與唱歌的狀況下相遇的,知心的知己,不一定是熟識互動的模式,原來這樣子的默契相會,卻也是這麼的美。
 
許多人寫著看著他的感想,感動與平常交替之中,慢慢自己想歸於平凡。激盪在他在音符當中,回味著。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記者/小羊麥仔 校稿編輯/DKS 2008/10/11/10:40
現在最紅的萌娘選拔

【席風尼亞 ACG資訊綜合論壇訊】「席風尼亞 ACG資訊綜合論壇」從九月開始,展開一連串的ACG相關活動。期望有更多的ACG朋友參予。「選出你心目中的萌娘」活動展開的一個月當中,已經有四千人次參予此項活動,由此可見萌娘人氣在ACG界的受歡迎程度。

在兩位論壇壇主dinosmart與DKS策劃之下,十個自創的全新人物由美工繪圖高手手中生出。

春秋之際 雌雄莫辨

「最初是為了投稿某處的秋季板娘, 我第一次有花時間、從頭到腳去設計人物。」創作出脾氣火爆「秋華」的繪圖者「校工」表示,秋華是他花許多時間修改的大女兒,並且希望各位會喜歡她。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遺失的心,如今找到,但是拾回的是空缺。

佇留,是為了短暫的溫暖,即使知道音樂停止後,仍舊在現實。

但那尋到的真相,讓我有了走下去的愛情

小小的,細細的愛情,存在記憶當中,永恆。

我愛你,遙遠的星空下,這個名詞般的動詞,越過了時空限制,傳到你的手中。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CG產業是許多世界上的大企業,如微軟與Sony Corporation必爭之地,可見其中的科技與消費的ACG資訊是多龐大。為了應映此ACG風潮,許多新興的網站也因為同好聚集而興起。全方位ACG 論壇「席風尼亞 ACG資訊綜合論壇」,就是在這種環境下所產生的。

期望給予許多ACG朋友,更深入與寬廣的相關情報與知識報導,並且提高參與論壇ACG活動參予人氣,論壇從九月開始,展開一連串的ACG相關活動。

其中讓人最期待的,就是「席風尼亞 ACG資訊綜合論壇」的虛擬「席風尼亞王國」同人誌活動。現在參與人數最熱烈的是,已經高達四十人次以上的「選出你心目中的萌娘」活動,目前人氣還在快速增長中。

http://swordfish.cool.ne.jp/si/sin-showgirl.jpg

十個自創的全新人物,是席風尼亞論壇的美工繪圖高手如村雨千紋、PowHu…等人嘔心瀝血的創作。當中有活潑的喬伊亞絲、脾氣火爆的秋華、清純可愛的绘璐姆…等十個風格獨特,個性鮮明,另外加上原本就守候王國的席亞女王等ACG腳色,代表「席風尼亞王國」正式向ACG界宣告建國。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的故事會如何繼續下去,未來將有不同的發展...我們將登台演出他的故事



請在看影片前,先把宥嘉的部落格串連音樂關上,感謝^^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