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面對許多的事情,最重要的態度是堅持。很多所謂的真理面,讓我不懂那些才是正確的,甚至很多人無法給你答案。

 

  所以為什麼堅持?如我堅持想要一個東西,但是在以前總是無法相信自己可以獲得幸福。所以現在怎麼樣可以獲得幸福?

 

  這陣子我所喜愛的宥嘉,出了自己的第二張專輯「感官/世界」,讓我深深感受到,這次專輯當中總是堅持他喜歡的音樂態度,並且真的堅持。雖然之前的他經過迷惘與低潮,但是最後就仍舊走出自己的最自然的風格。

 

  當初看到他在搶聽記者會上,這樣堅持與恍然的感受,讓我忽然明白,我就是沒有像宥嘉這樣透徹了解自己想要的,然後為了這個「我要的音樂」堅持著,也許我會遇到一些的難受與不坦然,只是因為我不夠明白「我要的」,也不夠堅持。所以讓我想到要回到初心當中,常想:「當初為甚麼要進入所謂的系統當中?」,去面對自己的初心,讓自己可以堅持,並且相信上帝對此的帶領。

 

  我非常討厭成功神學與假冒偽善。所以當某個牧師喊著口號,年輕時候無知,以為這就是真理。可回到真實世界當中,才發現到一切的口號,你面對的仍舊是自己。當一切感覺無法說服你,明明你就是懷疑與不相信一切,但是卻因為想要得到而相信,最後就是全盤的落空,而更傷透心中的渴望。

 

  然而現在相同都是成功的宣告與目標設定等等的過程,不過這跟成功神學有什麼不同?成功神學是因為結果而結果,似乎在規定上帝給你這種結果,如果沒有這種結果,那是因為信心不夠等等。也就是說,如果我相信自己嫁得出去,然後相信,相信,如果沒有嫁出去,就是相信的不夠(這是啥邏輯)。

 

  因為這種邏輯,也讓我許多年處在矛盾之處,一方面明明完全不喜歡這種東西,但是因為自己暫時脫離不了這個系統,所以仍舊深受影響。這讓要求完美的自己,陷入更多矛盾與自己自責的痛苦裡。

 

  然而我現在學習的系統,雖然也是要夢想有一個目標,但是「這個目標與夢想」,那是因為要要在這個系統當中努力過程會很辛苦,設個明確的目標,可以讓自己繼續努力下去。他的邏輯不是因為結果而有結果,雖然這也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過程之後的結果。

 

  以前只是因為相信而相信,虛空到完全不明白「下一步我應該努力什麼」都不知道。現在還是因為相信而相信,但是卻是有很明白的「努力目標」與「努力的過程」。我不是不能等候神,但是不代表我在等候神當中,不能讓自己變得更好,不能往前跑。看似相同一樣「因為結果而結果」,但是重量完全不一樣。不是說我放棄信靠上帝,相反的我需要更多上帝的力量,而讓我支持下去,跑到終點。

 

  如果聖經當中的很多先輩,都需要歷經苦霜,才能獲得甜果,那麼我自己算什麼?其實這種努力的過程中,還沒有到結果,我自己都很快樂了,所以堅持「讓自己改變」,現在對我來說,比獲得結果來得重要。

 

  這樣子是否想要要求神讓我獲得這樣子的目標結果?好像是,也好像不是。因為我想要的是「自己改變」。結果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是更重要的是上帝給我的初心與感動,還有堅持,所以最後結果到底是不是我要的那個:

 

非常重要,但也不重要了。

 

  然而「相信自己,相信上帝,相信上帝給我的環境,相信結果在神的手中掌管」,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可以獲得更多,直到結果出現。

 

  堅持我所相信的,我所愛的,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