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飾演韓神父的全成宇絕對不是童星出道,雖然我想很多人都被他在《熱血司祭》演出時候,誤認為這樣的梗是韓神父現實真的是童星,但是實際上從他2015年第一部作品《六龍飛天》可以知道,其實他的影劇作品沒有很多,以電視演員出道也很晚。即使他是很厚底子的演員,還是不是童星。

 

  所以所謂童星的出身只是劇中的設定而已。

 

  但是可以將神父,童星,流氓,賭徒,然後律師等腳色,在劇中通通很順暢的演出,表示其實全成宇的演技是很棒的,雖然也許平常他演出的腳色都是以年輕人為主(甚至還有大學生),但是因為熱血這部,讓人看到他演出的可能性,其實如同在劇中的展現,我覺得非常的像他本人現實的個性。平常非常溫和與順服,只有拿到劇本的那刻,他就會蛻變。

55836147_421778521712658_2190382255302803548_n    

  有非常深刻的感覺熱血給了全成宇很棒的腳色,因為這樣,他將不會在被限制在一個一樣的腳色設定,而是多了許多多元化展現參考值。

 

  然後在查全成宇資料過程中,我才知道果真演出熱血的人,都不是簡單的人物,紮實的舞台經驗讓我恍然大悟為什麼韓神父可以這麼受歡迎。不過在說成宇這個演員之前,我們先來好好看看這個號稱「小雞神父」在本劇的重要性有多少?我覺得是不亞於其他人的,甚至於說如果沒有韓神父,有些重要關鍵也無法突破。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剛開始只是因為打發時間看這部作品,然後因為實在太好笑到讓我覺得他是神作的,就是這個美好的世界了。

 

  為什麼我會覺得明明就是一群惡搞到底的四人組,怎麼可以好笑到我甚至是非常喜歡的這種程度?

 

  我笑到連我們家的貓都嚇到,就足以證明確實是個非常智障的作品。

 

劇情簡介(維基百科)

 

  佐藤和真在某次意外中死亡。負責管理日本意外死亡青少年的水之女神阿克婭表示,某個異世界正受到魔王軍肆虐、人口大量減少,假如願意轉生到該世界的話,和真可以受到保留記憶、帶走一樣額外的神裝或技能等優待。但和真受不了阿克婭的冷嘲熱諷,在轉生前選擇不帶走任何神裝而帶走阿克婭——負責接替阿克婭的女神表示,唯有打倒魔王,才會讓阿克婭回到原本的職位。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已經被每次發一些文章,然後會影響另一篇找不到有點煩,所以乾脆重新寫一次。

 

      不過我還是將這兩篇放在這裡:

 

    《癡迷動漫》約定的夢幻島|他好看嗎?BUG爭議大,有沒有共鳴是重點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post/66912135

        咪(ↀДↀ)✧動漫|二寫《約定的夢幻島》|觀看的時間點?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post/67735152

 

      其實不管我前面怎麼寫他,他確實是好評如潮,當然網路上也有對《約定的夢幻》評價上覺得有些爭議性的也是有,如我之前,或我在文章內所提及一些人比較有疑慮的感想,我也不想推翻。因為我當初覺得不好後來被打臉,也不是沒有發生過。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還沒有看完善德女王,但是不減我對這首歌的喜歡。上次因為改編了「最後的聖誕」這首英文歌曲變成中文歌,那時就冒出「如果我也來改編南佶的歌變成中文歌」這種想法。

 

      然後就開始嘗試了。

 

     但是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沒有譜,所以我只有一小節一小節的聽,捉到主旋律後再開始寫詞,因為每小節至少聽個十次以上修改,所以所謂一百次只是以整首歌來估計。

 

      寫了第一版的歌詞後,看過的人就覺得是否要加上原歌詞的意境?最後《不能愛你嗎?》這首歌的中文歌詞就是「原歌詞翻譯,加上善德女王劇情意境」產生這首。


      中間經歷過一些奇妙的事情,如和弦找不到。主旋律找不到等等。沒有譜的情況下只有邊聽邊找主旋律,沒有我想像中這麼好弄。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看了《無賴漢》,發現到金南佶所飾演的鄭濟均所化身的李英俊(維基翻譯),與熱血司祭的李英俊神父翻譯是一樣,所以我特別雞婆地去查了他們兩個人的韓文翻譯是否相同?

  答案是讓你很吃驚的,沒有錯,兩者都是「이영준」。我不覺得那只是一個巧合,況且劇中有另外一個演過李英俊的金南佶在哪裡,怎麼可能沒有任何意義的讓這個名字存在?

  在說李英俊之前,當然也有另外一個《金秘書為何那樣》的李英俊(他也是이영준)腳色,但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那是致敬這部愛情戲作品,所以非常腦補的去想:

  這個《熱血司祭》的李神父,與《無賴漢》李英俊是否有甚麼關聯?當然如果只是單純的致敬的話,我覺得也是可以的,這兩個人並沒有存在著前後世界觀互通的問題。但是如果是有呢?其實非常吃驚的,當金海日看著李英俊給他的告白信時,某些李神父說著他年輕時候的內容,居然可以與《無賴漢》的李英俊設定互通。

  當然這是腦補,只是這個巧合讓我覺得非常有趣。如果有機會問南佶這個問題,我一定會提出這個疑問。

347545c9b36d835c.jpg

  主演李英俊神父的鄭東煥,在韓國青雲大學藝術系放送演技學院兼職教授,我不覺得我可以有這樣的份量去分享他甚麼,因為輩分太高,存在感太強,資料太多,所以我覺得就針對李英俊這個人物去分享,會比較合宜一點。

  下面就來分享李英俊神父,在《熱血司祭》當中,是多麼重要的一個靈魂人物。


好牧人

  如果熱血司祭當中的男主角是金海日,那麼熱血司祭的最強背景設定就是李神父,因為所有事情的開端就是因為李神父。如同我剛開始時候分析宣傳海報設計時,每個人的位子都有相對的含義,那麼這個相對含義當中,讓這些人形成一個圈子的關鍵,就是李神父。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針對琴世祿在網路上資訊並沒有非常多,目前只知道這個熱血劇組的忙內,因為熱血的緣故,有了新作品問世。OCN《救救我2》的接檔劇《臨時制先生》,雖然看樣子還不是女主角,但是因為熱血使琴世祿爆紅,所以新聞上就會有她的獨照與訊息。

 

     她是一個單純可愛的女孩子,其實感覺上勝雅這個腳色的個性,跟本人還滿類似的。當然包含在劇中跟金海日的互動,活生生就是琴世祿對於金南佶的迷戀。小迷妹演起來當然就是超級自然的了。

 

    在Running Man 中依稀可以知道這個女孩子的個性,可收可放。然後因為跟著一群神經病的哥哥姐姐們,所以後來她的演技很明顯更為開放及複雜化,尤其是最後大決戰時刻,她的表情也非常到位。

 

      也許變成主要重量級演員之前,小女孩還有非常長的一大段距離要走,但是因為熱血這群人交情太好,等於現在開始她在演藝圈子內多了非常多護身符了,對她未來是非常有幫助的。

1550563807-2881620746.png

      接下來下面就來聊聊徐勝雅這個腳色。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看無賴漢之前,一直在思索既然電影叫做「無賴漢」,或許就是在形容裡面的腳色表現樣貌。然後一般人會認為這個無賴漢會是金南佶所演出的「鄭在坤」這個警察腳色,但是其實裡面感覺最是無賴漢的,卻是朴成雄所演出的「朴俊吉」這個流氓。

 

      這是2015年5月上映的一部韓國黑色浪漫犯罪電影,由吳承旭執導,全度妍和金南佶主演。講述了刑警和他所追查殺人事件嫌疑犯的女人之間所產生的無法逃避的愛情故事。

b8e08c2fjw1f6ipotzuffj20fq0m8jvh.jpg

      這段是維基百科內寫的介紹,這部讓全度妍獲獎的作品,當然不是三言兩語這樣就解釋完畢的。為了讓大家比較完整的了解故事,統整了網路上所以的版本,整理出比較接近整個故事的簡介。(以下大雷請注意)

 

劇情簡介

 

      為了抓到犯人不擇手段的刑警鄭在坤(金南佶飾演)在追踪殺人犯的朴俊吉(朴成雄飾演)。朴俊吉不僅跟老大的情婦全慧京(全度妍飾)偷情,還侵吞了錢財。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我自己一想到「宅了你」這三個字,腦子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自動變成驚悚片當中的「宰了你」之類笑瞇瞇女性表情。不過這三個字合起來本來就有多重含義存在,所以當然也包含這種殺氣,身為偵探小說家的我還滿喜歡的。

 

      其實原來已經有的名詞「佶團」好歹也有幾百人,要經營困難度就是要繼續擴大並且產生影響力。不過內心深處對打品牌這件事,還是浮現出努力寫非常久一些東西。

 

      於是誕生了「宅你」「宥+」「佶團」「咪動漫」「喵藝誌」這幾個包含在「宅了你」品牌內的品項經營方向。

12313541_10204589801418745_6639119409675322472_n

不知道放什麼圖,就放貓吧!

 

關於小羊麥仔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因為一直忙著寫著佶團社團東西,所以動漫的評論倒是荒廢了一陣子。不過看動漫的行動倒是沒有減少,這陣子看了幾部有趣的作品,如《黃金神威》《入間同學入魔了》《魔法使之嫁》《同居人是貓》。這幾部雖然很不錯,也值得推薦,但是最後真的讓我提前筆來,寫下評論的,確是《鬼滅之刃》這部作品。

 

      引起我注意到不是因為我先看了他,只是因為他動畫製作公司ufotable在日本逃了稅,被查封公司後,引起網路的大家一片哀嚎聲遍野。而那時我好像才看了漫畫兩三話而已。其實會開始看漫畫還是因為炭治郎的耳掛飾上的太陽符號被大陸魔改掉,引起我的好奇,看了幾回就聽到這樣的訊息。

 

       我頗害怕動畫會被斷頭,但是現在看起來好像還好?所以因此開始看起動畫,重點我是看了動畫第一集,因為裡面的對話與情境爆哭,然後就深深被吸引住了。這時我才比較明白為什麼一片哀嚎聲:如果這麼好看的動畫斷層了,確實很可惜。

 

     雖然網路上說這部作品有非常多其他作品的影子?如《蟲奉行》?或是《東京啃種》。只不過兩部作品我都看過後,我還是比較喜歡《鬼滅之刃》。

 

     怎麼說呢?蟲奉行看似也是熱血派,而且結局也算是好的(娶了三個)。但是主角無敵的狀態過於龐大,後宮太過於無言,所以其他腳色怎麼設定之下,對我來說都缺乏一種帥氣十足吸引人的感動。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佶貓羊偵探團原本名稱叫做一毛偵探團?什麼是一毛?是有人只有一根頭髮?還是有其他的原因?那為什麼最後又會變成佶貓羊偵探團?

 

  其實不管這個名字是如何來的,都不是楊小慧的重點,因為那隻倒楣的羊就是她。

 

  人海茫茫之中,她本來以為有了一個可以託付的居所,誰知道這是一切哭笑不得的生活開始。總之,這一切要從兩個月前的新生訓練開始說起…。

 

※※ ※※ 

 

  炎熱的九月天,真理高中的新生訓練剛剛結束,眾新生還沒有來得及散去的,通通在校園當中被千奇百怪的各種社團給拖住腳步。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上星期發生太多事情,根本沒有時間想到要寫這個人物特寫,所以就開天窗了一個星期,不過幸好,要跟上落後的進度,這星期一開始就寫了這篇。

 

  當初會去看《雞不可失》這部作品,還是因為李荷妮在裡面是女主角,結果沒有想到出乎意料的,這部作品非常好看,我完全被荷妮所演出的張妍秀所吸引,她是裡面最強勝過男人的女打手,非常有魅力。

 

  然後回歸到熱血司祭當中的京善腳色後,因為對荷妮印象很好,讓我更覺得在悲與喜的過程中,李荷妮的演技是收放自如,而且也是因為她與南佶的感情很好,演起來更自然。

 

  不過在寫京善這個腳色分析當下,其實是在我倍感壓力時候,她是在我們要去韓國見面會搶票風暴的高低潮時期開始寫,也就是說無論結果怎麼樣,我都要平靜安穩地去看朴京善這個腳色,這是有點困難度。

 

  不過幸好我非常喜歡這個女主角,所以如期寫完。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有點累了,明明只是單純喜歡一個明星,為什麼要把自己搞這麼累?他也不認識你,做那麼多幹甚麼?自己也會反問自己,是不是去喜歡一個眼前看得見的人比較實際一點?為了金南佶,我每個星期有一陣子都寫超過七八千字以上,如果只是為了點閱率,其實更高的動漫評論,我可以去寫。弄了一個社團,為一堆事情忙東忙西的,甚至冒著可能被人指責的風險,弄了很多的活動。因為情報不清,搞了大家都沒有票卷去見面會...。

 

  所以想想,如果不是真愛,何必堅持下去呢?

image_2409870611556378454753.jpg

  現實生活中,我也有過喜歡的人,但是除了在臉書可以關注這個人,現實當中偶爾見面,我無法這個光明正大的說與寫「喜歡他的一千個理由」,但是去喜歡一個認真過頭的演員,為他寫過多的內容,或者就是一種情感的投射與轉移,畢竟這是個安全的距離,現實生活中無法完成的遺憾,可以找到一點點出口。

 

  只是我喜歡他什麼?如他太帥太火辣太性感,這些都不會成為我喜歡這個演員長久的理由。

 

  如果只是愛情戲,我頂多投射一個影視劇本就結束喜歡了,尤其是沒有演技的帥哥之類的更短。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因為有大量需要的圖片在IG當中才能夠找到,一定會煩惱怎麼樣才能將圖片與影片檔案下載下來,研究了網路上所說的「查看原始檔下載的方式」。

https://free.com.tw/download-instagram-photos-videos/

可以一次下載圖片或是影片的方式,其實有些小細節要自己試過後才能知道怎麼,然後果真我研究出了一些規則,就分享給你們知道。

簡單扼要地說明這些規則

以下圖解說明這些方式

1.首先押有「…」三個點的按鈕,你會出現五個選項,請選擇第一個選項

IG圖片下載法.png

2.接下來請壓滑鼠右鍵,然後選擇檢視原始碼,通常會跳到另外一頁

IG圖片下載法2.png

3.接下來你會看到很多程式碼請不要管她,直接壓右鍵壓全選,然後將文字貼到WORD裡面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採訪撰稿:小羊麥仔
 
編輯審稿:DKS
 
攝影:玉風
 
《百業宅》來至於一場的閒談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我要開始準備寫熱血司祭的同人小說,所以需要向兩個族群去解釋什麼是「熱血司祭同人小說」:一個族群是同人小說不懂者;另一個族群是懂得同人本是什麼,但是不太可能去看一部韓國電視連續劇。所以如何讓人淺顯易懂知道接下來我要做什麼事情就好。

20190514_065123.png


同人小說

 

      其實簡單的解釋就是「影視作品在非官方粉絲熱愛者,以自己的妄想延續及發展其中的故事」,會有非常多原本作品內沒有的官配,發展出男男戀情節的腐女世界。當然也有所謂「故事結束後,想要讓故事有了腦補後來的故事」,就如同我想寫的故事。

 

      我在該部作品發出可能要做第二季故事之前,就已經有了這個想法,只是因為我是第二型的創作,非常講究原作至上主義,怎麼辦?也只好視同劇場版或是電影版的故事了,可以不影響本部的故事,那麼我就在眾人鼓勵下開始了故事設定。

 

熱血司祭風潮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初熱血司祭新聞稿出現的時候,只有出現金南佶與金成均、李荷妮合作的消息。一般這樣的合作模式,很有可能出現愛情的畫面,所以第一時間在想如果女主角愛上神父會有緣無分,但是金成均的腳色大概就會是默默守護女主角的人。

 

  要說我自己是大錯特錯嗎?還是說自己某部分是對的,因為具大榮確實是默默守護著金姊姊(大笑)。

 

  這麼說,這部戲的骨架是金海日,但是靈魂精神組合的中心,就是具大榮。因為我們從戲劇當中可以知道一件事情,在所有的腳色內,身為警察的他是最初接觸到所有檯面上腳色的人。

 

  這個是連金海日也做不到的事情。身為地頭蛇的他,只要有一點歪處,一點點出賣或妥協關於海日的事情,那麼海日他們就完了。

QIuPDqX.jpg

  我非常喜歡具大榮這個腳色,因為如果熱血司祭當中少了這號人物,那麼我覺得金海日連入圍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演出會只有一個人瘋,但是加上這個人以後,整個氛圍就完全不同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GilsTea 金南佶熱血佶思團,將會有全方位金南佶戲劇世界的深入探討。南佶至親及所有周邊相關八卦閒聊,包含南佶其他至親戲劇新聞分享。


  「國民死者」名號是韓國人給金南佶的外號,因為他所演的大部分的作品,很容易就在戲中領便當。

 

  但是這個印象其實是對他有點不公平的,在南佶演過喊得出名字,維基百科上列得出來32部戲劇作品的腳色當中,只有十部是領便當的作品,但是就是因為沒有領便當的角色幾乎都集中在成名之前,那些都是南佶所客串的小角色,當然也讓人記不住就是了。

 

  讓人開始有印象的就是《加油!金順》裡的盧正煥,基本上就是個領便當的角色,加上因為南佶成名的代表作品裡,有一半以上的機會都是領便當,才會讓人感覺他總是領便當的印象。

20170411_cjs_p_1000002  

  反而有床戲這件事情來看,是比較常看到的。不過再多床戲也不會使南佶成為「國民情人」,這件事情應該有其它花美男之類的擔當,而輪不到南佶來擔任,即使有美人圖這樣唯美的床戲,也是如此。

 

  悲劇性的人物可以有這樣的成績,就表示他取勝的因素並不是因為「讓人想像與他美麗浪漫戀愛的投射感」,因為悲劇性腳色如果演得不夠好,帶給人是死亡後陰影,難以讓人喜愛的長久。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百想藝術大賞告一段落了,雖然南佶沒有得獎,但是在有一些粉絲認為是因為李導朴編在中途改了劇本,所以才會讓南佶落榜,甚至更極端一點因此希望不要有第二季。

 

  但是說實在話,在此我想要說,對我來說熱血司祭帶給我的價值,與給金南佶的影響與改變,我覺得是勝過那些小小的曲折度。

 

  不過帶給我的價值,我覺得會另外開一個專題來說,我只說這個劇組代給南佶的改變是甚麼?那麼我就覺得值得了。

59355242_10212405387083502_3989555160878678016_o.jpg

  我不認為得不得獎南佶一點都不在乎,這說出來一定是騙人的,但是他可以不用這麼的憂慮與自己認為那裏做得不好的自責,這已經是很棒的過程了。況且人生又不只這次才會入圍,能夠入圍已經是很棒的肯定了。

 

  所有所謂的劇情片中,只有南佶是喜劇片。為什麼不去想南佶打敗了一掛的劇情片,成為入圍的成員之一,所以到底要有多棒才能入評審的眼睛?也許按照原來的劇本,甚至南佶連入圍的機會都沒有。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金南佶是一個花美男之類的,也許並不會產生這個社團,也不會有這些管管出現。當然帥氣的演員當中,也是有演技很好的人,但是從來沒有一個人能讓我們這麼投入情感。

 

  「感謝大家發言的每一句話,因為南佶而認識彼此才是重點」

 

  這是在聊天室當中,團長小羊很感慨的一句話。說實在話這個社團的成立,雖然是因為金南佶,但是更多是大家願意將自己內心的話彼此分享後,成為生命當中的某部分的養分,這是佶團可以這麼熱絡的主因。

 

  就如同《熱血司祭》最後的金海日的自我接納,原諒了對方也原諒了自己,社團當中有人真的因為金南佶的戲劇,找到生命的出口,真實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Screenshot_20190421-110918.png

  劇中的补京善與黃哲範、甚至張龍等人,他們獲得的救贖就是來至於被傷者的真正饒恕。

 《熱血司祭》導演所說的,金海日是為金南佶的所寫的腳色,而我們期待與想要的就是金海日帶給戲劇中所有人的價值是一樣的: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看熱血司祭之前,我根本不認識高俊。雖然我是因為金南佶而看,也已經是金南佶社團的團長,但是我承認我因為看了他的演出後,也愛上他的演技,所以我也非常認真的覺得可以為這個演員寫點什麼東西,讓人認識他?

20190427_062354.png

     當然不止是高俊,其他演員也是。我還是第一次深入去寫一部戲而愛上大家的。所以我將慢慢地像是延續性的寫這些腳色,讓這些熱血不會冷卻下來。

 

    第一個寫高俊,當然也是因為我非常喜歡黃哲範這個腳色,傲嬌型的男性一直都是我的菜。這個又壞又邪,又其實有點太天真,又有義氣的惡棍,因為這部戲,讓我願意用筆第一個寫下他。

 

     下面我就會說說為什麼開始喜歡這個腳色,也喜歡高俊的原因。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