佶貓羊偵探團原本名稱叫做一毛偵探團?什麼是一毛?是有人只有一根頭髮?還是有其他的原因?那為什麼最後又會變成佶貓羊偵探團?

 

  其實不管這個名字是如何來的,都不是楊小慧的重點,因為那隻倒楣的羊就是她。

 

  人海茫茫之中,她本來以為有了一個可以託付的居所,誰知道這是一切哭笑不得的生活開始。總之,這一切要從兩個月前的新生訓練開始說起…。

 

※※ ※※ 

 

  炎熱的九月天,真理高中的新生訓練剛剛結束,眾新生還沒有來得及散去的,通通在校園當中被千奇百怪的各種社團給拖住腳步。

 

  也許是真理大學別於一般學校的地方是,社團的五花八門是很吸引人的,更何況為了拉近,社團花招百出,正用許多千奇百怪的方式吸引新生加入社團。每個社團都是人滿為患,希望以這種人氣吸引新生加入。

 

  當然新生是貨比三家不吃虧,每一個人都是東看西看的,像劉佬佬進大觀園一樣,要在眾多的社團中,找出自己喜歡的社團,然後加入。

 

  但其實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馬上加入社團的,也有人是一時半刻不能做決定。

 

       如楊小慧這個人就是在這波新生中屬於那種超猶豫不決的,因為她現在的落腳處是他參觀的第六個社團『古典音樂社』。而她之前已看了『熱門吉他社』、『美術社』、『話劇社』、『動畫社』、及『電影文學社』了。

 

  悠揚的爵士古典音樂,飄蕩在『古典音樂社』所設的攤位上,雖然只是簡陋的幾張教室桌椅所拼成的咖啡座,但隨著音樂的起伏,奇異的空間中,馬上讓人感到像置身於巴黎的露天咖啡座上,令人陶醉不已。

 

  漸漸『古典音樂社』的電鋼琴樂手把音樂聲漸弱變小,終至結束。一陣熱烈的掌聲,讓楊小慧從夢幻中醒過來,心情激動的暗暗下決定:就是這個社團了,就決定這個『古典音樂社』社團為她的選擇了。

 

  選定社團後,心中的大石一落下,就開始感到自己肚子餓了。

 

      看看手錶,哇!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楊小慧心想,雖然現在就可以離開校園回家,但她還是決定去餐廳吃東西,為自己找到社團慶祝一下。

 

  往背後拿壓在後面的書包時才發現,怎麼沒有感覺?楊小慧轉過頭看:

 

  什麼都沒有!

 

  她急忙往椅子底下看:也沒有。其它桌子看,也沒有,於是她問『古典音樂社』的其它人,也沒有人看到。

 

  「怎麼辦……手機、錢、身分證、信用卡都在裏面……」楊小慧急的快要哭了,哽咽的漫無目的的找著。

 

  孤身一人考上這個高中,校園之中沒有她認識的人,校園的環境她也不熟悉,再加上因為天色已晚,幾乎社團的都收攤了,楊小慧根本就不知道之前走過的地方在哪裏,所以也不用談去找書包了。

 

  終於忍耐不住的眼淚像失控的水壩般,開始不停的往外流。

 

  怎麼辦?她連回家都有問題。

 

  「學妹,你是不是在找東西?」一個溫柔又低沉的男聲,像個天賴般的出現在楊小慧的身後,她連忙擦幹眼淚,收起自憐的表情,轉身看到底是誰好心的關心她。

 

 「你…你怎麼知道我在找東西?」聲音雖仍有哽咽,但被人關懷的溫情,已讓她好一點了。

 

  「你在這附近走來走去,已經幾次了,而且又著急的到處看,但你的眼神也不像是在找人,所以我就推定你是在找東西,這種簡單的推理,還到難不倒我。」說話的是一個穿著文格子藍襯杉,牛仔褲的學長,雖不是頂尖帥哥,但陽光般的笑容,讓他像個鄰家大哥哥一樣親切,也使楊小慧像遇到親人,頓時有了依靠,所以她連忙向他求救。

 

  「你能幫我…找書包嗎?我的書包不見了…。」楊小慧想到傷心處,不由的又哭起來。

 

  「你先別哭,也許我能幫你什麼忙…你先告訴我,你之前去過哪裏?」

 

  「我…我…也不清楚…我…嗚嗚……」楊小慧越想記憶出到底去過哪裏就越想不起來,當然就哭的更厲害了。

 

  「別哭別哭!想不起來就慢慢想,不要急,真的找不到,我可以借你錢回家。不過,我想『他』應該可以幫你找到吧…?」學長突然向後看,像是在找人般的東看西看。

 

  「誰….誰能幫我…?」楊小慧淚眼汪汪的也往學長找人方向去看,漸漸的,一個人影從餐廳裏悠閒的走往這裏。

 

  「我不是叫你看攤子,你怎麼跑出來泡妹,生意不用顧了呦!」人還沒看清楚,聲音就先到了。一個穿著運動服,流裏流氣又滿嘴食物的男生,抱著一大袋的零食跑過來。

 

  「對不起,阿一,我是看這個學妹像是有困難的樣子,所以才會出來看看她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不然我們先回攤位再說。」學長滿臉歉意的點頭,然後就要楊小慧跟他回他身後的攤位。

 

  那是一個毫不起眼的攤位,只有一張桌子,兩張椅子,而桌子上貼的一張爛且完全沒有美感的海報,上面寫著非常醜的兩個字:

 

  「一毛」。

 

  這是什麼社團?!

 

  「等等,毛嘉任!你不是又要做白工吧?」

 

  「阿一,幫一下學妹,你也不會少一塊肉。」

 

  「幫一下!幫一下~~!你知不知道你常常的幫一下,讓我們少了多少生意!我在校園開業,就是要幫我們兩家人有些家用,你……氣死我了!」那個叫阿一,氣呼呼地開始大罵好心的毛學長。

 

  「你怎麼罵人,學長又沒做錯事,他只是好心要幫我!」楊小慧忍不住為學長抱不平。

 

  「你這女人不知道就不要多說…等一下。」阿一看到楊小慧,像是發現什麼一樣安靜了下來,像在看什麼希奇珍寶,直盯著她看。

 

  「你是不是認識『羅琳娜』,而且是她頭號書迷?不用滿臉驚愕,我是因為你身上那件限量發售的衣服推理的。『羅琳娜』的衣服每次發的都不一樣,你身上那件限量十件,而且只給她的超級書迷。」

 

  「你也是『羅琳娜』的書迷?」沒想到剛才到現在都很沒品的人,也是『羅琳娜』的書迷。看來這個阿一還是有可取之處。

 

  「……大毛,我決定幫她了。」

 

  「阿一,謝謝。」學長大毛知道阿一是不能拒絕『羅琳娜』的書迷的。不過就算她不是『羅琳娜』,阿一也不會去拒絕他,因為阿一從來只是嘴硬一點而已……。

 

  「…嗯,我看看!」阿一把楊小慧從頭到腳看過一遍後,就說出一堆驚人的話來。

 

  「你是不是書包不見了?你一定感到很奇怪,大毛一句都沒有對我說過你包包的事,為什麼我會知道?很簡單,因為今天學校發新書,你手中一本都沒有,身旁也沒有包包提著,我就猜你包包不見了。

 

  你手中有碳粉及一點廣告原料…『美術社』有幫人現場畫自畫像,需要100元的工作錢。你手中有碳粉,可見你有拿過畫,也就是你買過自畫像。

 

  有廣告顏料…『動畫社』有畫展,還有現場畫的,不用錢…你最後是在這附近的『古典音樂社』逗留,所以你的包包應該是在『美術社』及『古典音樂社』之中不見。動畫社都是展覽,應該沒有地方讓你放書包……『動畫社』之後你到哪裏去?」

 

  「我直接到『古典音樂社』聽音樂。」

 

  「那到動畫社之前,你有去哪裏?你身上有一點寶麗龍,『話劇社』是在『美術社』與動畫社中間最熱鬧的地方,而且也只有那個社團而已。話劇社有社員演出,你應該會被吸引,你身上就是他們演出中所用到的雪景道具。你是不是有被話劇社的人叫出去表演?你臉上有一點顏色,這種黑色是在話劇社常玩的。」

 

  「我是有被叫出去…」楊小慧可以說已經不是目瞪口呆可以形容了。這個阿一像是跟在她旁邊一樣,她做了什麼事都一清二楚。

 

  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如果你有演出,那你就不會那麼早離開。美術社及話劇社借的地方,都只能到四點,動畫社只展出到4:30,而『古典音樂社』是在4:30做最後的演出…」

 

  「我知道你的包包可能在哪裏了!」阿一下了總結。

 

  「真的?」楊小慧吃驚的大叫。難道這樣就可以知道了?

 

  「就是在……」阿一說了一個地方。

 

  「阿!我想起來了,我把書包放在那…」楊小慧恍然大悟的想起自己放書包的地方。

 

  【挑戰】聰明的你,知道楊小慧的書包在哪裏嗎?

 

  下次公佈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佶貓羊偵探團 佶團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