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首集開始來看時,武打及劇情的合理性都還滿在合情理的狀態。只是以林敬頑皮的個性來看,那個頭髮兩根鬚鬚就會變得有點好玩了。感覺在劇中年紀應該只有17、18歲,但是那兩根我剛剛開始以為是要為後面他個性變化而留的(虐後變成熟),但是前面就會覺得不夠少年感,不過勉強接受。

202006211508336201_06083.jpg

   亮相的武打非常漂亮,運鏡剪輯的部分,有感覺到經費再燒。目前人物的設定都還算合理,而且演技也在線上。雖然對於男女主角「一見鍾情」根本沒有演出來,男女主角互動上是有點太快車一點,不過互動上倒是沒有太多不合理之處,,慢慢進入故事之中,人物寫照也就還算鮮明起來。

 

  這樣看第一集,即使有些劇情似乎太快一點,但是整體是喜歡的,張慧雯飾演的容嫿,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因為非常不像女主角的臉,但是演技算是還不錯。

 

  而當我以為這是一部精采萬分的好戲時,進入第二集開始,我進入到「為啥這段劇情會接到這段?」的許多疑惑中,然後逐漸失去耐心。


讓你會懷疑人生的前面二到五集(撇開開場亮相很棒)

 

  對於陸劇的一些奇妙現象,我已經不想多做評論,不過明明可以好好呈現的一齣戲,卻因為剪輯上面的錯誤策略,讓原本頗有質感的一部戲,減了不少分數。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上映中:

 

《#99分女朋友》

 

領銜主演:#趙弈欽、#厲嘉琪

 

maxresdefaul123t.jpg

故事大綱

 

    繼《等等啊我的青春後》趙弈欽、厲嘉琪再攜手組CP甜寵來襲!故事講述童年期間沈億不小心誤傷了一名小女孩,卻因懦弱逃避了責任;長大後意識一家化妝品公司總裁的他一直想要研發出一款可以遮住傷疤的粉底液,並找到小時候被自己誤傷的小女孩彌補過失。殊不知當年的這個小女孩,正是不知不覺闖入他生命的化妝師孟茴!孟茴小時候遭遇校園事故臉上留疤後,一旦遭受壓力便會突破心理閥值,就會觸發「妄想症」的開關。為了彌補她,摳門至極的沈億甚至願意付出一切把她留在身邊。一份始於愧疚、終於愛情的甜寵故事就此展開~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難得在一部陸劇當中,看到如同韓劇般的輕鬆、不過於細節拖延,卻可以將所有應該表現出來的議題,在短短16集內做完,而且結尾與劇情都符合情理之內。

9670602401d71c61bb6da6e575ae8a8680627734.jpg

    這麼說,如果《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是一部韓劇的劇本,或許真的只是一個小品,仍舊有改善的空間,我甚至不至於給到滿分,但是至少在眾多韓劇內,它仍舊可以給到四顆星,甚至有機會淘汰我前十五名韓劇名單入榜。

 

       而他偏偏又是陸劇,所以在看過「拖戲,循環二男女、置入行銷過多」這麼多陸劇之後,你們覺得為什麼他無法獲得滿分?當然是可以幹掉眾多陸劇,進入前滿分行列。

 

      他值得這樣高評價。


關於劉特那些創造營點滴

 

      這應該是劉特的第一部劇,我也不太記得他在《2019創造營》當中的表現,所以特別去重看了他的演出。https://youtu.be/nLCFy9rcCwk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已經有太多去細分析這部《機智的醫生生活》的音樂,片段及故事畫面上帶來線索有那些,所以自己再去寫這些,似乎怎麼樣都會比不上那些研究透徹的人來的深刻。可是不寫他似乎會對不起自己被這部劇感動的那些片刻時分,思考了結果就是,我管他甚麼邏輯分析,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吧!


離我很近的律帝醫院

127040-842823.jpg

  從小到大我自己坐過非常多次的救護車:少數是送別人去醫院,其他次其實是送自己去醫院急診。一大部分坐救護車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車禍,一部分是半夜忽然肚子痛急診。

 

  以前看過的醫療戲劇,來到急診室的通常都是很嚴重的外科,這時候男主角就是會出現天才般的急救之類,所以那些畫面我都無法與我進出急診室有啥太大的關聯。可用當律帝醫院是以一種很日常的畫面,帶出急診室的狀況時,我會有種就是自己進去律帝醫院的即視感:其實急診室要處理得很可能就是一種當下很不舒服的狀況,但是不一定馬上有生命危險。

 

  這是很難在一部以「醫療」為題材看到的畫面,但是就是這種真實感,讓我有一層被觸碰到內心深處,覺得律帝醫院是一個我非常熟識的地方。

 

  當然關於住院治療這塊,無論是已經送走的爺爺還是二姑姑,都曾經在重症病房中而或加護病房中待過。而或救活而或等待親人慢慢過去,那些點點滴滴,《機智的醫生生活》都以醫生角度去展現而或用心而或無奈無助的地方。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路上已經有太多不同的答案,但是我的題目會這麼取是認為:這整個故事會發生,是因為韓明星給陳小千的挑戰「去談一場戀愛」。然而前頭韓明星已經質疑了「為什麼男主角一定會愛上陳楚楚」而且有直男癌(超級大男人主義)。

 

     後來入夢之後,陳小千百分百個性改變了,但是如果是原來直男癌的韓爍,絕對不可能愛上曾經折辱過自己的人。說穿了,原來版本的韓爍他就是比較歡樂版的《東宮》男主角李承鄞,事業是非常重要的,怎麼可能為了戀愛犧牲玄武城事業?可是這個韓爍的戀愛腦洞是甚至可以為陳芊芊死亡的。

 

       陳小千改變了陳芊芊的命運,但是頂多吸引斐司學,但是絕對改不了韓爍的個性。韓爍之所以完全都出乎陳小千的預料,那就是因為韓明星親自成為韓爍2.0的個性。

 

     後來韓爍2.0版的個性,有莫名其妙的自信(覺得陳芊芊愛上了自己),但是人家不注意自己時候,會失落吃醋在意,因為別人救了自己而愛上人家,甚至一度為了陳芊芊放棄吃掉龍骨湯。

 

     再最關鍵的時候交出暗影,最後讓自己被流放。轉黑的韓爍2.0有一百萬種理由滅絕花恒城,但即使他仍舊保留一代韓爍的腹黑,也不願意讓芊芊恨一輩子而不敢殺死花恒城主。他多了更多因為在意芊芊的愛情與痛苦,這些都是原韓爍不存在的東西。

4885521.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對於女主角的投入感,比男主角強的一部劇。其實多年前就曾經閃過穿越到自己書中,然後跟男主角談戀愛的小說點子,但是通常這樣的投射會是在女主角身上,沒有人會想讓自己穿越到讓人很討厭的女砲灰這樣的人物身上。

 

  所以開頭這樣的創意劇情之後,基本上就成功吸引我的注意力了。

 

       身為一個作家有些明白陳小千的處境,因為如果我不小心進入自己寫的故事內,尤其穿越到是原本自己故事當中的炮灰中,會一心讓男女主角在一起的心情。不過如果有一天我困在自己的故事,我應該想把自己殺死吧?因為我的主角群們,是凡走到何處都有死人的偵探為主,所以如果是我炮灰的話,那就是死相難看的被害者了(題外話,大笑)…………

0347b700ea.jpg

       非常驚艷男主角丁禹兮演出「韓爍」在故事當中亦邪亦正,慢慢喜歡上三公主趙露思飾演的「陳芊芊」的變化。故事的推演很難得是男主角的演技變化是頗有深度。男主從全黑慢慢偏心到陳芊芊身上,甚至因為吃醋而想殺死對方卻發現對方偷了解藥想要救自己的過程,難得劇本、演技及曲折都在線上,沒有太讓我覺得太不合理的地方。

 

       硬要挑毛病就是韓爍與芊芊感情下定論的那刻實太後面發生了,而韓爍太快寵妻然而妻子芊芊還在狀況外,仍舊想扮演作家角度把這個故事扶正來,希望感情加溫好不容易到後半有一點點甜之後,就又開始虐。不過就算有多虐,我仍舊第一次耐下性子,從頭到尾都看完了。不過撇開愛情戲之外,裡面反轉再反轉,然後充滿諷刺時下劇本的現況之類非常過癮,實在很難不喜歡他。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奇妙的巧合,我這季追番的韓劇作品,很多都與食物或是醫生這個職業有關係:兩部精神科醫生為男主角,兩部直接醫院為主的戲劇;吃飯聚餐,路邊攤,甚至公司就是一家泡麵公司;當然也有燒腦的推理劇為主體,無論是特工或是平行世界,甚至就是有新鮮創意爆發團體合作的破案過程,其實都很好看的。

 

  從小羊這樣的收看風格,就可以知道我沒有耐性看純純愛情劇。所以除非這部戀愛劇有特別創意的點子,或是爆表的演技,才會嘗試去看劇,所以如果有些劇沒有點開,可能就是這個原因。以下是我目前正在追蹤的8部作品。


01.機智的醫生生活★★★★★

音樂萬歲,故事萬歲,友情與人情味萬歲

article-5e9962b7ccc53.jpg

  衝著曹政奭及請回答系列的品質保證,然後開始看了這部,我有多喜歡這部?如果不是因為第一名有《熱血司祭》擋著,我應該會給他我喜歡的韓劇當中的第一名。除了劇情是我很喜歡之外,也許如同看過所有「請回答」系列的親人所說的,這部的劇情沒有太明顯的主線,所以也許這樣無法入圍百想的最佳影劇,但是他會衝到我的名單第二名,就是因為他有一個踏踏實實地劇中實際LIVE的現場演奏樂團。

 

  因為友情、因為音樂。畢竟好劇本看過這麼多韓劇,還是有不錯的故事,但是實際上會這麼在劇中就這麼現場樂團演出的,只有他們。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斷斷續續看了這部韓劇,耐下心臟會麻痺的性子,總算從頭看到尾。這部是改編自原著英劇《Doctor Foster》,沒有辦法一次全部去看完這部作品,是本來我就不喜歡復仇劇,即使確實會被演技吸引,但是就是演技太好,造成我心臟常常會太緊張而喘不過氣來呀!

 

       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這部會紅到這種程度?明白這個故事的架構之後,就會發現到:如果演技夠強,反轉夠激烈,你所預想唯美的故事線通通都不曾出現的情況下,又掛上「19禁」的話題元素,那麼爆紅似乎就是必須的。

 

  我不覺得女主角池善雨報復手段就是善良的,知道真相之後跟自己丈夫好友上床,然後要脅要了情報;之後利用時間差,讓小孩認為丈夫對自己家暴;多年後自己也當了小三,再次跟李泰伍上床,然後最後再將這個消息跟前小三、現正妻呂多景說了這件事情。

 1585708764-7f78dedab71b904b115803613a85acc6.jpg

       某部分來說,我覺得池善雨只是個前受害者,後面她就是一個如同前小三所做的事情一般,將對方「夫妻世界」打破碎的破壞者。雖然大家看報復戲是很痛快的,但是池善雨不是個善者,這是事實。


 先從結尾說起

 

  基本上我認為這樣的結尾,其實滿符合現實感,我一點都不覺得是爛尾。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實在話,本來是想寫喜歡的女主角們,但是實在受不了對於某位男神的作品期待過高,結果想要看下去的理由,居然是因為男配角太帥氣,所以決定要為這位男配角特別寫一篇,然後之後再寫這個作品的「科幻冏梗滿滿破解篇」來吐槽。

 

  但是即使這篇我真的是因為我喜歡的男配角而寫的,不過是那部作品其實答案很明顯?你們大家往下看不就知道我想吐槽那部作品的說了(大笑)。

 

【前篇是給愛心,這篇是給演技⭐星星】


01.(10⭐)《熱血司祭》具大榮/金成均

Screenshot_20190514-072210.jpg

  既然《熱血司祭》是我喜愛的韓劇第一名的話,那麼身為金海日神父的正宮具大榮警官,當然會榮登我最喜歡的男配角第一名。這部戲劇中大榮的腳色有多重要?可以說他是男主角之外,戲份最多的一個,更是真實的金南佶及戲中的金海日神父的靈魂伴侶。金南佶可是說過,他非常想娶像金成均類似的女孩,所以成均是南佶粉共認的正宮(大笑)。

Screenshot_20190323-100617.png

  金成均的演技有多好?其實不用多說話,他演的戲劇都是品質保證的。然而常常超齡演出的他,讓人以為他是大哥級演員,但是實際上他的年紀還比金南佶小一歲。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一點大家比較感興趣,但是沒有甚麼專業深入性,純粹的個人愛好的演技排行榜。這裡只做韓星的比拼,因為如果加上歐美日本華人演員及我喜歡的歌手,我的腦子應該會燒壞掉,所以不做這樣的排行。

 

       目前這個排行只排名到第15名,帥度很好不一定讓我非常喜愛,通常會收編我的一定是劇情與演技同時加很多分,當然也要有一定程度的顏質啦!

 

【愛心滿分10分】


1.(10)《熱血司祭》金海日/金南佶

image_2409870611556378454753.jpg

  這應該是除了林宥嘉(如可以有宥嘉會給12超標的,呵呵)之外,我寫最多評論分享的藝人,理所當然會給滿滿的愛心。至於為什麼會這麼愛他,有太多故事可以分享,有興趣可以到這個部落格的「熱佶茶」資料夾中查看吧!

 

  在台灣目前應該沒有部落客比我寫金南佶作品評論多的了。目前金南佶很厲害的是,在我看過的金南佶電影中沒有一部有雷,電視劇裡面也只有《鯊魚》劇情有點雷讓我不想評之外,其他沒有一部的演技及劇情是讓我不喜歡的。《熱血司祭》這部戲劇獲得將近16個獎項,而他自己個人是9個。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因為朴敘俊而去看《kill me heal me》之前,已經看過《她很漂亮》中黃正音與朴敘俊的合作,所以有非常熟悉的人演出,即使男主角是池晟,應該可以很快入手吧?

 

      池晟很久以前就聽過他的名字,跟我認識其他韓星的名字一樣,就是知道他演過很多韓劇,但是演技與人是怎麼樣並不清楚,這部《kill me heal me》算是我看池晟的第一部作品。

 

  然後因為這個「池晟」演員,讓我經歷了一場很微妙的過程。我非常喜歡這部戲劇,甚至可以給予滿分極高的評價,裡面三個演員演技都很好,而因為黃正音與池晟演技太好,我一度感覺朴敘俊的存在感非常薄弱(哈哈)。只是很奇妙的,我這麼喜歡這部戲,也很容易男女主角的演出而入戲,若是以前我會超級愛男女主角,但是第一次我喜歡了戲劇,男主角卻沒有成為本命,甚至非常喜歡上。

3389-b_190416 (1).jpg

     這不是說池晟演得不好,劇本有哪裡不好,相反因為我非常的入戲而被感動。所以說這是我第一次碰到的狀況。不過我還是繼續看池晟的《醫生耀漢》《秘密》,直到《戲子》我才知道為什麼。

 

      因為在《kill me heal me》裡面池晟演出這些多重人格腳色所呈現出來的,本來就不是讓你很容易容易喜歡上的傳統男主角,是個活生生有問題的人。這麼赤裸裸呈現自己的問題,如果還讓你感覺羅曼蒂克,那就是池晟演技有問題了。劇情讓我完全沉溺在這些多重人格當中,為他們或存在或消失而感傷或是溫暖,所以我喜歡這部戲劇,甚至是大過於對於演員的喜愛度。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認識曹政奭還是因為他的劇《綠豆花》接檔在《熱血司祭》之後,在《醫生耀漢》之前,不過是歷史劇的緣故,收視率馬上掉了三成,從二十幾掉到個位數。但你要說這部戲不好看嗎?雖然我還沒有看,網路上評價其實是不低的,只是題材太過於嚴肅沉重,所以才會有這麼大的落差。

 

  而這部接檔了我最愛的《熱血司祭》,非常好奇是誰演出,就順手查了《綠豆花》相關資訊,這時就看到很奇特的「奭」這個字。

228380689nrs4q358qo3179o8p0995p0.jpg

   字太奇特根本不知道怎麼念,因此也對這個人的樣貌及名字留下深刻印象。

 

  第二次看到曹政奭的名字並且注意到他,還是因為他與金南佶的作品,都同時都入圍了「SBS的中篇電視劇男子最優秀演技賞」這個獎項,然後他因為《綠豆花》從金南佶的手中搶走優勝。當時我們都很緊張,以為南佶最期待的獎都沒有了,幸好難過沮喪的時間沒有太久,金南佶在最後獲得大賞獎,此時我對此至少是沒有遺憾的。

 

  也是因為這一個過手,對於這個人根本不可能沒有印象。在很無聊過年期間看了曹政奭他有演出《極限逃生》,心想獲得大獎的人電影應該很好看,所以就點開來看。看完之後感覺果真如此,劇情很緊張,演技也不錯,整體還蠻喜歡這部作品。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會去看《與神同行》第一集,還真的是因為在那時剛好迷上《名不虛傳》金南佶,然後在韓國賣座大熱門片中,因為「誰碎嘴話多」的話題,朱智勛與金南佶互相懟過彼此,五十步笑百步的彼此說對方碎嘴,讓我知道了朱智勛。被賣座的大片get到,我當時候還蠻高興的,所以除了《殺人者的記憶法》是我第一部到電影院看的韓國電影之外,《與神同行》是我第二部看的韓國電影。

 

       其實當時候我還比較喜歡車太炫,對於朱智勛沒有沒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不過也因為這部作品,知道了河校長、朱智勛、金起香等演員,也開始會注意這三名演員的動向,但也只是這樣而已。這時候其實也只是覺得《與神同行》很好看,沒有特別愛這三個人。直到2018年,看了《與神同行2》,因為與神這三個人的故事,讓我太感動了。尤其是反差很大的白狼與結怨脈,當下就讓我愛上白狼這個腳色。

 

        結怨脈神經神經的感覺,應該跟朱智勛平常形象頗類型的?但是白狼沉穩與腳色深刻刻劃,讓我從此將「朱智勛」三個字列為「喜歡」的演員行列。

 

       不過喜歡歸喜歡,就像我喜歡小栗旬一樣,頂多有遇到新聞看一下,但是不會刻意追訊息,也不會刻意看他的劇。所以在去年朱智勛來台灣辦粉絲見面會時,因為他還沒成為我的本命喜歡者,反而合照、握手、簽名滿貫通通因為我「非本命體質時會特幸運」就一次完成了(大笑)。

 

       真的讓我完全入坑的代表作,就是我要提這部很喜歡的《Hyena》(或翻譯成《富豪辯護人》),讓我完完整整看完這部戲,之後就真真切切愛上了朱智勛。

30000642170_1280.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實說,身為金南佶粉絲團佶團長,照道理應該第一篇寫我的大本命金南佶,但是前後陸陸續續其實已經為了這個我永遠第一順位的韓國演員寫了五十幾篇評論文章,就居然本能性的覺得已經寫過?但是既然要重新開始,非常認真地去經營自營號粉絲團的評論,理所當然還是要有一篇寫來獻給他吧!

 

  我會開始認真追韓劇也是因為從這個人的至親金材昱的《她的私生活》開始,但是嚴格回逤的話,在合法APP平台上看的第一部韓劇是《名不虛傳》。

 

  從2017年無意間點開了《名不虛傳》這部戲劇,跟金南佶的故事就是這麼展開,然後我深受感動地寫下來第一篇文章:佶團|關於「名不虛傳」金南佶的觸發

 

  接下來陸陸續續地將金南佶主演的電影通通寫過一輪。毫不客氣地說搜尋金南佶相關電影作品(連續劇例外),主演過的都在搜尋的第一頁。當然我部落格點閱率這些年來有一大部分是出自於有關金南佶的作品搜尋(當然還有更大一部分是動漫評論)。

20171007-korea-jin-nanji-main - 複製.jpg

  然而多年之後,我看過這麼韓星的作品演出之後,回過頭去比較《名不虛傳》是否還是這麼愛?簡單的說,看過這麼多女韓星的作品,我還會因為其他的作品裡面的女星演得超級有靈魂而喜歡的(如IU,黃正音,徐玄振,李荷妮等人),在後來對於金亞中,就沒有任何那樣的感覺了,所以可以在金南佶的對手戲演出者是這樣的情況下,遇到一個用生命去演戲的這位本命,我是覺得自己很幸福也很幸運。


因為覺得《醜女大翻身》的歌好聽而開始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沒有想到讓我又開始寫評論的契機居然是朴敘俊的《梨泰院class》,停頓了非常長久的時間,並不是因為沒有看其他的戲劇或者沒有感受,但是因為生活當中的現實,讓我整個文字都因此停頓下來。

 

  認真的想過我跟《梨泰院class 》的朴世路那個人比較慘?但是可以確定的事,我還沒有到完全崩潰的狀態,世路有;而他又比自己更堅持自己的信念去完成,這是差別度。也許這是因為是戲劇,所以才可以這樣堅持信念,但是人生如戲劇?這是我的人生寫照,所以才可能被有戲劇般的《梨泰院class 》出現給感動。

 

  朴世路即使在監獄當中也不曾絕望,立定了目標就是從頭開始學習起。才國中畢業他的如何從頭開始打拼?所以這時候他遇到了他人生的第一個夥伴,就是被張根源欺負的李虎進。

 

  朴世路的初戀吳秀娥從來都不是世路的夥伴,也就是說甚至他對於男主角情緒上的支持只有在剛剛開始的告知父親真正的死因是什麼,之後秀娥對世路來說一直都是活在自己世界的NPC,某種信念的價值堅持。

 

  其他都是與李虎進開始建構開始的人生,然後世路就是做最高風險但是錢最多的工作,將錢完全交給李虎進去經營,他自己本人就追尋著自己的人生敵人、也是人生導師張大熙往前走。

20200309183552_0_88363990-1924451201022203-5154746764279939072-o.jpg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逃避了幾個月,最後還是要面對應該寫的這篇文章。畢竟身為金南佶粉絲團團長,似乎終究是要面對這樣的現實(大笑)。

 

  這是身為大人的一種特質,面對生活壓力大過一切的時候,往往是希望眼不見為淨。如同在《陰櫥》當中站在對立的大人與小孩,我這樣「逃避」的情景似乎剛好符合我們所要探討的議題。

 

  大人逃避了自己應該對於孩子的照顧責任,最後成為這個電影故事的由來。

 

  在初次看這部作品之後,如同洗了三溫暖般的經歷了一些驚嚇後,終於可以在二刷的時候,好好思索這部作品所要帶出來的議題到底是甚麼?

 

  也許與其他恐怖片比較不同的地方是,因為這部作品的議題是探索「兒虐」的問題,而在虐待忽略或是遺棄之中,大人帶給孩子的創傷,最後造成兒童的問題,到底是大人的錯?還是兒童的錯誤?所以中間總總鏡頭帶給大家的訊息,其實都是這種沉重議題之下,以恐怖片的模式來呈現。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次看到胡一天是在《親愛的熱愛的》裡面,看到這個臉很白,又有點帥氣的男生。之後因為對這部戲印象很好,又加上他要演出我大愛的古龍武俠小說《絕代雙嬌》裡面的花無缺,又加深印象。

 

     我本人熱愛推理劇,自己也寫推理小說。所以有偵探類的作品上市時,都會額外注意一下。況且因為前面兩部戲都對胡一天印象不錯,裡所當然的就點開了《民國奇探》。

unnamed (1).jpg

      嚴格來說,偵探、探長及記者三角形成的關係,加上法租界特殊生態,發揮作用的空間其實頗大,加上非常讓人驚艷的是,很難得在陸劇當中,看到類似日劇中較為認真單元推理劇形式的作品,光這些點,就讓我加了非常多分數。

unnamed.jpg

     陸劇特色之一就是炒CP,但他們的法規裡是不能夠有同志BL的戲碼,曖昧不明朗的關係是他們的特愛。所以即使劇中是有女主角,而且確實與路垚有粉紅泡泡,網路上沸沸揚揚的,卻通通都是胡一天與張雲龍的CP。實際看完之後,確實有些場景連劇中人都有些誤會(就是那個送錶,拉琴,請吃大餐…………哈哈哈哈哈哈的一幕。),但是其實實際上喬探長確實是啥都沒有想的直男(反而也許三土自己會多想,呵呵)。

《民國奇探》胡一天張雲龍男男-CP-高顏值海報.jpg

     故事背景是以民國十四年的上海公共租界為舞台,講述英國留學歸來的路垚被巡捕房探長喬楚生邀請做探案顧問,後來還和女記者白幼寧組成探案小分隊,一起偵破了許多離奇案件的故事。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算是我第三部看的陸劇,很幸運的整體來看是還算不錯的。即使因為女主角戚硯笛所演出的甄圓圓,因為算是首次演戲,很多表情並未演得非常到位,但是裡面劇本令人省思的小細節處理的還算不錯,說故事的過場還算可以,所以對此評價並不會很低,假設不想花腦子思考,還是可以推薦這部作品,整體的流暢度算是不錯的,另外我也是因為標題非常吸引人而進來看的。

 

      可惜這部戲評價高都還在我沒有看過韓劇《愛上變身情人》之前,我確實覺得確實不錯。但是看完之後才發現到即使我當初覺得還可以的陸劇,仍舊是充滿韓劇的影子。比較過之後,就會發現中間有非常多類似的地方,如女主角的設定,最後因為某個打擊變不回來的點等等....而且比較過演技滿滿將近滿分的這部韓劇之後,就會更顯得這部戲的重點,放太多幾對CP閃暴的地方,對於肥胖者的內在的描寫過於清淡,不夠深刻。

 

身為一個胖子 ★★★(五顆星滿分)

1576503279-3415063035_wn.jpg

  這是正在努力減肥的自己,感覺劇本的台詞真的不錯,但是確實女主角演出來的感覺就是有落差,加上其實最後的結尾其實頗微妙做的太過了一點,讓這部本來可以討論更深刻的劇,變成只是有點意思,但是太甜膩的過程。

 

  故事是講述一位超模界的新星EVA(甄圓圓)有著魔鬼般的身材,在外界眼裡是一個很成功的模特,然而別人不知道的是她的體質很特殊,一天只能吃幾十粒米,不然就會瞬間變胖。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開始看《鬼滅之刃》,只是因為很多喜歡動漫的人,在論壇或是社交媒體上都在大力推薦這部「神作」動畫。現在的《鬼滅之刃》因為動畫的影響,已經讓漫畫銷售量超越了每年總是榜首《海賊王》的地位。

 

  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受歡迎呢?我剛剛開始先看漫畫的時候,感受並沒有這麼深刻,因為我也並不是因為他熱門就會喜歡的人。其實剛剛開始看漫畫也覺得這是很古老的王道漫畫,沒有特別繼續看下去的慾望。

 

  那時看動畫時是想找一個故事發洩一下鬱悶的心情,及打發時間,因為當時碰巧遇到生活上的困境,萬萬沒有想到當下其實積壓已久的情緒,卻因為這個動畫找到了眼淚出口的開關。

 

  大哭許久才平復下來。

kaKXeYnvKgDoasPII0rXOFguZdFnp36qmXsMopl7DKI.jpeg

  因為故事獲得「被療傷」的奇妙境遇,才慢慢愛上了這部作品。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慶餘年》之後,因為《法醫秦明》而注意到李現。然後無意中翻到「現男友」這個名詞,所以就找了這部《親愛的熱愛的》戲劇來看。

幸好我點的第二部完食的陸劇是這部,如果是點了後面一堆被我棄戲的作品,我大概之後就不會看陸戲了。

       這部戲劇是《惡作劇之吻》的瞿友寧導演所導的作品,整個故事運鏡流程是非常流暢的,整體表現是屬於很有質感的一部作品。也因為這個韓商言腳色太討喜,演技也是在線上,基本上撇開中間因為硬要魔改成為駭客競技,塞進入一推回憶篇之外,其他無論友情與愛情,還有很多親友之間互動都很自然。

 

親愛的熱愛的 ★★★★★(五顆星滿分)

1564131970-3120568467_n.jpg

      我很少看作品會去注意這是誰導演的戲劇,但是因為太多小細節與鏡頭刻畫的太精彩,所以看了五六集之後,就查詢導演是誰了。

 

      楊紫演得很可愛,但是也許是她的妝的緣故,我無法把她視同20歲。撇開這個,她與李現演技都很不錯。可惜的是妝容讓我很難代入女生的視角。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