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自己一想到「宅了你」這三個字,腦子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自動變成驚悚片當中的「宰了你」之類笑瞇瞇女性表情。不過這三個字合起來本來就有多重含義存在,所以當然也包含這種殺氣,身為偵探小說家的我還滿喜歡的。

 

      其實原來已經有的名詞「佶團」好歹也有幾百人,要經營困難度就是要繼續擴大並且產生影響力。不過內心深處對打品牌這件事,還是浮現出努力寫非常久一些東西。

 

      於是誕生了「宅你」「宥+」「佶團」「咪動漫」「喵藝誌」這幾個包含在「宅了你」品牌內的品項經營方向。

12313541_10204589801418745_6639119409675322472_n

不知道放什麼圖,就放貓吧!

 

關於小羊麥仔

 

  我自己想要弄一個品牌,之前花了七年的時間建立了「超異時空文學獎」,但是因為花光了存款,雖然品牌建立了,也讓一切歸零。而且其實當初弄這個品牌只是尋找自己出書的資源,沒有想到自己沒有什麼機會,反而成就了一些人出了書。

 

  回歸平凡後,前面幾年跟著朋友或是已經拆夥各分東西的這些人,有時聊起一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通常最後死於執行力及持續力。

 

  我想要一群人一起做,但是到頭來就我一個人動;然後以為找到一群人,殊不知那是另外一個坑。不過自己天真無邪的以為彼此可以承擔夢想,誰知道到頭來原來還是自己要為自己的夢想負責。

 

  然後回過頭來,經歷了癌症及大小難關後,我開始訓練自己「如果是一個人自己衝衝看會怎麼樣呢?」,沒有想到我居然堅持下來了。然後再許多無心的經營與投入後,我慢慢回收到相等的感動。

 

    這些是:佶團的成長;還有就是動漫評論忽然的成長,

 

       然後發現到要持續地寫文才能夠曝光,可是接下來我想要做甚麼呢?這樣應該可以開始再經營一個品牌了吧?然後就這樣持續不斷的經營下去?

 

  在《素人同擊》的時代裡,其實我早就搞過電子報,但是因為網站掛掉最後不了了之;在《席風尼亞》時代也是,但是也是因為網站掛掉而結束生命。兩個網站巔峰時期都是上萬的,但是只要控制權在其他人手中,一切都是虛空。

 

  我本業就是一個服務眾人找職業的一名社工,在各行各業當中其實遇到非常多奇妙的人,某方面來說提及「百業」,經歷八年工作,或者已經不止服務百種職業群了吧?但是即使這樣,以為以百業為一種深入了解的族群,我應該會得心應手。

 

      殊不知當社工是一回事,當一個報導者又是另外一回事,所以我碰到了一些困難,尤其當我身體可能有狀況時,加上層層的自我要求下壓力爆開到無法招架。所以重新沉澱下來之後,我必須思索是否要轉變「百業宅」這個名稱?因為說實在話,越想我自己就被「百業」這兩個字困住了。

 

      似乎如果寫的東西跟百業無關就很奇怪。所以非常認真跟我搞公關的妹妹腦力激蕩了好久,冒出了許多奇妙名字後(如「百年老宅」都跑出來了),終於有了明確的定案。

 

      宅了你。

 

關於宅了你

 

     這些年台灣的電影都在玩同音字的翻譯,所以依照這種邏輯,這三個字到底可以有多少層意思去玩雙關語?

 

     第一層就是:用動詞的「宅」了你。可以視同「宅」這個字為主動攻擊模式。

 

     這可以解釋為「用宅宅的一切,影響到你身上」。所以「宅」也有相似音「記載」「下載」「主宰」「宰殺」等意思。所以當然就包含了當初「百業宅」的「深入各行各業採訪各種宅宅」想法,而且更沒有限度。

 

    熱愛戲劇的我深深覺得無論是「載了你」或是「宰了你」的含義,其實都很有畫面感。當然也可以是一種戲謔的倒裝句「宅了,你!」這種自嘲、嘲笑的口吻,當你用不同情緒唸了這句話就會產生不同的感覺。

 

     這三個字,有這種魔力存在。

 

      第二層就是:在前者既然這裡的了是讀「樂」相似音,當然就會有「熱」跟「樂」的含義。

 

    「宅熱你」或是「宅樂你」,都有宅宅狂熱,歡樂的價值存在。這裡的意思比較單純,但是也代表了小羊麥仔希望這裡的文字帶給人的感覺及溫度。

 

     第三層就是:動詞放在第二個字宅「了」你。讀成了解的「了」,當然有「了解」「聊天」等等的意思。

 

      無論 「宅宅了解你」或是「宅宅來聊你」,可想衍生出去的層面是非常廣大的,這樣包山包海的,啥都可以寫了。

 

關於宥+

 

  每次我想要認真做一件大事情的時候,總是會發生一些令人沮喪的事情,這些波折似乎就是要阻止這樣思索中斷的難關,這時我總是會想起在我靈魂深處的那個聲音。

 

  就是我聽了將近12年以上的林宥嘉音樂。

 

  不過雖然心不曾離開過,但現在跟林宥嘉之間的聯繫,現在只剩票與台上演唱會的距離。所以我還可以做什麼?而他自己已經認真做了很多了,專業的媒體也寫了佳評如潮,所以如果再寫他,那就是因為愛了。

 

  雖然他現在內在的情感已經因為當上丈夫父親而成熟穩重,只是我是否能夠像十幾年前跟一樣細膩的寫他與追隨他?

 

  這時候再寫音樂評析,其實是有點多餘的(但是還是想要寫),所以我決定,如果寫得不夠好的時候,就用他的音樂的每一首歌的歌詞及音樂,寫一篇我自己愛的散文或是短篇小說。當然也許有限的時間內,這些就會寫滿了,基本上所謂的散文,頂多一個月出一篇吧?當然這些也會有一些對於林宥嘉音樂的回顧。

500x500.jpg

       用一個「宥+」的符號,有音樂記號意味,也有加值出去的象徵。是林宥嘉也不是林宥嘉,不是林宥嘉,但是當中擁有林宥嘉的氛圍。因為轉換文體後,是可以產生不同的味道的。

 

       另外插一件好玩的事情,我會認識金南佶這號人物還真的是因為林宥嘉。因為如果不是因為林宥嘉的《說謊》當了《善德女王》台灣播出時的片尾曲,我也不會去看而記得這部作品,更不會因為知道這部作品,好奇多去查相關資料而入坑,最後成立「佶團」。總歸這些元素多多少少是有點關聯性的。

20190602_171856.png

真的就是因為這樣去看善德女王

關於宅你

 

  最初定義「百業宅」其實還滿清楚,就是「採訪各行各業中的宅宅」,剛剛開始還滿快的敲了許多朋友要做採訪,但是現在的狀況是,一是我的時間不許可(太多事情要忙),二是採訪的過程有了一些的障礙需要突破,更重要是我這個採訪者自己的定位與文字還需要再練筆。所以我希望是建立「採訪宅宅」這個品牌,但是如果採訪個人這塊卡住了,回過頭來思索,是否先建立品牌比較重要?

 

  然而採訪遇到各式各樣的情況後,我要怎麼修改百業宅的定義?後來靈機一動,因為所謂的「百業」,也存在在各式各樣的動漫作品裡面,這本來就是我的老本行,也寫得很得心應手,那麼為什麼不來這麼幹?而且宅本身就有宅文化,這也包含在「宅」當中,我怎麼寫?怎麼順?也許就是轉個彎而已。另外社會中的不同類型的宅,如火車宅,電玩宅及影劇宅,粉絲宅等等,其實都是可以探討的現況。

 

      所以從「百業宅」轉換成「宅你」,就是可以去記載各式各樣不同「宅宅的你」,也變成根本沒有限制,任何動漫作品都能寫的彈性,甚至任何宅現象宅人都可以探討。

 

      怎麼寫可以寫很爽?怎樣產生影響力?然後擴張人脈的效應後,才可能有商機發生。

 

  而宅存在在各行各業,各種社會面相裡頭,也是一種現象與價值,也是我想呈現的,所以現實與虛幻如何並行?也是我要思考的未來。

  

關於佶團

 

 「佶團」這個名稱是來至於「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的縮寫,也可以戲稱「熱佶茶」一個瘋瘋癲癲的金南佶粉絲社團。

 

      「金南佶」是百業中的「演員」職種,而「宅了你」這個名稱有一部分就是出自於我最終最想採訪的目標就是金南佶。因為平常沒有拍片的時候,金南佶他就是在家中看動漫畫,或是在租書店網咖裡混,非常的宅。

60750352_132983784542584_1800365256441741006_n.jpg

  金南佶愛「神劍闖江湖」到一種程度,甚至想要買版權拍攝韓國真人版電影,只是後來日本自己決定要拍而殘念。他因為「善德女王」毗曇這個腳色獲的百想新人大獎時,他說這個腳色就是看了「神劍闖江湖」與「灌籃高手」而產生的(天知道他是看了誰產生皮蛋)。

 

  佶團主要是環繞著「金南佶」電影世界及其親友們延伸出去影視評析,重點是既然有了「佶」字,那麼乾脆我也將我的小說搭上這個「佶團」名稱。

 

  所以我將我的偵探小說名稱,正式定名為《佶貓羊偵探團》,然後也會在裡面的單元當中寫下《熱血司祭》的延續同人小說。

 

  《佶貓羊偵探團》小說頻道閱讀處:http://www.nch.com.tw/data.php?id=27164&ch=16

 

       或本部落格閱讀《佶貓羊偵探團》: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category/1692519

 

       另外佶團的含義有一個《熱佶茶》象徵溫暖感意義,所以期待在經營佶團的時候,可以帶來的溫暖可以包含佶團自己人當中動人故事等等,是我們嚮往這個社團是雖然是因為金南佶而成立的,但是希望可以更多有熱佶茶的酸甜與溫暖存在在我們當中。而我也期待將熱佶茶這樣感覺建立起來。

LOGO3.png

我們為熱佶茶設計的LOGO 草圖(尚未定案)

 

        把「佶團」當成品牌經營,環繞在裡面的是金南佶的戲劇世界,因為文字因為金南佶或是喜歡金南佶及周邊的人而成立的,依循這樣的邏輯,我想打響「佶團」綜合加起來的效應是非常重要的。

 

關於「咪動漫」「喵藝誌」

 

     我本身還滿喜歡這兩個標題的,而且「喵咪無敵」這是常理,在2019年6月2日發出這樣的宣告,改掉了自己部落格名稱與說明,就是希望如此地出發。而且當我寫其他類別的事情,這兩個副標題就很好用,找不到圖片時候,就放貓咪(多無敵的存在)。

image012

放貓就是無敵的

 

     「咪動漫」當然有「迷動漫」的意思;而「喵藝誌」是有讓你「瞄一眼看完很想也說《喵的嘞》」的含義,當初取的時候,其實就有這樣想過了。

 

      另外歸零的好處就是,到最後還是要以「小羊麥仔」部落客的身份,希望有天可以有一點影響力,然後被我想要被注意的人注意到,讓他知道有人在寫他是一件很痛快的事情。

 

     所以我會經營的這些方向,重新啟動,開始練自己的筆與對於時事的敏感度。希望成為這個世代的一個記憶點。

 

下一步是品牌建立的開始

 

      基本上這幾個品牌名稱到底是「集合眾人」還是屬於自己「單打獨鬥」?我想,都有吧!因為點閱率及討論熱度都是需要讀者的,但是重點仍舊是我要去寫,拉高豁然率及影響力。因為基本除了小品牌「佶團」靠著大家已經有了小小成就以外,其他都是重新定義與開始。所以當「宅了你」成為一個大品牌時,希望所有的品項都能綻放他應有的光彩。

 

      不過既然是重新開始,就需要有質感及引起他人共鳴的文章出現,而我需要百般去嘗試如何做才是王道。

 

      我,小羊麥仔,開始「宅了你」。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