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之意,就這樣子充滿我的心情。其實也不是聽林先生多少歌,但是為什麼有種說不出來的滿足?如果要推論的話,也許是流很多汗的緣故,更也許就是這麼接近宥嘉的緣故。
 
心裏深處,其實是很容易滿足。就這麼靜靜的看著他,聽看的歌,就很快樂了。頭很痛,身體很累,這麼近的看到他,發現他的發呆與放空疲憊狀況,與自己是一樣的,但是也無法心疼與表示什麼,因為自己也是流了很多汗,沒有多少體力說什麼多餘的話。
 
就這麼靜靜的看著。
 
不過因為我的包子服裝,他抬頭多看我幾下,感覺還滿好的,雖然我百分百知道他不知道我是啥人,但是又如何?本來我們彼此就是在聽歌與唱歌的狀況下相遇的,知心的知己,不一定是熟識互動的模式,原來這樣子的默契相會,卻也是這麼的美。
 
許多人寫著看著他的感想,感動與平常交替之中,慢慢自己想歸於平凡。激盪在他在音符當中,回味著。
 
外頭流著汗水的疲憊並沒有減少,但是卻有深入內心的吶喊:在這樣子熱度下的自己,是活著。擁有著相同的記憶與音樂,即使一個在台上,一個在台下。
 
像是我認識他很多,但是其實也不熟識的追尋者;他確定不認識我,卻切入我心中的音樂人的知己。
 
身材的矮小,抬著頭看著大家,但是仍然只有他的聲音與身影讓我佇立。也許是疲憊的心情,讓我容不下其他的演出,但是仍舊是明白其他三人的進步。
 
小許的舞蹈是讓我最驚艷的,他的側翻讓我還滿感動,尤其他的舞蹈進步很多。他聲音一直是讓我感覺是有最有技巧的那個,並且因為做過專業的調整後,他有些特別的尾音也不見了,所以慢慢那種聲音的厚度,是讓我很感動不已。受過專業的戲劇洗禮後,他的音樂的多元化更多。
 
阿潘因為聽過現場兩次,所以這次沒有上次這麼驚艷。反而是他的出錯(整段的詞不見了),讓我感受他的親切?那是反而讓我覺得是精采的。有人說連出錯也是演唱會的表演一部份,這一刻還滿深刻的感受到。
 
周定RAIN的慢歌反而是讓比較喜歡的,也許是因為我還是音樂掛,也或許對他會跳舞已經沒有很驚訝的部份,但是寂寞包廂當中的一個被舞者拉住腳,然後身體半頃的動作,是讓我有震到的感受;還有預感當中的獨舞,也讓我感覺很棒。
 
每個人的新歌我都買了EP,因為只聽了一次,還不想有所評論,想要聽幾次後,再來說了。
 
感覺華研對於自己的歌手很好,因為他們三個人的進步,讓我看到「專業,卻又每個人都有特色」。小許慢慢朝多元化發展,雖然都不是很棒的頂尖,卻有許多的可能性在他身上看到;周定RAIN的舞蹈也越來越好,聲音的穩定度與讓人感受力,可以從他的慢歌中聽到。而阿潘,他聲音的厚度在幾次演唱當中,也聽到他可以多元的唱很多方面歌了。
 
而雖然幾乎要同時出EP,讓宥嘉帶著三人宣傳,然後定RAIN去SHE的演唱,阿潘在演唱會中唱壓軸,小許是在戲劇當中有主題曲先讓人記住他。所有歌手都有加乘的效果,沒有誰衝到誰。
 
嗯..寫了這麼多其他人後,自己最喜歡的反而想要藏起來自己品味了。

之後兩天一直在中暑與發燒的狀態中,照道理應該是連多餘的感覺都沒有的,但是想到那個相處的短短時間內,還有是有很幸福的感受出現。

音響的效果與我自己的身高,確實會影響到我無法很清楚看林先生的演出情況,但是我也知道,即使這樣,這幾首歌的感受,仍讓我回味不已。也只有林先生唱英文歌,而且另外一首歌還是喜歡西洋音樂的人,才會去聽的音樂(U2的『With Or Without You』音樂,現場有多少年輕人聽過?)

他的經典『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只有在線上的影片看到他在香港的演出精采,然後看到現場的,聽到他如此奔放的音樂,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了。

但是這也是林先生厲害的地方,無論什麼音樂在他的口中與身上,都會變成讓人聚精會神的焦點處。雖然在演唱會上看到他的舞蹈與其他很嗨的表演,但是像這樣「簡單的一個麥克風,一個舞台,然後音樂世界就是他」的存在感,任何人都無法否定的。

我能夠體會到林先生為什麼想要一個音樂會,因為在每次的演出中,總是可以感受到他在音樂當中的專注與執著。不太想去形容這是什麼感受,因為這已經不是文字可以寫出多少的問題了,因為我會說,現場聽吧!你就能夠明白那種震撼與感動是什麼了。

請說與慢一點,老實說,我認為只要林先生有把握唱(我想是練習很久,一直唱的結果),都可以這麼棒的呈現了。雖然仍舊沒有聽到那首歌(大家應該知道是哪首歌吧…),但是也滿足了。

其實他在其他少合唱的當中,大家都可以發現到他放空與不太嗨的狀態,反觀其他人卻是如此的進入狀況。因為也許他老人家認為這不是以他為主的舞台吧!從他獨唱的時候,他的話中就可以略知一二,我不知道這是優點還是缺點?總之當他老人家認為的事情,態度很難改變(笑)。

其實他不是不能與人合唱,但是看得出來除了讓他視為對手的?力揚的「傳說」外,跟其他人合唱都比較呈現保守的狀態。這時候就開始懷念起他在星光的時候,與學妹合唱時候的傘蜥蜴舞狀態了,綜藝咖的宥嘉有他的魅力。

我也不知道放空狀態下的他在想啥事情(也許什麼事情都沒有想吧!),但是即使在這種狀態下的他,仍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並且是很好的。了解他的包子與宥子們就會知道林先生又進入空靈的狀態,但是不了解他的新朋友也許會認為他需要蠻牛吧(笑)。

但是說老實話,我反而喜歡這樣子狀態下的宥嘉,尤其當時候已經也進入空靈狀態下的我(太累了),不用集中注意力的去做什麼,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旁邊的人對我說,跟我握手的宥嘉有跟我笑,我其實沒有啥映像了,因為在我腦子當中,停留的畫面是那幾分鐘內,沒有啥表情,但是專注簽名的宥嘉。

沒有多餘的力氣關心或是說其他,只是專注的注意自己注意的事情:我看著他,他看著簽名版。

(因為仍舊在發燒,之後繼續補充寫東西啦)

PS:感謝辛苦的阿J與其他版包,還有當天幫我預購的奶茶,與當我司機的包子,與陪我聊天的包子,老樣子我記住英文的包子名是很難的,只能帶來感謝外,無法全部點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