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大家加入GiIsTea金南佶熱血佶思團社團,及小羊麥仔宅劇了喵粉絲團


  來寫一篇充滿愛情的散文好了。

  早年我非常愛宥嘉,愛他的可愛,愛他的歌聲,與愛他的人。如果那是種愛情,我必須承認那是。但是無論我怎麼愛他,我都很清楚他有他的生活與想法,還有我與他的距離是什麼。

  我唯一的強項是文字,所以我寫了很多有關於他的文章。這是種自爽嗎?確實是,後來不奢望他看到自己寫的東西,然後直到從我所了解的林宥嘉當世界中,慢慢離開我可以了解範圍之外,成為遠在天邊的一個人,我就停筆很少寫有關於他的文章了。

  不過其實聽到某個前奏,看到某個訊息是否有關他的,我還是可以很敏銳地知道,只是生活的重心慢慢轉到其他身上。

  你說我不愛他嗎?還是很愛很愛吧?畢竟在我最低落的時候,是他的歌聲給我力量,只是後來的他世界已經不需要我的文字,而我只想專心回應他:自己對於他的許諾,成為一個小說家。

  只是,他的眼目中似乎已經不在看那群最初支持他的人?也許他不是,至少遇見他的時候,我知道他不曾忘記我們,只是在他奮戰的過程中,已經不是他主戰力,感覺失落又驕傲。

  因為用歌聲打遍全世界,不就是身為包子的我,最想看到嗎?

 

phpuEfhZz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南佶所扮演的沈建旭與韓以秀這兩個人到底算不算相同的腳色?維基百科給了「類似」的定義,但是硬要說的話,其實根本來說還是有許多不同之點。

  「壞男人」是改編至「紅與黑」這部名著,原著的男主角本來就是周旋在眾女之間,最後死於非命;而「鯊魚」就是很標準的韓劇復仇戲碼,引誘他人外遇的戲碼,三角關係上注定就是悲劇

  雖然都是偽裝成為另外一個身分:但是以身份別來說,一個是跟班,一個是大老闆的接班人。所以基本上兩個角色在與其他人相處的方式,立足之地本來就會不一樣。

  另外在於愛情這個定位上,「壞男人」很明顯女主角文在茵是很弱的一環,因為沈建旭在乎的是「家人」,其他的家人腳色都可以替代女主角的戲份(真心的),而最後讓他死亡的也是他本來想要報復與渴望的家人,女主角一點用處都沒有;「鯊魚」反而是比較單純的感情線,在感情上搖擺不定的人不是男主角韓以秀,而是女主角趙海雨。

  以結局線來說,雖然都是死亡,但是「壞男人」是悲壯的如煙火般消失;「鯊魚」是算某部分的善終,因為真相揭發後,韓以秀臨終前是與趙海雨在一起的。

  以吸引度來看,當然是以「壞男人」為首選,但是會這樣是因為金南佶與其他演員很會演(女主角反而顯弱了),超高的演技將劇情絲絲入扣;應該是以劇情的完整度取勝的「鯊魚」,也沒有遇到金南佶忽然當兵的問題,但是結局還是爛尾了。

  爛尾加上當時候遇到演技瓶頸的金南佶,只是把這部戲演完,是否有演好?這就是對於金南佶不公平的地方,因為如果是其他人「演到位帥就好」,可是因為他是金南佶,所以即使並沒有出錯,但是因為「壞男人」演太好了,「鯊魚」就顯弱了。

  其實反之,假設「鯊魚」是金南佶當兵前演出,這部戲的爛尾也並不會讓這部戲更好看吧?與「壞男人」相反,「鯊魚」是靠金南佶與孫藝珍的演技撐起來的,其他無論劇情與曲折部分,都不是「壞男人」的對手

  撇開這些失敗因素來說,說實在話「鯊魚」中的金南佶實在太帥了。其實韓以秀的個人腳色條件是勝過沈建旭,怎麼說?因為就腳色設定上,韓以秀是最後以反白的樣貌要揭開事情真相,如果不是因為外遇的元素太濃厚,或者韓以秀與趙海雨有好結局吧?

1369655111227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的東西有很多很多,而喜愛的程度來說:

-現實世界可摸到:上帝>家人>貓咪>朋友夥伴>林宥嘉

-有生之年也許摸得到:五月天>金南佶=劉在錫>陳奕迅>小栗旬>堂本剛>岡田准一

-ACGN喜愛:海賊王=鋼之煉金術師>幽遊白書>潮與虎>灌籃高手>紀錄的地平線>遊戲人生

-喜歡的興趣:寫作>演出戲劇>看動漫與小說>玩遊戲>音樂

 561564_10151258541854176_2094026811_n  

  會列出這個原因,是因為想在內心做比較,希望釐清我現在的本命是誰?會喜歡一個人與物,通常是一些元素打動了我。如果我沉迷在某一樣事物,像舞台劇或是寫小說寫評論等等也好,沒有什麼人會去說什麼,甚至喜歡動漫畫,其他人也覺得還好。

  可是一但我這個喜愛對象變成一個活生生的人時,就有人開始質疑:妳會不會喜歡這個人勝過上帝?老實說,當我被點出這一點時候,我反問我自己?有嗎?因為其實我習慣性任何的東西都與上帝分享,包含我可能犯過的罪,發飆的怒氣與軟弱,我也只會透露給上帝聽。

  父神他是我的家人,我最好的朋友,最大的管教者與引領者,我習慣任何東西都跟他分享。沒有一個人可以洞悉我內在最黑與最亮的深處,只有他懂。

  那麼有上帝了,為什麼還要愛其他人?如果只要愛上帝就足夠,那麼我們這些基督徒不可以不用留在這世界上了,那我也愛不到我的父母與弟妹,還有去愛我的貓咪與朋友夥伴等等,甚至我也遇不到林宥嘉的聲音。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金南佶演完「鯊魚」電視劇之後的電影,也是退伍之後第一部電影。假設這一部作品是在「名不虛傳」後上映,也許就不會有人不適應南佶的喜劇轉變。

  我個人是看了許任之後,才看張思丁,所以沒有啥不良的反應,但是當年在台灣上映後,普遍對金南佶與孫藝珍兩個人的對手戲,感覺很彆扭,從鯊魚愛恨交織鮮明情人,到笨蛋山賊與臉僵女海賊,似乎落差性很大。但是我認真看起來,這部作品的故事大綱雖然主線沒有太困難,但是整個場景的設計與裡面人物的設定是滿完整的,沒有甚麼不妥的地方。

  也許是卡到當年的神鬼奇航的傑克船長讓人太印象深刻,所以只要類似傑克的人,就會被被比較。只是金南佶演的張思丁與傑克還是有本質上的差異性,即使同樣是喜劇的許任與張思丁也有許多不同點的搞笑。張思丁是很純爺們的,但是許任是個書生型的醫生,所以那怕是搞笑也是有不同層次的感覺。

  網路上對於本部作品有「汪洋爭霸」這種翻譯,但是維基百科的翻譯比較貼近故事的核心「海賊-奔向海洋的山賊」:一群不懂海的山賊想要去大海中捕捉巨大鯨魚笨蛋故事。

pir1.jpg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作品,尤其張思丁不用領便當這件事情頗高興(大笑),孫藝珍與劉海鎮雙雙因為這片都獲得大鐘獎項,我覺得兩個都演得很好,沒有不妥的地方,尤其劉海鎮配上金南佶後,根本是搞笑絕配。

  導演很致力於在一些小地方玩搞笑的梗,即使是許多莫名其妙的元素綁在一起,但是故事的邏輯與流程是很不錯的。如果這片是在名不虛傳後上映,會有加成的效果。但是因為在鯊魚之後,而且來台也沒有做啥宣傳之類的,即使在韓國賣的嚇嚇叫,但卻在台灣沒有多少人知道:

 「在韓國愛國強片鳴梁的衝擊之下,仍能靠著口碑在上映第三周時,連續2周勇奪票房冠軍,吸引韓國近千萬人次入場觀看,靠的除了大成本海戰場面與壯觀巨鯨特效外,流暢的打鬥、輕鬆詼諧的劇情也功不可沒。觀賞的重點不僅有化身女打手的孫藝珍俊俏扮相和俐落身段,還有片中最佳綠葉、笑點不斷、搶盡鋒頭的丑角劉海鎮;兩人更雙雙獲得第51屆大鐘獎最佳女主角與男配角,可謂實至名歸。整部片不僅視覺效果以及娛樂性都頗高,像是在城鎮中女主角乘坐輸水管、躲避大水車,或是眾山賊在海上第一次遇上鯊魚並被拖著跑,不僅場景逼真、劇情緊張、又充滿意外的爆笑推展,讓人樂在其中。

  所以搞笑的金南佶本來有機會在哪時候因為片子到台灣而翻轉,但是結果卻沒有幾個人知道這一部作品。經紀公司沒有很用力以外,也不懂為什麼當初會進這部作品,卻不想花成本宣傳?

  這部作品撇開是否為金南佶所演,整部作品的特效,場景與幽默等等其實很夠意思,幾個老手都很會演戲。看過許多中國或是香港拍的武俠電影來說,他們武打動作是很扎實的,刻意設計過的搞笑梗,更是因為劉海鎮而發光。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9919歲的金南佶因為《學校》這片出道(其實更早是1998年:金章勳《禮物》的MV),但是相隔將近五年的時間,才開始擔任演員,中間他到底做了甚麼?

  看過他所有的訪問稿中並沒有細談到這些,我想這段時間他應該有嘗試過各種不同的方式成為演員吧?因為在2000-2003年他跑去演出舞台劇《仲夏夜之夢》與《菩無根一家》,就可以知道他跑去舞台劇磨練演技了,他是很認真地為自己的演技下過功夫的。 

  高中求學時候金南佶自述曾經匪類過一段時間,不過在許多訪談中,感覺到他又是非常重視家人(有父母與一個弟弟),單純的活得很家庭,又很宅的人,所以很多當紅的日本動畫都很喜歡,放假的時間會去網咖或是睡覺(真的頗宅的說)。

  可以的話盡量陪伴家人,或是跟朋友出去聊聊天。

1374058860-2092698333       

  跟很多前輩與平輩變成很好的朋友,就表示這個男孩很懂事也很得人疼愛。如薛耿求就是在這個時期推薦他去演美人圖

  雖然我真正認識他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但是我依稀可以推論金南佶平常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平常的他,我覺得最像的應該是在「海賊」當中的張思丁這個腳色。非常的碎嘴與搞笑,有些時候不太管形象的問題(如挖鼻孔這件事情,他不太管旁邊有人就挖)。

  喜歡很多運動與音樂,而且聽很多音樂。一個年輕的男生說喜歡坂本龍一就是一件非常稀奇的事情。他會的樂器是那時候學的?如果高中有匪類過,有可能是在默默無聞的舞台劇生涯中學的。

  平常的他是個生活非常的單純的連夜店都不會去(但會去網咖,大笑),因為大部分的時間他都花在訓練自己演戲這件事情了。

  關於演戲這件事情,沒有人天生可以演得很好,一下子就到手,要花非常多的時間去練台詞與揣摩這個腳色。為什麼金南佶每個腳色都可以入木三分?一次訪談中說他將他自己的經驗擴大而深刻的去讓自己深入腳色中。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045-548364  

  「殺人者的記憶法」其實是一部不太好寫的電影評論作品,並不是不好看,而是因為太多錯綜複雜的記憶線路,讓你不清楚到底現在的畫面到底是虛構?還是真實?還是遺忘?

  網路上其實有不少的評論,針對這一部片的結構去做分析過,所以若是按造邏輯推理,應該會如同看過首映Ariel Hsu的評論一樣,差不多就雷完了。

  http://www.movier.tw/post.php?SID=133645

  不過我還是想要花點時間來寫,有一部份是即使我看了大雷的評論後,仍舊不懂最後結尾的概念到底是甚麼?如果是個懸念,那麼到底真正的結局是甚麼?尤其聽到韓國有導演版要上映時,我覺得有更多的懸念需要去理解。

  假設有原版的翻譯小說,那該有多好?

  我是因為喜歡金南佶而去看,但是也擔心因為喜歡,會不會容易出戲?畢竟之前是先看了深情搞笑的許任與白痴的張思丁。

  我必須說,結果是兩個男演員演得洽當好處。甚至薛耿求演技好到蓋過全場。在我眼中薛耿求演技已經是神的境界了說(大笑)。劇中每個人都演得很精采,即使如同綠草般的雪炫,也在劇中因為到位與敢演的態度,讓她可以在這麼好的兩個男演員的飆戲下,還可以成為不錯的女主角,已經屬於難能可貴

99045-548366  

(恭喜薛耿求在韓國大鐘電影獎中以不汗黨獲得影帝)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名不虛傳聊「科幻梗」

  名不虛傳這部穿越劇,若不嚴格來看,他科幻的元素比奇幻的多。雖然所謂的時空穿越這件事情,看似獲得針灸盒神器,才引起時空穿越,但是若把該物視同科幻可能會出現的「分子轉換儀器」其實是說得通。轉換到另外一個時空當中需要一些元素,而轉移的要件觸媒為就是無生命體,所以許任才會在死亡後被轉移。崔延京可以同時被轉移,但是她並不是以死亡模式就能轉移,這可以解釋觸媒只要一個就好了。

    畢竟要練成通過真理之門,等值交換代價一個人就夠了(大笑)。

  滿好奇的是,如果這樣一次可以轉移多少人?其實我還滿期待男二可以一起回到過去時空當中,但是編劇只讓一條感情線相對單純,所以即使重點還是談戀愛,但是編劇更多是去探討「內在創傷」的面對困境與自我認同的議題上。

photos_23575_1503908279  

  這兩個時空時間流動是同時間軸向前這件事情,本身就很詭異。回到過去時間點所花掉的時間,與現代所流失掉的時間一模一樣。為什麼回去過去的時間點與來到現在的時間點無法逆轉?劇中沒有談到這點,只是若是是我要解釋的話,這個空間與另一個空間正交錯在一起,所以是打開了空間的任意門,而不是時光機,所以時間不可逆。

  但是這兩個空間在現實當中卻又有在真正的時間上連結。所以才會有崔爺爺看許任相關紀錄時,出現蝴蝶效應的文字不見效果。

  至於完成「醫者之心」任務有天選宿命與獲得針灸盒神器後開外掛,這是奇幻常出現的梗,只要去探討神器為什麼出現的起始點,也許是某個韓國的未來人所丟下的「分子轉換儀器」的目的是什麼時,其實這個說是科幻還是硬說的通。

  為什麼醫者之心一定要到現代才能擁有?而且醫治權貴會讓針灸盒以他的功能影響你無法施針,但是如果是這種推理的話,為什麼許浚回到了古代仍是在政治圈當中當上等人?

  假設,許浚到了現在,看到了許任古時候的紀錄裏面有相關的針灸盒的紀錄,那麼可以推論為什麼許浚會知道許任會到現代。 並且如同先知般的他知道接下來是許任拿了針灸盒。當然這些原因,許浚知道之後戰亂關鍵人物是許任,所以許浚在貴族圈等著許任出現,也就不稀奇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名不虛傳是好劇,我因此喜歡了金南佶,不過就像當年的痞子英雄一樣,這部戲讓我喜歡上仔仔,其實我也不懂即使當時還滿喜歡仔仔演戲的,我也沒有多做什麼事情,現在卻為了一部戲,一個剛認識的人,寫了將近五六千個字?而且可能會繼續寫下去?

  金南佶是個韓國人,感覺距離還比劉在錫遠,我知道如果有機會挑選老公,我會挑劉在錫。

image_readtop_2017_278205_14930407672860139  

  只是愛情這件事情不就是沒有邏輯性可言?說一萬種理由,也無法說服我為什麼會愛上這個才看一齣戲的演員。

  而且越是去了解這個人,居然就越喜歡他。

  如果硬要說,原來我很久以前就認識他了:在善德女王當中毗曇,他演了我最喜歡的腳色類型,潛意識當中就記得他了。

  多才多藝與多災多難這兩點還真的跟我有精神上的雙胞胎;

  用自己的錢投身在非營利組織當中,為其付出,這跟立志做服務他人一輩子社工的我,有著某部分的共鳴。

  至於演戲與音樂等等,不用說就契合了我對於喜歡挑戰不同類型的演員,本來就很喜歡。

  音樂方面他會在退伍時製作古典演奏「Ensemble」的記錄片,本身對我來說,更是加了一萬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通常會讓我花時間寫一個人或是一件事,就表示這個真的很值得寫,而且對此的愛與喜歡已經不是一兩句話可以形容時,就必須這樣花那樣的文字時間。

     雖然很久以前也有為「薔薇之戀」與「花樣少男少女」這樣的電視劇寫過評論,因為喜歡原作漫畫故事投射而喜歡男主角,其實他們只要不要太出戲誰來演其實都差不多。若是主角本身沒有其他演技與好作品,這種喜歡會不長久。

  偶像劇是很容易讓人會讓投射在很帥場景當中,沉溺在對方的深情,會讓人心花朵朵開,但是這會很短暫。如「微微一笑很頃城」的肖大神,就讓我喜歡一陣子,但是演技太爛就會讓我棄看主角其他作品。

  亞洲可以長久喜歡的日本演員還真的很多:小栗旬是一個,山田孝之是一個;岡田准一與堂本剛也是我喜歡頗久的全系藝人。韓國當中孔劉算是不錯的演員了,但是也只是留意新聞而已。其他韓星也許我連名字都記不太住(因為都很帥,但是真的分不太出來)

  他們的電影或作品多少會支持,但是我會稱呼自己為迷的也只有小栗旬與堂本剛而已。至於山田孝之,那是因為他是山田孝之而喜歡(品質保證他會亂搞)。

  他不用寫,大家也會知道他。

  我非常少看韓劇,但偶而會看日劇,因為我對韓國美男型的演員比較無感,甚至比起來,我喜歡搞笑的李光洙與劉在錫這樣的藝人,所以我可能會因為running man去看光洙的作品。其他韓國那個與這個韓國藝人,我往往認不出來,而我又很討厭看虐心的故事。

  要用演技征服我,需要功力,帥完全無法說服我,因為好歹我也是舞台劇演員與導演,沒有演技我就不會有任何之後的投入,更不用提寫專文。

  我無法像一些部落客爛也可以寫,我只想寫好看的作品與分享好的藝人。

  為什麼會看『名不虛傳』?是因為『醜女大翻身』這部電影認識了金亞中,想說她演的韓劇怎麼樣,所以就開始看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曾經做過一個夢,夢中我在舞台上自彈自唱,說著自己出書(導演電影?)的圓夢故事,台下坐著需多臉孔看不清楚的人,為我喝采。

      隱約我知道其中就是有我的五專同學。

  六月十日這天,「時命的觸發機關」首場新書發表會,我在現實當中看清楚這些人的面貌。原來他們不是只有我五專的同學,也有我教了20年以上兒童主日學長大的學生;有我母親;有我現在工作的同事;有我教會的弟兄姐妹;有我動漫論壇認識多年的好友;有我事業的夥伴。

  每個人都有與我產生出來喜怒哀樂的人生故事。如同我在10日唱這首歌「頑固」的歌詞一樣,謝謝你們一路陪我到這裡。

_DSC2311  五專同學的萃與永豪忽然出現,讓小羊整個在迷濛中

五月天 頑固 /阿信

我身在當時你 幻想的未來裡

這個狂熱和衝動 早已冷卻的如今

你頑固的神情 消失在鏡子裡

只留下 時光消逝的痕跡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本「時命的觸發機關」起因是去參加一個科幻創作沙龍開始,不過老實說剛剛去那裡時動機其實是有點不單純的。

 

幾年前自己搞了一個文學獎,然後因為這個文學獎掏空了自己的存款後,只有黯淡的退出文壇。同時間也是寫作為提前的提督茶坊,也早文學獎幾年結束了。

 

因為自己一直找不到出版的機會,可以卻造就了一堆人可以出版。心裡是對這些有機會的人高興,也為自己辛酸。忙碌了許久,自己卻沒有靜時間下心來好好創作。

 

超異寫作沙龍就是那時候成立。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幽遊白書,這套書無論過了幾年,他仍是小編喜歡的漫畫當中其中一部,就算他結局的時間都已經快要20年以上,他的排名還是放在很前面

12316583_10153147330760689_1225945799555312099_n  

  即使他玩了武道大會的梗(同一期有烈火之炎),而或有些漫畫畫面看得出來並未很精緻,但是如此深刻去描寫黑暗的東西,並且很敢讓人死掉的部分,還滿讓人讚嘆的。

  男主角剛剛開始就掛掉的創意,是當時的其他漫畫沒有,再加上後來慢慢加入毀容的桑原、或是傲嬌始祖之一的飛影、還是智者型的美少男藏馬,如果幽遊在20年後的今天,他仍是有很棒的人物設定與故事情節。

  當然有些人會因為後來的富奸是拖稿大王,把此作者恨的牙癢癢的,但是富奸的幽遊白書,到現在的地位仍是不可以取代的。

  比起鳥山明的七龍珠,在後面亂延長戲份的結果,就將我對主角等人的喜愛度減少到最低。即使七龍珠確實是經典中的經典,畫風與創意都是獨居一格,而且必須說鳥山明畫風比富奸認真許多,但是小編還是比較喜歡幽遊白書。

  因為七龍珠創造了太多的腳色,重複性的功能開始就將某些最初很有特色的腳色邊緣化,尤其是賽亞人一族出現後,其他地球人都是呈廢物狀態,但是幽遊並不是這樣。

  長的最像妖怪的是桑原,但是他是唯一的人類當中可以參戰的,因為他發展出自己的次元刀。

  最重要的因為只打過幾場戰爭,不管是普通人還是妖怪,甚至是魔族等等,其實都很有個性,而且富奸不怕將腳色幹掉,連主角幽助都死了兩次。

  結局雖然有點草,但是至少沒有爛尾,而且其實動畫也將幽遊的某些東西完整化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跟妳一點都不熟,但是我很喜歡妳,也羨慕著妳。

FB_IMG_1487764280609    

喜歡妳有一雙熱愛世界生物與自然的眼睛,即使病痛困住了妳的身子,但是直到最後一刻妳都沒有停下妳夢想的腳步。羨慕妳對於自己夢想的堅持,還有這麼多這麼多朋友與妳在一起。

十年前短暫的相聚,我們成為有點熟又不太熟的臉書上的朋友。爽朗的笑容與細膩的心思,是我對妳的印象,感覺雖然只有文字,但是在網路上我們反而熟識了起來。

大約相同的時間,我被發現腫瘤,當我以為自己快離世的恐懼襲擊時,我幸運的安全過關,而妳也是出現腫瘤的消息,正在化療。

FB_IMG_1487761122405  

前段時間妳開始找遍友人拍照時,我以為妳跟我一樣平安了,即使我知道我不是妳合照的名單,但是那一張張的照片卻讓我欣喜著妳開始健康的消息。

只是後來我聽到的消息確實是告別世界之行。

我難受,確不敢去確定什麼,因為我知道這不是加油,改變什麼就可以痊癒的事情。

那天妳昏迷之前,我正跟我出書的夥伴說著自己的故事,然後希望大家要為自己夢想努力,因為不知道下一顆生死會怎麼樣,然後不到幾分鐘妳就昏迷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很喜歡看智者對戰的過程,比起不斷對戰的過程,若沒有其他元素,會很容易被小編棄讀。

12247683_10153110331455689_8321479678732255494_o  

  所以若以「非互毆」的動畫裡,以比智力的對戰來看,「遊戲人生」真的是經典之作。

  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在遊戲世界當中稱霸,號稱「  」,中間就是以日語發音的「空」與「白」,因為在與異世界的神明對戰的過程中,勝過了他,讓他們意外進入了以「遊戲」為勝負的世界裡。

  在真實世界當中,被社會遺棄的天才宅,反而在遊戲的世界裡如魚得水般,甚至還嘲諷地說「進入異世界當中,不一定大家都想離開」,藉由空白兩人合作無間的遊戲能力,開啟另外一個「  」在遊戲的異世界裡永遠不失敗的傳說。

  幾乎所有與他人互動過程中,都是以遊戲來決定未來與自由,金錢,甚至國土等等。

  以遊戲贏得一國國家的王位,空白成為人類種的國王,開始用遊戲征服世界的動作(笑)

  裡面無論男女主角們用甚麼遊戲跟其他人對戰,最後可以獲勝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主角威能開外掛,開玩笑,他們兩個專打外掛,應該說男女主角都有再行的遊戲方向,然後兩個總是有一個需要支援的時候,彼此會無條件的信任與支援對方。加上他們本來就是某方面的天才,又很認真與用功的玩遊戲,所以跟一個又一個智力高強的敵手對戰,然後慢慢一個個收入男女主角的后宮,成為同伴。

  整個過程極為有趣與刺激。玩遊戲的過程本身就吸引人,所以玩遊戲的動畫當然會吸引人。

  很難得的是,動畫與小說都很好看,只是因為動畫需要較為普及,所以一些較為禁忌的文字只會在小說當中出現,但是即使如此仍舊不減兩者好看的地方。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就算運動漫畫可以打一場球賽就是兩年的連載,而或救一個人可以打三四年(海賊王救羅賓之時),但是至少這些漫畫的時間軸是往前走的。

12241637_10153108719970689_5620703362692244205_n  

  很多主角們在動漫裡面有過不完的暑假與寫不完的作業,而或死不完的身旁之人。

  幼稚園的代表,當然是喜歡玩裝扮,永遠五歲的《蠟筆小新》野原新之助。美伢生小葵之前是五歲,生完仍是五歲。如果算連載的年紀來看,這個永遠五歲的小孩,已經30歲了

  小學生的代表當然是《櫻桃小丸子》小丸子等眾人,與《哆啦A夢》野比大雄。如果以實際連載的時間來看,小丸子已經將近30歲,而大雄已經將近50歲。

  如果以實際的年紀來看,《名偵探柯南》的工藤新一已經是38歲的大叔了,不過他仍舊以小學生的身軀耍萌。

  雖然這裡比較是說日常生活的小孩子,柯南似乎不算,但是可以將氰酸鉀當成好像便利商店都買得到的東西,似乎死亡人數已經以幾千人計算了,所以可以將死人當成日常也是種奇蹟吧!

  以國高中生為主角的動漫有很多,但是實際上會時間暫停的大都為單元劇的故事,如家中有一對子女的《我們這一家》,連載的時間與《名偵探柯南》相同,都是21年,在故事當中花橘子為高中生,工藤新一也是高中生,兩個人遭遇的事情就差很多,但是同樣容顏不變。

  另外兩部時間暫停的將非日常當成日常的代表,最紅的應該是《烏龍派出所》與《銀魂》,阿兩與阿銀他們兩個無論連載了多少集,兩個人的時空與年紀都不曾變過。

  其他漫畫雖然流動的時間緩慢,但是好歹年紀仍有些變化,即使外貌等等並無太大變化,但是至少有個交代。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開始看網路遊戲有關的輕小說動畫,其實應該是《加速世界》,然後看了《刀劍神域》之後,才看《紀錄的地平線》。而以喜愛程度的排行榜來看,恰巧就是逆向排行,以紀錄為第一名。

12184256_10153101867490689_8346074875031263093_o

  穿越到異世界的故事情節,其實還滿常見,但是卻很少作品,可以把主角搞得這麼腹黑。雖然主角城惠弄一些計謀搞其他人,但是為了自己在乎之人,他是個願意冒險與自己背黑鍋的領袖。

  當然既然是輕小說,一定會有主角威能出現,只是城惠完全不是武力型的,他是以智慧與分配武力的方式,去打贏每場戰爭。

  這個故事不是單一主角威能而已,並且其實每個裡面的主角都很有特色。如同故事內的冒險者的描寫,每一個都是獨立的個體,所以在裡面,每一個人都可以在某個作品中成為主角。

  所以這麼多搶戲的腳色在裡面,是否會讓故事混亂,其實一點都不會,因為他們的故事是國家級的戰爭,所以若只有一個很突出的個人主義,這個故事不會這麼精彩。

  一個叫做幻境神話的電玩,因為更新資料庫,很多新舊愛好者,一起進入遊戲中,這三萬多人萬萬沒有想到原本桌機的線上遊戲,在眼前變成真實,他們一起來到了遊戲世界裡面………。

  故事聽起來與刀劍神域還滿像,但是差別性在於主角威能通通在主角桐人身上,但是紀錄却是一群人。

  而且他們是整個人穿越,所以包含自己的肉體,但是刀劍無論寫得多真實,他仍是在虛擬世界當中。

  虛擬世界是否真實,紀錄的地平線是說,如果虛擬世界變成真實後,會怎麼樣?沒有味道的食物;不會死的身體,沒有真實世界的未來。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前面機器人專題中,已經提到很多部在西元兩千年前的一些機器人動畫,如《新世紀福音戰士》與《攻殼機動隊》等,而或一直永流傳的鋼彈。

  然而在兩千年後呢?與編輯群討論之後,發現到在兩千年因為輕小說崛起,故事的多變性加上文字敘述的細膩度,似乎可以代表這兩千年初時候經典動畫,被這股一窩蜂改編風潮給影響,已經沒有前面專題提過如此的經典動畫出現。

  也許有些似乎有創意的機器人動畫出現,也頗受歡迎,但是留在動漫迷記憶當中,仍舊是少數。

  這時忽然有個名字出現在我們群組中,我們就一致認同這部作品就真的代表兩千年的經典作品了。

  老實說,這個作品的動畫,並無如預期的受歡迎,但是這個作品名字確實是很多人年少時候的記憶。他紅的作品是電玩,並且出了很多代。就是《幸運女神》藤島康介做原畫的《櫻花大戰》。

  雖然這裡是介紹動畫,但是正規來說《櫻花大戰》跨越動漫與遊戲,並且連寶塚音樂劇也演過這個故事。

  故事本身就很討喜,因為擔任著救世主的眾男女,平常就是以舞台劇的演員身分掩飾,擁有不同傷痕與長才優缺點,可以一邊打敵人一邊談戀愛,又過著非常平凡的日常生活。

  不同特性又強悍的女角們,過著女孩們可能發生的日常生活;然後男主角又有後宮的多女主角設定,這變成不止男生很愛這個遊戲,連不少女孩都很容易投射到『希望變成某個女主角』的戀愛願望,而喜歡上這個作品。

  當然如同前面所提的,其他作品確實無法列為經典的原因是,並不是所有動漫迷一致認同與喜愛,但是提到《櫻花大戰》,是幾乎所有動漫迷都無法反對的。但是即使無法列為經典,擁有指標性的機器人動畫,仍舊不少。

11012575_10153100314350689_7268723851773912359_n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傳遞著歷史,各國文化的同時,也傳遞著災難。也許文字本身並無太大的罪惡,但是重點是解讀之人的自我翻譯。

  秦朝時候的焚書抗儒,各朝代的文字獄;而或近代時候中國的文革傷害,甚至現代仍有不少國家,因為閱讀聖經而被殺害。

  閱讀能否自由?文字能否正確的傳達並讓人解讀出來?當自以為是的政府制定了侵犯人權的「媒體良化法」,並成立了「媒體良化委員會」與「良化特務機關」來進行媒體檢閱工作。與這個強權機關對抗的唯一組織政府,即為「圖書館」。

  這就是圖書館戰爭的時空背景,寫著浪漫與悲壯的故事。

12191748_10153098681140689_6247282872353099955_n  

  原來這些如同預言般的設定,不就跟現在台灣在一些動畫當中打馬賽克的一樣搞笑?在違背善良風俗的大義前提下,在小說架空的世界裡面,這些良化的特務機關,甚至會以武裝直接殺害擁有書本的人,更不用提寫書之人。

  武裝圖書館的發起者,就是發佈了以下這些條款:

  第四章(圖書館的自由) - 圖書館的武裝化(第三十條到第三十四條,參照日本圖書館協會的「圖書館自由宣言」)

  第三十條:圖書館有收集資料的自由

  第三十一條:圖書館有提供資料的自由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聲優就是聲音的演員,從日本來的這個名詞,就是意指幕後的配音員。介紹過動畫製作的經典「白箱」,而或畫漫畫的奮鬥「食夢者」,這部動畫的名稱開宗明義地已經告訴你,這是在演甚麼故事。

  《那就是聲優》說得就是聲優的故事,雖然白箱有提到聲優的部分,而或爆漫王的女主角就是立志要成為聲優,但是聲優最實際的情況,卻是在這部動畫當中真實呈現。

12191448_10153096132925689_2073528729178898359_n  

  聲優不是只有配動畫而已,還有廣播劇、電視劇、而或電玩遊戲....裡面很真實的呈現了所有聲優可能會有會配音的工作,還有沒有工作的時候,就是靠著打工為生等等。

  其實故事的劇本沒有太多狗血過程,平實的介紹了三個女主角的聲優奮鬥過程,可才13集的動畫,仍讓小編一口氣地看完,原因就是有太多亮點,會讓你想要去細細觀看。

  亮點之一就是裡面有名的聲優演出自己名字的聲優,如釘宮理惠演出釘宮理惠之類的,許多大咖生優等如:堀江由衣、白石涼子、高橋智秋、神谷浩史,都在動畫當中用自己的名字演自己。

  這些真實聲優在動畫當中將一些自己真實模樣演出來,某方面來說就是很吸引人的特點了,

  另外的一個亮點就是片尾曲的部分,老實說光片尾曲就很值回票價的創意了。因為每個片尾都是三個主角聲優唱的,然後用唱的回顧這次演出的內容,所以每次片尾都不一樣,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片尾他們會點一首動畫主題曲的歌,堪稱神龍擺尾呀。日本聲優會主持廣播,三個主角在動畫當中也是擔任廣播人,所以片尾以回復讀者來信的方式點歌,所以就會在這部動畫的EP當中聽到其他動畫的OP

  雖然畫風是以萌點為主,但是光這些亮點就足以讓他在日本大受歡迎了,而且故事本身其實也不差,雖然最後聲優團體演唱會的方式出道有些賣萌,但這不就是日本聲優最高的生存之道?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字故事改編成漫畫,甚至是動畫,最早最早應該是迪士尼1937年改編格林童話的「白雪公主」,為第一部長篇的動畫電影。

  不過因為迪士尼改編的故事,不算是小說體,只能算一小段童話的愛情故事,然後讓他動起來,所以整體性的小說改編,仍舊是在比較晚期才出現。

  在小編看來,即使是十九世界青少年看的小說,也是小說的情況下,那麼將小說體改編成動畫的起始點,就是我們以前時常看的「世界名作劇場」。

  這樣說也許有些人不太清楚這是甚麼,但是如果提到《小英的故事》《莎拉公主》《尋母三千里》《紅髮安妮》等小時候的動畫,應該就有人有記憶了

  而這些名著之可流傳,就是因為那是吸引人的小說,所以當然他們改編的動畫,即使故事內容無法跟現在的畫質相比,但是整體仍舊是引人入勝的故事。

  12122766_10153089939470689_5843576392875281133_n  

  其實日本漫畫當中,有很多都是雙人組合,一個寫原作,一個畫原畫,原作某方面來說也是種「小說」,但是這裏所提的是以小說為主體,改編動畫的作品。

  在日本輕小說這個名詞還沒有出現前,早期有很多動畫,會以某個以前傳說或是童話為主體,改編成動畫,但是以小說為主要架構的比較少,因為畢竟要將文字整個改編出來一個完整的動畫,除非這個故事可以吸引到愛看動畫維生的青年們。

  也許有人會試圖畫小說的漫畫,但是真正被動畫化,仍舊停留在「非當代」的世界名著裡,幾乎沒有當代的小說家作品被改編成動畫。也許當時候的風氣,小說寫作的取向仍舊以成人世界為主,而動畫即使有較為沉重的話題動畫,也被和諧到「適合國中以下孩童觀看的」

  直到70-80年代,或者是美國的星際大戰的影響,初代鋼彈終於打到了宇宙,當人們意識到戰場可以不只有地球時,宏觀式的動畫世界觀,也開始讓成人瘋狂的投入燒錢買鋼彈模型的戰場。

文章標籤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