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跟妳一點都不熟,但是我很喜歡妳,也羨慕著妳。

FB_IMG_1487764280609    

喜歡妳有一雙熱愛世界生物與自然的眼睛,即使病痛困住了妳的身子,但是直到最後一刻妳都沒有停下妳夢想的腳步。羨慕妳對於自己夢想的堅持,還有這麼多這麼多朋友與妳在一起。

十年前短暫的相聚,我們成為有點熟又不太熟的臉書上的朋友。爽朗的笑容與細膩的心思,是我對妳的印象,感覺雖然只有文字,但是在網路上我們反而熟識了起來。

大約相同的時間,我被發現腫瘤,當我以為自己快離世的恐懼襲擊時,我幸運的安全過關,而妳也是出現腫瘤的消息,正在化療。

FB_IMG_1487761122405  

前段時間妳開始找遍友人拍照時,我以為妳跟我一樣平安了,即使我知道我不是妳合照的名單,但是那一張張的照片卻讓我欣喜著妳開始健康的消息。

只是後來我聽到的消息確實是告別世界之行。

我難受,確不敢去確定什麼,因為我知道這不是加油,改變什麼就可以痊癒的事情。

那天妳昏迷之前,我正跟我出書的夥伴說著自己的故事,然後希望大家要為自己夢想努力,因為不知道下一顆生死會怎麼樣,然後不到幾分鐘妳就昏迷了。

我情願不要像預言般的說這話,希望妳好好的。

好希望妳的夢想與勇氣可以成為奇蹟?但是是我們希望的奇蹟?還是妳想成為自由的飛鳥,飛翔到天父哪裡?

FB_IMG_1487912352247  

帶著一絲的希望開始努力禱告著,即使自己的報告結果不如意,延長追蹤時間沒有實踐,但是這樣的結果確仍感覺自己是幸運的,因為帶著夢想的妳,我好希望妳可以夢想實現後再離開,所以我認為可以自行行走的我沒有權抱怨。

七點多的時候我說著我會勇敢,希望妳可以加油……也許是我說了妳最不想聽的加油,可見妳真的不愛這句話,又這麼多人說,所以不到幾分鐘妳就瀟灑的跟著天父回天上的家了。

加太多油,就有勇氣開著天路公車告別妳所愛的一切。

因為妳的離開,我們開始找出以前與妳相處的記憶,我想在天家中的妳,應該覺得很煩吧!因為大家都將以前頗蠢的照片找出來(大笑)。

前天我夢到了當年小憩的大家,然後在夢中聽到妳爽朗的笑容,我知道若我有勇氣早點去說「是否可以跟我合照?」妳會答應的。

我有遺憾,但是為妳高興,因為妳終於可以健健康康的做妳想做的事情了,回到天家記得好好抱彼得,然後也替我抱抱我們家的妹妹與寶貝吧!順便告訴我的貓女兒兒子不要將我天家的住所弄得太亂,也等我回去跟妳照張相片吧!

看到妳在臉書上的照片一直出現,看到活在眾人心中的妳,看到被眾人所愛的妳忽然發現其實我跟妳頗不熟,但是失去妳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妳確實是我生命當中的摯友。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