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虛傳是好劇,我因此喜歡了金南佶,不過就像當年的痞子英雄一樣,這部戲讓我喜歡上仔仔,其實我也不懂即使當時還滿喜歡仔仔演戲的,我也沒有多做什麼事情,現在卻為了一部戲,一個剛認識的人,寫了將近五六千個字?而且可能會繼續寫下去?

  金南佶是個韓國人,感覺距離還比劉在錫遠,我知道如果有機會挑選老公,我會挑劉在錫。

image_readtop_2017_278205_14930407672860139  

  只是愛情這件事情不就是沒有邏輯性可言?說一萬種理由,也無法說服我為什麼會愛上這個才看一齣戲的演員。

  而且越是去了解這個人,居然就越喜歡他。

  如果硬要說,原來我很久以前就認識他了:在善德女王當中毗曇,他演了我最喜歡的腳色類型,潛意識當中就記得他了。

  多才多藝與多災多難這兩點還真的跟我有精神上的雙胞胎;

  用自己的錢投身在非營利組織當中,為其付出,這跟立志做服務他人一輩子社工的我,有著某部分的共鳴。

  至於演戲與音樂等等,不用說就契合了我對於喜歡挑戰不同類型的演員,本來就很喜歡。

  音樂方面他會在退伍時製作古典演奏「Ensemble」的記錄片,本身對我來說,更是加了一萬分。

  他唱歌是真的好聽。聲線、情感與技巧是如果他是歌手,我仍會喜歡的類型。

  自己主動跑去救災,但是不一定上新聞;主動跑去服務重病的院童,媒體跟本不知道;這個小我五歲的男人,卻有比我年長成熟的心志,但私底下卻跟名不虛傳內的許任一樣搞笑。在一次專訪中,他說他喜歡梁朝偉想跟他演戲,演出如同阿飛正傳這種都可以。

  嗯,原來如此,如同早年我很喜歡梁朝偉一樣,他的眼睛跟梁朝偉一樣有很深的戲感,然後全身上下都是戲胞,即使只有幾幕而已,也會讓人深陷其中。所以即使當年我完全不認識他在善德女王是誰,臉也忘記了,卻記得毗曇是我喜歡的腳色,我對男女主角一點感覺都沒有,記得的是他這個角色

  很奇特的一點是,即使有傳出他有喜歡誰誰誰,但是南佶一堆緋聞,卻沒有看到他定情誰?金南佶真的不是花美男(如果是我也不會喜歡),但是他的眼睛會電人是真的。

  因為我就被電到了。

  但就如同他在戲劇當中勾引其他人一樣,是戲劇也是人生,我想如果他願意,其實勾到誰也不一定,只是我想如同訪問的時候他自己說的:其實他私底下比較像名不虛傳當中許任一樣。

  許任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劇中真正的許任即使外面的表現有很多讓誤會的地方,但是真正的他是為了最弱小的人去乞求原諒,去為這樣的人強壯,是有醫者之心的人。我想是否就反應了南佶這個人真正的感覺?雖然不清楚他的成長背景是怎麼樣?但是自動自發地去成為一個非營利組職的代言人,而且拿自己的錢去做事情?他的夢想是甚麼就讓我好奇起來。

  明明就是個很想演戲的人,但是一年卻不到兩部電影。新聞是說到每次拍完電影後,他總是會住院與受傷等等,也許我想他是真的將每部作品當成遺作來演出,所以投入太多精力的結果就需要休息。

  可以感覺他沒有想要賺大錢,可是若是沒有啥野心的人,為什麼可以將這麼複雜的表情演得這麼好?

  許任某幾幕當中很像陳道明,當許任剃了鬍子那個臉更像,差別是金南佶的笑容與年紀,這是陳道明絕對不可能出現的溫暖。當然金南佶的年紀沒有這麼大,但是因為都被稱大叔了,我真的覺得這樣是不是戀父情結?(大笑)

  在台灣不斷稱讚孔劉演得很好,但是就是知道他很棒,就沒有任何的驚喜。我還真的是因為金亞中而開始看的(醜女很好看),所以沒有預期男主角是怎麼樣的,而且假設是如同鬼怪的情節,我大概看三集就會棄坑了。

  所以金南佶可以很自豪的是,他是演戲演到我愛上他(羞),而且衝動到我幫他寫文章,承認我自己愛他(大羞)。

  對於其他人來說,是否這是種很蠢的行為?尤其對有些長輩來看,他們無法理解這樣的感情。因為對他們來說戲劇是單向的打發時間,但是我們年輕一輩,戲劇演出之後,這些演出之人私底下的模樣也是我們有興趣的地方。

  當戲劇可以撼動人心時,是因為這個人這個角色跟我內在的自己做了一次溝通,金南佶也許一輩子都不會認識我,但是身為一個喜愛戲劇的人來說,愛上一個喜歡的戲劇的人,那是我們在相同興趣上相遇,並且我的人生故事的某一部分被他演出來,這是一種說不出來的滿足。

  尤其當我自己是創作者與演出者時,我更能夠明白他的戲劇世界是如何的迷人。戲劇不僅僅是打發時間而已,那也是我要創作故事時,有可能會取景的一部份。如果我有一絲後悔的地方就是,如果善德女王那時候就入坑,也許我可以有更多時間去了解這個演員。

  幸好是喜歡個有內涵的演員,而且越去了解越覺得佶老爹值得被支持。正是這樣的距離與空間,讓我可以放心的去愛這個人。如我跟林宥嘉就頗近,然後當然就希望對方可以理會自己之類的,然後其實多少會有失落。但是喜歡一個語言不同與有點距離的藝人,其實是安全的,雖然是在星期日滿腦子都在想金南佶發生滾樓梯意外,不過本來就已經會發生,所以似乎沒有差別?

  溝通這件事,有些時候不是說服的過程,因為只要是對方可以接受,自己也可以接受,那就是一種溝通。而且要跟其他人溝通之前,其實最重要的是跟自己做好溝通與了解。

  愛情本身就是種溝通,所以換句話來說「愛情這件事,有些時候不是說服的過程,因為只要是對方可以接受,自己也可以接受,那就是一種愛情。而且要跟其他人戀愛之前,其實最重要的是跟自己做好感情世界的了解」。

  其實說老實話,我是否對於金南佶是否真真切切的認識?應該無法吧,正確來說我也才認識他一個星期,如果撇開善德女王與美人圖時期的一點印象之外,就沒有了。但是一旦我喜歡之後,會入坑到至死不渝是很容易的,尤其年紀越大越容易這樣。因為門檻高,要我這麼的投入我會評估價值性。當年也只有林宥嘉可以讓我在這十年內,寫到100篇以上的文章,所以?我不知道金南佶可以讓我寫完幾篇?

  我小小的許下了一個願望,如果有天我的作品翻譯成韓文,然後讓人拍成電影時,我一定讓金南佶演男主角,讓林宥嘉唱主題曲(還是金南佶唱,林宥嘉演戲?大笑)

  是個需要用力追的夢想,但是讓我滿有動力的。我跟未來的夢想做了一個溝通後,我決定改變,也因此更有動力追夢。

 20171021-8  

    關於溝通這件事情跟小羊的新書「時命的觸發機關」有甚麼關係?連看個連續劇,都可以扯到溝通?金南佶演出的「名不虛傳」到底跟作者小羊麥仔書中所寫的「任意妄為的日常戰鬥」有甚麼電波雷同的地方?

  所以其實這樣推理的結果,一個人會喜歡玩電玩,那是遇上更強大的溝通模式時,我們應該如何在其中的人溝通?而或那也是個不錯的溝通場所?

  如果你想要了解溝通這個玩意,

  歡迎來聽聽看這用文字抒情的小羊擔任講師,如何詮釋溝通的課題

  並且來看看小羊麥仔這個人所說得是否名不虛傳?

  10/21下午2:00-5:00 台北羅斯福路二段198號五樓之八號

  歡迎一起吃吃喝喝玩遊戲,聽聽這場在世界中心呼喊溝通對談。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PS:轉貼有關於金南佶的文章內,這篇最詳細:https://read01.com/zh-tw/JJ0Led.html#.WeWmKo-CyUk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