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一直聽到Running Man很受歡迎很受歡迎,但是偏愛日本綜藝的我實在無法代入,而且重點主持人是似乎沒有一個比較好看(RM的粉抱歉,剛剛開始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他們這麼受歡迎)

  後來因為我妹妹的飯店在大陸版的RM中出現,甚至本人也在節目中有過鏡頭,所以基於我還滿愛鄧超,而或因為我妹的緣故,所以我就斷斷續續地開始看「奔跑吧!兄弟」,只是當時後覺得很好笑,並沒有覺得會一直追,直到去年年底因為妹妹從大陸回來要陪我媽媽一陣子,我總是過來跟大家一起看電視,那既然我妹說很好看,我也不討厭,就從第一集開始看起吧!

  這一看就對這七個人愛上了,從第一季追到第三季末,而因為重新看了與韓國Running Man對決,比較認識的是金鐘國,其他人還沒有甚麼感覺。

d1565942.jpg  

  因為先看中國版,所以我一直以為李晨的個性就是金鐘國的個性,也聽妹妹說他們找中國版的主持人,有對照韓國的七個人,等過年期間開始從最早2010年的Running Man開始看時,我才發現到其實中國七人與韓國七人的落差還滿大的。

  尤其是李晨與金鐘國。跑男剛剛開始是因為鄧超而看的,可後來最喜歡的是李晨,因為他真的是還滿好的男人,耿直與對兄弟們真的無防備,有正義感等等,可金鐘國就三八,嘮叨,裝可愛,雖然真的也很強,但是當間諜的時候也騙人不償命。

    至少我就看不到李晨會在跑男當中羞辱他人,而金鐘國還滿常做的(這是節目效果,沒有不喜歡)。

  有種滿幻滅的感覺,當然是因為我太喜歡李晨,所以才會對金鐘國有錯誤的期待,尤其早期的RM其實有些還滿無聊的,大家對於自己主持的定位不清楚,所有的主KEY幾乎是劉在錫,直到2011年後面,才慢慢變好看。

  很多RM的迷,將跑男視為盜版,但是他們是真真切切的買了版權,而且重點是他們的收益是彼此平分的,也就是說中國跑男好,也對韓版RM也的好。另外就是也因為這樣,韓版的主持人,才真真切切的在中國大陸打開了市場。因為我相信有許多人與我相同,從跑男到RM

  大概是跑男第一季的第四集,他們到韓國跟Running Man七位主持人對上,我才對這幾個名字有了印象。不過因為剛剛開始是看中國版,而使我對他們的認識有點障礙,會想誰是誰的分身等等,可到了後面才發現到,雙方對自己腳色的定位還是有分別,至少王祖藍的身高,雖然與哈哈一樣常被開玩笑,可比起來,王祖藍更矮,而對於女生,王祖藍照撕不誤,但是哈哈剛剛開始的定位是浪蕩子,不被女生撕就很了不起了。

  陳赫背叛者的腳色,對照者應該是李光洙,其實李光洙剛剛開始除了弱者設定之外,背叛者也是在2012年之後才出現的,陳赫的靈巧與光洙笨萌有差別,所以起先我也以為陳赫的原型是哈哈,若不是因為李光洙的背景音樂跟陳赫相同,我也會搞混吧!

  相對於周五與周一情侶,第二季Angelababy後來結婚後,與鄭凱就不在有任何曖昧的情節出現,周一情侶到現在還在曖昧,這樣比較好玩。

  Gary與鄭凱來比,雖然Gary當了兩次最強者,可因為他的腦子有時候天真到不行,這跟腦子很清楚的鄭凱就有差了。

  我反而覺得鄧超跟Gary的腦子有得拚。同樣很笨,所以諜中諜兩個就是同樣被耍的人。

  而撕名牌的部分,陳赫甚至可以跟第二強的鄧超撕,成為第三個最強者,這件事情已經讓剛剛開始的原始設定洗掉主持的腳色定位了,況且陳赫的腦子跟哈哈有得拚,在第四季直接定位成軍師等級的。

  然而反而是池大叔在跑男中,沒有相對的定位,尤其是第三季加入鹿晗後,彼此的差距更大。

  因為李晨與金鐘國個性上差的距性,所以鄧超與劉在錫就會有極大的差距待遇。雖然感覺在RM中第二強的人似乎是劉在錫,但是其實在評價上宋智孝應該才是第二名。但是在跑男中真真切切最強者第二名是鄧超,這是要撇開腦子來看的話。

  然後以主KEY來看,劉在錫的功力是鄧超無法比的,而且若是比腦子的話,金鐘國與劉在錫不分上下,但是鄧超早期「學霸」真的只是喊著玩的,但是劉在錫的學識真的是很強。

Running-Man.jpg  

  兩個隊長在待遇的部分,因為金鐘國真的沒有在怕的,所以也讓劉在錫常常在與金鐘國不同隊的時候,遭遇到很可怕的事情。如被抱著無法動彈的讓所有物品翻成金鐘國隊的花樣,而或最後遇到金鐘國,名牌撕貼撕貼地被戲弄。

  李晨還真的會堂堂正正地做這些事情,不太會小人。但這不代表金鐘國沒有他沒有的魅力,很在乎輸贏的他,有些時候那種沒大沒小,就是老虎鐘的特別魅力。

  舉例,在希望淘汰的票選當中,李晨很快就有自知之明的知道他自己會是第一名,但是金鐘國卻會為了自己是第一名而受傷與生氣。

  幸好100集「諸神的戰爭」的時候,金鐘國聽到大家都選他成為人類的自暴自棄,自己也選自己,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嗎(大笑)? 在選擇自己的定位的前幾年,金鐘國選擇裝可愛這件事情,嚇到了許多以前跟金鐘國熟悉的夥伴,所以後期慢慢有自己定位的金鐘國,其實還滿搞笑的。

  Angela baby與宋智孝來拚的話,似乎Angela baby真的比較好看,但是傳得沸沸揚揚的整形一事來說,以宋智孝的天然懵,久了真的還滿耐看的;若以表現度,Angela baby女生特質在跑男中仍是比較容易出現。雖然Angela baby仍舊很拚,還是屬於女生的那種拚,而宋智孝在RM就是個男的。如果硬要選這兩個人當中喜歡的女生,我會選宋智孝。

  因為她真的很帥氣。

  相對於跑男,通常給的鏡頭還滿平均的,若如果是RM有來賓的那兩隊,鏡頭會比較多,另外一隊有時候甚至只有一個結果而已,這時我就很佩服池大叔。

  他還曾經自嘲的說:他淘汰的時候,才是比賽正式的開始,很帥氣地離開鏡頭,但是從來都不曾氣餒。光洙後來越來越紅,甚至有背叛者的定位出現,池大叔還是總是第一個淘汰,甚至大家也對這樣的定位給予肯定,覺得很帥氣等等。

  剛剛開始洗腦式的看RM(就是每天看一到兩集),有次我夢到跟池大叔同一隊,然後我就哭醒了,可現在我覺得這樣很不起池大叔,尤其是了解池大叔的偉大時,不過即使這樣,若真的發生,我還是希望與劉在錫或金鐘國同一組吧!

  池大叔對不起呀……

  對了忘記說,身為基督徒的我看到跑男當中的王祖藍是真真切切的基督徒,而跑RM當中的光洙與池大叔,還有哈哈都是基督徒。哈哈曾經一度迷失,後來因為母親的禱告而回轉。

  而池大叔不怕失敗的帥氣,真的很有基督徒的見證呀。

  最後要排名的是喜愛程度,現在第一喜歡的是劉在錫,雖然剛剛開始最喜歡李晨,但是因為現在幾乎天天都在看,所以會迷上劉在錫好像很容易。

  光洙真的很可愛,尤其跟宋仲基的互動,真的還滿感人的,但是我還是偏愛劉在錫。李晨現在勉強在第二與第三中間,因為光洙與金鐘國有越來越有自己魅力的感覺,接下來是陳赫或是王祖藍,剛剛開始最喜歡的鄧超已經快要被他們超過了。我對王祖藍的認真與對上帝的真實而感動著。而會認可陳赫是因為他發生了婚外情,但是跑男居然沒有放棄他的這件事情,讓我還滿感動的。

  鄧超與哈哈是差不多喜歡吧!然後是周一情侶,然後其他人程度就差不多了。很可惜的若周五情侶可以持續,那麼鄭凱也會比較出色,卻因為彼此都有伴侶而分開,而失去特色。

  Gary若沒有周一情侶,大概就會被邊緣化了,不過也是因為有這種的設定,才讓他不至於被忽略掉。

  對鹿晗無感,反而比較喜歡第一季的王寶強。

 Running-Man (1).jpg  

如果硬要說排名如下(因為對包貝爾無感,所以未排。)

1.劉在錫
2.金鐘國或李晨
3. 鄧超
4.李光洙
5. 陳赫
 6.哈哈(如果王寶強可排,就在這裡)
7.宋智孝
 8.王祖藍
9. 鄭凱(如果宋仲基可排,就在這附近)
10.Gary(若是周一情侶排行更前面)
11.池錫辰
12.Angela baby
13.鹿晗

 

  PS,我無法看韓劇,是因為對韓國演員沒有幾個喜歡,但是因為Running Man而對於韓國演藝圈有了一定程度的認識。

  不知道是故意還是節目組的點子,Running Man排了一些大師級的人讓他們學習,而且點子越來越新鮮,這是台灣的節目做不到的事情。我們很久以前也有百戰百勝這種大型戶外活動,但是到了現在除了歌唱與對談的綜藝之外,就剩下綜藝玩很大或是一些行腳的節目,其他可以玩創意的部分,目前還沒有看到,這也是為什麼後來中國會買這幾種的版權。

  日本的綜藝有些也很好笑沒有錯,但是很少一群人一起拼命,而且這麼拼命,以前還有黃金傳說或是火焰大對抗等等,但是後來也很少看到了。

  雖然我也會看的綜藝玩很大,或是其他日本綜藝,但是沒有辦法讓我想一直看下去。

  無法預測到底會發生甚麼事情也是Running Man的魅力。即使因為之前的一些事情讓我十分不喜歡韓國,但是卻因為Running Man讓我認識了韓國可愛之處。當然發生了甚麼事情,最暖心的永遠是日本,不是韓國,但是因為韓國對於自己綜藝的認真(至少預算敢給),卻是我佩服。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