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找到工作,但是看了幾天網路上的小說後,還是想想,找點事情讓自己做比較好,所以這幾天又想寫點東西讓自己不要多想。

 

上個星期,因為太無聊了,所以心血來潮的跑去以前的租書店,想去看他們的書,結果居然在裝修(十大的招牌卸下來了),所以很明顯的,又倒掉一家。

 

我到底看倒了幾家店?有國中看到大學,將近十年,倒了;有看了將近七八年,也倒了。其中有三間十大書房,有五六間是自營的租書店。如果在台北那四年不算進去(因為不知道有借的目前還在不在),那麼在新竹的至少倒了15間。

 

人世間的變化真的是很大的,原本因為看書而認識的這些老闆:兩個我看著他們生子,然後離婚;一個改成早餐店,另一個改成簡餐店;大多數不知去向。這些人都是因為書而認識,又因為書而分開。

 

而最近讓我很感慨的是,連看了很久的中醫診所也要收起來了。如果不是因為常常去這些地方,有些人還可以留下聯絡的方式,那麼是不是這些人可能之後一輩子都看不到了?

 

到底人有多少的時間可以去浪費?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改變?除了這些感慨的事情,我自己也發現到的限制。假設我一直找不到工作,那該怎麼辦?雖然我一點都不想像老弟一樣的宅,至少要出去走走,或是去圖書館看看書等等,我想不到可以做什麼了,還是可以去信神的圖書館?這或許是個辦法,因為他會有電可以使用。

 

錢因為申請了失業津貼,至少不是馬上會死掉的問題,但是要省點用就是了,如果真的不行,我來去上課好了。與其坐在家中等,還不如去上課。

 

另外為了讓自己有些東西可以寫,那麼我是不是可以繼續的寫下去?以往為了前的工作,我犧牲與投入多少的時間?但是獲得是這樣子的結果,所以至少這段時間,除了花錢外,我可以好好的為自己活著。

 

就像賈霸銀銀每次在部落閣的文章裡面,總是放上美女的圖片,雖然我不會放美女,更不太會去放帥哥,但是放上自己所喜愛的貓貓,或是風景,還是宥嘉這些都是改變吧!

 

另外也把我用了將近八九年的部落閣名稱給改掉了,這個「落落長」的名稱是很涵義的,包含我三個喜愛的對象與感受。貓貓沒有辦法放進去部落閣名字當中,那麼就用圖片吧!總不能每次都用這三個人圖像當代表吧,所以結論還是貓貓的圖好用。

 

工作還沒有下落,前面的工作接我位子的小妹妹反而一直打電話找我。不是說我不願意幫忙新手上路,只是當電話鈴響的時候,看到是小妹妹打電話給我,心中是很五味雜層的,因為我的期待是通過面試的電話,或是通知面試的電話,而不是

 

前面還沒有塵埃落定前,一切都無法確定,只是希望可以接到佳音,然後上路。至於我老弟那個笨蛋所做的事情,叫我滾蛋的事情,雖然很傷人,卻也無法傷到我。因為我真的發現到,有人可以幼稚到這種程度。如果他繼續打電動可以找到工作,那麼我也佩服他。

 

我期待他走投無路的時候。或者他比我有錢吧!但是一直吃定他人對他的好,我心寒了。我不想理會只會寵老弟的媽媽,也不想再說道理。如果他要爛,就讓他爛了,我找到工作就搬出去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