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沒有想過自己目前的狀況到底是好還是壞?總歸一句就是亂。沒有前面怎麼走沒有目標,而後面曾經走過的路也是混亂的。


 
為了什麼?我曾經信誓旦旦的說要作青少年與兒童的工作,可到了這兩個單位,都待了沒有半年就走人了,所以到底神的旨意是什麼?雖然忽然冒出來的想法是戲劇,音樂與藝文,但是這些都是要錢,要有人,要專業。而我玩過超異這麼久了,獲得到什麼?難道只是個虛名?

 

如果現階段我要改變,那麼我要改變什麼?如果未來是現在造成的,那麼未來的主,要我現在該做什麼?預備什麼?

 

現在現實層面是沒有工作,更不用說什麼要做自己的事業,無論是文學獎還是美安都一樣。而且這些東西真的是神要我做的嗎?還是天父因為憐憫我,而容許我去做這些事情?

 

如果改變是如果志超老師所說的:肯定自己,接納自己,相信自己,掌控自己。那麼那個主詞之上的神,我的主,我的父,是不是更要掌控這一切?我多少沒有好好的安靜聽神怎麼說了?因為這陣子的苦難,父花了大把的時間聽我說話,所以我有多久的事情沒有真正問過神,下一步怎麼做?

 

下一步怎麼做?之前的作法,通常這是個口頭禪,然後禱告完畢後,平安了,就硬著頭皮去度過每一天。誠實的說,這兩次青少年與兒童的工作,當我進去後,都沒有預備好,所以我有狀況是很正常的

 

我不後悔做很多事情,但是我仍要回轉歸回到神自己,可笑的自己,多久沒有意識到父神是我的家長?也許在我最軟弱的時候,我跌倒了。在我最迫切需要支持的時候,恐懼讓我忘記自己是被神所愛的。

 

如果我有罪,那就是我真的不明白神真的很愛我,在無論什麼情況下,他都願意讓我感覺到祂是我的父親。那時我連禱告的力氣都沒有,看著聖經後,其實身上愛的力量都沒有這麼強烈感受,所以只有抱著聖經,呼吸著可能的愛情,然後就上戰場去面試。

 

星期六,拖著很累的身體,很專心聽著志超老師的課,明白我自己的問題在哪裡:誰要我一直定睛在自己的罪上?明明神告訴我,不可以論斷人,而我是停止了論斷其他人,但是原來骨子裡,我還是在論斷自己的錯。

 

直到我肯定了自己。牧師今天在講台上說,如果明天我工作沒有了,身體生了大病,那麼你還相信神自己的帶領,還可以歡呼嗎?當下其實我是很刺耳的。因為心靈深處的誠實,這是很痛的,即使我相信神,但是還是會痛。但是我仍然舉了手。

 

所以我要改變什麼?

 

第一個我改變了我部落閣的名稱,這是將近七八年都沒有改變過的名字,我改變了,我想回到寫手的身分,繼續努力。

 

第二個我改變了我原來的想法,回到了原來的教會,因為我不需要再與傷害我的人共事,他的事情是上帝的事情,不關我的事情。而且說實在話,我也沒有少去傷害其他人,只是因為「身分」,所以我傷害了人結果是被人放棄。所以相同的事,當其他人傷害我,我也是選擇放棄。只是未來呢?神他不斷的被我傷害,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所以?或者我要學的,與求神給我力量的是:永不放棄。

 

第三個我要改變我對美安的作法,那就是安靜,默默的去做該做的事情,然後求神讓我明白接下來該做什麼,若神不祝福,我一切的工也是惘然的,所以一定要安靜去做。

 

第四是:我要重新設立自己的目標,安靜下來問神,我應該做什麼?怎麼做?未來的短程,中程,長程的目標該怎麼做?工作的程序與步驟怎麼做?

 

第五是:對於工作的態度,我想我是相信神一定會給我一份工作,只是我自己是否準備好,這就是關鍵的所在地方。

 

第六是:面對婚姻的態度,以往跟神很好的時候,我都會求這項,但是當我在昨天設定目標的時候,忽然發現到自己對這項的禱告已經很累了,所以甚至就是已經放棄了,希望以後可以收養孩子就好了。但是沒有想到今天在主日的時候,父還是提醒我要禱告,只是像我這樣子風雨飄邈,還有外面的樣子,怎麼禱告?怎麼認識?但是如果永不放棄是我的期許,那麼我還是禱告吧!不抱任何期待的禱告,這也是我滿大的一個改變。

 

第六是:行動的改變,如果我需要尋求主給我的帶領,那麼我一定要花時間去安靜與尋求神自己,然後等我預備好的時候,可以加強其他的知識。

 

我不是渴望成功,而是希望夢想可以實現,所以成功若是夢想要達到的橋樑,那麼我自己可以做多少的事情去改變?脫離現在的自己?離開自己的舒服圈?只是現在我連夢想都要去調整,所以怎麼往前走?除了要前進外,更要讓自己安靜,然後繼續的做該做的事情。

 

成功是為了夢想,若沒有成功,一切夢想都會變成空的,所以成功者是做了失敗者沒有做的事情,而失敗者不會做的事情,就是改變。

 

所以我要改變,除了我以上所提的東西,我還要持續,發掘新的東西,然後去改變。為了自己,為了夢想,為了神要我做的事情。

 

隨時改變,隨時重新開始,隨時調整自己,前進。

 

因為一切有父神的帶領。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