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算是我第三部看的陸劇,很幸運的整體來看是還算不錯的。即使因為女主角戚硯笛所演出的甄圓圓,因為算是首次演戲,很多表情並未演得非常到位,但是裡面劇本令人省思的小細節處理的還算不錯,說故事的過場還算可以,所以對此評價並不會很低,假設不想花腦子思考,還是可以推薦這部作品,整體的流暢度算是不錯的,另外我也是因為標題非常吸引人而進來看的。

 

      可惜這部戲評價高都還在我沒有看過韓劇《愛上變身情人》之前,我確實覺得確實不錯。但是看完之後才發現到即使我當初覺得還可以的陸劇,仍舊是充滿韓劇的影子。比較過之後,就會發現中間有非常多類似的地方,如女主角的設定,最後因為某個打擊變不回來的點等等....而且比較過演技滿滿將近滿分的這部韓劇之後,就會更顯得這部戲的重點,放太多幾對CP閃暴的地方,對於肥胖者的內在的描寫過於清淡,不夠深刻。

 

身為一個胖子 ★★★(五顆星滿分)

1576503279-3415063035_wn.jpg

  這是正在努力減肥的自己,感覺劇本的台詞真的不錯,但是確實女主角演出來的感覺就是有落差,加上其實最後的結尾其實頗微妙做的太過了一點,讓這部本來可以討論更深刻的劇,變成只是有點意思,但是太甜膩的過程。

 

  故事是講述一位超模界的新星EVA(甄圓圓)有著魔鬼般的身材,在外界眼裡是一個很成功的模特,然而別人不知道的是她的體質很特殊,一天只能吃幾十粒米,不然就會瞬間變胖。

 

  但在之後EVA遇上了曾經自己暗戀過但是也傷害過自己的校園男神阮東升,發現只要吃了他做的飯菜就不會變胖,為了美食和身材,EVA即使還有傷痛還是不由得為了美食賴在了阮東升身邊,結果兩人漸漸產生情愫,然後EVA發現到當年的一切都是自己的誤會,而阮東升從不計較自己的肥胖,已經愛了自己許多年,就此他們兩個展開了一段甜蜜又青澀的戀愛......。

RMEdI28BMH2_cNUgC_YQ.jpg

     其實男主角張軒睿演技不算差,曾經以《我的男孩》獲得金鐘獎的提名。其他演員演技其實也算到位,但是就是覺得因為主要女主角的表情不夠深刻,即使故事張力及轉折都還算不錯,但是就是無法看著女主角甄圓圓悲傷的地方,而有同感的感受。

 

      就是滿分10分來看,尤其是在關鍵劇情的地方,因為阮母的陷害之下,她無法從胖變回瘦之時,戚硯笛悲傷絕望感大約只能給人6分。我這個人看戲很挑演技,所以也因為這樣,哪怕女主為了飾演胖子而化上裝扮,還是讓人無法完全投入。明明身為曾經的胖子,看這部會有很大的共鳴,但是看完覺得還好真的是演技問題了。

 

     但是假設只是簡單的去看故事,不去太挑剔演技問題,趣味性與故事性還是有高達8分。失去味覺的主廚及吃過多卡路里就會瞬間變胖的超模,這兩種設定如果好好地玩,其實可看度是可以,可惜的地方是硬用了所謂美女,卻沒有選擇有真的深刻演技的演員,自卑感與自信度呈現的不夠深刻時,就無法讓人投入。

 

     只是撇開演技問題,單看第一次演戲的戚硯笛還是算是不錯的,已經比一些只有臉蛋的演員好太多,所以我是覺得很可惜,假設戚硯笛再磨個幾年再演出會比較適合。看得出來小笛很努力(因為胖子妝很累),還是值得鼓勵。

 

 ※戚硯笛是101創造營出來的練習生,第一次轉型演戲,算是及格的成績單;而張軒睿讓人注意到的原因是因為參加真人秀「女兒們的戀愛」和Selina大談姊弟戀,而演技我覺得並沒有發揮到極致。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