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胡一天是在《親愛的熱愛的》裡面,看到這個臉很白,又有點帥氣的男生。之後因為對這部戲印象很好,又加上他要演出我大愛的古龍武俠小說《絕代雙嬌》裡面的花無缺,又加深印象。

 

     我本人熱愛推理劇,自己也寫推理小說。所以有偵探類的作品上市時,都會額外注意一下。況且因為前面兩部戲都對胡一天印象不錯,裡所當然的就點開了《民國奇探》。

unnamed (1).jpg

      嚴格來說,偵探、探長及記者三角形成的關係,加上法租界特殊生態,發揮作用的空間其實頗大,加上非常讓人驚艷的是,很難得在陸劇當中,看到類似日劇中較為認真單元推理劇形式的作品,光這些點,就讓我加了非常多分數。

unnamed.jpg

     陸劇特色之一就是炒CP,但他們的法規裡是不能夠有同志BL的戲碼,曖昧不明朗的關係是他們的特愛。所以即使劇中是有女主角,而且確實與路垚有粉紅泡泡,網路上沸沸揚揚的,卻通通都是胡一天與張雲龍的CP。實際看完之後,確實有些場景連劇中人都有些誤會(就是那個送錶,拉琴,請吃大餐…………哈哈哈哈哈哈的一幕。),但是其實實際上喬探長確實是啥都沒有想的直男(反而也許三土自己會多想,呵呵)。

《民國奇探》胡一天張雲龍男男-CP-高顏值海報.jpg

     故事背景是以民國十四年的上海公共租界為舞台,講述英國留學歸來的路垚被巡捕房探長喬楚生邀請做探案顧問,後來還和女記者白幼寧組成探案小分隊,一起偵破了許多離奇案件的故事。

 

     讓我十分驚訝的是胡一天的演出。因為前面看過《親愛的熱愛的》《絕代雙嬌》的幾個腳色特色之一,胡一天臉部就是沒有什麼表情。但是這個「三土」因為愛錢又貪貴重寶貝,學識又淵博,個性又膽小之類的,讓胡一天臉部表情可以說是精彩萬分。原來胡一天可以這麼搞笑,然後這部完全是原音播出,其實要背這麼多推理台詞,實在也很不容易,難得胡一天掌握的還不錯。

tcZlZKv.jpg

      衝著這個,即使剛剛開始幾個案子,我還頗想吐槽不合理之處,而或推理的太理所當然,不過當接受了沒有電腦網路的時代之後,總是可以找到消息的記者取代了網路搜尋引擎的功能,砲火集中在推理與解謎的過程,才可以在每次短短兩集之內,解決一個案子這種速度來看,即使這樣的組合做好幾季似乎都還可以。雖然網路上都在炒路垚與喬楚生探長的CP,但是我本人其實還滿喜歡白小姐的。

9Kvm3Qc.jpg

     喬楚生這個腳色沒有喜歡上白幼寧,單純的只是把對方當成妹妹對待,甚至後來將路垚當成自己的兄弟對待,超級寵愛這對弟弟與妹妹的這樣設定非常討喜。他帥到爆炸的保護路垚,受重傷也不說,可是迷倒了一掛人。其實在劇中他也不是沒有動過情,很可惜的是我覺得喬楚生如果愛上連續殺人魔之類的,一定很精彩,也許也是劇組故意保留這種雙男CP的氛圍吧,所以只是知道他一直流連在女人身旁,但是沒有官配!

7gJo96n.jpg

     難得看一部戲劇,從頭到尾不需要快轉,還要仔細想想觀看與猜謎推理誰是兇手的。沒有男二女二干擾,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壓力就可以看了。總之從剛剛開始覺得稀奇胡一天不一樣的演出,然後越看越喜歡這三個歡喜冤家互動過程,但是卻因為被限制只能四十集以內結束,覺得很遺憾。

 

     其實說實在話,裡面的案子,設計的手法都是較為平淡沒有太特殊性的手法,感覺即使白記者會因為記者身份,下看似很驚悚的新聞標題,但是還是多少少了真實的可怕性。另外偵探劇中總是會設計一個偵探的終生犯罪對手,奇探不夠「奇」這件事情有點可惜。不過這個不影響我喜歡這部作品,至少我覺得看推理看得很高興。

 

民國奇探 ★★★(滿分五顆星)

NKtnKXEBiuFnsJQVEFIo.jpg

     只有給四顆星,並不是不喜歡,只是覺得很想有第二季,然後希望如果有第二季案子再獵奇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民國奇探 胡一天 張雲龍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