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過許許多多現在已經看不太到的動漫,有些到現在還是覺得故事很棒,如出版社已經倒閉的「變身席格那」,網路上居然還有人記得這部作品。在變身作品當中,算是屬於科幻系的吧?因為男主角席格那是個機器人

 

  【變身席格那 故事簡介

14ca6fb41f0290

  有一名偉大的機器人工程師音井信之介,創造出一個優秀的機器人A-S Signal(席格那),可是在席格那啟動前,因為一場意外的爆炸,造成一個怪現象:只要音井教授的孫子音井信彥一打噴嚏,席格那就會隨著信彥的噴嚏聲而變....

 

  以上是故事的情節,因為席格那忽大忽小的設定覺得很好玩,在亂馬泡水會變男變女,席格那因為噴嚏而改變,也是當年不錯的梗,至少是在柯南出現之前,有這樣變小孩的設定,還頗新鮮的。雖然就是一個搞笑的漫畫,但是這個搞笑的梗讓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年這部作品。我還滿喜歡這部的作品,只是因為一直沒有看到結局是什麼,覺得有點可惜

 

OZ 故事簡介】

oz_itsukinatsumi_790  

  核彈爆炸後,世界人口在短時間內大量死亡,美國則分裂成7個國家。天才少女菲莉希亞來自其中一國,與傭兵武藤徉和生化人1019相伴,和打算前往戰前科學家精心打造的科技之都「OZ」尋找哥哥里昂的下落。生化人想要變成人類,有保鑣的少女踏上旅途....。

 

  當年接觸的漫畫中,有一很大部分都是科幻漫畫,如樹夏實的「OZ」,十分中性的機器人畫風,一直覺得是很帥的設定。說到樹夏實不免要說她的「天國少女」。那一陣子的少女漫畫當中的角色都偏帥氣,也許是傳統的女性角色已經無法吸引人,所以大量的科幻文化進入後,女性即使談戀愛也是帥氣的。而且那時候的少女漫畫中有些還比少年漫畫更多好玩的元素,

 

  狼雨 故事簡介】

1201775207  

  一個據說是群已滅絕200年的世界。在那裡,大部份的土地被荒原覆蓋,許多居民生活在貧困之中。事實上,狼並沒有完全消亡,一些狼設法生存了下來。他們以的姿態出現,混入人類的社會,和人類共存。狼牙是其中的一匹狼,他的目標是尋找傳說中的樂園。狼牙先後遇到了狼爪,狼髭和狼嚎並且結為夥伴,一起朝著樂園前進。

 

   那時候的動畫沒有像現在這麼多CG,但是動畫的質量卻是我推崇的,如「狼雨」用寓意的方式去表現末世當中狼的孤獨與尋求樂園的過程,無論是動畫的表現與故事的內涵都讓人驚豔。

 

  【最後的流亡 故事簡介】

34557_last_exile  

  以古典中古世紀畫風呈現科幻與大航海時代結合的戰爭方式,上界人與下界人之間領空的爭奪與空戰,以那個年代來說,實在很好看,雖然最後爛尾了,但是前面還是感覺是神作呀.....

 

  住在安那托勒邊境城鎮諾齊亞的一對青梅竹馬克勞士與拉薇,駕駛著父親們所遺留的「先鋒艇」(一種小型的飛行艇)進行空中運送的工作,並夢想著有一天能穿越連優秀的父親們都無法突破的大風暴區(Grand Stream)。故事就從有一天,他們接受了一項送信到戰爭最前線「米納紀斯」的任務展開。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無法專心寫作,捉個動漫感覺的回顧,下個星期起恢復正常營業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