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無意間,因為要找熬過卡住小說的關卡,所以看起了這部似乎謠傳很久很好看的動畫。

  劇情其實很棒很有張力,邏輯與腳色的特寫都還滿好的,即使壞蛋也有特色,還有好人組的有個人超級像休斯(休斯穿越到這個世界?)。

maxresdefault  

  但是是優點也是缺點嗎?就是每個腳色都有魅力,所以讓我搞不清楚誰才是第一男主角?如果遊真是男主角,那麼阿修就是女主角了?因為幾乎的戲份與動畫OP等都是以三雲修為視角去進行的,但是維基百科卻把遊真設為第一男主角。

  但是以漫畫封面的角度,第一個出現的是男主角是錯不了,所以遊真是第一男主角,但是以成長度來說,卻是以第二男主角修的角度為居多,開了外掛的第一男主角遊真與開了大外掛的第三男主角迅悠一,原本應該是男主角的修就變成了看著厲害的主角們互動的視角。

  設定上是四個主角,但是就像是幽遊白書一樣,即使藏馬與飛影多厲害,主角仍舊是幽助,相同境界努力型是應該是主角的修,卻在腳色的立場上變成第二男主角。

  女主角千佳很弱,雖然她的三離子能力異常強大,但是就是強大,其他很廢。然後完全沒有感情線,反而第一男主角與第二男主角感情線似乎比較堅固(笑)

  但是不得不說,其他配角,雖然都是一點特寫而已,但是每個都是很立體存活的腳色,或者說因為他們有許多大型戰,而且無論是C級還是B級,甚至是A級,每個腳色都有他的故事與動人的起伏設定。

  與死神比起來,因為主角威能太強,所以要說死神的故事是一群死神的死神故事,但是主角威能太強大的情況下,最後仍舊是一護來解決問題,那麼境界觸發者至少有做到,四個主角缺一不可的完美如同西遊記般的主角到底是孫悟空還是唐三藏?其實唐三藏若沒有孫悟空是無法取經,而孫悟空沒有唐三藏也無法從五指山出來。

  境界雖然是會有種到底誰是第一男主角的思索,但是團體戰本來就是要有各種類型的腳色為主,以「四」為名的平衡,境界還做地滿好的。

  惡搞似的,真的出現了一個叫做休斯的近界人,這會讓修的腳色感更薄弱,但是修為什麼要存在?因為他代表了普通人的成長類型。天才型的游真,天資型的千佳,外掛好人代表迅與外掛的壞人代表休斯,被一個普通人修的影響著。

  修曾經說過一句話,他很害怕如果不去做,以後就不敢做了,所以他很誠實的面對自己的軟弱,然後不放棄。這句話讓我很有共鳴,因為後來我可以克服一些人生當中的軟弱,靠的就是這句話。

  整體來說,我滿喜歡這部的,雖然比不上記錄的地平線就是了。

  因為還是找得出來一些BUG,譬如:全世界只有這個縣市遇到近界民攻擊?如果他是世界等級的災難,這個BUG頗說不過去,但是因為他的世界觀就是如此,那麼就假設蟲洞就只有這裡被開啟來,然後其他國家部會介入這件事情也是頗大的BUG

  雖然其他動畫也有類似的設定,但是至少世界觀可以接受的原因是因為畢竟這些事件是隱藏起來的,以主角的視角進行,看著非日常的事情所以可以說得過去,但是境界的攻擊確是發生在日常生活的,已經可以引起世界恐慌等級,但是這個邏輯並沒有處理很清楚。

  當然因為裡面有簡單的提到:有外國人存在,所以休斯可以以外國人的身分存在,

  或者國外也有類似的事件出現,甚至是各國出力讓事情控制到日本這個國家內,但是現在感覺的世界觀是只有日本與近界民兩個世界,然後以日本這個縣市帶出近界民有很多國家,這樣看起來反而變成「日本是一個世界,近界有其他許許多多的不同世界」,一旦所有人開始進入近界後,日本就變成唯一真實的世界了。

  可惜的是,作者仍在生病中,不然也許作者後期會解決這個BUG

  希望作者可以早點康復,然後讓我們看到境界可以再次展開故事。這是我還滿期待的事情。

 

PS:這是第四周的作品,希望下次可以寫得更棒更準時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