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上一個「經營網路平台要有的態度與經營方針」UFO的課程,除了要嚴格控制自己的執行力以外,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正向的態度。

  只是,發生事情與發生意外是我的日常,所有朋友都知道我是奇特事情吸引體。每週六上台北上課時,三次中會有一次遇到火車車禍或是意外。朋友們都戲笑台鐵意外頻繁是因為小羊坐上了車子……。 

  中間還夾雜著一次被倒車的計程車撞到。但是因為我趕著要去辦活動,沒有跟計程車司機計較,否則會沒完沒了。

  參加的一些團體與遇到的一些人,因為自己的忍耐,不滿高達爆炸的情況,但是「正向」的態度綁架了我,讓我不想跟人正面衝突。滑倒與血漏,幾乎是隔了一個月的後陸續地來。體力有點透支的情況下,我終於爆掉。

  除了跟多個人吵架外,自己還翻掉以為是多年朋友的人。

  信任的定義裡面,就是相信這個人,但是當你這個相信的人不相信你的時候,你還要相信這個人嗎?有點繞口的文字,但是就是這樣的挫折感將自己打敗。

  所以前陣子以為自己頗順利地可以跟很多人互動,結果以為經營起來的信任,經不起一點點的風波就散了。

123

  重點對方都不覺得自己有錯,然後都是「你應該要理解我」的態度,是我被迫做了選擇。以愛為名的情緒勒索,除非我割除劃下界線,否則這樣的憤怒仍會在我心中翻騰。所以我就劃線了,然後我認為交到可以無條件支持的朋友,一個個又少掉了。

  若是剛剛開始就沒有這樣期待的人,如果這樣吵,也許很快就過去,是我認識人不多,然後不懂其實某些人沒有我想像中的坦承。我以為是支持我的人,到最後仍舊是我必須「成熟」的支持他。

  到頭來想像中的依賴並不存在呀。

  前陣子才因為要去釐清自己對於金南佶的想法,所以寫了一篇關於「靈恩」的定義,沒有多久就跟教會的大人們吵起來。

  我應該是更和氣的人吧!願意做很多事情,但是就是因為這樣越覺得我在堅持的東西有甚麼意義在?料準確了這些事情有啥用處?

  生命的時間不會因為你的意外而停留,而或你的堅持而有所改變。

  奇蹟對我來說,是在時間河流中慢慢體會到的。當時候不明白後來才會知道為什麼,可是當時候我一點都不明白。個性所以然,熱心是特質,但是太過於熱心也容易心寒。

  而且因為越來越多合作的關係,所以就越來越多必須妥協的地方。但是為了夢想這件事情,我可以做甚麼努力?有時候想想為什麼要把自己弄得這麼累幹嘛?在奔跑的過程中,我最在乎的不就是我的家人與貓咪?我的朋友們有時也是有心無力的狀況下看到生離死別,然後擔心起自己的身旁最在乎的人生離死別。

         如果可以,今年好好祈禱找到好的夥伴與讓自己進修更多東西。

  更多東西已經無法誠實地寫出一些人與一些事情,原因就是想要前進與改變。

  也許混亂也是種平安吧?因為至少我沒有崩潰,還有小小時間可以亂寫東西,或者那是種幸福。

 

  2018年的第三篇文章:混亂中的平安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