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滿迷看超級變變變,尤其是在偽裝大賽要用道具偽裝成某個現象或是故事情節等等,除了極度的有創意外,也十分的引人入勝。

  魔術當中有這種現場的變化,而或是川劇當中的變臉;當然這些與超級變變變都是現場演出,某方面來說是種舞台劇,需要經過很多很多次的排演與練習,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可若是在電影或是動畫當中變來變去,就不必讓人這麼累。

  一切用後製就可以了。

  真人演出的時候仍是需要演技或是藍色的空布景,但是若是這些效果交給動畫的話,那麼一切的合理化至少不會這麼突兀,而且不用付演員費用。

  提到變來變去比較古老的故事,應該是手塚治虫的三眼神童寫樂。一個是三隻眼古文明的天才(皇子?);另一個是愚蠢到極致的天真小孩。當中的變化只是額頭上的三隻眼有沒有貼上ok蹦而已。

  這是變化是天才與白痴之間的變化。

  (忽然想到還有遊戲王,也是天才與白痴之間的變化,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三眼神童)

  把頭髮變成金色,然後吶喊了很久、很多集的五分鐘,是那美克星上的超級賽亞人變身的過程。我想當初這個拖戲拖很久的,也被很多人罵了很久。

  這種是只要你不死掉,敵人就等著死的變化。

  再來就是那個很有名的名言:

  『我召喚你回來
   重生吧前鬼
  遵從我令去除邪惡
  解除
  解開束縛』

  那是很經典的鬼神童子,雖然漫畫整個超弱的,可動畫原創的還不錯看,動畫的 OP也很熱血,當初很多小朋友很喜歡喊這句話。

  前面這些叫做變強系。如果魔力小馬(潮與虎)拿著獸矛後頭髮變長也算是變身,甚至只是穿上聖衣的青銅五小強也算在內的話,其實變身變強系還滿大宗的。

  如最近還滿嗨的變態假面色丞狂介,也是某種惡搞性的正義,雖然是非幻想性質的變化(由A物種變成B物種,或是發出非物理性質的改變),不過因為也玩了正義超人的內褲外穿的梗,變身後終究是會變得很強

  雖然他是將女生內褲穿在頭上後,人格大變才變強就是了……。

  當然變身系不是只有變強而已,當然也有是變弱的,甚至是搞笑來的。

  最經典的當然是亂馬1/2了。總之就是落到某個被詛咒的泉水當中,然後就會因為熱水冷水變身成某個很爛的另外一個腳色。有豬、貓、鴨子、熊貓……有多白癡就有多白癡。男主角亂馬是會變身成女人(所以他身兼女主角?),然後很多時候會利用自己的美色去騙其他的男生(尤其是那個苯蛋學長)。

1239827_10151638301980689_1978200499_n

  有一套已經絕版的「變身席格納」,當中的男主角機器人,會因為小主人的噴嚏,變成Q版的小可愛。情節滿好看的,但是也許不流行,所以大然倒掉以後,就無法再版了。  

  變小的席格納就是個萌物,沒有甚麼功能性,但是正體的席格納就很強。

  這是一種可愛系的變身。

  因為抱到異性而變身的是魔法水果籃(幻影天使),就是另外一種系統的變身系。當初因為這部故事的內容文字很動人,所以就買了漫畫,結局也頗為溫馨的。

  變身是某方面故事當中的「轉」處。當然轉到後面也許故事會變得疲憊而不好玩,但是這些經典當中的「變身」卻又是動漫當中不可以少掉的元素。所以作者如何玩到高明,然後讓人不討厭,卻也是考驗著是否是為受歡迎而無法下檔的作品品質。

  今天淺談了一些「變身」,深入的部分以上這些將陸續地分享。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