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092_10151633047205689_103259253_n  

  其實變身系的魔法少女,從以前到現在有非常多非常多部,無論是經典的美少女戰士還是古早的花仙子等等,當中都會有從某個身分變成另外一個身分。

  有種系列是變身之後成為明星或是其他的人;另外一種系列就是變身成為正義使者,並且與反派對抗。

  小圓就是後者。

  當初知道小圓是以「沉重‧暴力描寫」著名的虛淵玄編劇時,眾人其實都以為虛淵玄轉性了,因為這部動畫的畫風十分的可愛,像是傳統的魔法少女類型。很符合我們對於這個系列的少女們,就是帶著可愛,萌,與討喜的吉祥物。

  第一集與第二集美少女主角們都還在美美、可愛的大怪與練等級時,在第三集出現魔法少女前輩,麻美學姊,在眾人的驚愕中,被怪物分成兩半,領了便當。

  然後網路上就爆掉了。

  重點是哪時候只要有討論動畫的地方,幾乎都在討論這部作品給人很錯愕的結果。畢竟從來沒有一部變身系的作品裡,有魔法少女死亡的事情,況且她是被分屍掉。

  雖然畫面仍舊是這麼的可愛,無論怪物與吉祥物仍舊那麼討喜,但是從第三集開始,一切都變了調:原來打怪是會死人的。然後眾人才明白這部作品的特色就是「打破魔法少女動畫既有常識」。

  即使沒有流出大量的血,卻是出奇的血腥與暴力。

  但也因為這部作品之後,魔法少女不在是定位成夢幻與美夢成真的願望,而是因為謊言而被欺騙後的絕望掙扎。

  所以這可以堪稱一種歷史性的一刻,任誰也不會再說擔任正義使者是多麼風光的事情,原來搞不好是會死人的。

  下次若是看到很可愛的生物,絕對不要去救他,也許你就會如同小圓一樣,踏上這種噩夢的不歸路。

  PS:圖片女主角後面的那個可愛的萌物,就是傳說中可怕的QB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