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jpg 

   我的部落格的名字就是「小羊麥仔林林總總的陳列」,這包含了兩個影子,一個是林宥嘉,一個是陳奕迅。

  這兩個人成為我音樂與人生的重要支持,也是渡過低谷的最大力量,所以部落格的名字是由他們兩個生出來,是不為過的。原來我以為我的部落格只有這兩個陳與林的影響,然後才寫了一些東西的。可有天我卻突然發現到在我生命當中,其實有很多陳姓與林姓的貴人存在,並且存在不同的年代中影響了我,甚至轉換了我的人生。

i3512-25.jpg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我生命當中,影響我最深的音樂家教老師,陳志偉老師。他是我與我妹年幼時,教導我們很久的家教,如果不是因為家中有人過世,也許我還再跟他多學幾年吧。

  他給了我ㄧ個音樂舞台,還有很正確的音樂態度,所以這將近七八年的學琴歲月當中,也可了我很多精神鼓勵,讓我後來可以用音樂去創作,去唱歌,甚至服務眾人,他的影響都是功不可沒的。

  另外一個影響我的「林」是我五專的中文老師,林淑桂老師。似乎我的印象當中,五年的中文課似乎都是由他教導。也是因為她的鼓勵下,引發我大量創作,並且我也因為她的推薦下開始參加文學獎,然後也因為每年都因此得獎的鼓勵下,從此就走向文學創作的這條不歸路,甚至還辦了文學獎。 

  有年我回五專去見舊老師,跟老師說我考上大學,老師還以為我跑去考中文系,沒有想到我居然是從化工科變到了社工系,當時後她還很吃驚我的變化,也許在老師心中,我後來應該會去考中文系吧,或者也讓他老人家有點失望了(笑)。

  最近這三年來,被兩位很重要的重要人士的林與陳影響很深,也轉變了我很多不同作法與人生的態度:就是林志超老師與陳樵偉大哥這兩位很厲害的領袖。他們影響我很多事情,尤其是對人生與事業的態度。這對「陳與林」剛好是師徒,也是伙伴,更是好友。他們的邏輯與認真的態度是讓我很動容的,而且我也許諾自己以他們為標竿與榜樣的往前走。

  說到林與陳,除了較為指引性的導師外,也有些是朋友。工作上也有些姓林與陳姓的朋友,很照顧我的朋友:如認識多年的前上司,有兩個女兒的林,現在也是我很好的朋友;相同場合認識的身障者,卻是勇敢到讓我感動的陳柚子,如今也是我很好傾吐的對象。

  另外現在工作上也有些陳與林對我很照顧:如剛開始坐在我旁邊的陳大哥,就常給我很多工作上的意見與教導;二樓雇主區,剛被調職的林督導或是同區的陳大姐,總是在我最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沒有任何的推卻,全力協助。還有不得不提旁邊那個陳小妹,因為剛剛好與我妹一樣的名字發音,叫她的時候,似乎好像叫我妹一樣的親切,所以我也特別喜歡她….。

  平常的朋友當中,反而姓林的男生比較多,但這兩個人都是怪咖:一個是好稱星星王子的林,另一個是啥什麼佛學的研究者,但兩個人的本業跟這個八竿子打不上關係的,當然那個龍的學士是我很熟的朋友,但最近認識的王子我就被打敗了……。

  有一家子的人更是經典,直接就把陳林結為一家:一個成為我神學院的老師,另一個成為我生命當中很重要的夥伴與大姐。林盈沼老師與陳韻琳大姐剛好是夫妻,然後都是影響我生命與信仰的重要人物之一…. 。

  也不是說其他姓氏的人,就沒有人可以影響到我,只是剛好提到了這個主題,所以想到了這些人。況且我還真的與林與陳有很大的淵源:我五代前的先人就是姓陳,只是因為入贅到羅家,所以我才姓羅,不然我應該會姓陳;而林,我最要好的表妹就是林小妹

  其實寫到這裡,我忽然有點害怕起這種不是巧合的巧合,因為原本是要寫其他人的部份,可卻發現到後面這對夫妻如影隨形的忽然就出現了,而且寫到最後,才發現到這個題目真的取得如同預言般的可怕,因為剛剛開始我根本沒有想到這對夫妻。

  所以也許我這個部落閣,根本就是這對夫妻的影響下,不小心產生出來的,可這算是幸運還是惡夢?因為在學校時,盈沼哥要求的很嚴格,然後韻琳姐該罵人的時候也不會留情的。

  所以這篇文章,絕對不是特別要去稱頌到他們兩個人哦,這是我一定要聲明的。

  一切不是巧合的巧合, 因為這一切都是已經發生出來的偶然,所以只剛好就這麼在這部落格出現而已…(心虛…越來越小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