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無限聲情念雨生 陶子帶動唱 全場天天想你 

〔 2008.08.31 中國時報 〕賴怡鈴/台北報導

張雨生過世近11年,30日晚張惠妹(阿妹)、五月天、蘇打綠、蕭敬騰、范瑋琪、賴銘偉、范逸臣等歌手齊聚
台大綜合體育館,演唱張雨生的代表作品,加上陶晶瑩(陶子)的引言,張雨生的家人和現場爆滿的粉絲,一起用音樂和歌聲懷念這位早逝的創作歌手。

 ▲陶晶瑩(左)訴說完對張雨生的思念後,下台向張雨生的父母致意。(粘耿豪攝)
 
 ▲張惠妹的歌聲讓全場動容。(粘耿豪攝)
聽你聽我 全場動容

 演出的歌手中,阿妹與張雨生淵源最深,張雨生以幕後推手將阿妹推向超級天后,自己也成為超級製作人,可惜僅合作兩張專輯張雨生就車禍過世,昨晚當阿妹娓娓唱出紀念心中「永遠的寶哥」的〈聽你聽我〉,全場動容。

 木船初見 陶子震撼

     張雨生政大的學妹陶晶瑩懷著5個月身孕上台致詞,她帶領全場清唱〈天天想你〉,忍不住哽咽,她提及22年前在木船民歌西餐廳第一眼看到張雨生,被他的聲音震撼至今難忘,也訴說最後一眼見到張雨生的不捨。她稱讚張雨生的歌不只有眷戀在小情小愛上面,還涉及政治、流浪動物等議題,她打趣說:「要是雨生還在,也許能上趙少康的節目說洗錢要寫什麼歌!」

     他的純 五月天懷念

     五月天打頭陣,主唱阿信感性說:「看到最近很多新聞,想到雨生的離開,讓他可以保留單純形象不會變,不用活在現在這個世界,把自己弄髒了。」但他們將〈天天想你〉和自己的〈溫柔〉結合,因沒有一組歌手演唱自己的歌,五月天的特別安排反而讓歌迷錯愕。

     張雨生的父母感動地看著眾歌手演唱愛子代表作,一圓張雨生想開演唱會的心願。而張雨生紀念音樂會的門票收益將全數捐給流浪動物之家。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Showbiz/Showbiz-Page/0,4434,content+110511+112008083100149,00.html




紀念雨生 阿妹獻唱不缺席

「阿妹」張惠妹前晚在張雨生紀念音樂會上唱得賣力,讓人動容,演出結束後張雨生爸媽到後台表達謝意,當天同樣受邀演唱的蘇打綠主唱青峰也在部落格上誇讚阿妹100分。

演出結束後,阿妹昨一早搭機赴海外工作,但她前晚的表現讓歌迷留下難忘印象,演唱「水藍色眼淚」時,她透露當年是在颱風天時錄唱這首歌,她感性說:「相信寶哥(張雨生)也在聽我唱什麼,我要延續寶哥的音樂生命和創作。」

青峰演出結束後,有感而發以阿妹在演唱會上唱的「以為你都知道」為題,在部落格上抒發心情:「今天阿妹一百分,太厲害了!崇拜不已。」並節錄歌詞與網友分享。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today-show6.htm

紀念雨生 阿妹獻唱不缺席

美聲紀念張雨生 阿信混音 阿妹淚崩

http://news.sina.com 2008年08月31日 00:45 光華日報

  (台北31日訊)台灣蘋果日報與自由時報報導。張雨生出道20周年“想念.雨生”紀念音樂會,昨晚在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辦,台大體育館擠滿4600位歌迷,包括張惠妹(阿妹)、五月天、楊培安、蕭敬騰等11組歌手輪番上陣,演唱過世近11年的張雨生經典歌曲,一同用音樂懷念張雨生。懷孕在身的陶晶瑩,是張雨生政大的學妹,昨擔任開場引言人,她說:“張雨生是全方位創作人,forever young,永遠活在大家心中。”

  五月天帶頭飆唱

  五月天率先登台演唱,主唱阿信刻意戴著黑框眼鏡,深深一鞠躬,和他向來舞台上狂野嘶吼形象有別,接連演唱《小時候》、《天天想你》等歌,還將該團的歌曲《溫柔》與張雨生的《天天想你》改編結合,唱出不同的味道,間奏時,阿信感性地說:“曾有歌手說,如果有一天我不唱了,請你們把我忘掉,但對張雨生,我做不到。”

阿妹快歌驅散哀傷

  張雨生曾為阿妹製作兩張專輯,其中《姊妹》專輯還賣破百萬張,讓她一炮而紅,阿妹昨表示:“証明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寶哥(張雨生)要我唱什麼,就唱什麼。”阿妹壓軸演出,獻唱《以為你都知道》、《後知後覺》、《不顧一切》等6首歌,雖然努力壓抑,卻還是忍不住落淚。

  她還特別選唱《水藍色的眼淚》,這是收錄在她首張專輯《姐妹》,從未公開演出,她特別選出獻唱給張雨生,怕氣氛過于悲傷,還演唱快歌《Are you ready》,炒熱現場氣氛。

  張雨生雙親感動落淚

  張雨生爸媽特別從梨山帶來20盒新世紀梨送給工作人員,高齡81歲的張爸爸說:“在我有生之年能看到雨生的紀念音樂會,很感動,也很感恩。雨生留給我們這麼多東西,很榮耀。”談到演唱會,他說:“雨生的歌曲回味無窮,每首都好聽。”張媽媽說,期待這場演唱會,她已經緊張了1個月,開演前她說:“太感動,已哭不出眼淚。”但演唱會上聽到歌手們詮釋兒子生前的作品,她還是忍不住數度落淚。

  蕭敬騰跨時空對唱

  蕭敬騰與張雨生跨時空對唱《我期待》,挑戰陶晶瑩當初和張雨生合唱的原key,他坦言與這麼多大牌同台獻唱,心裡很緊張,後還詮釋張雨生的經典歌曲《口是心非》。

  楊培安宛若分身

  楊培安聲音酷似張雨生,演唱《大海》時,宛若張雨生分身,獲如雷掌聲。

  奇才雨生31歲早逝

  小名:小寶

  生日:1967.06.07

  出生地:出生澎湖,家住豐原

  學歷:政治大學外交系

  出道:1988年自組金屬小子樂團,參加第1屆熱門音樂大賽奪最佳主唱獎,為黑松沙士演唱主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

  經歷:

  ~專輯《天天想你》、《大海》、《我期待》等

  ~電影《七匹狼》等

  ~打造台灣天後張惠妹

  早逝:1997年10月20日返回淡水家途中發生嚴重車禍昏迷,11月12日過世,得年31歲

http://news.sina.com/oth/kwongwah/502-104-103-124/2008-08-31/00453262406.html


范范心底的中國 讓雨生爸淚盈眶

張雨生音樂會後舉行感恩餐會,張小燕(左起)、張雨生爸媽、歌手同恩與范逸臣拿著張雨生爸媽送的梨子開心用餐。
記者陳俊吉/攝影

張惠妹、五月天、蘇打綠領銜的「張雨生紀念音樂會」,陪伴4600位歌迷度過難忘的一夜,也讓張爸、張媽一圓兒子生前未開售票演唱會的遺憾。兩老帶著自行採收的20箱水梨,在感謝宴上慰勞工作人員,他們頻頻表示:「很感動、很棒,有這麼多人記得他,我們覺得很光榮。」

張爸爸說:「我一直很想哭,很努力撐住,但范范演唱『心底的中國』,讓我眼淚差點掉下來!」儘管多年未聯絡,他們從未減少對張惠妹的關注,阿妹的壓軸演出,也讓張爸讚不絕口,「聽阿妹唱歌是一種享受」。

張媽媽首度開口演唱「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證明張雨生的好歌喉遺傳自母親,她笑說很緊張,「我很喜歡這首歌,很有生命力,如果雨生還能感覺、還能存在,該有多好?」小妹張玉涵坦言,從陶子引言開始,就哭得唏哩嘩啦,平日會讓女兒聆聽張雨生的音樂,認識這個未曾謀面的舅舅,張媽媽滿足地抱著小外孫女,彌補失去的天倫之樂。

范逸臣讚賞新秀亮眼,「以前只看到賴銘偉、卓義峰在選秀比賽演出,沒想到他們也可以很搖滾!」同恩說:「能在台上表演感覺很爽,宛如紀念自己的童年。」蘇打綠青峯也在網誌上表示,「今天的演出我很盡力,希望天上的爺爺和大姊都聽到了,今天阿妹一百分,太厲害了!崇拜不已,范范姊也唱進我的心坎。」

【2008/09/01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