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口是心非等經典曲目 雨生紀念隨身碟一併收錄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6/4477690.shtml
張雨生「口是心非」專輯封面照。
圖/豐華提供

張雨生的「天天想你」20周年紀念音樂會30日將在台大綜合體育館登場。小寶生前所屬豐華唱片為了提供粉絲珍藏推出音樂會紀念商品,包括限量T恤、明信片加吉他pick套裝及吉他造型隨身碟。值得一提的是吉他造型紀念隨身碟裡收錄小寶10首膾炙人口的創作DEMO,更首次把被視為不祥之作的「口是心非」DEMO一併收錄。

張雨生出道20周年的紀念音樂會門票搶手,當晚參與演出的天王天后包括了張惠妹、陶晶瑩、五月天、蘇打綠、蕭敬騰及范逸臣,讓20年來始終對張雨生音樂念念不忘的粉絲極盡期待、興奮。尤其小寶粉絲多年來對張家不棄不離,更讓豐華唱片感動,為了回饋粉絲,豐華以「不營利」、「不考量成本盈虧」為前提,製作紀念音樂會周邊商品當天供粉絲珍藏紀念,包括限量500件紀念T恤、900套的張雨生各款造型明信片加吉他pick封套,以及吉他造型紀念隨身碟,象徵張雨生的音樂永遠不滅。

這款吉他造型的紀念隨身碟裡,收錄張雨生10首耳熟能詳的音樂經典DEMO ,包括讓張惠妹一鳴驚人的「姊妹」、「Bad Boy」、「Are You Ready」,以及首度曝光的「口是心非」。

據了解,「口是心非」之所以被視為不祥,是因當年這張同名專輯捨棄了張雨生的宣傳照片、改採用表情邪惡、鼻子細長的「木偶」作為封面,再加上顏色冷調詭異且灰橘交雜,讓人看了不寒而慄。果然,這張專輯記者會舉辦完沒幾天,張雨生就發生嚴重車禍,也讓這張「遺作」封面引發邪靈搞怪的傳言甚囂塵上。不過這次20周年紀念音樂會,豐華唱片仍然決定把這首被樂界視為張雨生「最成熟之作」的歌曲DEMO放進「吉他造型紀念隨身碟」裡。

【2008/08/18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憶伯樂 阿妹:我是張雨生大弟子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2/4496966.shtml
阿妹昔以努力飆高音,捕捉伯樂張雨生的目光,今以天后之姿唱給天上的寶哥聆聽。
記者高智洋/攝影

張惠妹身下的紅色吉他,曾是雨生的最愛。
記者高智洋/攝影
說到張雨生,怎能不想到張惠妹?所以在這場「天天想你,張雨生20周年紀念音樂會」上,阿妹從自己百忙的行程中擠出時間,也要來唱歌給她的伯樂、在天上的「寶哥」聽。

這場演唱會,涵蓋「雨生.搖滾」、「雨生.青春」、「雨生.沈默」、「雨生.詩人」等主題,每一位歌手都唱出他們所認識的張雨生本人、或者被感動過的歌曲,跟著張爸爸、張媽媽,以及破台大體育館紀錄的4,600名觀眾人數,一起回憶張雨生。而最後一個主題「雨生.伯樂」,自然就是阿妹。

1996年,張雨生聽到這個來自後山的天籟,帶著她唱「愛我的人傷我最深」,接著再為她製作「姐妹」、「Bad Boy」兩張百萬專輯,打造出亞洲天后,他是她的伯樂、是她的功臣、是她的推手,是功成身退而她不及言謝的恩人。昨天,她在舞台門後、逆著光唱「聽你聽我」,歌聲壓抑了嗚咽。

「我是張雨生的大弟子張惠妹」,阿妹如此自我介紹。她說,在後台聽著一晚的演出,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能哭,「所以努力想著和寶哥在一起高興的事。」昨晚這個演出,讓她彷彿回到十多年前,張雨生在pub台下,看她演出的那一晚,「那時,我努力飆高音,想表現給寶哥看。」

舞台上一把孤獨而搶眼的紅色吉他,「那是寶哥以前最愛的吉他,我們在錄音室,他都用這一把彈彈唱唱,所以我現在感覺正唱歌給他聽,他現在一定很想飆這把吉他。我知道寶哥不愛悲傷,所以我用歌聲獻給他。」「後知後覺」正是她對他無盡的感謝,阿妹昨晚共唱了6首歌,努力唱給天上的張雨生聽,她沒有辜負這位伯樂,也讓所有雨生的好朋友們感動這一夜。

【2008/08/31 聯合報】@ http://udn.com/

 


張惠妹自稱張雨生大徒弟 陶晶瑩挺大肚懷念
北京新浪網 (2008-08-31 15:10)

     新浪娛樂訊 昨日(8月30日)『張雨生(聽歌)20周年紀念音樂會』舉行,張惠妹(聽歌 blog)、陶晶瑩(聽歌)、蕭敬騰(聽歌)、五月天(聽歌 blog)、蘇打綠(聽歌)等人紛紛登台。

 

  這場演唱會,涵蓋『雨生.搖滾』、『雨生.青春』、『雨生.沉默』、『雨生.詩人』等主題,每一位歌手都唱出他們所認識的張雨生本人、或者被感動過的歌曲,跟著張爸爸、張媽媽,以及破台大體育館紀錄的4,600名觀眾人數,一起回憶張雨生。而最後一個主題『雨生.伯樂』,自然就是張惠妹。

  1996年,張雨生聽到這個來自後山的天籟,帶著她唱《愛我的人傷我最深》,接著再為她製作《姐妹》、《Bad Boy》兩張百萬專輯,打造出亞洲天后,他是她的伯樂、是她的功臣、是她的推手,是功成身退而她不及言謝的恩人。昨天,她在舞台門後、逆著光唱《聽你聽我》,歌聲壓抑了嗚咽。

  『我是張雨生的大弟子張惠妹』,阿妹如此自我介紹。她說,在後台聽著一晚的演出,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能哭,『所以努力想著和寶哥在一起高興的事。』昨晚這個演出,讓她徬佛回到十多年前,張雨生在pub台下,看她演出的那一晚,『那時,我努力飆高音,想表現給寶哥看。』

  舞檯上一把孤獨而搶眼的紅色吉他,『那是寶哥以前最愛的吉他,我們在錄音室,他都用這一把彈彈唱唱,所以我現在感覺正唱歌給他聽,他現在一定很想飆這把吉他。我知道寶哥不愛悲傷,所以我用歌聲獻給他。』《後知後覺》正是她對他無盡的感謝,阿妹昨晚共唱了6首歌,努力唱給天上的張雨生聽,她沒有辜負這位伯樂,也讓所有雨生的好朋友們感動這一夜。

  全場屏息,等待屬於張雨生的這一夜,而他的好友陶晶瑩站在偌大的舞檯上,悠悠回憶起『小寶』:『他,forever young;他,無人能超越。』對著暗黑的全場,她引領觀眾清唱《天天想你》,大家都天天想念張雨生。

  和張雨生是政大時期的朋友,陶子本來也要獻唱的,如她笑說:『時間都被張惠妹占用了。』但其實她身懷六甲,帶著孕吐的不適,還是堅持來陪大家一起回憶張雨生。為衝淡感傷氣氛,她特別宣布,張雨生弟弟宇駿的女兒剛滿月,全場對張家一大喜事鼓掌。陶子回憶:『第一次看到雨生,是22年前,在木船西餐廳西餐廳,他坐著,看不出是高大或嬌小…』她突然的哽咽:『最後一眼是在飛碟的活動上,他也沒有變。我會嫉妒地想,他forever young,他的作品、歌聲,仍無人能超越。』

  張雨生有大愛,所以這場由好友們合力完成的紀念音樂會,也代他盡一分社會力量,將所有售票盈余共106萬4,980元,捐助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張爸爸、張媽媽則感謝眾人,為兩老圓了夢。

  張家爸媽從台中搭高鐵上來,弟弟宇飛還一路自梨山載了張家果園出品的20盒新世紀梨送給工作人員。張爸爸看著舞檯上的演出,心裡盡是雨生生前的一切,他哽咽地說:『他走了那麼多年,還有這麼多人喜歡他、記得他,雨生留給我們的,是無限的光榮和懷念。』他很感動:『有生之年,能看到這個音樂會辦成,真的很感動、很感恩聯合報、豐華唱片等所有幫忙的人。』

  張媽媽感謝全場歌迷:『是你們的愛,沒有忘記雨生,所以我和家人,來這裡分享雨生的榮耀。我想把每個人都當成雨生,雨生到現在,都沒有離開我們。』張爸爸昨天如願聽到兒子當年為他寫的《心底的中國》,張媽媽則是很高興聽到阿妹唱雨生的歌。

  張爸爸在家唱《大海》唱得嗄嗄叫,昨天一直說喉嚨不舒服,而原本謙說不好意思的張媽媽,卻被張小燕(聽歌)哄著清唱《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全場熱烈鼓掌,她還害羞地說:『雨生,不要笑我喔。』張小燕則回憶對張雨生的第一印象,他靦腆的模樣,『每次參加小寶的紀念音樂會,就像是一種治療、一種享受。』這場演唱會也治療了所有渴望再聽一次張雨生的歌迷。圖庫供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831/773367.html


盈餘106萬捐出 雨生父母謝眾人
張雨生父母感謝大家仍記得雨生,右為張小燕。
記者高智洋/攝影

張雨生有大愛,所以這場由好友們合力完成的紀念音樂會,也代他盡一分社會力量,將所有售票盈餘共106萬4,980元,捐助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張爸爸、張媽媽則感謝眾人,為兩老圓了夢。

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表示:「雨生的歌,尤其是『我的未來不是夢』曾經伴我過心情不好的時候,給我力量。」她懂雨生的心,所以這次聯合報系主辦的活動,門票收入964萬多元,扣除活動成本,全數捐出,受贈的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董事長汪麗玲則表示,會將這筆愛心用來修建貢寮的狗舍。

張家爸媽從台中搭高鐵上來,弟弟宇飛還一路自梨山載了張家果園出品的20盒新世紀梨送給工作人員。張爸爸看著舞台上的演出,心裡盡是雨生生前的一切,他哽咽地說:「他走了那麼多年,還有這麼多人喜歡他、記得他,雨生留給我們的,是無限的光榮和懷念。」他很感動:「有生之年,能看到這個音樂會辦成,真的很感動、很感恩聯合報、豐華唱片等所有幫忙的人。」

張媽媽感謝全場歌迷:「是你們的愛,沒有忘記雨生,所以我和家人,來這裡分享雨生的榮耀。我想把每個人都當成雨生,雨生到現在,都沒有離開我們。」張爸爸昨天如願聽到兒子當年為他寫的「心底的中國」,張媽媽則是很高興聽到阿妹唱雨生的歌。

張爸爸在家唱「大海」唱得嗄嗄叫,昨天一直說喉嚨不舒服,而原本謙說不好意思的張媽媽,卻被張小燕拱著 清唱「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全場熱烈鼓掌,她還害羞地說:「雨生,不要笑我喔。」張小燕則回憶對張雨生的第一印象,他靦腆的模樣,「每次參加小寶的紀念音樂會,就像是一種治療、一種享受。」這場演唱會也治療了所有渴望再聽一次張雨生的歌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