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川原正敏,大概女生族群的沒有人會去認識他,男生當中,也許也沒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名字,不過若是提到他的《修羅之刻》、《修羅之門》這兩部格鬥類的漫畫,應該就會印象了吧!

川原正敏的男主角特色,不論陸奧,還是風.剛馬備前,他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強者。就像剛剛看過《海皇紀》的老弟所說的,裡面的主角永遠都沒有修練的過程。雖然我老弟是這麼說的,但是他還是把漫畫給看完了。他的感覺就是,畫面分鏡格數太多,所以可以很快速的去看過。

川原正敏的代表作「修羅の門」。本作是「月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刊)連載中的外傳故事。以真實的格鬥描寫和忠實美妙的故事情節、雄壯的世界觀也基礎實現的動畫化。和平時代以來被繼承用徒手戰鬥的千年歷史傳說武術,「陸奧圓明流」……「陸奧圓明流」延續不敗的傳說與各個時代劍豪對決的壯麗故事。

史上最精彩、最暴力格鬥漫畫之一!其創新獨特的招式稱得上為同類漫畫中之異數:虎炮、龍破、無空波、蛇破山、雙龍腳……,每一次出招都帶給讀者無限的震撼、驚喜與新鮮感!他,是一位格鬥家,他的名字是陸奧九十九,面對一場又一場的死鬥,誓要將陸奧原明流之奧義發揚光大,在當中尋找真正的格鬥與人生意義,踏進不歸的──修羅之門!

「世界最強人物是一種夢幻,而他是夢幻的挑戰者。正因為他比誰都知道這是一種夢幻,所以他恐怕會繼續地為戰鬥而長途跋涉吧!」 ──格鬥雜誌記者谷山(來源是→這裡)

「永遠沒有敗北的紀錄!」《修羅之門》當中的陸奧九十九出現的時候,就說「陸奧圓明流」這個古代的殺人武技,從古到今都沒有失敗的紀錄。因為在陸奧的世界當中,只要沒有成為一個修練成熟者,就無法承繼「陸奧」之名。所以也許我弟弟沒有說錯,在修羅系列當中,並沒有去說明所謂辛苦的修練過程,但是一個已經承繼「陸奧」之名的人,其實就是代表無法想像的苦練承繼過程。

這就是為什麼「陸奧」的主角們,通通都是傻傻的。因為就是知道自己身體所擁有的,就是殺人武器,若不是悠閒一點度日,也許早就瘋了。更也許是因為對於自己的殺人技的自信,讓他們以悠閒制敵人動作。

陸奧九十九這個主角,若是其他的作者的話,也許他的對手會是所謂高中內的某些天才的對手,然後就會出現一堆同年齡的對手。但是可以看得出來川原跟本不是要走校園格鬥路線,他雖然是讓陸奧九十九在擁有殺人古技,但是卻是向全日本,甚至是國際所有各鬥界最高英雄,或是冠軍來挑戰。

當第一部結束的時候,我以為這個門已經關起來,誰知道陸奧九十九居然跑到美國去,去挑戰日本因為體型的限制,而無法產生的重量級世界拳王。

然而殘酷的是,體型的重量,陸奧九十九確實是無法通過體檢,但是當陸奧九十九一手可以拿起一個桌子的時候,美國人就讓陸奧九十九通過了。

也許川原是要一圓日本無法挑戰重量級世界拳王的夢吧!所以最後當陸奧九十九以拳擊規則贏過拳王的時候,小羊說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以陸奧九十九是可以用殺人的技術去砍人,而讓其他人沒有發現,但是因為他對教練那種知遇之恩,讓他堅持以拳擊規則打到最後。

當中引出一段動人的故事,也是跟《修羅之刻》做呼應。小羊也因為這樣子,才會開始看這一部日本古代武術者所組成的歷史故事。比起《修羅之門》的故事來說,《修羅之刻》堪稱川原的最強傑作,這部本是《修羅之門》的所謂“前傳”、“外傳”的作品。

用一些細膩的歷史上英雄們的傳奇故事無法解釋的事件,來把歷代的「修羅陸奧」帶到故事當中。如其中有兩集是描述幕末時代的日本,故事中對維新志士版本龍馬和新撰組的隊士(主要是土方歲三和沖田總司)的死有很深入的刻畫。

「一個是胸懷天下的男兒,一個是心胸如海的漢子。在櫻花樹下,出海贈送的地圖交換著男人的夢想和諾言。

一個簡簡單單卻又說盡一切的標題——《吾友!阪本龍馬》包含了多少熱血,幾般友情。

大河奔流的時代,兩個英雄交相輝映,肝膽相照的知己不求朝夕相伴,唯有然諾如山。龍馬,心中裝著天下的人卻不願拔出刀來對抗要殺害自己的人,那我便做他的刀!可還是遲了……
“抱歉,出海……不能遵守跟你的約定了。”

即使向愛著他的人報告這個噩耗時說:“不要傷心,龍馬是天上派下來治理這個亂世的,現在只不過是回到天上去了。”

但還是一下就被拆穿了——“你說不要悲傷……那你,爲什麽還要流淚呢?”」(黃金之心by影武心 )

還有我們熟悉的宮本武藏、柳生十兵衛三嚴、源九郎義經等人物。在那當中除了可以進入那種強者對強者的熱血澎派的格鬥場面外,你真的不能不佩服川原對歷史去考究的精神,他歷史當中的故事。

那段在第四集,陸奧在美國所發生的故事,雖然是川原唯一虛構的故事,但是那種真實性與感人性,卻不會比其他的故事還要來的失色。而這個故事,就是要呼應《修羅之門》第二部當中,那個在印地安人等候的婆婆故事。終生未嫁,就為了那個為他們部落捨命的其中一個陸奧。

一個被自己稱為「膽小鬼」的陸奧,仍然可以有這麼感人的故事。

小羊滿高興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有人細心的把川原在《修羅之刻》後記打在網路上,雖然這個網頁也不存在了,但是還好有google的庫存檔案,所以小羊才可以把他們po給大家看。

當然若是你看了後記很有感動的人,一定要在去看看真正的漫畫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