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我就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就是寫了兩篇小說。

雖然不會後悔自己寫這兩篇故事,可是當一堆東西想要寫,然後又要加上白天上班的時間,那種被時間追著跑的心情是很著急的。小說也想寫,散文也想寫,漫畫評論也想寫,而且還想不開的自己組了一個小型的文學報。每當我定下行程要開始寫的時候,家中又會發生一堆事情,好像時間永遠不夠用。

當然還有另一個佔去我寫作的時間最大原因──就是我看書的量。也許光在我手上等候的網路小說,可能就有上百本了,更不用提我在看漫畫的數目了。

我的工作──當一個社工,是很花體力與心力的,尤其妳要接觸將近一百個家庭的個案數。有些時候光那些表格與紀錄,就讓你花很多功夫在電腦桌前撰寫方案,還有對案主的輔導經過評估與策劃。腦力與體力可以說回到家的時候已經都快被搾乾了,所以這時就真的很不想寫東西,即便我真的很想寫......

很想讓自己成為一個可以出版書的作家,無奈的是自己的文筆還有時間的有限。

前陣子小羊失戀,又碰到被烤羊肉的情況(詳情請看小羊的會客室),一個字通通都寫不出來。因為坐在電腦前面之後,就會想起另我痛苦的兩個人(一個為評論家,一個是我喜歡的人,相同都是在網路上遇見的)

不過當我把所有的情緒發洩完畢後,硬著頭皮的在點腦前寫下第一個字,才發現,真正給我心靈上最大支持的,還是創作呀...

越想寫越痛苦,然後又不能寫:

真的有些時候,硬逼自己寫出一些些東西後,靈感就出來了,越是難寫東西的時候,越要去寫,不然給自己的藉口會越多。


有些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有自虐狂,體力與時間快要被搾乾的時候,還是樂此不疲的繼續堅持下去。也許我一輩子都不會出一本書,但是仍然想寫。

我的一些已經是職業作家的朋友,問我這是沒有錢的事情,為什麼我還可以如此傻傻地爬格子下去?我想最大的原因是來自己於作品呈現的成就感,這是寫文章寫久的人,通通會上癮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