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集故事戲劇張力是非常十足的,除了大家被男女主角濃烈的愛與愁苦虐來虐去之外,劇情更是反轉來反轉去,每一集都有非常驚人的發展。原來那個第一集開頭的那被水淹沒瞬間,就是第五集的最後賢秀被朴慶春所捉與嚴刑拷打,差點死掉的情節。這個大張力已經夠讓大家心驚膽跳了,第六集更是來個大大的反轉。

HBUNNKFZABDXDGLKNXBGYHIIGU.png

  昏迷不醒的賢秀把志元當成自己姐姐,然後洩漏了自己是都賢秀的身份。

 

  所以第六集開始,男女主角立場就開始全然相反。女主角假裝不知道,並開始試探男主角背後真相,完全是警探模式。

 

       這幾集根本是諷刺前面四集男主威能的對照組,反而是男主角全然的相信女主角,所以被逼到牆角了,仍舊相信女主角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曝光。所以在志元火力全開的情況下,該知道的都知道了。甚至連賢秀不是共犯與對「愛」無感都知道了真相。

q34t1sry.png

      智媛得知賢秀賢秀是清白的不是共犯,卻也知道了賢秀根本不愛自己,志元最後選擇幫賢秀掩蓋身份,她一把火燒掉了賢秀的東西,內心暗自下了決定「讓你作為白熙成活著!然後就分手吧...」

 

      其實故事線就是這些而已,但就是因為演員們太會演了,看得時候心臟要非常強大。尤其是第七集志元帶著賢秀回到都家地下室的案發現場時,根本就是把賢秀直接丟入地獄入口,差點讓賢秀黑暗面戰勝了。

 

       而第八集故事就停在「志元要找到共犯是誰,然後暗暗的休掉賢秀,因為他不愛自己」。

 

       然而是否如此?第九集又來一個情愛的反轉,證明他們之間的愛情存在。看著戲劇的大家都知道其實賢秀是愛著妻女,而且一點都不想離開這個生活,即使他不懂也不知道這就是愛情與親情,卻以為只是自己渴望貪婪這一切美好。

 

  所以從許多賢秀言行之中很明顯的表徵,都是賢秀是深愛著愛妻子志元與女兒殷昰的證據,但是如何讓志元明白不會說「愛」的賢秀,是非常深愛自己?也讓賢秀明白這些就是愛與被愛?前篇已經分享了賢秀就是被集體霸凌的受害者,因為標籤化而受重傷,所以渴望成為普通人。

 

       這是他想成為白熙成的原因。

 

       我不想說太多故事其他分支劇情分析,下面我想寫的這份愛情的未來走向及兇手猜測推理。


極度懸崖邊緣激發的內心真正深情

 

      在網路上有人分析賢秀是「述情障礙」, 有述情障礙的人很難分辨及理解其他人的情緒,因此會沒有同理心,也無法回應其他人的情緒。

 

     賢秀這是否是屬於先天性症狀?還是後天因為他父親創傷引起的?我們無從得知,但是可以確定「反社會性人格」是很小就開始。

 

      只是無法表達,也不會表達就不懂愛?與渴望愛嗎?網友也對比他看外人與看家人眼神,根本把老婆女兒寵成公主一樣。而且私底下也是:不准自己的養父母用輕蔑語氣喊女兒殷昰的名字;即使自身有危險,被自己老婆追捕時仍舊下意識的保護她。

 

       正確來說,他反而比較像野獸一樣特別護短,特別對「我的東西我的人」有強烈保護欲,而且已經偏向女兒奴了說,整個手機滿滿都是女兒殷昰的照片。即使他不懂那些反應的正確表達文字,但是他甚至比許多說著「彼此相愛」的人好許多許多呀!我相信有人要動這兩個人,賢秀會發瘋的。所以極為可能未來唯有兩人陷入危險,賢秀感覺情願自己去死,也不想失去他們時,那樣劇烈的疼痛才能明白吧?

photo-5f4378ae37c76.png

  其實在第九集當中,志元說要跟賢秀分手,賢秀就恐慌到一大早吵醒金武鎮與海秀,說志元進入倦怠期(哈哈哈哈,這裡超級好笑),要大家想辦法。說這比被南順吉捅一刀落入山谷,感覺更不好。這時候姊姊才提醒賢秀志元是珍貴的人,而且會隨著時間流失越覺得珍惜,失去的時候會痛苦。

 

       賢秀會有這樣的恐懼是因為這14年來平靜安穩的生活,讓他非常的依賴。受過溫暖與愛情的人,會覺得被拋棄孤單時更冷。

20200827_205302.png

  不過說實在話,當志元要跟賢秀說分手的時候,賢秀表情超級驚恐,然後賢秀的結論居然是找到共犯,志元就會很高興(哈哈哈哈,這裡更好笑),還在那裏想像著收到禮物的時候,志元的反應。這裡的笑容非常的孩子氣呀...讓人十分心疼賢秀在骨子裡的對志元的真實愛慕,卻一點都不知道自己的感覺這麼濃烈。

20200827_205122.png

  本來我會想推理「男女主角陷入極端危機之中,發現寧願自己死亡也不願意失去對方」到底。以為這份愛情的劇本走向會是志元陷入危險,然後賢秀為了志元犧牲自己受傷的時候,志元就能明白即使賢秀不明白啥為愛情這種感覺,但是他所有的表現就是「愛情」本身。

 

       因為在第六集的時候,志元述說著差點失去賢秀的心情,賢秀很想了解那樣的情緒是甚麼?但是被志元逃跑了。

 

  這裡其實賢秀無意間展現了自己想要了解志元感覺是什麼的慾望,他對其他人可是完全沒有興趣的,差別待遇非常的明顯。

 

  如同其實他很在乎姊姊,所以姊姊殺了里長的時候,他想也沒有想就把凶器拿過來把自己弄成兇手,所以我猜後面應該還是有這段「逼到邊緣而本能反應為對方而犧牲的愛情」。不過在第九集的時候,因為志元的疏忽,讓犯人在逃跑的過程中跌落樓下後深受重傷,這件事情讓志元打擊非常大,很想要被安慰時,她看到賢秀的訊息,然後想起了丈夫對自己說的話。

 

  這一切都不要改變,然後相信我,那麼我也會為你付出一切。

 

  ....其實我真的覺得的就是含著玻璃碎片的粉紅泡泡吧,不過那些玻璃碎片也是一種錯覺,因為那些刺痛的感覺只是碎冰很冰而已.....。一下子就被他們兩個彼此之間的熱情給溶解了說。即使後面還有一座冰山需要打破,但是足以讓我們感覺到火熱了呀…………。

 

  志元花了三集的時間,將賢秀「認為」的真相全部挖出來,但才一集不到半天的時間線志元就投降了。也對,因為志元可是足足追了賢秀好幾年的時間,才終於折服了賢秀的。之前的賢秀一點都沒有欺騙她,因為他真的不懂得愛。之前賢秀拒絕了志元多少次?志元都棄而不捨的沒有放棄,所以某部分來說她也非常習慣說著「不愛自己」的賢秀,卻從他的行為中看到愛情。

 

  而賢秀為了這個「護身符」慢慢累積起來的假裝,還是要包含之前他也已經愛上了志元而無意識,但是就是被那樣情緒障礙的狀況卡住,不清楚「原來這樣就是愛情」。

 

  從故事的鏡頭可以感覺到賢秀是有情欲與感覺,也喜歡被志元與殷昰需要。所做一切只要志元與殷昰喜歡,他就會做,然後賢秀就可以過著用虛幻包圍起來的「正常人」假象生活。但是假象之下的真情他已經非常濃厚,只是賢秀不會述說也沒有辦法正確感受。

IGTUK4NSVBBLFEDUBA226RCBIE.png

  他期待努力的配合時,就可以跟正常人一樣不被欺負歧視與傷害,而且賢秀喜歡這種生活與裡面的人。可惜他沒有遇到好的精神科醫生,引導他正確制約連結這樣感覺與正確名詞契合上,所以在內在情感上「沒有形容詞」可以正確表達,但是他是有感覺被愛而且喜歡。

 

  當然志元不是完全沒有感覺到這段時間賢秀帶來的溫暖,所以如果是這樣,就看志元何時會攤牌,因為真正的白熙成已經甦醒,那麼賢秀的虛幻也會被打碎,但是即使這樣,我非常的期待有天志元喊著賢秀真正的名字,而且深愛著對方。

 

  因為這樣的擁抱與相愛才是真實的。每個人都希望賢秀被療癒,而不是只有被法辦,沒有後來一家人的和好。

 

  但怎麼樣還是會經過「拆穿」這幕,畢竟詐欺偽造身分這件事情仍舊會被逮捕的說.....我還滿期待後續發展會怎麼樣。

maxresdefaul11t.jpg


共犯是誰?

 

  我押注是白滿優,網路推斷白父很有可能是做販賣及或非法移植器官,而在第九集最後之處,可以確定的是都父是與犯罪集團一起在販賣「人」,而白父很有可能因為熙成昏迷的病症做了甚麼非法事情,甚至就是與內臟有狀況有關係,在車禍發生前,熙成曾向對話者問及某人的情況,又表示再艱難也得自己去面對。

Screenshot_20200827-210321.jpg

  經過一切畫面的推斷之後,可以確定共犯是男人,所以姊姊已經解除嫌疑了。目前已經第九集,所以不可能再有其他嫌犯出現,只能從前面鏡頭有帶過的人物去尋找線索。

 

     不過這裡有矛盾之處,因為都父連續殺人犯所殺之人,並沒有驗屍報告說失去器官。但是人口販賣的引誘就是特別找學歷、年齡、性別、經驗不拘,保證能賺錢,這些失蹤死亡的人,又特別找查不到身份線索的人。這些都很像是販賣器官或人口販子會幹的事情。

 

     所以我大膽推測的可能是:摘掉健康的內臟,換上不健康的內臟,然後棄屍。也有可能是是直接整個人賣掉的人口販賣。那些死亡的人,也許是病死?還是虐死?都很難說。

 

     另外就是鄭美淑是夫妻吵架離家出走,會何朴慶春卻報失踪?這也是一個謎團。讓我不免想到《犯罪心理》的「開膛手連環殺人案」的犯人一樣,明明自己是犯罪者,卻扮演歷劫歸來的受害者。鄭美淑是唯一讓人知道死者身分的人,很難說朴慶春他是不是嫌犯。不過這樣就說不過去,因為這樣就沒有理由綁架賢秀再了解這件事情。

evilflower4-5007.png

     白熙成似乎也有嫌疑,但是年紀不符合。因為共犯是男子,所以白母也就解除嫌疑了。目前還有一個餐廳老闆,但是有點不可能就是了。


小結

 

      看這部作品真的很容易被炸到心情起伏非常很大,因為夫妻間諜來間諜去,又要談戀愛又要找犯人。

 

     可以看著賢秀寵妻女與金記者搞笑是唯一的安慰吧(大笑)!其實蠻期待金記者與海秀CP,希望他們能有好結果,然後姐姐可以早點可以幸福,睡個安穩的覺。

7-惡花-003.png

      好想看到他們一家五口人都能幸福快樂:金記者與海秀CP及賢秀一家三口。

 

  能夠折服所有黑暗面的小可愛殷昰,一定可以讓爸爸真的體會到愛情是什麼的;志元早點看穿賢秀的真正本質,或許必須要遇到危險,讓自己男人不顧自己性命,才能明白不會說愛的男人,這麼愛自己;我們的本能派小野獸賢秀也能早點知道愛與被愛的真正感覺,雖然感覺他無法少受罪,但至少最後跟其他人可以一起幸福下去呀;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