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集3-4集5-6集7-8集9-12集13-14集15-16集番外專題

 

 第二季一開頭是上季中我們總檢李彰俊的聲音,即使這季他無法再出現了,但是這不就是一種讓他的遺憾延續繼承的表徵?

 

追逐著真理向前邁進 朝著合理的方向前進

 

這是斷無止盡的過程 停下的瞬間注定失敗

 

向著變化前進 彷彿使我的腳成為細針

 

穿著看不見的線 讓我毫不停歇地行走

 

我相信一絲的希望 勝過無數的絕望

 

以絕不停下腳步的意志 再次迎戰

117230026_10215745476783657_9218428439991639812_n.jpg

  這時這樣的開場白,讓人有種雞皮疙瘩冒起來的感受,也有種懷念的感動。所以本季似乎是這上季未完成遺意往前邁進一步的故事。而往前走的人是他學生,其實也是視同李彰俊為父親、尊敬勁敵的黃始木,當然這也預表著李彰俊來至天堂的祝福與叮嚀。

 

  開始死亡了兩個年輕的學生,而檢調單位與警察調查過程中,黃檢與韓警為了此案,有了電話上面的連繫。我相信他們這兩年應該就會這樣不小心合作一把,但是因為黃檢就是那種看到事情會忍不住會想繼續管的人,所以也應該不會特別打電話給韓警吧?不過因為本案他與韓警各分兩地收集這麼多資料,卻對嫌犯無力處理。

020.png

e5075965.jpg

  曾在現場出現的富家子最終以無嫌疑沒有被起訴調查,黃始木發現在文件上簽署「無嫌疑」的人竟是曾在西部地方檢察廳工作的姜元傑(朴成根飾),令他大感愕然。 所以當黃檢回到首爾的時候,還特別問了這件事情。當然最後被李彰俊事件給轉移了注意力。

1597614283-1896a5f89a05c210d8ad596525dd1e15.png

  「前官禮遇」韓警提出這種看法,因為弄壞海邊防鎖線的嫌疑犯律師是前法官,加上黃檢也提出了建議書,也讓檢調陷入媒體風暴之中。

 

  不過用了兩集的鋪陳帶出所有主要在海報上腳色定位為何?這次新腳色田慧振飾演「搜查結構革新團團長」崔光,是韓警的上司,扮演一個帶領下屬爭取警察搜索調查權,簡單的互動中已經知道為了自身權益,會不擇手段操作媒體;而是否警察自殺事件也是她一手包辦?這樣看起來有可能她是最後的大Boss 。因為第一季是深入檢調單位的貪瀆案件,這次會是警界?雖然這次的死亡案件沒有第一季血腥,但是會帶出來的政治風暴似乎更大,看樣子兩邊的內幕都不會太簡單。

2714354-PH.jpg

  對黃檢十分欣賞的刑事法制團部長檢察官禹泰河,特別姜黃檢調到團內,會變成談判代表中的一員。然後想要跳脫自己被首都圈連續任職禁令困境的牆頭草徐東載,他跑到大檢調廳,講私底下調查警方弊案的資料給了禹團長,結果在第二集最後禹團長就拉了黃檢與徐檢一起調查此案。

 

  哇,這個禹團長很會,本能地知道只有黃檢壓得住徐檢呀…。期待這對冤家CP再次相愛相殺的合作。基本上如果曹承佑想要拍五季,絕對少不了徐檢呀(大笑)。

maxresdefault.jpg

  而李彰俊的遺孀,出現在海報之上填補了上季李彰俊的位子,所以我感覺她也會是與李彰俊一樣有大好與大壞之處都有之人。因為如果開頭有出現李彰俊的聲音,我不覺得李太會變成大魔王之一,因為她對黃檢應該會又愛又恨的。因為某部分又恨黃檢讓自己的父親被捕與丈夫過世,但是另外一方面黃檢是自己丈夫臨死前最後見到的人,也是最後遺願託付之人。

117230026_10215745476783657_9218428439991639812_n.jpg


拍攝手法

 

  這季的導演與第一季導演很明顯的風格有很不同的地方。如整體的案件進展的速度變比較緩慢,並且加入大量日常之中沒有劇情的空鏡。

 

  第一季之中黃檢為了查案,並且過程其實滿多自己內在的推理OS,另外就是為了帶出這些人奇特之處,所以黃檢的表情更顯得無情樣貌,甚至一直叩著案情,很少有私人空間與生活,一直到後期表情才慢慢的變得比較柔和。

20200812123925-62e19f74.jpg

  而本季剛剛開始兩集之中,就帶出了許多黃檢眼前所看到一些事務之後反應,只是導演會以「面無表情的黃始木」特寫,讓觀眾猜想「現在黃始木在想甚麼」,卻沒有一點一絲的內在OS。

 

  如剛剛開始因為時間差,因為濃霧錯過可以拯救兩個學生的時間,然後特寫黃檢,其實面無表情也能夠猜到他會有自責,想著「如果多留意一會,也許這兩個學生就不會死了」,所以為什麼他即使已經快要離開原單位,卻還是忍不住多管閒事,就是這個原因。雖然結果是差強人意,但是我猜這件事情會是後來一定會解開的結之一,不然也不會花時間鋪成這件事情。

d5075967.jpg

  另外就是黃檢要被調去原州過程中,被通知要等一下,他在休息站看到了「夫妻」「父母帶小孩」等畫面,然後本來沉默看書的他,跑去買了甜點(那應該是甜點感覺,呵呵),這裡又被臨時通知要出發,我猜他連吃都沒有就開車了,被迫無法吃飯的無奈感,還是可以從面無表情裡很明顯的感受到,這是在第一季比較看不到的日常部分。

20200817_115534.png

20200817_115429.png

  到點之後,要找地方睡但是沒有人可以電話可以打(應該有想到要打誰的電話,但是最後決定不要),最後只好住旅館。最後就是宿舍申請之事,證明他在首爾沒有地方住之外,也讓人期待他會不會讓韓汝真收留一陣子呢?畢竟上一季其實有提到這件事情(呵呵),如果這季有這麼多要特寫日常裡面的黃檢,那麼也一定會有很多日常與韓警一起吧!

20200817_114851.png

  我不太覺得這些空鏡是不需要的,因為上季黃檢出現的時候,大家還不懂得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甚至情緒表情就只有那樣。可經過了韓警互動之後,其實黃檢也有了被了解的心理變化。只是開始有了較為人性的表情,卻也顯得更沉默寡言?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像韓警一樣,會花時間去觀察到他內在的真正心情。而新一季他們又會有怎樣的火花呢?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彼此幾乎是百分之九十九信任對方,而那1%並不是不信任,而可能各自為政的立場不同,會選擇不說。

 

  未來這會是非常微妙,也考驗他們彼此友誼的一種互動模式。不過相信彼此,卻也堅持己見。尤其是黃檢,如果錯誤是自己人,他仍舊會毫不客氣的動刀的。其實韓警也是如此。

 

  還有我們打不死的小強徐檢,希望這季他也可以遊走在各勢力裡面,讓我們看到不同面貌的內幕消息吧,總之反正最後你還是會傲嬌的乖乖變成黃檢的人。


小結

     相隔3年終於開拍第2季,平均收視率錄得7.6%,不單超越上季結局的6.5%,同時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上周播出最後一集收視率7.3%還要高,輕易登上tvN周末劇史上最佳首播收視第2位,僅次於《陽光先生》的8.8%之下。

 

  失去感情的檢察官黃始木(曹承佑飾)與正義的警察韓汝真(裴斗娜飾)再次相遇,在警檢對立日益尖銳的情況下,韓汝真要自己推翻自己所屬的警察機關,她會否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依然不明?兩人同站在檢警調查權調整最前線的對立點,但卻一同揭露被隱瞞的事件真相的故事。

 

  上面是維基百科的簡介,而第一季黃檢與韓警兩人從初遇、到相識、到信任合作與成為同一個團隊、最後甚至有至親好友在一起同笑同悲傷的感受。第二季兩個人再次見面時,就在不同政治立場陣營之中,有了不同心思意念的舊故?警界為了爭取更多權益,槓上了檢調單位。男女主角就在不同政治利益團體之間,再次相遇。

 

  光兩個人吃個飯,簡單說了自己立場,就感覺韓警有了想問摯友卻沒有開口的話,不過兩個人都是會為了正義而不管本身立場的人。所以未來他們倆個會如何發展?由衷的希望多一點粉紅泡泡吧!即使會有喜歡硬派戲劇的人,會有所反感,但是會有更多粉更愛吧(大笑)。

b4f00970fa1d614332db58fb703c33b7.jpg

  對了,田慧振在《WWW搜索詞》飾演的老公池承炫現在在《模範刑警》內演出,也算是某方面的夫妻同檔期吧?其實上期他們就碰到了:一個是《法外搜索》的犯罪特寫師,另外一個是《雙甲路邊攤》的閻羅王。這次他們又在同一個時段碰到了。


參考資料為:

https://hk.appledaily.com/entertainment/20200816/QMXIP4RV2RBL3DYDHGERWPTNVM/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