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上映中:

 

《#99分女朋友》

 

領銜主演:#趙弈欽、#厲嘉琪

 

maxresdefaul123t.jpg

故事大綱

 

    繼《等等啊我的青春後》趙弈欽、厲嘉琪再攜手組CP甜寵來襲!故事講述童年期間沈億不小心誤傷了一名小女孩,卻因懦弱逃避了責任;長大後意識一家化妝品公司總裁的他一直想要研發出一款可以遮住傷疤的粉底液,並找到小時候被自己誤傷的小女孩彌補過失。殊不知當年的這個小女孩,正是不知不覺闖入他生命的化妝師孟茴!孟茴小時候遭遇校園事故臉上留疤後,一旦遭受壓力便會突破心理閥值,就會觸發「妄想症」的開關。為了彌補她,摳門至極的沈億甚至願意付出一切把她留在身邊。一份始於愧疚、終於愛情的甜寵故事就此展開~

 

短評

  因為看在陳芊芊的編劇上,又加上男女主角人設是我感興趣的反差萌,應該會滿喜歡這部戲劇。

  看了男主角的 #趙弈欽 的《山寨小萌主》,憨憨的太子演出來還滿得心應手,其實他劇中所飾演的沈億總裁演出來也還算可以。

  只是可惜的是女主角 #厲嘉琪(飾演孟茴)是挑戰有雙重人格的腳色,這可不是一個妝容及配樂就可以說服我的腳色,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腳色,駕馭不好會大大的減分。畢竟有爭議性的腳色我可是看過池晟天神級的韓劇《KILL ME HEAL ME》作品。

  女主角是個一旦遭受的壓力突破心理閥值,就會觸發妄想症的開關。這一回她“碰瓷”了LS公司總裁沈億,把自己依次幻想成沈億女友、LS總裁、沈億妹妹,甚至結婚十年的妻子,憑借精分外挂,從沈億的口袋裏摳出了錢和愛情。

  所以關鍵的腳色轉換沒有演好的時候,我就出戲了。

  其實我也沒有要求到神人等級的演技,但是妄想症與正常之間的差距度,我沒有看到很明顯眼神上的差別,及肢體上的落差,認真地說一個眼神的拉近,然後有些瘋狂的特寫就可以表現出來就好。加上妄想症可以撕綠茶錶的原因,就是她總是把人的控訴當真,然後真的實踐,這些應該可以好好發揮,結果.....

  這是男女主角繼《等等啊我的青春》之後第二度合作情侶。也許這樣的演技去挑戰校園劇還算可以,可看起來這兩個人都是要挑戰有創傷經驗的腳色,可是很抱歉的是,把創傷演得太浮誇搞笑的結果,就是腳色設定變得有問題,沒有創傷應該有的層次。

  看得出來其實編劇還是有一定的功力,因為我不覺得劇本不好,人設也頗有趣的,但是那怕如同宋承憲臉很攤,但是至少演技還是有到位的《一起吃晚餐嗎?》我還看得下去。而或雖然有點老套而且有技巧宣傳與他劇綁在一起的《奈何BOSS又如何》演技很到位的比較之下,我也會選擇看後面至少演技與演員都是我喜歡的範圍。

  不過我會為了關注劇本發展,應該還是會找時間翻翻後續發展。

可惜了劇本及人設 還是會看但是要等有空


《#暮白首》

 

領銜主演:#任嘉倫 #張慧雯

 

photo-5ee1b920b09c2.jpg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女主角「容嫿」為幫助父親奔走四方尋找失落發器,不料江湖險惡讓她幾度落難,幸得淩虛閣少主「那嵐嶽」幫助。殊不知倆人之間竟有著千絲萬縷的家族仇恨,本想著用真情感化上一代恩怨,但容嫿的父親竟然想再次迫害那嵐岳家族。那嵐嶽也因被傳授魔功差點走火入魔。倆人一路相攜相伴、並肩作戰,齊心對敵許江湖和平。

 

短評

  整體而言,武打及劇情的合理性還蠻好看。只是以林敬頑皮的個性來看,那個頭髮兩根鬚鬚就會變得有點好玩了。感覺在劇中年紀應該只有17、18歲,但是那兩根應該是要為後面他個性變化而留的(虐後變成熟),但是前面就會覺得不夠少年感。

  起頭林敬似乎是為了父親的生死之謎而潛入龍吟城。但是龍吟城應該與林敬家族是互相敵對感。

  亮相的武打非常漂亮,運鏡剪輯的部分,有感覺到經費再燒。目前人物的設定都還算合理,而且演技也在線上。

  男女主角互動上是有點太快車一點,所以開場為了讓男女主角就這麼接觸,互動上有點小逞強之外,慢慢進入故事之中,人物寫照也就還算鮮明起來。

  張慧雯飾演的容嫿,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因為非常不像女主角的臉,但是演技算是還不錯。

  感覺林敬家族也是有故事的。而且還沒看看到片尾前,就已經有預感到似乎另外一個CP要誕生(姐姐容夙與林敬白衣好友陸一舟)。容夙有《傳聞中的陳芊芊》中的陳楚楚人設某部分相似的地方(大笑),但是因為未來已經有CP對象,發展應該可以比陳楚楚好很多。看到任嘉倫扮演有點像小魚兒的林敬,其實還滿稀奇的。


《#民初奇人傳》

 

領銜主演:#歐豪、#譚松韻、#秦嵐、#王紫璿

 

x08KeVd.jpg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留洋歸國的大學生「華民初」因為一場意外捲入了江湖勢力明爭暗鬥中;期間他邂逅了自稱「八行」的奇人異士,並成為了他麼的領袖。此後他協同與其有婚約的「鐘瑤」、天真可愛的「寡道人」易陽師希水、「商女之主」金繡娘、「神通之主」八仙等人一同迎來一個接一個的難題,並齊心協力共同對抗陰謀者的驚天迷局,在亂世中救國護民、堅守家國大義。

 

短評

 

#衝著飾演過今夏的譚松韻開始看這部戲劇。


  這部描寫著在中國傳統三百六十行以外,分別有千手、陰陽、墨班、仙流、商女、神通、諦聽、黑殺八種行當,以「外八行」來描繪這樣的聯盟江湖組織。故事就是以一個留學歸國的大學生華民初,在動盪不安的時代中,一方面揭開自己的身世之謎,一方面是否可以統整這外八行,來在這時代中保身扶弱救民。


  說實在話,如果不是因為譚松韻有演出,我大概不太想打開來看,深怕又是民國抗戰劇(笑)。不過看到了第三集,很驚艷的是,有林青霞、葉倩文主演的《刀馬旦》的影子,武打非常的精彩,配合著舞台劇的節奏,畫面切點非常的乾淨俐落,劇情目前也沒有不合理的地方。


  而帶出所有人馬的特色同時,卻各有不同的腳色生命,立體性與人設很棒,即使很可能後來會是悲劇吧…………(不小心看到片尾畫面推演),但是比較像是團隊破解任務的感覺,希望未來可以以冒險奇幻武俠為主,不要扯太多政治局面。


  會繼續看下去是因為劇本讓我覺得有吸引我的地方,而裡面的演員演技都在線上很難得。未來希望劇本可以繼續維持鬥智鬥武,江湖事歸於江湖。


  另外這次譚松韻是原音演出嗎?因為聲音非常像是她本人。


#男主角不是我的菜但是松松是我本命
#有金士傑老師至少大場面撐得住


《#奈何BOSS又如何》

 

領銜主演:#趙志偉、#宣璐

 

02efault.jpg

故事大綱

 

  由《我只喜歡你》女主喬一哥哥一角圈粉無數的趙志偉,以及《陳情令》中讓人「意難平」的師姐宣璐領銜主演。故事講述大學就是一對甜蜜戀人的嚴景致和聶星辰,卻因男方意外失憶呆滯分手。五年後二人重遇彼此,精明能幹的聶星辰成了他的臨時助理;面對難搞霸總聶星辰一次次出擊見招拆招,嚴景致也在與她的相處間一步步找回了當年的記憶...

 

短評

#奈何Boss又如何 #宣璐 #趙志偉
#全世界最好的哥哥遇上全世界最好的師姐
#這是中國版金秘書還是全新故事的聶秘書

  衝著兩部我最愛的《陳情令》《我只喜歡你》兩部劇重要腳色的演出,所以開始打開這部戲劇。

  確實這是一部改編於網路小說《獨愛天價暖妻》的作品,就社團裡面的社友 Rain Hung 提供的情報顯示,這部小說是在2015年就寫了,即使《金秘書那又如何》的漫畫是更早於2013年前就有,但是這部作品廣為人知是在2018年改拍為連續劇時,才讓全世界知道,但是為什麼這部陸劇會有這麼多元素如此的相似呢?誰知道這個劇組捉著原作小說改編之後,到底會不會再加上「參考」《金秘書那又如何》的元素是未知?

#秘書想辭職 #失憶 #強悍到不行的秘書 #兩個人之前有一段故事 #主舞台在秘書室內 #男主角有怪癖 #有明星的女友

  也許在彈幕的說明,會不斷看到有人澄清這不是金秘書,但是對於我這個看了金秘書兩次的人來說,如果一首歌的前奏只有幾個音符旋律與爆紅的歌曲不同外,其他幾乎相似,而也許到了主旋律歌詞副歌B段真的會完全不同,但是前端很難忽略是否是製作團隊故意用相同的節奏樂器去包裝這首歌?

  無法讓人忽略掉的這部劇中,確實在人設與背景部分,有許多與金秘書的元素旋律風格雷同,但是如果取材劇本不同,未來這個未知數的故事很難說(因為才看了兩集)。

  之前看了白宇的《蓬萊間》,之後才看了《鬼怪》,即使《蓬萊間》原著是一部很棒的著作,但是實際看了電視劇才會發現到這部戲劇,到底開頭中借了多少這部經典作品的影子在其中?我持保留的態度,所以這麼多元素相似時,情報不足的情況下我無法給與答案,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這部劇模擬兩可的猜測,也是引起話題的一種行銷方式。

  這些在前面兩集,兩部劇有很多共同有的元素,#但是不同之處更多:只是比起奈何感覺「很可能有很狗血的過去感」,金秘書男主角對於女主角的守護更是讓人很感動的。我也是因為這部《金秘書那又如何》而展開韓劇之旅,目前仍是我喜歡的韓劇前十名左右。

  這是其他戲劇都無法取代的地位。

  金微笑秘書的厲害是被李英俊副會長一手培養起來的,他們之前的默契是因為男主角完全無私的包容之下慢慢變成超級無敵厲害的人。

  而且說實在話他們在一起九年時間是彼此包容到後面讓副會長無法失去她,最後先開始進攻秘書,第一集就求婚了。至少在愛情速度上,金秘書是坐火箭的,而奈何現在是車子拋錨,可能要重新改裝中。

#所以這樣看起來奈何聶秘書確實不是金秘書

  只是帶著這樣元素的原罪之下,兩者免不了會被做比較。嚴Boss與聶秘書有很狗血的開場,兩個人有非常深刻的甚至要在一起訂婚的愛情,不知道什麼原因的男主角失去記憶,而女主角離開。

  解謎的過程,帶著趣味,也帶著唯虐感。尤其女主角其實知道所有男主角的一切習慣,但是男主角不知道女主角的所有事情時候。

  就演技與劇情來說,撇開「雷同元素」來看是好看的,至少目前感覺上沒有讓我有不愉快的地方,而且有奈何系列的演技水準。

  希望後面可以漸漸走出自己的風格,畢竟這兩個男女主角都是我喜歡的演員。

#如果單純是因為聶秘書推理能力好該有多好
#結果只是因為聶秘書開了外掛重玩的緣故
#希望揭開記憶謎團可以簡單化一些不要太虐


《#少年游之一寸相思》

 

領銜主演:#張耀、#張雅欽

 

少年遊之一寸相思.jpg

故事大綱

    由飾演《全世界最好的你》「許放」一角演藝表現備受矚目的新晉演員張耀領銜主演。故事講述隱姓埋名生活的侯府公子左卿辭,在尋找丟失的山河圖時邂逅了真實身份為正陽宮孽徒的蘇雲落。左卿辭為救對方捲入了江湖爭鬥,其所屬的侯府同時建造到了奸臣陷害,是他被迫捲入家國之亂。後他與蘇雲落並肩歷險,扛起家過重擔、一步步扳倒朝堂奸臣,還以江湖正氣與和平。

短評:

       看到社團有人大力推薦,所以就點開來看。很難能可貴的是,除了首集的雪狼CG做得有點假之外,整體表現上讓我十分驚艷。

       其實應該說,很難得在古裝劇中,看到男女主角的智商都在線上,女主角更不是傻白甜。而男主角左卿辭設定上居然是不會武功,確是腹黑醫術智商高明之人。女主角飛寇兒的女扮男裝,真的要給劇組鼓鼓掌了。我還第一次看古裝中,看到這麼細緻的女扮男裝。

      而在大漠的取景,及人物武打等設計,都沒有一絲馬虎,人物推演是在故事線中,不是只有談戀愛的古裝劇,這個讓我很感動()

     當然劇本的推演也是如此,即使到了第三集,女主角的真面目都還沒有出現過,但是因為在故事的設定上,飛寇兒本來就是很厲害的飛賊,這是十分合理的。

      因為人物與劇情都在精緻化的線上,沒有貪多或是刻意安排一些男女主角巧合畫面(唯一看穿只有一段影子的投影,這段我很喜歡),所以沒有讓你有一下子啥很甜美或是唯美的畫面,但是你想安靜,並細心看一齣好戲,這個作品很值得推薦。

#有預感後面很虐但是還是喜歡是喜劇結尾   #有劇本有演技就很容易大虐才會有爆點


《#鳳歸四時歌》

 

領銜主演:#許雅婷、#陳靖可、#張赫、#周翊然

 

04fault.jpg

故事大綱

 

  一部2020年中國大陸架空古裝劇,該劇改編自聞情解佩的小說《妃上不可》,講述了一個勇敢善良的將門千金和腹背受敵的年輕皇帝之間從一開始冤家相鬥到相知相愛、困難中相守,並一起為國為民發奮圖強、勵精圖治的甜美愛情故事。

 

    武將之後聞素錦同時被指婚給當朝親王蕭煜和錦王蕭祁,不得已由姐姐聞素語替嫁,而後聞家姐妹卻因一份先王的遺表被捲入了王位之爭的漩渦中,聞素錦便化名錦言進入王府想拯救姐姐,卻在這個過程中與煜親王、錦王產生了錯綜複雜糾葛的故事 。

 

短評: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看多角戀愛的戲劇。但是這部戲劇的情節及故事,就是有一股力量吸引人不得不看下去,所以一下子就衝完10集。

       該劇改編自聞情解佩的小說《妃上不可》,講述了一個勇敢善良的將門千金聞錦言(素錦 許雅婷 飾演)腹背受敵的年輕皇帝蕭煜( 陳靖可 飾演)之間,從一開始皇帝懷疑女扮男裝的素錦是逆黨,然後素錦為逃婚,手忙腳亂中讓姐姐替嫁,素錦化身成小侍女進入煜王府,誤認煜王是侍衛,然後兩個冤家相鬥到相知相愛、困難中相守,並一起為國為民發奮圖強、勵精圖治的甜美愛情故事。

         雖然演員裡面我只認識張赫,他就是《微微一笑很傾城》電視劇中,飾演「真水無香」的課金富家男,不過不妨礙我看這部劇的興致。

       其實也看過類似宮鬥類似的劇,但是有限度的演員群組中,服裝演技及鬥智的互動上居然是我目前這個六月看到的劇本裡面,是算到四顆星以上的(另外一部是《願我如星君如月》),而是否可以達滿分標準,我需要等養劇到結尾,才能一次寫完整的分享。

       不過目前雖然落入山谷、跌入水中、受傷治療、女扮男裝……這些梗都玩過了,但是除了為了救援姐姐不要代嫁,想送信給關外爹爹,卻在跟男主玩水與落入山谷之類有點太任性之外,整體表現我很喜歡。


《#時間倒數遇見你》

 

領銜主演:#施詩 #李宏毅

 

b6d8aedf293c439dad100de2ec15246a.png

故事大綱

 

    電視劇《時間倒數遇見你》講述菁英白領林淼(施詩/飾)和年輕總裁焦陽(李宏毅/飾)兩人相識,並肩作戰解決迎面而來的種種困難,就此展開一場暖心姊弟戀的故事。小鮮肉總裁由曾主演《惡魔少爺別吻我》、《誰的青春不迷茫》的李宏毅主演,飾演女主的施詩曾在《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演惡毒做作的四小姐,這次在電視劇角色的年齡跨度大,將女主從職場菜鳥到菁英的歷程展示出來。小鮮肉和漂亮姊姊的設定也令不少觀眾期待!

 

短評:

  用一個奇妙的方式,讓女主角穿越時空到達十年前遇見了當時的男主角。雖然有些無厘頭,沒有邏輯性,更沒有交代為什麼會穿越,但是故事用一則莫名其妙給女主角的簡訊,讓她協助男主角當上總裁的任務,開始這場冒險,非常簡單乾淨俐落的讓這場穿越有了主要故事主線。

  本劇演出穿越時空的林淼和焦陽從最初互相看不順眼,到後来成為職場並肩作戰的上下級關係。之後各自發現彼此的優點,慢慢的愛上對方。可是這個時空中有女主角十年前的自己,前男友的存在,女主角必須躲避這些,並完成任務回到自己的時空中,否則將會消失在人世間……。

  開場的第一集,兩個男女主角及其它人都是以原音演出,用非常不拖泥帶水的方式,將男女主角的個性及背景帶出來。更好玩的是讓這個十年前時空的女主角遇到穿越時空的林淼,然後這個時空女主角就昏倒了,這段很細緻。

  硬要說十年後的錢是否可以使用這件事情有點小Bug,但是整體表現是好看及吸引我。

  雖然算是小品,但是女強人的女主角林淼其實在這時空是孤兒的細節,交代的十分清楚,哪怕骨子裡仍舊是總裁戲碼,但是實際上卻是女主角這個女強人,輔導男主角這個職場菜鳥副總裁成長的故事,並且會有許多應該會更先進的企劃方案協助男主角,還有未卜先知的強項出現。

  演技及故事節奏都是我蠻喜歡的方式,未來應該會因為對穿越有興趣的我,繼續看下去的。

#有了回到過去的新梗男女主角火花就不一樣了
#未來他們一定會在十年後相遇
#但是此時男主角就大於女主角了


《#蝸牛與黃鸝鳥》

 

領銜主演:#張新成、#林允

 

maxresdefaul02t.jpg

故事大綱

 

  傲嬌嚴肅的鋼琴王子李臻言,夢想成為優秀指揮家的他卻因為童年陰影躊躇不前。在其人生失意時,意外邂逅了小迷糊個性的「音樂怪才」方小萵,靈動的她生活和音樂風格都無拘無束、特別純粹,倆人因音樂產生了羈絆與共鳴。李臻言和方小萵也因同窗生活漸生情愫,成為彼此的依靠、彼此鼓勵面對困境並勇敢踏上追夢之路,在彼此陪伴下一起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短評:

#確實是中國版的交響情人夢

先說好,我喜歡張新成的演技,但是我實在太熟悉《交響情人夢》了。當年日劇上映,我迷上之後,不止是寫了評論,而且動畫看完,還買了全套的漫畫,並且與藝術家們辦了好幾場跨領域的古典音樂座談會。這部戲劇有多少細節,我實在太熟悉太愛了。

《癡迷動漫》蕩氣迴腸的交響情人夢
https://forjoycelo.pixnet.net/blog/post/17958866
《癡迷動漫》交響情人夢再思再回應
https://forjoycelo.pixnet.net/blog/post/17959030

以這樣的前題去看這部中國版翻拍作品時候,我的感覺很五味雜陳。原因是若是單獨去看這部戲劇,變得超級正向勵志,甚至張新成還不用假手演出,自己就可以動手彈出曲子。以非常快節奏的帶出劇情,似乎沒有冷場,整體看似沒有大問題。

但是熟悉這部原作的人來看時候,作品中已經少掉了野田妹的「完全變態體」:糾纏、動漫宅、髒亂、奇特行為……還有其實遇到人生低潮的千秋王子甚至是被女人拋棄的悲慘遭遇,另外一些怪咖S團出場,這些都沒有了。

當年吸引住我的就是這些變態好笑的橋段,到了陸劇變成可愛的念舊小女孩。當年如果日劇的劇情是這樣,絕對無法吸引住我,因為男女主角出場不夠衝突與震撼力。

野田妹子的靈氣?林允太可愛,沒有那種有點瘋狂的變態感,所以頓時存在感完全沒有了野田妹強大而且無法甩掉。她可是以她的變態,漸漸影響了千秋放紛飛,最後走出陰影。這種強悍的野田若不存在,那麼能看的也只有男主角面對自己夢想的客服過程了。

要知道他們的相遇可是在野田妹垃圾(還有味道、蟑螂之類的)堆房間內,讓千秋遇到天使的鋼琴聲。陸劇雖然有髒,但是髒亂味道還不夠噁(大笑),另外所有性暗示的雙關語的對話全沒有了,要是野田妹不纏繞著千秋被打飛,整個劇主要的反差萌當然也沒有了。

不過你說這部戲劇的演技與劇情有不好的地方嗎?當然沒有,因為如果不跟原作相比較,本劇仍舊頗講究與優質,演技與劇情都算吸引人。而且比任何人都強悍的是,鋼琴就真的張新成自己來彈奏。

感覺就是將原作中,所有爭議性動漫梗的內容全刪除與魔改了,看樣子還會加自己的東西。原則上是會看,但是被消減掉的這些所謂負向內容,卻也是《交響情人夢》特別吸引人的地方。當年讓我們快樂惡搞的元素沒有了,不過本來追求音樂夢想的主線仍舊很吸引人,這個骨架好好做,仍舊是不錯的劇本。

所以如果你是原作黨,不建議你看,尤其是熱愛變態可愛的野田妹,更不要看。

但是若只是單純看劇聽古典音樂,可以接受這是張新成的一場交響情人夢時,這部即使只有原作的骨幹,仍舊可以一看。

#男主角名字李臻言一直讓我想到李澤言
#張新成自己上場彈奏加了很多分數


《#你是我的命中註定》 短評待補

 

領銜主演:#邢昭林 #梁潔

 

oEdqFeLVpBgcXvmk74OYOBwY1d93e0UWkBcZEBGh.jpeg

故事大綱

 

  由《命中註定我愛你》改編而成的第N版的《你是我的命中註定》,原汁原味的呈現了當年這段轟動偶像劇的橋段故事,出演的是第三度合作的《雙世寵妃》中「坦誠夫婦」。


《#怪你過分美麗》短評待補

 

領銜主演:#秦嵐、#高以翔

 

f196c8d220764b9f92c34219fc2aca92.jpeg

故事大綱

 

   該劇故事講述了娛樂圈真實生態,展現這個表面風光的行業實則背地裡明爭暗鬥、潛規則和黑幕不少。劇中女主角莫向晚是金牌「鐵血經紀人」,旗下負責的男女藝人皆是當紅明星。在職業征途上莫向晚漸漸迷失,後下定決心找回初心重振旗鼓,最終在事業和人生中成就了自己,也與過往因故分手的舊愛「莫北」(高以翔 飾)冰釋前嫌。《怪你過分美麗》是已故Godfrey高以翔的遺作,劇方在本劇開播之際亦精心製作了紀念特輯緬懷他。


#已完結:

 

《#月上重火》

 

領銜主演:#羅雲熙、#陳鈺琪

 

lEtSZnIBiuFnsJQVTl1e.jpg

故事大綱

 

  重火宮少宮主「重雪芝」初入江湖,遇見了上谷谷主「上官透」,兩個人相知相戀相惜的故事,改編自同名小說,最後結為夫妻並攜手揭開武林中最大的黑幕,讓和平降入江湖中

 

短評

  有種比 #劍王朝 好一點點的感覺而已。雖然劇情乍看之下沒有太大的突兀感,但是男女主角CP感很薄弱,故事進行過程中,為什麼覺得裡面的人設都很單薄,而互動與查案過程,沒有一絲說服我的地方。

  我星期五晚上看第一集因為有點晚了,還直接因為太無聊睡著的(如果好看其實我會通宵,以前有前例)

  本來衝著很有演技的 #羅雲熙 去看的,但是昭君公子到了第四集都還沒有讓我產生「喜愛」的火花。我可以明白要將一個女主角設為這麼白目,要彰顯男主角的聰慧,只是到了第四集還讓我找不到他們兩個互動中的亮點,如果未來真的會看,還真的是因為羅雲熙的演技了。本來很期待,但是還是有點想要棄戲了說。

#羅雲熙還是很帥無誤
#這樣看起來永遠的君王還完勝了說


《#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

 

領銜主演:#蔣夢婕、#劉特、#米露

 

49921553493_fb4681bbb2_b.jpg

故事大綱 

 

   目前豆瓣評分高達7.3的這部《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堪稱本季黑馬!故事講述全職太太令尋尋在家相夫教子6年,最終迎來的卻是心碎的婚姻破裂。領完離婚證後出門有撞上了霸道總裁成厲的豪車,家庭婚姻分崩、面對巨額賠償,同時還要奮力奪回孩子撫養權,雖然困難重重但也成為了令尋尋積極重回職場的動力,成了成厲的私人助理。她迎難而上的個性也漸漸俘虜了這位霸道總裁的心,倆人的姐弟戀逐漸萌芽,但這份感情卻因尋尋離過婚、倆人之間身份地位和家境懸殊,交往過程備受阻礙。

 

短評

 

#非常喜歡他的過程與結尾
#非常成功地引起我的注意了然後應該可以往前擠到前十名喜歡的陸劇地位


  這還是第一部我越看越加上星等的一部劇,從三顆星到達五顆星滿分的程度。也打破陸劇當中,最後總是男主求婚成功的定律。


  因為一個在婚姻關係中受到傷痛的人,怎麼可能一下子就再次進入婚姻中?況且即使他們再怎麼相愛,對方還是太小了。


  所以我非常喜歡他的結局。


  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地方,因為這樣的通人性,甚至有些現實感的劇本,通常會是在成熟的韓劇當中看到,但是沒有想到我居然在一個小品陸劇看到如此合理的結尾。


  更可貴的是,清清淡淡的一些生活中的小波折,原來那個秘密是如此的不虐,確實有點可惜,但是更顯得很生活化的平淡甜美。


  這部劇很值得我再寫一篇專文,因為他的節奏只差一步,就到達韓劇16集水準程度。


  雖然還是有在過場的劇情中還是有些許不太順的地方,但是光劇情整體的舒服感與結尾,就值得滿分了。很難得一見的是,導演找到合適演出這個腳色的兩個人,一個夠稚嫩,一個夠平凡。但是慢慢兩個人相處之後,居然漸漸有很強烈的CP感,然後裡面其他配角的CP都很棒

 


《#願我如星君如月》

 

領銜主演:#朱戩 #馬夢唯

 

05ult.jpg

故事大綱

 

    尚書之女顏知夏(#馬夢唯 飾演),從小在江湖上女扮男裝打混,號稱玉玲瓏,為了討債假扮太監誤入皇宮當太監,之後相遇忍隱自己被架空權利,性格其實頗中二,但是外貌英俊的皇帝嚴錦(#朱戩 飾演),兩人慢慢在朝廷中需要彼此扶持,為存活禍福相伴,漸漸處出了微妙的感情。

 

  中途皇帝識破知夏女兒身身份後,慢慢知道自己愛上對方,但為了奪回朝政,兩個人中間發生一連串政局與相愛兩難之事,幸好最終攜手成為眷侶的故事。

 

短評

  愛奇藝一次上完所有集數,當然也就應該一次看完他了(笑)。雖說有些地方為了搞笑而刻意輕鬆化,但是很難得在古裝劇中,一半以上都是原音呈現,而演技更是在這個世界觀中,發揮出讓我想一集一集的看下去的魅力。

  整體來說比起一些號稱好看的大戲好看,因為在集數短小精幹的份量之下,這些幽默橋段,及如同舞台劇而或搞笑而或深入有層次的表情,加上劇情一點都不會拖延,就會變成很棒的優點被觀看的人放大。

#故事大意

  尚書之女顏知夏(#馬夢唯 飾演),從小在江湖上女扮男裝打混,號稱玉玲瓏,為了討債假扮太監誤入皇宮當太監,之後相遇忍隱自己被架空權利,性格其實頗中二,但是外貌英俊的皇帝嚴錦(#朱戩 飾演),兩人慢慢在朝廷中需要彼此扶持,為存活禍福相伴,漸漸處出了微妙的感情。

  中途皇帝識破知夏女兒身身份後,慢慢知道自己愛上對方,但為了奪回朝政,兩個人中間發生一連串政局與相愛兩難之事,幸好最終攜手成為眷侶的故事。

故事其實沒有太多波折可以知道下一個發生啥事情
所以好看在裡面的演員表情肢體都是舞台劇等級吸引你的目光

  我覺得有演技的定義就是人物腳色的設定之下,即使這場宮鬥感覺背景仍舊有網劇一貫的薄弱感,但是人物的表面幽默及內在深層的恐懼,實際上仍是有層次的表現出來,而且因為男主是原音,更是貼切到這個腳色給人真的有「裝堅強,實際上忍辱負重而且是有城府之人」感覺,加上其他人演技也是在線上,所以看著很容易入戲,而不會去挑剔這個故事情節是否有合理性的問題。

  開場居然有讓你很漂亮的亮相慢動作運鏡放式(這個鏡頭決定我給很高分),然後雖然入宮的方式有點瞎,但是因為你習慣這部劇的節奏後,演技與舞台劇快速讓你集中在劇情演變上,你覺會覺得一切都是非常吸引人的,而且以普通劇將近13集左右的份量,這部戲根本沒有太多空檔拖戲,可以在非常輕鬆自在的情況下,完食這部劇。

  雖然配樂我有點意見(太現代化了),但是如此把此當成非常有演技的舞台劇來看,我還沒有覺得不妥當的地方。

  最後非常非常喜劇的產生三對的大結局,還真的很網劇呀!這部我會給四顆星以上,算是有演技顏質的小品,很值得推薦。

男女主角都有演技頗好的
#反派有點瞎但是看得很歡樂


PS:文章及圖片皆收集於網路上的資訊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