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得在一部陸劇當中,看到如同韓劇般的輕鬆、不過於細節拖延,卻可以將所有應該表現出來的議題,在短短16集內做完,而且結尾與劇情都符合情理之內。

9670602401d71c61bb6da6e575ae8a8680627734.jpg

    這麼說,如果《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是一部韓劇的劇本,或許真的只是一個小品,仍舊有改善的空間,我甚至不至於給到滿分,但是至少在眾多韓劇內,它仍舊可以給到四顆星,甚至有機會淘汰我前十五名韓劇名單入榜。

 

       而他偏偏又是陸劇,所以在看過「拖戲,循環二男女、置入行銷過多」這麼多陸劇之後,你們覺得為什麼他無法獲得滿分?當然是可以幹掉眾多陸劇,進入前滿分行列。

 

      他值得這樣高評價。


關於劉特那些創造營點滴

 

      這應該是劉特的第一部劇,我也不太記得他在《2019創造營》當中的表現,所以特別去重看了他的演出。https://youtu.be/nLCFy9rcCwk

      然後我驚艷了。

 

      不過這孩子可是留到最後公演前一集的放送量,以30名畢業。然而我可以明白為什麼這孩子可以有這麼棒的表現力了,他的導師中可是蘇友朋及郭富城,後者可是有幾個金馬影帝的功力的。另外自己也是從六十幾名小透明中,從不受注目慢慢以自己努力被人看到,甚至撐到總決賽之前才被淘汰,這樣的表現力其實是很可以的。

2019_07_01_15539ae6a96b4cc58c5b29531f362782.jpeg

      在第八集的表演課中,黃立行還特別演出劉特的女朋友(大笑),這個還剪輯成預告,可見這孩子即使最後沒有出團成功,但是的確是被看見的人。

       第一次是在第一次分組競演中被全組中最高點讚王豐楚軒手中,以他的認真努力獲得復活旁聽生位子資格。接著因為隨著王豐楚進入周震南的創作組中,因為表現力很好,甚至獲得除了周震南之外最高票點讚率,從六十幾名飆升到二十幾名。即使後來沒有進入總決賽,但是可以明白了為啥他可以駕馭成厲這個腳色了。

 

      從他表演的影片中,可以發現到他是有機會表現就會表現好的人,所以如果在競演的舞台上,他可以從當屆第一名周震南旁,散發出魅力吸引女孩們注意到他,他仍舊很強。

2019_07_01_6398d6bb30104e86a04bd0478c6082f4.jpeg

       雖然對他是找資料的時候,才想起來的,不過我追《2019創造營》可是On檔追更新,後來總是沒有看總決賽(怕喜歡的選手沒有出道),將近一年前的事情,我還記得《Fireman》這首歌是因為紀念消防員的辛苦及冒險而被創作出來,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笑)。


不是演技顏值多高而是剛剛好腳色就是他們

c75f4c3f0b814892917cbd7c3f2dd82f.jpeg

       前面寫了劉特在這群競演男孩中,也是廝殺過好幾場激烈戰鬥的能手,或許再二刷看這個孩子的這部劇時候,就可以知道那樣的自信是從何而來。

 

      所以成厲這個腳色,可以說是為劉特量身訂做出來的:有稚嫩、卻又可以撐大局;有任性、卻在關鍵時刻可以讓女性動心。舞台上的經驗,劉特可是發揮到淋漓盡致了(笑)。

 

      所以當成厲確定喜歡上令尋尋時,小男孩讓小姐姐點讚的魅力就被無限放大出來了。

 

      非常迷人。

 

      要知道會投《2019創造營》的小姐姐們不少其實是二三四十歲的姐姐們居多,如果劉特天生沒有這種特質,怎麼可能還在節目裡活這麼久。

 

     其實我還沒有找劉特資訊的時候,就被他的成厲壁咚令尋尋吸引住了,因為非常自然與吸引人的目光。現在明白了他也是努力不懈過的孩子,更是明白了這部戲讓我喜歡不是沒有原因的。

 

      女主角蔣夢婕本來就是演員,然後把一個良家婦女演得很切合。一個會被先生丟棄,一定有她平凡的某些特質,這個詮釋的頗好的,加上裡面幾個演員其實演員都在線上,劇情更是難得完全不拖戲,所以評價自然就高了。

 

      不過說實在話,令尋尋腳色不難詮釋,但成厲這個腳色如果一旦太油或是太深澀演技都不好,所以讓我驚艷的是劉特詮釋的非常恰當好處。


 不狗血循環已經是很大優點的劇

 

       一定要稱讚的是劇本份量也是恰當好處。一個失婚婦女會遇到的困難,非常真實的演繹出來。但是很微妙的,很多陸劇會強調的如「青梅竹馬是情敵」,而或「婆婆大反對」「前夫兒子做怪」等等,都在非常平凡日常中面對,然後直接兩人接納與帶過。

 

       但是你說這中間這些人物描寫不夠深刻,又不是這樣,但是很精明的劇組都把重點放在應該放的身上。雖然確實也有關卡需要突破,尤其是最後成厲怕黑的創傷原因,如果是韓劇,這裡會是至少是小虐,甚至會驚悚的過程,還有可能是躺在那裡的人才是兇手之類的。

49921553493_fb4681bbb2_b.jpg

        但是這個答案卻…………這樣有點小溫馨的就帶過去了。好吧!如果就這麼甜美平凡風到最後,那麼成厲應該會求婚成功吧?結果,這個故事的結尾真的給你一個真實受傷過的女人,會有的真實反應。

 

      而這個真實反應卻把這部戲劇質感立即帶入新的境界,也將他們之前經歷過的些,更是融入平凡的真實性。

1590490218-3364383202_wn.jpg

      無論是為了在美妝界混裝娘;還是因為害怕被拒絕,太害怕因為談戀愛而失去最重要的朋友兩個都不敢去愛;整形是因為兔唇而不得不整(後來應該是也喜歡上整形)。也許因為這部戲還是配音演出,有點美中不足,但是這些帶著缺點的人們,沒有太馬上就愛上的愛情,反而讓我覺得那是一種某部分的理解這些背後退縮,更讓我覺得這些光鮮亮麗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很可愛,很耀眼。

fd80d33425704d4f8712abbe3b662aae.jpeg

       中間刻意打破霸道總裁的模式,如遇到前夫時,成厲居然說令尋尋是他爸的私生女(大笑),雖然演技有點卡,但是的確很白痴;明明劉特這個人現實中很會跳舞,居然在裡面演出肢體不協調的,去幫尋尋小孩嘟嘟幼兒園一起很笨拙的伴舞。

 

       所以如果是其他陸劇,最後一集重點是在兩人從此幸福快樂的求婚上,可他們確實是以身旁的人都找到屬於與適合於自己愛情的位子,不同形式的幸福樣貌,這是非常難看到的橋段,因為沒有太狗血處理這些橋段,淡淡卻堅信的彼此陪伴下度過了。

 

      可嘆的是,陸劇中傻白甜,而或為了代言而或讓一些路人甲多一些戲份,這些都抽掉之後,雖然也有還行的劇,但是這麼乾淨俐落都不要之後,即使這些原本可以拖或狗血的橋段其實點到為止就好,沒有缺憾的告訴你:劇本把問題單純化後,也可以這麼好看。

 

       《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這部就做到了這些我愛看的韓劇優秀元素部份。


小結

 

       其實這樣看起來,我應該會繼續追劉特之後的演出,希望他不是剛好遇到合適的腳色,才有這樣的表現,更希望之後他可以有演技上更細膩層次的表現。畢竟如果硬挑,初次演戲的劉特是剛好遇到合宜的腳色,但是層次感仍舊有些需要再改善增強的空間。

8b07af1673c34deea409f3ce71c99439.jpeg

       另外誠實的說,即使這部戲劇從頭到尾就是沒有太多波折的渡過許多難關,但是很難得的是,他們最後片尾的幕後花絮,就是兩個姐弟演員搞笑又自然平凡的互動,其實也許就是本劇要帶給大家的議題:男主角雖然年紀小,有時也很幼稚,但是面對難題他不會逃避,也會與女主角一起面對。這樣的穩定與安全感,甚至是他前夫都不曾擁有過的日常。

 

       他們是戀人,更是姐弟家人,也是朋友與工作夥伴,後來女主角,成厲想跟去去上學學東西這件事情,也許就是年紀大的男人做不到的事情了(笑),讓自己的女人找到自己的自信。

 

     成厲讓令尋尋找到自信的女人自己,而令尋尋陪伴成厲修復了他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原因。

 

      我覺得這都不是一場婚禮就能取代掉那樣被療育後的價值,而且我認真覺得這樣相愛成就彼此,讓自己更愛自己,才是最美的伴侶應該有的樣式。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