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慶餘年》之後,因為《法醫秦明》而注意到李現。然後無意中翻到「現男友」這個名詞,所以就找了這部《親愛的熱愛的》戲劇來看。

幸好我點的第二部完食的陸劇是這部,如果是點了後面一堆被我棄戲的作品,我大概之後就不會看陸戲了。

       這部戲劇是《惡作劇之吻》的瞿友寧導演所導的作品,整個故事運鏡流程是非常流暢的,整體表現是屬於很有質感的一部作品。也因為這個韓商言腳色太討喜,演技也是在線上,基本上撇開中間因為硬要魔改成為駭客競技,塞進入一推回憶篇之外,其他無論友情與愛情,還有很多親友之間互動都很自然。

 

親愛的熱愛的 ★★★★★(五顆星滿分)

1564131970-3120568467_n.jpg

      我很少看作品會去注意這是誰導演的戲劇,但是因為太多小細節與鏡頭刻畫的太精彩,所以看了五六集之後,就查詢導演是誰了。

 

      楊紫演得很可愛,但是也許是她的妝的緣故,我無法把她視同20歲。撇開這個,她與李現演技都很不錯。可惜的是妝容讓我很難代入女生的視角。

 

      故事是說CTF圈(原來是電玩界,應該是韓剛剛開始在網吧玩的那款遊戲),韓商言十年前因為隊長退役而退出,十年後他重新歸來,立志為國出戰,帶領一群年輕選手向世界冠軍發起衝擊。

 

      對於韓商言來說,生活中除了玩遊戲就是參加比賽,女性在他視線中出現的可能性極低,他和佟年初次相遇在網吧,佟年對韓商言一見鍾情。之後各種場合各種偶遇這個萌妹子,佟年也就慢慢的走進了他的心裡去。被佟年的單純、執拗、甚至偶然的羞澀逐漸暖化。

 

     沒有女二來煩戀情這件事情其實頗好的。即使出現了一個疑似的女二,也一下子沒有了。他們之間戀愛分手與波折主要原因反而比較現實一點:一是年紀差了十歲,二是母親的插手,三是結婚的時機。撇開這些之後,沒有太多虐人的地方,所以我很喜歡這種戀愛當中非常單純的互動。

 

小結

 

      看了這部戲之後,剛好《劍王朝》上映,以為以李現的演技來說,這部還不錯,結果……我硬撐了五集我就棄戲了。即使他《河神》及《親愛的熱愛的》都是演技在線上,但是與這兩部作品比較之後,《劍王朝》確實會讓人懷疑人生的。雖然韓商言讓我很大愛,但是撇開這個腳色之後,李現還需要其他作品,尤其是好角色來展現演技。

 

      但是誠實的說,除了《微微一笑很傾城》之外,這是我唯一三刷的作品。如果要推薦好看的陸劇,這是其中一部,也推薦給大家,我推薦給我只看古裝劇的爸爸之後,難得他也喜歡,相信看過的人也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