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個這麼喜歡的西方語系的外國人,尤其是英國人,也許光名字我都記不太起來了。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這個英國全能演員是除了韓國演員金南佶以外,這是我第二個這麼喜歡的演員,喜歡到有點入迷的狀態。

 

  中毒到有點想要一次看光他的作品狀態,目前已經看了他的報導超過三十幾篇以上。實在忍不住想要幫捲福成立粉絲團(大笑),然後收集相關的資訊。

 

  其實是已經成立了BCSM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腦袋壞掉是真的.....。

0.jpg

 

故事是如此開始的

 

  剛開始的起因只是因為朋友的邀請之下,第一次進入了漫威世界中,看了復仇者聯盟系列第四集。

 

  在復仇者系列當中,其實最初我比較喜歡小蜘蛛湯姆霍蘭德,所以我第二部漫威看的是返校日,然後因為想去了解美國隊長等人,開始回逤去看漫威的系列作品。

 

  這時我問對於漫威比較熟悉的朋友我那些該看那寫?後來當然《奇異博士》及《星際異攻隊》《索爾》也在名單當中,然後因為已經看到要看復仇者三,所以就先去看了《奇異博士》,那時的心態都還是因為喜歡復仇者系列人物的緣故,所以並還沒有對於這個演員有入坑的感覺,只是覺得漫威系列的作品都不錯看。

keyvisual.jpg

  直到我因為在找捲福的相關資訊時候,發現到他是《新世紀福爾摩斯》的主角,記得當年有人特別燒了這片給我(可恨的忘記是誰燒的),說這部非常好看,只是我一直沒有看。

 

  然後因為看完了復仇者三找不到《星際異攻隊》在哪裡看,無聊之際我就開啟了《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一季第一部,看到第四季最後一部後我就入坑了。

 

  如同我開啟了喜歡金南佶的旅程,我是覺得目前也開啟我對於捲福的喜歡旅程。因為我很喜歡不一定會寫,也許會花時間看相關資料,但是不一定會這麼認真的想要去了解這個人,也不會看著他的照片笑,甚至夢到這個人。

 

  所以對於這個英國演員中毒的狀況有點嚴重感覺,這時就…………(#上半部未完內容連結:http://bit.ly/31sf5OU

 


從表層到內在,從疏離到親密

 

存在表面的第一季,漸漸親近

 

  在第一季的約翰視角當中,如同約翰的腳般,身體與內在是有缺憾與創傷,加上只會出口推理出真相的夏洛克,這時的夏洛克只是一個有古怪脾氣的怪人偵探般,遇上一個內外還在整合的創傷徵候群的軍人,兩個人對於自己的內在、還有對於彼此都還是蒙上一層自己也看不透的灰塵般相遇。

 

  因為一個熱愛刺激,一個熱愛戰場,因此兩個一拍即合。只是在第一季中兩個人彼此的重要性都還沒有凸顯出來,而關係比較像有默契的拍檔。所以即使在第一季最後一集當中遇到福爾摩斯的宿敵莫里亞蒂,兩個人也遇到了生死的問題,但是他們兩個之間在乎生死的牽絆都沒有這麼深刻,不過也是這樣的懸念,吸引了我繼續看第二季。

3e8e691b5dab8e7b3310a14c1dc56f1b.jpg

 

開始深層的第二季,具象化更清晰

 

  第二季因為一通電話讓莫里亞蒂打退堂鼓,就是夏洛克未來最喜歡的女孩?打的。接下來就是最有名的《最後一案》「福爾摩斯之死」這個段落呈現,但是在這個之前,先有一個「關於暗示與幻覺」的巴斯克維爾獵犬故事,卻也點出「夏洛克內在意識是不相信有鬼怪的這種鬼東西」,以此推理他的思緒殿堂也許充滿幻想,但也是充滿了邏輯。

 

  只要不要加入感情的話。

 

  但是當在第二季最後一集,夏洛克因為被陷害,被眾人信任推理世界開始進入崩塌的困境,約翰對於夏洛克的深厚友誼卻因為危機而展現出信任來,因為所有的人開始對於夏洛克產生信任問題時,只有約翰信任他。

 

   殺手在莫里亞蒂指示下,出現了三個人的名字附近,只要夏洛克不自殺,這些人就會有危險。同時這也表示至少在第二季當中,他所在乎的人:約翰、葛瑞格、哈德森太太。

 

  好玩的是沒有哥哥,沒有父母,也沒有後來很重要的茉莉這些人的名字。為了這些人,夏洛克殺了自己。

 

  其實在第二季當中,剪輯的方式,已經有很多次是以具現化重現案情舞台方式,將案子拉到現場,以巧妙的鏡頭拉近拉遠讓夏洛克直接演練給你看,不是其他推理類作品是以回憶重現方式,讓原來的演員角色扮演怎麼死亡的。

 

  在第一季具現化的方式是文字,第二季具現化的方式是拉犯案現場到,而第三季開始,更開始出現夏洛克內在的思維殿堂的舞台模式。

 

  如同夏洛克與約翰彼此的距離般,如果第一季夏洛克對於約翰彼此之間的關係視野就是如同「文字」片面距離了解度,鏡頭的運行也代表夏洛克對於世界開放程度,還有約翰對於夏洛克了解多少。那麼第三季開始夏洛克內在世界的豐富,就是代表他對於他在乎的人事豐富了夏洛克,也代表著夏洛克對於世界開放更多了。

 

第三季更緊密的家庭,傷痛後的珍惜

 

  其實思維殿堂的呈現,某部分也代表約翰對於夏洛克了解程度到哪裡。

 

  剛剛開始夏洛克看到瑪麗的時候,其實已經有些分析在身上了,但是為什麼沒有下評論?因為跟約翰相處之後,其實已經有多次知道過多的推理分析會傷害人,所以夏洛克停止繼續下去。

 

  越在乎對方,就越容易生氣。夏洛克詐死,完全沒有訊息這件事情當然讓約翰暴怒。

 

  「我身旁沒有朋友,就只有你一個人。」第三季的第一集的最後,夏洛克這麼說,但是這樣嗎?

 

  葛瑞格及哈德森太太都是夏洛克願意用生命保護的人,只是完全接納夏洛克及相信他的人只有約翰。葛瑞格最多只能做到通風報信而已。

 

  這時他們的親密程度已經變成了夏洛克會用生命保護約翰,瑪麗及羅莎這三個人。然而約翰呢?正如同在第三集一樣,約翰愛瑪麗與接納他的危險性,其實也間接證實他也接納了夏洛克的一切,不然約翰怎麼可能跟瑪麗和好?還讓夏洛克成為她女兒羅莎的教父。

201612122258407875d6118818766071c6f8ff43810d24f8e.jpg

  當然也只有瑪麗可以在夏洛克及約翰當中成為中間點,因為她厲害的程度,某方面可以透測在夏洛克之前。

 

  我在看第三季的時候總覺得當夏洛克停止分析一個人時候,總是會發生事情,然後果真....。為什麼夏洛克沒有怪瑪麗欺騙大家,還想辦法讓他們和好?也就是說夏洛克某部分洞悉了瑪麗對於約翰的真心。

 

  原因甚至是因為從她的搶法當中知道她是故意射中自己不是致命傷開始。

 

  還真的不是常人的夏洛克,才可以有瑪麗這樣的家人,這時候的他們的親密度已經是家人(多元成家?哈哈哈哈)。某部分來說,瑪麗是女版的夏洛克(喂),所以在第四季開始時,可以看出來瑪麗甚至參與辦案過程,還比約翰有用....喜歡危險的三個人,從此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

 

  當然不是,但也是這樣的親密至親,讓他們在面對至親讓摯愛失去時候,撕裂的程度就會更劇痛。

 


第四季,完全崩塌到重建的世界

 

  網路上對於第四季,有些人無法接受的原因,是因為整個過程有時會呈現非常混亂的狀態?但是為什麼會混亂?如果這部戲的視角就是以夏洛克與約翰建構起來的,那麼呈現混亂的兩個人讓整個運鏡變得非常混亂就會很正常。

image00-8.jpg

  至少我是看得很順暢就是了。

 

  要知道與人類非常疏離的第一季第一集當中,夏洛克還差點被犯人激到把毒藥吞進去,是約翰救了他。雖然在故事當中常常會諷刺夏洛克是一個不守規則及亂來的人,但是如果是為了某種目的而忍耐,其實夏洛克是做得到的,不然怎麼可以臥底兩年不被發現到?

 

  前兩季運鏡正常是因為在於約翰與夏洛克彼此的牽絆是以漸深的情況呈現,羈絆越深時,夏洛克月亂來,想像力越豐富,運鏡就會切換越快。

 

  在他安心信任的世界當中,他是可以很小孩子的亂搞,而當第一集最後瑪麗因夏洛克死亡時,第二集開始,從不軟弱的夏洛克居然跑去看心理醫生,而無法原諒自己與夏洛克的約翰就開始具現化瑪麗。

  夏洛克是因為內在的崩潰才開始嗑藥,但是他嗑藥的緣故還是因為想要去救約翰的世界。

 

  所以兩個崩壞的世界,這時候怎麼在夏洛克嗑藥的情況下破案?還要去拯救約翰與自己?

 

  為什麼第四季第一集要呈現約翰外遇這件事情?很簡單,因為約翰放鬆了,在瑪麗及夏洛克面前,他必須要冷靜擔任原諒他人並拉回夏洛克的正常人,但是當他覺得一切平安的時候,犯了錯,然後緊接著他所愛的瑪麗就死了。

 

   他當然無法原諒自己。

 

   其實約翰的堅強是軍人的時候訓練出來的,所以他很容易免強自己,造成他心靈層面與肉體上有些時候是分離的狀態,第一集時很明顯他有因為心理的障礙而造成跛腳,但是後來他自己回到了危險的戰場(犯罪現場?),其實到第一季第一集後半部,就已經可以走的很好了。

 

  「不是說好是要守護瑪麗跟我嗎?」第四季的第一集最後約翰吼了這句話,讓我非常心酸與難過,然後夏洛克就失去正常了。

 

   約翰也整個失去冷靜的世界了。

 

   非常順利切入他們兩個人世界的瑪麗,了解著兩個她深愛的男人。深深地感覺到瑪麗也很愛夏洛克的,因為夏洛克讓她有機會擁有了小孩與老公,還有一個這麼棒的家人,所以瑪麗願意救夏洛克。

  但是如同聰慧的瑪麗了解夏洛克,也了解約翰的個性,才會有這個DVD,另外更重要的是,她信任夏洛克,這樣絕對不會害了這對至親好友。

 

  瑪麗知道他們都很愛著自己,不只是因為瑪麗是約翰的太太,更重要的是彼此的家人。

 

  「如果再失去夏洛克我不會再是你的朋友」哈德森太太對約翰這麼說,當約翰看了瑪麗的DVD後,約翰終於知道夏洛克到底去幹甚麼事情?夏洛克照著瑪麗的遺言去讓自己生命陷入死境當中,要讓約翰逼迫著要去救他。

 

  也只有約翰敢罵夏洛克是笨蛋。在此完完全全呈現為了約翰,夏洛克可以幹盡一切傻事的大笨蛋。

 

  包含差點讓連續殺人魔殺死的蠢事。

 

  如果硬要形容他們兩個人彼此個感情,其實也許夫妻與情侶都還不一定比得過他們,因為必盡他們兩個男的看到漂亮女性還是會有反應,感覺一輩子都不會推倒對方的生死之交。

 

  當約翰承認自己外遇的時候,夏洛克完全的接納。

 

  說穿了,別人以為只是約翰在容忍夏洛克的亂來,其實從這刻可以知道夏洛克更是全然的在乎與接納約翰,約翰也需要夏洛克存在。

 


與自己內在和好的旅程  

  

  我非常喜歡第四季的最後一集的這個段落,因為更深入探討了夏洛克為什麼會對於人群的疏離及對於約翰如此的重視。

 

      為什麼會為約翰可以這麼的不顧自己生命?答案在這一季中出現。

 

  因為失去了自己的摯友,內在的創傷讓夏洛克忘記妹妹歐洛斯,甚至將自己的摯友化成了一條「紅鬍子」的狗,創傷的混亂讓他的記憶也呈現混亂,但是下意識對於摯友的在乎與保護全部投射到約翰身上,這些都是原著當中的福爾摩斯沒有呈現的內在,我覺得原著中也很少呈現夏洛克的內在軟弱。

 

  約翰面對傷痛是以堅強的忍受面對,直到整個崩潰掉,幸好他遇到了夏洛克;而夏洛克這時候可以在最後可以面對這些的無理的挑戰,一方面還願意去救飛機上的小女孩,甚至是莫莉。其實這時候的夏洛克已經不是第一二季那個對於生命不太在乎的夏洛克了。

 

  我想這是約翰的小孩羅莎給他的教育(笑),更重要的是大家對他的在乎,他也慢慢感覺到世界建構的完整性。如果在以前的夏洛克利用人家完畢(如為了線索,騙人家女孩子談戀愛甚至求婚之類的)根本不太在乎人家感受,但是這時的夏洛克為了救茉莉,要茉莉對自己說出「我愛你」三個字,然後發現這是歐洛斯整自己的詭計而崩潰自己傷害茉莉。

 

  在最後一個關卡要夏洛克傷害自己哥哥或是約翰的時候,夏洛克最後選擇傷害自己。

 

  然後在最後要救約翰的關卡中,因為約翰在水井當中看到骨頭,夏洛克被傷害的記憶終於完完整整的呈現出來(可以稱之封印解除)。

 

        原來自己妹妹為了跟自己玩,淹死了同年好友。

d2281699.jpg

  「你殺了我最好的朋友」夏洛克的表情真的非常孩子化(好佩服班奈狄克的演技喔),但是也是在記憶回想當中,他終於明白到為什麼妹妹歐洛斯會這樣。

 

  妹妹一切一切的行為只是因為想要有人陪她玩。

 

  其實如同她妹妹這麼的洞察夏洛克,極度懷疑妹妹歐洛斯了解人心到一種匪夷所思的狀態,所以他很明白自己二哥最在乎的摯友可以到甚麼樣的程度,才會協助夏洛克找到可以傷害自己的連環殺手,讓夏洛克找回與約翰和好的路。

 

  那個恢復到完全理解妹妹歐洛斯發生了甚麼事情的夏洛克,終於明白到那些錯誤的碑文日期,是妹妹多年前就在求助的訊號。

 

       其實是可以多寫一些妹妹的內在發生什麼事情,但是這樣下去會寫到兩萬字以上,所以等到細寫各季時,再來說明。

 

       這裡的重點只有一個,如果一個創傷經驗大到會有記憶重製的狀況發生,恢復原狀後怎麼會不知道妹妹跟自己發生什麼事情?小時候的他無能力可以解決內在的創傷,但是靠著約翰支持夏洛克的力量,他終於有力量面對自己內在,然後面對妹妹歐洛斯的內在。

 

       夏洛克最後揭開了謎團後,明白妹妹內在一直在半空中無法下來的原因。

 

       「我們一起回家,我帶你回家」討厭哥哥,也不喜歡聖誕節的夏洛克,也許根本不知道與家人相處及互動。

 

         而此時此刻,這樣擁抱,拯救了自己妹妹歐洛斯。更重要的是拯救了自己。

 

         夏洛克在最後叫對了葛瑞格警探名字,讓他非常吃驚,而且也說沒有帶回自己妹妹很可惜。

 

         如果第五季夏洛克再發生啥任性的事情,也只是他想任性而已,他的內在這時已經沒有了缺口。

 

    因為他內在的缺憾已經圓滿,與自己和好,可以看出來他願意花時間去陪伴自己的妹妹歐洛斯,用音樂與她交流就是一種很大的改變,這是以前絕對不會做這樣事情的夏洛克。

 


勝過情侶夫妻的靈魂伴侶

 

  網路上一堆沸沸揚揚的是福華CP,但是如果是原著派的應該會很不喜歡這樣的配對。也有人說因為夏洛克消息兩年,才讓約翰想要結婚。

 

  我覺得不是,是因為約翰遇到了一個女版的夏洛克(瑪麗),看穿他表面下面的傷口,才能讓約翰安定下來。不然夏洛克認識約翰多久有多少女人離去?因為有誰可以忍受他與夏洛克的關係?

 

     我們可以從旁人的眼中看得福華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

 

  莫里亞蒂在第一季最後一集說:「他可真有愛,我懂你為何總帶他在身邊了,人們總是對寵物充滿情意,它們可真是忠心耿耿讓人動容啊」

1431786636-52435322.jpg

  莫里亞蒂見歐洛斯的時間是五年前,我想大約是在游泳池事件炸彈之前。甚至我猜短短五分鐘,歐洛斯已經告訴了莫里亞蒂這段事情了。

 

  當然也有可能是莫里亞蒂洞悉了某些氛圍,之後在歐洛斯獲得印證,不過我更相信最後一案是歐洛斯有插手的情況下發生的。

 

  重點如果莫里亞蒂看到的是正確的,夏洛克對於約翰的情感等於寵物,其實很心痛的是夏洛克對於人的愛被傷害到都沒有了依附與牽絆,最親愛的朋友也化身為寵物,不是人的樣貌。

 

  那麼這寵物其實等於夏洛克至深的傷痛,他想保護摯友代表的話,其實就不難明白為什麼對於人類這麼不容易親近,卻在約翰身上找到了依附關係。

 

  人們會將最痛的記憶遺忘,夏洛克下意識將約翰視同最痛但是最想珍愛的朋友。

 

  艾琳在第二季第一集說:「有人很愛惜(loves)你嘛,如果要我打你的臉,我也會避開鼻子和牙齒」

 

  約翰其中一個女朋友珍妮特說:「我那些朋友完全看錯你了,你是個很棒的男朋友,所以說夏洛克‧福爾摩斯太幸運了。我是說真的,太感人了,你願意為他做任何事,而他甚至搞混你的女朋友。我不想和夏洛克‧福爾摩斯搶男朋友!」

1431786638-818069068.jpg

  約翰瘋狂反駁「我不是他的約會對象!」「夏洛克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不是GAY!」

 

  約翰真的不是GAY呀!但是他深愛著夏洛克是真的。

 

  我想夏洛克也不是GAY。正確地來說,他對人只有推理與解構,但是對人與人之間的牽絆與依附關係沒有興趣。

 

  他們真的不是男女朋友,所以而夏洛克與約翰彼此的關係是甚麼?如果約翰是在戰場上受傷退役,男人最深的朋友就是一起當過兵扛過槍的夥伴,夏洛克對於家庭關係是受傷的,至少於父母及哥哥妹妹關係上並不是完整有依附關係。

 

       約翰在夏洛克的定義內是比親人還要親的人。嗯,簡單的說就是自己的生命。

 

  這個無關於愛情,甚至超越了友情語親情。在夏洛克還不懂這些(友情,親情,愛情)東西之前,他就是反人格特質,又有怪僻的天才而已,但是他的世界因為有了約翰,才慢慢讓他懂得「愛」這個東西。

 

  只是夏洛克並不懂那是甚麼意思,甚至如果要給他定義的話,那就是只屬於夏洛克與約翰之間的牽絆與依附。

 

  很奇妙的一件事情就是,剛剛開始其實友提到約翰也有家人,但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過,而且過得非常拮据,可見約翰跟家人的關係也不怎麼樣。

 

  不過在戰場上活過的約翰,其實也是非常厲害的神槍手,反應能力其實也很棒,文筆也不錯。是夏洛克讓他再次活在某種戰場上,甚至給了他真正的家庭家人,冒險與妻兒。對於約翰來說,夏洛克是他的任性弟弟,家人,戰友及非常重要的人。


1(夏)+1(約)+1(瑪)+1(羅)=2.5人的福華拍檔

 

  那麼到底是誰比較重視誰?這個很難說,因為約翰對於創傷經驗沒有過多的處理,但是人情世故是比夏洛克強的,不過可以確定他對夏洛克的在乎程度其實是超乎他自己所想像的範圍。

d4124126.jpg

  某部分來說,約翰對於夏洛克比較像寵愛任性女兒的爸爸或哥哥。直到慢慢地約翰更深入了解夏洛克,也等於是夏洛克內在的代言人,從夏洛克身上看到被重視的自己。

 

  有一段很好玩,就是當大家同時看到夏洛克及約翰,總是會提到他們寫的部落格,但明明這個部落格是約翰寫的,他們總是會說「夏洛克我看到你的部落格」,約翰已經提醒否認過非常多次不是這樣。

 

  所以當人們說「約翰是夏洛克男朋友」,夏洛克沒有否認,是因為他喜歡捉弄約翰,但並不是夏洛克真的以愛情愛著約翰,因為至少夏洛克從來沒有玩弄過約翰性向的問題。

 

        這與部落格到底是誰寫的一樣的道理,夏洛克覺得被人稱讚自己就是稱讚約翰(大笑)。

 

  瑪麗為什麼可以同時愛著這兩個男人?因為瑪麗知道愛著約翰同時,夏洛克也會變成她的人(喂),這也是為什麼最後只有瑪麗可以成為約翰的妻子。

 

  因為沒有人懂得夏洛克與約翰之間到底是啥關係?夏洛克願意去救瑪麗,瑪麗願意為夏洛克死,只是因為他們都深愛著約翰,更重要的是瑪麗也將夏洛克視同家人。幸好瑪麗不是因為要救約翰而死,不然夏洛克連自殘都無法救回約翰。一個責任感太強大的男人,會很容易很自責自己犯的錯,幸好當時恨夏洛克就是個出口。

 

  假設瑪麗沒有死,他們真的會像第四季第一集一樣歡樂的到處辦案。

 

這麼說,如果夏洛克與約翰之間真的有愛情的詮釋這件事情,他的名字就叫做「瑪麗」。

sherlock-season-4-christmas-special-spoilers.png

       網路上對於約翰要與瑪麗結婚這件事情,都說成夏洛克很可憐之類的 (腐女的CP腦補),但是我不這麼認為。

 

  因為約翰是性向正常的男人,只是他遇到了夏洛克。如果他沒有遇到這麼懂他們兩個的瑪麗的話,也許他一輩子都結不了婚,因為沒有女人可以忍受約翰與夏洛克如此親密與默契。

 

  當然另外一個女人艾琳也是一樣的,只是她比較危險而已(大笑)。在夏洛克會冒著生命危險的去救艾琳,甚至約翰會在他們和好之後,要夏洛克與艾琳回簡訊。

 

      由這件事情看來,約翰終於明白誰是他應該珍惜的人,夏洛克與瑪麗。

 

  對約翰而言,瑪麗的離去意義是失去真正的家人。他沒有好好的珍惜,卻外遇了。所以具現化的瑪麗就代表瑪麗對於約翰來說,等於夏洛克死亡的那兩年的痛苦。我想如果讓他知道夏洛克那兩年消失是因為自己而「自殺」,也許他也會具現化夏洛克吧?

 

  瑪麗的出現,讓夏洛克懂得愛與珍惜,更重要的有了下一代(喂),我想他會將羅莎視同自己的孩子般疼愛。而約翰也在瑪麗身上獲得到自己渴望平凡到不行的家庭生活(所以才會有外遇的空間),如果沒有瑪麗出現,他們不會真正成為伴侶般的一家人,因為對於約翰來說不可能推倒夏洛克成為情侶的。

 

  所以,兩個彼此愛到入骨的直男怎麼相愛下去呢?過程直接是省略了這樣相愛卻還有下一代的部分,我想下一季開始,兩個已經有下一代的老夫老妻,帶著羅莎,努力賺錢,直接進入彼此伴侶到一輩子的生活,感覺很白癡但是很真實。

 

  另外其實大家都沒有注意到一件事情,就是約翰外遇的對象就是夏洛克的妹妹歐洛斯,看樣子應該是上了床了,某部分來說,約翰也成為夏洛克的妹夫了(喂!夠了喔!)

 

  瑪麗的活著讓他們完整了自己內在對於愛情、親情與友情的詮釋;瑪麗的死讓他們明白彼此對自己的重要性。我覺得幸好瑪麗遺言沒有叫夏洛克去跟約翰談戀愛,而是叫夏洛克去陷入困境,不然以夏洛克的個性可能就會照著做的說(大笑),但是這樣也會消滅了只有夏洛克與約翰之間才有的自己(愛情),這是帶著愧疚的約翰最不可能做的事情。所以哩,證明最了解他們兩個瑪麗,已經詮釋了只有夏洛克與約翰才有的愛。

 

  超越一切的生命夥伴、家人、摯友、伴侶。

 

小結

keyvisu1al.jpg

  還有一些還沒有寫,但是必須要待續,因為已經寫了一萬多個字,需要寫下一篇了。不過最想寫的序言就已經這麼多字,我很擔心我如果寫其他作品會到怎樣的程度?

 

  想想光復仇者系列,我就將班奈狄克出現的看了三部,而福爾摩斯12集就已經18小時,所以看起來是有的寫了。

 

  下一部分會繼續寫一些序言,及夏洛克家人之間的互動與其他友人的互動。

 

       當然會繼續看班奈狄克的戲劇。馬丁的戲也會追,因為約翰也很棒。

 

  

  ※失心瘋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成立的粉絲團歡迎幫忙按讚


 【參考資料】  

相關班奈狄克的福爾摩斯及其他訊息

https://tsukadagoseki.pixnet.net/blog/post/221400725

【英劇心得】Sherlock神探夏洛克/新世紀福爾摩斯──三集片迷倒全世界-福華CP萌

https://st922375424.pixnet.net/blog/post/424000202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為了新戲而犧牲髮際線 粉絲驚:奇異博士要守住頭髮!

https://www.juksy.com/archives/80278

班奈狄克12個小秘密 毆打記者藏「霸氣原因」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173324

獻吻吉米法倫!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挑戰不准笑15秒破功

https://www.porticomedia.com/entNewsC/showCP/1382500

班奈狄克:我精通取悅女人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103000531-260112?chdtv

當"班尼狄克康柏貝奇"不在貝克街221b

http://scot-travel-note.blogspot.com/2014/04/benedict-cumberbatch-sherlock-stars.html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直言自拍「浪費美好生命」 男神自認工作最性感

https://www.beautimode.com/article/content/80573/

新世紀福爾摩斯專頁

https://www.dramaqueen.com.tw/tag_related.php?page=8&tag=%E6%96%B0%E4%B8%96%E7%B4%80%E7%A6%8F%E7%88%BE%E6%91%A9%E6%96%AF

《新世紀福爾摩斯》第 5 季可能要等超過 2 年以上 因為兩位主角都加入了漫威電影宇宙

https://www.juksy.com/archives/68515

隱藏人物居然是她!?《新世紀福爾摩斯》第四季笑中帶淚一定要追啊〜!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celebrity/tvshow/28288?atcr=7ff30b

死鬼CP還不夠!地表最甜男男CP在《新世紀福爾摩斯》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celebrity/tvshow/28167

我如何成為一位康伯必曲(How I become a CUMBERBITCH)

https://blstorianv.pixnet.net/blog/post/35012995

奇異博士和復仇者聯盟熟嗎?五件事讓你了解漫威至尊魔法師!

https://www.catchplay.com/tw/ed-says-article-560-zuaf2a48

經典名言

https://www.niusnews.com/=P1oxzzb6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