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多的作品都是因為巴哈姆特的彈幕而選擇繼續看下去,包含這部《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

 

  那時沸沸揚揚的乳繩女神模樣,又有很多福利性的畫面,讓我剛剛開始有看了兩三話漫畫,然後覺得男主角很花癡就不再看下去了,感覺很後宮就放棄了。

 

  後來因為很無聊不知道要看啥動畫,所以無意間看到了這部的動畫,我想反正沒有事情就開始看起來了。然後有太多人說幾刷幾次這部作品,基於好奇之下,就看了下去。

189.jpg

  沒有想到出奇的真的很好看,所以我一口氣看完動畫與漫畫,現在正在看小說中。

 

  說實在話,撇開胸大、乳線、後宮這些事情,還有在巴哈彈幕讓人有很多遐想的腦補本子外,整個故事劇情與人物特寫這部分整體是很中上的,另外就是動畫節奏真的做的很棒。

 

  男主角想要地下城邂逅一個人,某方面來說是想要尋求一個家人般邂逅?與歸宿感,彈幕裡一直比較桐人與貝爾的部分,但是我覺得本質上不同的。因為桐人是中二,開外掛到極致,而且搞孤僻到後面才慢慢有了同伴,要知道他剛剛開始時,連公會都不想加入。

 

  而且其實桐人很早就確定了正宮是誰,但是卻到處沾水。

 

  男主角貝爾就是標準的王道「弱小男主角因為單純與堅持,最後被上天眷顧」。他與更跟《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蔡月昂開外掛與無能的模式不同。雖然同樣都是收後宮模式,不過目前男主角貝爾還沒有自覺要跟誰在一起,甚至即使他歸屬的女神赫斯緹雅因為很愛他,他卻不敢跟她談戀愛,因為已經過世爺爺?深受影響,讓貝爾情感因此釐清了很久時間。

 

  最後正宮是確定了,只是各位姐姐們愛上貝爾卻也是意料中的事情,至少貝爾對與女性還是尊重,而且老實說,其他女性跟其他男性最後有發展卻還是有空間,沒有寫死,所以真誠的彼此喜愛卻沒有誤會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後宮模式。其實說正宮會是女神赫斯緹雅無誤,但是如果是這樣才兩三個可以生小孩的後宮就可以是正常了說(推論)。

 

  其他人因為知道自己比較沒有希望,或是明白男主角對於自己的情感是出於家人感情,退而找到其他感情就有可能了

 

  身為讀者,我倒沒有被這樣的魅力吸引到很極致,相比之下我還比較喜歡桐人,因為桐人還真夠中二的,必要時候欺騙敵人都可以,以腳色設定來看桐人卻實比較吸引人。但貝爾就是貝爾,因為就腳色設定與故事整體來看,這些與其他角色互動上的描寫上是成功的。當不是只有貝爾才有外掛時,每個人都有他不同的故事與過往可以品味體會就會變得更有層次了,至少就故事來說,刀劍我也不是所有單元都喜歡,而《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卻是還沒有討厭的單元。

 

  撇開故事設定的上福利的畫面或是情節等等,可惜明明文字都在貝爾的成長上,但是後來卻因男性要求的寫了艾絲·華倫斯坦的故事,不是不好,但是對於貝爾可以再深刻一點的痛苦與歡樂並進,那麼貝爾受歡迎的程度就會更高點,即使是男性作家寫女性會投射在一個受歡迎的女角寫個外傳是常態,但是說實在話,如果沒有劍姬外傳,整個故事仍舊是很完整的。

 

      當然「後宮」只是故事一個重點,另外一個重點才是故事的主軸:小說內很真誠的去面對「失去」「成為一個英雄」的議題,人性的軟弱並沒有因為王道而躲避掉醜陋面。唯一的不同的,貝爾都不是剛開始就勇敢不怕死,他的王道就是面對自己的軟弱而往前走,因為是主角光環而度過難關。

 

  小說當中是否有這麼多的養眼福利?應該說也許小說並沒有這麼多的描寫,但就是因為如此,在文字中讓人可以集中注意力在男主角貝爾德成長性上,就會讓人感覺更細膩了。那是漫畫與動畫作了很多的福利畫面,小說少了具現化的畫面後,會讓人更專心在文字的描寫。

 

  但是即使如此,如果動畫不夠好看,我也不會興起去看小說的意念,至少《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雖然他的點子很不錯,但是我就不太想看小說,本能的討厭男女主角。

 

  《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小說中寫著一些主角們的心理轉變還滿通順,也沒有冷場,同伴的意識等等都頗王道,也許就是因為當初對於這個作品的印想覺得就是YY後宮,所以當過了這麼多年後重新看整個故事的吸引度超出我所意料之後,反而覺得好看。

D_10241307.jpg

  當中花了很多時間描寫了人的內心世界,而且不是被簡單化動漫平面人物,是有自己特色與思考能力,腳色的衝突性也非常符合邏輯性。

 

  男主角的意識是,即使搞錯甚麼,但是只要他堅持,一定可以往前走。所以這個小說的題目拆題後看起來很幽默,但是實際上包含著男主角很傷感的往事。也許有許多男性喜歡的福利性,但是比起其他作品來看,是很用心地去描寫男主角與其他腳色的內心了。

 

  這是頗不容易的優點。

 

  只是說實在話,是不錯的作品,情節也很棒,但是即使貝爾的主角特色也很棒,但是身為女性來看,剛開始的貝爾因為很成功描寫成一個「善良,沒有心機,有弱點卻很努力,有點天然呆的男性」有點弱,亮點不夠。也因為角色很成功描寫了其他人更他互動被吸引的地方是什麼,都不是因為主角很強,而是主角的天然呆與單純認真的態度被吸引,是很標準的好孩子。

 

  加上幾乎裡面的女孩子都是貝爾的姐姐們,是出於是有很多是「對可以可愛的的孩子愛護感」,如果貝爾沒有外掛模式,他跟女神赫斯緹雅就是弱小而卑微的小小人物而已,天真甚至沒有甚麼社會經驗,沒有掛掉只是因為他是主角,這樣描寫的主角跟孤兒院內那些小孩沒有兩樣。

 

  但是也許就是這樣的沒有亮點的人,才會慢慢吸引故事中人的許多人在乎他,因為至始至終貝爾都沒有改過自己的個性,只是往上成長與更成熟一點。

 

  想變強是貝爾的內在誓言,加上即使賠上性命也要保護他人的英雄夢,推動著所有人對他的認同,最後才能轉換成不再是愛護。

 

  如果硬要挑毛病的話,就是「女神赫斯緹雅莫名奇妙認為主角可以殺掉18層歌利亞」這個信任感是啥鬼信心?那時貝爾甚至連2級都還沒有升吧?那時唯一的維和感就是這個。

 

  另外就是很難說第一女主角是誰?甚至最後也許男主角沒有情歸何處的問題,因為男主角想要的是「家人」,女神赫斯緹雅是他重要的家人;對於女生的溫柔是出自於本能,所以撩妹這個部分只是因為家教要他對於女生溫柔;對於艾絲·華倫斯坦喜愛其實是出自於強者的嚮往與女神化的結果,是否是愛情?還值得去觀察;對於莉莉露卡·厄德無條件的愛護,是因為從莉莉身上看到自己過往的模樣,所以想要去信任他,做他以前想要遇到的「無條件信任」那樣的人。

0.jpg

  首先他讓遇到的女神赫斯緹雅,拯救了彼此,弱小的兩個人成為彼此的支柱;因為遇到劍姬讓他嚮往英雄,因此開始成長,所以接下來是拯救小偷莉莉,與突破界線的救了兩個同伴逃離歌利亞;在風化區拯救了春姬,即使後來知道她並沒有接受過男人,但是她是妓女是真實的身分。

 

  最後就是拯救了異端兒薇妮,那種英雄的定義再次往前進一格。因為面對他憧憬的對象與被稱讚的人們所帶來的攻擊,是否還是堅持自己想要拯救的人?

 

  每次的善意或是惡意的相遇與邂逅過程,都是一種社會地位階層仗壁的突破,接下來男主角貝爾都會讓某些他方的人認為他搞錯了什麼:如升級或是打敗歌利亞,如同聖經的大衛也是個少年人而已,沒有掃羅王的雄偉身材,弱小的貝爾會很容易被人懷疑是作弊之類的;認為貝爾不應該在女神赫斯緹雅眷屬的其他神的也是每次事件的開端。

 

  這也是小說描寫很不錯的地方,因為身分的歸類,裡面的複雜性沒有這麼簡單只是所有團隊內的男女都喜愛貝爾而已,沒有俗稱《桐人后宮模式》,因為他們跟貝爾的關係除了男女喜歡以外,還有夾雜真正的同伴情誼,至少命與韋爾夫最愛的人都是其他人,而異端兒薇妮比較像女兒或是寵物之類的感覺。

 

  海倫一樣宿命的貝爾,莫名其妙被眾神爭奪與引起紛爭,或者也是因為「前英雄神宙斯養孫」而造成這樣的宿命:當拯救最被人遺棄的人,才是英雄時,那麼紛爭出現也是必然的,貝爾只有不斷去突破實質上的屏障就是他的英雄路。

 

  英雄路到底是甚麼?即使沒有遇到死亡與悲劇慘敗的結果,貝爾仍舊走過一回因為堅持而被遺棄的過程,最後他自己被救贖也救贖了別人。

3675319l.jpg

  正規來說我已經看完了小說與動畫目前的最新進度,王道模式也有非常用心地的經營不同層次,可貴的目前我沒有太疲乏的感受出現,即使因為沒有太重要的深刻到難忘的亮點,所以還無法成為我的最愛,但是因為《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故事,下次我會耐下心去找些評價還不錯的後宮作品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