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這篇文章,是我沒有看MV之前所寫的,而看了MV之後,我想可以更去體會到宥嘉為什麼這麼唱歌了。

雖然說MV是有歌後才會有的影片,但是也多少代表了這首歌要表達的東西。

像是迷幻夢境般的神祕人物,而他確實是吸引你的目光,讓你想親近他,但是他怎麼來到?怎麼離開?也許都是你也無法預料到的情況。

或是就如同MV所表現出來的,會有這種情況出現,會是在夢中,潛意識所表達出來的渴望(因為好像只有夢中會如MV一樣的情節)。那是有點甜,有點酸的期盼,但是他就是無法留在你身旁,可是夢醒了之後,卻有很深的餘味,刻畫在你心中。

或者可以說,因為那個神秘嘉賓,就是從你的心中劃出來,歸到哪個人身上的渴望,他化成你所想的哪個模樣(或是可以說你把你所想的歸到他身上),所以正中你心中紅心是正常的。

但是他是不是真的如同你所渴望的那樣?或是會不會真的留在你的身旁?因為就是有一層你無法接觸,撥開的真相,所以才會是「神秘嘉賓」

以上這是我看MV後很深的感觸。

而就音樂的部份,原諒我剛剛開始對於這首歌的評價,雖然我不會收回他,但是直到我聽了第五遍之後,那首歌在我心中發酵出來的味道,卻也讓我明白這首歌驚人的地方。

歌曲最難唱的是平淡,沒有太大起伏的樂曲,因為音樂若是平淡,就是要看歌詞與唱的人的情感是否可以打入人心。「神秘嘉賓」這首歌若撇開「林宥嘉」唱歌的特色與可聽的這些光環外,也許其他人在唱B段的時候,就會放入很深的高亢唱法。

所以說,神秘嘉賓說是為宥嘉打造的也不為過,就是因為是林宥嘉唱的,才可以唱出平淡音樂之中的平淡情緒,卻又這麼自然的帶出這種深刻渴望夢境的迷幻,但是一點都不灑狗血。像是呼吸之間的白日夢,清清淡淡讓你在任何時刻聽到這首歌,都不會有壓力,可是他的旋律卻又這麼簡單的就留在你的心中。

也許放開心中的任何的想法,靜靜的聽這首歌,你將會有不同的體認。

因為這首音樂說出你夢到的夢境與想說的話語,所以真的,你會發現到,原來滿足你無法捉到夢境是這麼的容易。

只要靜靜聽這首「神秘嘉賓」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