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去看《與神同行》第一集,還真的是因為在那時剛好迷上《名不虛傳》金南佶,然後在韓國賣座大熱門片中,因為「誰碎嘴話多」的話題,朱智勛與金南佶互相懟過彼此,五十步笑百步的彼此說對方碎嘴,讓我知道了朱智勛。被賣座的大片get到,我當時候還蠻高興的,所以除了《殺人者的記憶法》是我第一部到電影院看的韓國電影之外,《與神同行》是我第二部看的韓國電影。

 

       其實當時候我還比較喜歡車太炫,對於朱智勛沒有沒有非常深刻的印象。不過也因為這部作品,知道了河校長、朱智勛、金起香等演員,也開始會注意這三名演員的動向,但也只是這樣而已。這時候其實也只是覺得《與神同行》很好看,沒有特別愛這三個人。直到2018年,看了《與神同行2》,因為與神這三個人的故事,讓我太感動了。尤其是反差很大的白狼與結怨脈,當下就讓我愛上白狼這個腳色。

 

        結怨脈神經神經的感覺,應該跟朱智勛平常形象頗類型的?但是白狼沉穩與腳色深刻刻劃,讓我從此將「朱智勛」三個字列為「喜歡」的演員行列。

 

       不過喜歡歸喜歡,就像我喜歡小栗旬一樣,頂多有遇到新聞看一下,但是不會刻意追訊息,也不會刻意看他的劇。所以在去年朱智勛來台灣辦粉絲見面會時,因為他還沒成為我的本命喜歡者,反而合照、握手、簽名滿貫通通因為我「非本命體質時會特幸運」就一次完成了(大笑)。

 

       真的讓我完全入坑的代表作,就是我要提這部很喜歡的《Hyena》(或翻譯成《富豪辯護人》),讓我完完整整看完這部戲,之後就真真切切愛上了朱智勛。

30000642170_1280.jpg

       從這部作品之後,朱智勛才算開始列為我本命喜歡的演員。


縝密完整結構的《Hyena》

 

       在看《Hyena》這部作品之前,其實已經先看了《Item》。這部戲說實在話智勛等人演員的演技雖然是在線上,但是劇情線實在太亂了,我沒有看懂前後解謎過程,所以即使還是喜歡智勛,但是第三集就讓我棄劇了。

 

      不過幸好開始看了這部戲劇,才深刻感受到好劇本及好演員一起搭配之下的成果。我非常喜歡《Hyena》第一集最後的反轉,然後就因此喜歡上這部戲劇性,也決定要繼續追下去。

Screenshot_20200428-202831_Gallery.jpg

     前面女主角鄭金資耍著男主角尹熙材玩。即使熙材因為自尊氣女生的要死,但是熙材還是非常在乎金資,以至於男主角太在乎得失而根本拿女主角沒有輒。直到他們一起在宋&金內一起合作,才慢慢看到彼此真實模樣,進一步了解彼此真心。

 

     到底前面尹熙材在乎鄭金資的年紀嗎?其實在尹熙材身旁不缺美女,但是為啥他只在乎鄭金資?因為他在這個女人失落掉了真心付出的真心,是無論自尊與得失全部都失去過了。這讓他不得不在乎呀!

 

      這場男女較量中,多數時候都是熙材比較在乎金資。而金資傷害了熙材之後,也沒有想過與他有什麼未來之類的,不過某部分因為來說因為為了接近這個人,而花了很多功夫了解男生,但誰也沒有料到因為這樣真切的接近了這個高傲的男人同時,其實金資也悄悄遺落了自己的心。

 

    「怎麼樣都無法忘記妳。」哪怕對方如此傷害自己,還是在乎對方。然後金資跟對方說「好好跟自己世界家世的女人過一輩子」,但是在案件受傷的時候,卻還是忍不住跟熙材取暖,兩個人在一起。

 

    以為可以釐清清楚彼此的情感,但是在男二?出現及熙材父親的事情,加上金資被家暴事情,看到彼此真實的軟弱之後慢慢靠近,最後他們真正成為一國。

 

     裡面每個案件其實都是精彩絕倫的互動過程,我非常喜歡兩個人在較量之中的反轉,到後面競爭,最後合作,甚至成為一國的每個環節,尤其是大反攻打倒大BOSS的案件,讓我對這部戲劇非常的喜愛。


故事最後其實還是有懸念

 

     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季?但是沒有交代當年宋代表到底有沒有謀害自己的妻子。還有到底為什麼最後熙材父親在反轉之後,後果會是什麼?家暴的父親最後到底對金資真正想法是什麼也沒有交代。另外當然是大家最關心的懸念就是金資與熙材到底有沒有在一起?

 

     雖然網路上覺得兩個人年紀是不是差太多而不配?我覺得我反而這樣很喜歡男女主角的演技。因為女主角的氣場實在讓我太喜歡了。如果以戲中他們兩個實際年紀差,頂多差四五歲。其實也還好。

 

    最後可以很明顯的知道,忠律律師事務所在兩個強大到不行的男女聯手打造之下,互相被彼此同化及影響(相愛?),成為非常賺錢的新秀事務所。

 

     熙材勝過追求金資APEON韓國分社長Kevin的到底是哪裡呢?其實每個人都看到鄭金資的強大,想拉她進入自己的利害群體當中,然後如果沒有利益時就會用力甩開鄭金資。

 

     只有熙材知道了金資的軟弱,還說「想利用我的時候就盡量利用」用力進入金資的世界。因為家暴而對親密關係害怕的她,也怕熙材太靠近自己;因為生氣熙材過於接近自己,所以罵他是「咬著金湯匙出生的人」,但是熙材慢慢了解金資過往之後,反而更愛金資更想進入她的世界中。這個過程的拉扯,金資下意識的因為安全感而不相信,但是卻又不小心的在乎著熙材(所以才會將尹爸的事情告訴熙材)。

 

       直到熙材父親被撞的事情,讓她發現到眼前一直在乎自己的男人,其實自己也很在乎。熙材離開了宋&金之後(也代表熙材再也沒有好家世背景的設定),而金資獲得了一群信任自己的夥伴,更重要脫離家暴的陰影。這一刻開始,兩個人遭遇與環境終於平等,也讓金資的眼睛再也無法離開熙材。

 

  她非常明白在熙材那時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在乎讓金資終於承認自己是愛著熙材的。

 

       被宋代表陷害而什麼都沒有的熙材,也因為當初自己在愛情上的欺騙,兩個人同樣受到苦果,但是也逼出了兩個人真的真心:

 

       當初兩人確實相愛。

xxxx-1582605382.jpg

       所以最後成為一對,在合作伙伴關係上,或是親密關係上,是因為最終他們都看到了彼此內心深處有自己,而且真的在乎彼此。可以看得出來,最後沒有交代他們有沒有結為夫妻,不過熙材還是以金資為優先考慮吧?(最後一幕就可以發現金資丟下熙材,然後是熙材追上金資)。

 

      他們利用網紅打忠律的廣告時,鄉民提出問題的「他們是夫妻?」時,其實已經說明了他們關係的答案了。非常感覺到,即使他們真的成為夫妻,然後熙材知道所有法律上的厲害關係,還是會被金資吃的死死的(大笑)。

 

      如果他們真的會辦結婚典禮之類的,感覺會是因為可以有很大的忠律廣告收益而辦的(喂!清高的熙材一去不復反)。

 

    所以雖然這對是懸念,但是想像中也是一種空間。感覺如果有第二季,還是有很多可以考慮到與可以玩弄的空間,如如何買到那棟樓?就是他們一起努力不懈的目標。


 男女主角吸引人的魅力

 

      為啥同組的組員他們這群人這麼有信心跟著兩個組長出走,而且一起離開大熱門宋&金到忠律事務所?因為律師這行,靠得是自己的真本事,這群人確實因為兩個組長,發揮出很大程度上的本事(而且學到更多金資招式,大笑),其實是件滿爽快的事情。

 

      沒有錯,宋&金確實名聲很強大,但如同當初所有人其實剛開始只是信服熙材,卻慢慢被金資的本事吸引。

 

       這表示熙材及金資都是有真本事的人。

Screenshot_20200428-202907_Gallery.jpg

       劇中每個人都看到金資厲害的地方,想招攬她進來自己的團隊,但是說實在話金資只信任自己與自己人,宋&金以為可以用完就棄置不顧。可惜他們失算的是同時弄到了另外一個太了解宋&金的熙材。

 

     熙材是可以為了宋&金犧牲自己的人。宋代表千不該萬不該以出賣動到他的精神上(宋代表)與實質上的父親,讓熙材整個世界被解構掉。如果不是因為熙材自己夠強大,他或許會崩潰吧?幸好那時他有金資。

Screenshot_20200428-202927_Gallery.jpg

      他們所服務的對象當然是希望是富豪,也許因為客戶而為了客戶利益而找出對於客戶有利益的部分。但是他們仍舊有他們的底線,至少他們不會因為客戶關係而掩蓋犯罪行為。

 

       最後他們這組五個人會出走就是發現到這個事實,因為辯護客戶利益關係與製造犯罪事實是兩碼子事情了。

 

      金資進入宋&金獲得了強大的團隊,除了她自己的真本事吸引組員之外,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因為熙材愛著她,熙材剛開始不自覺的受影響而配合她之外,最後承認自己還愛她,為了要走入她的世界全力配合等等,熙材的態度也影響著整個團隊的運作。

 

      所以那怕他們兩個都被宋&金開除之後,先是法典達人金昌昱與小鮮肉新手律師羅利俊兩個人離開宋&金加入團隊,後來是喜歡熙材的夫賢娥也被金資邀請。最後是很想上位的賈技奕發現宋&金的洗錢事實,反轉變成自己人。

1585539388-95c22f9aad07f748f1f00215c37cfaa2.jpg

     我想宋&金因為宋代表跨台也不會關閉(因為還有另外一個代表存在)。但是最強大王牌律師尹熙材卻因為他們的陰謀,完全成為忠律的人。

 

    熙材是不可能再回去宋&金,第一是因為金資的關係;另外當然是因為兩個父親對於自己的背叛。況且後來的熙材根本與金資配合的很愉快好嗎?

 

       所以這麼說,他們兩個人的愛情化學反應,也是這個團隊形成的主因。最後他們團隊形成的時候,其中一個組員輕描淡寫的說出金資曾經被家暴的往事,某部分來說,那是因為這代表這件事情已經揭過去了(最大秘密就這麼沒有了,大笑)。

 

      真心希望忠律的這一群人可以歡歡喜喜的一起辦案,甚至有第二季,因為光案件反轉就會有很多可以玩弄的空間可以看了。如他們兩個到底要不要結婚?我覺得這個團隊不同意見,就可以有很大很多空間可以吵架了(大笑)。

 


深愛上的朱智勛

 

      智勛在劇中裡面的表現讓我非常喜愛。無論是演技還是劇情都是。

 

     尤其當他演出的熙材發現自己被金資耍了之後,恨到不行,但是其實超級在乎對方,慢慢演出嫉妒、又愛又恨、在乎又拿女方沒輒,很多小動作、表情的氣場一點都沒有輸給實際年紀差12歲的影后金惠秀。

 

     這讓我現在回想起去年粉絲見面會中,因為我被粉絲推擠,差點跌倒時,智勛用他拿衛生紙的手體貼的拉住我,怕我跌倒(拉了有兩三分鐘吧!)。所以我與他近距離相處有十分鐘吧!更不用提群體合照時候,他的人就在我旁邊,手臂就貼近我的肩膀這麼近(大心動)。

FB_IMG_1588078862415.jpg

     明明買了最便宜的門票,卻啥都達陣了。當時都沒有這麼心動,但現在的回想,卻讓我因為熙材這個腳色,而對智勛真切的心動了。雖然那場相遇已經是回憶了,但是我很慶幸我那時候去看了智勛。

 

     所以沒有意外我會前追他的作品,並且好好的寫評論,這或許是我可以為他做的事情了。


補充說明

 

文章發到討論區之後,真的就有人開始砲女主角的顏值及衣服,所以針對有人提到顏值與服裝的部分,我做一點解釋。

 

為什麼金資要穿甚至有點誇張的衣服?
  並不是她得罪了造型師,而是她需要在氣勢上勝過對方,所以用顏色與體積造型顯眼的服裝增加氣勢,有點虛張聲勢的感覺。
 
女主角是不是太老氣,跟朱智勛配不上?
  另外就是顏值的部分,我覺得以她的年紀(天然的)來看,她是很漂亮的。本來剛剛開始我也怕這種情況出現,但是金惠秀演技太強了,她用超強演技說服了我,在戲中不是沒有好看年輕的女生,但是這樣的歷練與成熟女性的魅力,我覺得才是致命吸引男主角的地方。熙材在劇中的年紀應該也是不小的,所以以他劇中的年紀,遇到金資被吸引是很正常。
 
  本來這部戲劇重點就不是粉紅泡泡,而是鬥智的法庭戲劇,只是有個主線是感情。但是你看到後面仍舊沒有被男女之間為什麼會被吸引說服,那麼我是覺得看的人重點就根本不是看演技了。
 
  我也看過很多粉紅泡泡的戲劇,帥到爆,美到翻對我來說都是無用的,有演技有劇情對我來說才是王道。這部戲劇給大家的是:為什麼熙材會被一個年紀其實不小的女人吸引?為什麼每個人都想拉金資到自己的團隊當中?實在話,看到後面我也喜歡上金惠秀的演技了,朱智勛可以演到跟金惠秀旗鼓相當當然也勵害,但是我覺得換一個裝大的女演員都撐不起這樣的演技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