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之前寫的評論都太多字了,以至於卡了太多劇都沒有時間寫,所以決定如果要寫就規定自己寫在二千個字之內胡亂寫的小評文,沒有太多系統邏輯思考考慮來說,或者是一個很好開始寫評論的方式。

 

  因為思考太多就會卡,然後部落格就因為這樣一直沒有更新,於是我就會越煩惱,之後就會越來越多文章就卡了,所以最後我決定用不負責任的方式,想到甚麼就寫甚麼吧!看看這樣趕文,會不會將累積的感想文趕完?

 

  用一句話做總結的小評來開頭,然後讓自己進入戲中,用最少的文字寫出當初看戲的感受,這是我對「戲瞬評」一點要求吧!

 

我只喜歡你 ★★★★★(五顆星滿分)

10502-p_190507.jpg

小評:至始至終,即使我不懂得如何愛人,但從等候愛你時候,學會到勇氣與往前走的未來方式,然後我們度過一切困難,一起牽手走下去

 

  過年期間看了這部戲劇。

 

  我忘記是失戀前還是失戀後看的,但是只是記得我早上五點按照慣例起床之後,點開了一部戲劇,然後這麼一看就是第二天的五點。

 

  而這是我第一次熬夜看劇。或許就是如同《玻璃假面》的女主在演出舞台劇彩虹時候說過,最平淡的日常要演得吸引人是一種功夫,而我就被這種平淡而濃厚的感情給深深吸引進去了。

 

  其實裡面的人演出高中生都有點太老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那種淡淡的愛情感,整個牽動了我的心情。讓我如同回到學生時期,也很想跟自己單戀的人,在乎的朋友,發生一點點小小的插曲。

 

  但是我沒有言默,我也沒有雙胞胎,喜歡鬧自己的哥哥。

 

  生命當中能夠保護自己的男人真的不多,也不曾有過。

 

  只是那種相知相惜的朋友有嗎?五一與喬一那種友情?幸好我有這樣的朋友存在著,但是都不是在學校認識的人,也不曾存在過,所以老實說,我很討厭校園類的愛情故事。

 

  這是我唯一看下去,並且看完的劇。

 

  如果一個在學生時代沒有朋友沒有戀愛過的人,大致上會這樣子吧?所以很多高中校園戀愛劇我比較看不下去,不是因為好看不好看的問題,而是現實過於現實讓自己比較無法投入。

 

  但是這部戲劇剛剛開始就告訴你,他們最終會變成老公老婆,沒有太多甚麼第三者或是男二女二來煩人,他們所要面對的都是自己內在與現實應該面對的難題。因為平淡真實,所以我也就很容易投入到喬一與言默的世界當中。

 

  畢竟可以預測的未來,讓我有了期待,當然因此我也喜歡上了張雨劍與吳倩等人的演技。

 

  裡面有些小橋段我還滿喜歡的,小細節的部分其實做得很好,只是在年代切換的部分,如果不是很細心看到下面年代的提醒,很多人會搞不清楚現在畫面上到底是在過去或是未來的某一時段。

 

  故事其實有三個時間視角「結婚後視角」「過去高中大學視角」「主要劇情視角」。第一種「結婚後」視角,通常會在開頭或是結尾的地方出現。另外兩種視角就會用年代去切換。不過通常在言默與喬一高中畢業分開後,進入「主要劇情視角」時間線,過去視角就不在有年代提醒,最多是以「制服」示意過去沒有展現的線索。

 

  這是觀看時候要注意的小地方。

 

  這劇很棒的是沒有太壞的人,每個人都有值得讓人感動的點,也有讓人明白為什麼軟弱的地方。另外,三對情侶我都很喜歡。

 

小結

 

  其實隨便寫寫就會超過一千字了,也算回歸部落格寫評論的第一篇。希望用這樣的速度,快速地補上之前想要寫的內容。

 

  順便想想,那時候看了多少陸劇?後來覺得很煩而棄掉陸劇看韓劇,也是因為太多雷片讓我退縮,不過幸好剛剛開始看了不少,可以好好接下來寫寫。

 

  接下來我會不定期在一星期內開始趕幾篇稿子,有些還搭著金南佶寫了一些些韓劇的感想,或許也是一種更新的方式


【陸劇完食或追番中】五顆星為滿分

1.慶餘年★★★★★

2.微微一笑很傾城★★★★★

3.姍珊來了★★★★

4.奈何BOSS要娶我★★★

5.一夜新娘★★★

6.少主且慢行★★★

7.法醫秦明★★★★

8.花間提壺方大廚★★★

9.大唐女法醫★★★

10.手可摘星辰★★★

11.大宋少年志★★★★

12.從前有座靈劍山★★★★

13.烈火軍校★★★

14.寵醫甜妻★★

15.武動乾坤★★

16.鎮魂★★★★

17.我只喜歡你★★★★★

18.拜託,請你愛我★★★

19.下一站是幸福★★★

20.親愛的,熱愛的★★★★★

21.通天狄仁傑★★

22.錦衣之下★★★★★

23.蓬萊間★★★

24.民國奇探★★★

25.成化14年★★★

26.兩世歡★★★

27.絕代雙驕★★★★

28.陪你到世界之巔★★★★

29.將夜★★★★

30.陳情令★★★★★

31.長安十二時辰★★★

32.人間煙火花小廚★★★


【韓劇完食或追番中】

給星號★★★★★(五個滿分)

1.她的私生活★★★

2.金秘書為何那樣★★★★★

3.三流之路★★★★

4.她很漂亮★★★★

5.梨泰院CLASS★★★★★

6.W-兩個世界★★★

7.來自星星的你★★★★

8.鬼怪★★★★

9.當你沉睡時★★★★

10.愛上王世子★★★

11.我的神鬼君★★★★

12.成為王的男人★★★

13.德魯納酒店★★★★★

14.富豪辯護人★★★★★

15.我的神鬼拍檔★★★★

16.KILL ME heal me★★★★

17.主君的太陽★★★★

18.我身後的陶斯★★★★

19.我的維納斯★★★★★

20.WWW檢索詞★★★★★

21.羅曼史是別冊錄★★★★

22.名不虛傳★★★★★

23.熱血司祭★★★★★

24.屍戰朝鮮★★★★★

25.客★★

26.機智的醫生生活★★★★★

27.道具★★

28.壞男人們★★★★

29.雙面殺手★★★

30.愛的迫降★★★

31.絕對達令★★

32.密行要員★★★★

33.幽靈★★★

34.森林

35.浪漫醫生金師傅★★★★★

36.打怪羅曼史★★★★

37.醫生車耀漢★★★★

38.魔女的戀愛★★★

39.最佳李純信★★★

40.忌妒的化身

41.山茶花開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只喜歡你 張雨劍 吳倩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