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熱血司祭之前,我根本不認識高俊。雖然我是因為金南佶而看,也已經是金南佶社團的團長,但是我承認我因為看了他的演出後,也愛上他的演技,所以我也非常認真的覺得可以為這個演員寫點什麼東西,讓人認識他?

20190427_062354.png

     當然不止是高俊,其他演員也是。我還是第一次深入去寫一部戲而愛上大家的。所以我將慢慢地像是延續性的寫這些腳色,讓這些熱血不會冷卻下來。

 

    第一個寫高俊,當然也是因為我非常喜歡黃哲範這個腳色,傲嬌型的男性一直都是我的菜。這個又壞又邪,又其實有點太天真,又有義氣的惡棍,因為這部戲,讓我願意用筆第一個寫下他。

 

     下面我就會說說為什麼開始喜歡這個腳色,也喜歡高俊的原因。

 

黃哲範

  這個腳色幾乎貫穿所有熱血司祭的鏡頭裡面。在反派腳色當中,黃哲範這個腳色塑造的非常的成功。

 

  黃哲範在維基百科是如此的描寫:

 

  大範貿易代表,前黑幫老大。

  拳擊選手出身,無人能敵的鬥士。表面上像一個鄉村小鎮的好人,一位充滿活力的年輕會長,但實際上內心殘忍,惡質中的惡質,從不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的。在九潭區成立「大範貿易」公司,把犯下的種種惡行,偽裝成合法的。與九潭區內俄羅斯特區的黑手黨保持聯繫,利用其惡行,並參與地區建築及行政舞弊,帶給九潭區卡特爾巨大的利益。

 

  這個描寫大概呈現了黃哲範外顯的一些行為模式。說實在的惡棍其實不難演,而且高俊也演得得心應手的,非常讓人不舒服的惡棍日常,應該就這樣了吧?奇特的是在一些鏡頭當中,黃哲範卻常常露出一些微妙的表情。

 

  剛開始我以為那些表情只是因為大人們對於分了自己所有功勞的事不滿,但是慢慢隨著故事的進行,發現這個人在很多可以下黑手的地方,居然沒有下。然後他對於李神父的態度,與李神父的死亡都一直態度保留,甚至是遲疑的。

 

  矛盾的只是之前大英的手下光天被毆打致死,所以他是惡棍的身分是錯不了的。另外沒有任何猶豫,可以輕易的將朴議員往樓下丟;不過衝突的剛開始就有疑點,如黃哲範從來沒有正面回應是他殺了李神父。而他跟京善回憶當中,都有李神父。

 

      沒有殺死證人,對自己兄弟好,即使曾經有機會可以殺掉海日,也沒有想要積極的做什麼。嘴巴有說到只要把老大人們殺死,他就可以獨吞,但是一點行動也沒有。甚至到了最後,也只是偷拿指印,沒有真正動手做了什麼。

 

      當時候已經有內鬥,黃哲範大可私下動手,然後推給內鬥的大人們?如果他真的是很惡質,會動手打死人的惡棍,一定會延續他的動作。

 

      但是黃哲範就是沒有。

 

      所以我推斷,在李神父的影響下,黃哲範不喜歡直接動手做打死人的事情,頂多打成重傷,從開始有地皮主人被毆打,黃哲範還要手下去醫院探望;海日被黃哲範毆打成重傷,要張龍去探望,骨子裏黃哲範其實是希望都不要死吧?所以包含大英的手下光天,應該是死於不幸運,有人打過頭了。而且是黃哲範命令下手打死的?我覺得絕對不是。

 

        通常會被毆打是因為敵人他們堅持正義或是反抗(如追犯人),踩到對方的線。然後重傷讓他們懼怕或不要動,不是要打死人。這跟李鍾權要打死韓神父的行為是非常有區分的。

 

     至於議員的事情?後來我想想是真的要丟下去嗎?如果海日沒有來,是真的要偽裝成自殺嗎?應該是的,不過說實在話,殺議員他比較沒有負擔,而且說真的黃哲範不是主使,所以海日在最後問罪黃哲範的罪時,他試圖殺死議員的事情,連提都沒有提,只問了李神父棄屍及大英手下被打死一事,要他自首。

 

     明明之前才要用這條「主使殺人」的事情讓他入罪,這裡卻連提都沒有提。其實答案很簡單,一方面海日他們都已經救回議員了,而議員也不是好物,所以真正主使已經知道是誰,黃哲範一些行為也是迫於無奈,即使當時黃哲範是遇到黑化的海日,海日還是沒有對他動手。

 

     因為可以的話,黃哲範比較喜歡恐嚇的方式要脅人。只是手下失手將人打死這件事情,黃哲範要負責而已,況且他也不是把小弟丟出去處理的人。那時指使殺人讓人頂罪是萬不得已的方式。

 

     不碰女人、不吸毒、發洩的方式就是打拳、還很乖的上教堂、李神父死時,他也是難過的……這個早期的黃哲範,就已經是我比較喜歡的反派類型。所以關於兇手如果是他,那麼也太好猜了,因為檯面上的惡棍如果是兇手,就沒有編劇的層次了。

 

      假設這部戲是驚悚作品之類,或者他就是表面有好的一面是有目的性,內在就是十足的惡人。但是在喜劇的話,會是更意外的人是吧!而且主要黃哲範沒有殺氣這件事情在喜劇作品內就是個線索。

 

      更不用提後期京善的反轉後,劇情線慢慢顯出黃哲範是有情有義氣的人,讓我從頭到尾就覺得不是黃哲範。

 

      而真相顯露之後,你終於可以明白黃哲範沒有說出口的委屈是什麼。因為在怎麼壞,他還是愛他的父親。

 

    然後,我因為黃哲範痛哭的眼淚而愛上這個腳色。

Screenshot_20190420-112305.png

 

感情

Screenshot_20190429-005729.jpg

     讓我徹徹底底在我心中有一席之地的黃哲範,是他對朴京善的好感造成的。因為在這充滿中性大愛色彩當中,這是唯一的感情發展可能的線路。

 

     我知道的那天晚上就夢到他跟京善談戀愛了(做夢都想他們在一起)。

 

     所以如果有後續,希望黃社長的帥氣可以讓京善欣賞到。前面有太多線索展現出黃社長其實是喜歡京善的。只是我太放在權力鬥爭的分析中,完全沒有想到這個感情CP線。直到網路上有人寫,然後我也覺得他在被關在金庫當中,太關心京善的時候,才驚覺這條感情線一直有存在著。


  第一個就是黃哲範認出京善是同一個教會的姊妹,然後想要攀談,結果被京善嗆回去。前面黃哲範明明就覺得京善是威脅(所以京善要被殺的時候,我一度認為是黃哲範幹的),但是之後居然會幫鄭區長送車子。現在想想,根本就是他自己想送,只是藉著鄭區長的名義送的。因為如果他覺得京善是威脅,怎麼會幫鄭區長送呢?

 

  有團員Chang Jing看了第二遍發現更發現黃社長很愛京善的線索蠻多的。如從與鄭區長吃完飯的餐廳裡說「喔喔!真是幹練的樣子」然後送跑車到她家樓下;再來京善被暗殺立刻跑去問安東尼「誰的命令」,很擔心的跑到她家樓下問「妳昨天上班不久就請假了,沒事嗎?」京善說「我沒有立場...」走掉,黃社長看著她的背景說「該拿她如何是好呢?...........」京善因為生氣自己被刺殺還跑車時說「要不要進來喝一杯熱桔茶?」。

 

  那時候的違和感,現在才明白是硬派男生不知道如何表達愛意的方式。


  然後他想到金庫的錢部分,第一個想到要跟京善合作,其實他大可以幹掉姜部長獨吞,怎麼會找京善合作?因為如果是自己喜歡的女生分一半是沒有關係的。後來更明顯就是兩個勾結被姜部長拆穿的時候,黃哲範第一個就是想到要維護京善,然後後來發現跟自己合作是假的時候滿臉受傷的感覺,嗯,就根本是答案了。


  如果是背叛感,根本不會多想關心這個人吧?所以不是背叛感,而是受傷,所以眾人被金庫被關起來瀕臨死亡的時候,黃哲範還在京善昏倒的時候表現關心,這麼明顯的喜歡,所以那麼呢?

Screenshot_20190427-064539.png
  我覺得他會在金庫內毆打張龍,就是覺得張龍讓自己在京善面前丟臉吧?(哈哈哈哈)

 

       後來眾人在對質當中,他會冒出酸溜溜的話,百分百就是在吃醋呀!因為他的臉也沒有生氣,就是口氣很酸。

Screenshot_20190427-065436.png
  這樣可愛的硬派男士,希望他的感情可以有小小結果。

 

劇本

     其實我不知道高俊知不知道最後大反轉的故事?也就是說他自己本身知不知道黃哲範這個腳色,根本不是兇手。因為劇本一次給,或是每次給每次的進度是不一樣的。況且他們幾乎是這星期拍下星期的進度。

 

      我覺得應該只是知道一些些,並不是全部。但是就是因為這樣,就會形成導演所要的「私下微妙的矛盾表情與檯面上惡棍到底」的特殊魅力。

 

     最後那場哭戲,他演得非常的好。但是因為拍攝的時間點,讓我不禁懷疑,這是後期拍攝的。因為我是覺得可以有更深層的肢體散發出這樣的訊息,但是黃哲範這個腳色是表現出堅強,硬忍耐一些事情的氛圍,就如此而已,我覺得有點可惜,但是以高俊的功力,還是讓我觀察到黃哲範這個腳色早期表情後面,話中有話的感覺。

 

      刷淡了悲傷的感覺,用喜劇與黑色幽默的方式呈現劇本。所以早期根本是在遊戲黑色幽默的部分,無法好好呈現黃哲範內在的憂傷。幸好最後的大反轉,解釋了前面一些黃哲範表情上的矛盾點是什麼。

 

  接下來來聊聊黃哲範白化的過程。

 

白化

  特別的拉出一個小單元來聊聊黃哲範白化的過程,是因為在兩個主要男配角當中,黃哲範白化的時間最晚。而他會開始轉變是來至於金庫海日的那個禱告。當然還有他對李神父本來就存在的敬愛吧?只是在戲劇黑色幽默當中,李神父死後黃哲範內在的憂傷初期就顯得非常無力感。

 

  為什麼?當海日質疑他是否無動於衷時,黃哲範回憶當中的痛哭,就顯得黃哲範也是一種哀莫大於心死的感覺。

 

       原來那些想要吞食掉其他人所有利益金錢的憤怒,也來至於黃哲範想要報仇的行為,只是當時候他仍舊不懂真正的復仇不是黑吃黑,而是與海日合作。

 

  於是無法正確處理內在的痛苦之下,所有的行為都充滿了矛盾與憤怒。加上他還是有一絲的貪念,想要靠這些行為反白。

 

      但是即便如此,骨子內兩個善與惡同時存在的黃哲範,在將死的時候,還是終於感覺到自己的惡與之前所做所為是不對,該怎麼做才是真正的正確悔恨行動。他決定要與海日合作,其實就是要報恩。

 

       報答兩位神父對他的恩情。

 

  其實以黑社會老大立場來看黃哲範,他已經算是不錯的大哥了,因為許多時候他選擇不殺沒有反抗能力的人,最多毆打成傷,都算為了不起了,況且最後他把財產都給了弟兄們,解散公司。

 

  假設他早點遇到金海日,也許會有不同的結果?其實也不然,因為海日也是受到眾人慢慢影響之後,才開始改變的。

 

  好玩的是當黃哲範說明完李神父的死亡原因後,海日就相信了,沒有動手勸他自首就表示相信了,所以如果不是因為黃哲範的內在與語氣都是真誠的,仍在憤怒當中海日怎麼會相信?

 

       這就是為什麼他敢找海日合作的原因?因為雖然他有隱瞞之實,但是他確實沒有插手在李神父死亡的事情上面,所以他敢。至少他敢殺議員,就不怕承認是否跟殺了李神父事情有關。之前一直沒有正面說是因為跟犯罪團體還有利害關係,現在沒有了當然可以說了。而為什麼不說?因為這樣編劇才能拖到最後一集去呀(大笑)。

 

  最後會決定要捉黃哲範只是因為苦無證據,所以才會拿他歸案,所以他有點倒楣(哈哈哈),但是這樣也好,讓黃哲範終於伏法,而當真相大白時,黃哲範的臉終於改變了。

Screenshot_20190427-065544.png

  那是一種擁有平安的臉、被赦免的臉、通通認罪的臉。其實我覺得最後他們還是會幫黃哲範吧!最後是黃哲範自己的態度救了自己。

 

       花了很多集鋪成很多黃哲範的帥氣與善良,以熱血司祭劇本演繹的做法,如果有第二季,他會是主角群之一。期待可以多人(光洙來吧!),但是絕對不要少高俊。


高俊

      從他維基百科個人資料來看。他也是每一年一兩部作品,處於有點名氣,但是也紅不起來中間狀態。在中文華人圈資料,也大約一兩篇文章而已。也許比早年的南佶還要尷尬一點。

 

韓劇《迷霧》凱文李是誰演的?高俊參演過的作品全介紹!

https://kknews.cc/zh-tw/entertainment/2epblvy.html

 

  從《Misty》當中,高俊飾演的李在榮(Kevin Lee),其實也有獲得媒體的注意,但是如同南佶早期的作品,即使有受到注意,也因為劇中的人車禍死亡,然後就沒有延續的作用了。

1801312059431487 (1).jpg

  但是慶幸的如同當年金南佶遇到了《善德女王》,從此星運大開,我覺得高俊也以《熱血司祭》「黃哲範」獲得了自己的人生「毗曇」腳色。

0OUxCFu.jpg

  也因為這部戲,他終於嘗到翻紅的滋味,甚至在【電視劇話題性演員】排行榜中獲得第六名。

https://www.koreastardaily.com/tc/news/115899

 

     如果假設不是熱血司祭這群人太會演,個個是戲精,那麼以高俊這個「黃哲範」腳色的討喜程度,我覺得他會更凸顯出厲害之處。

20190427_062427.png

     私底下與金南佶互動的方式就可以知道高俊這個人的和善。

 

     第一,他年紀比南佶大,卻容忍弟弟對他惡作劇。然後南佶這個人很單純,你人好就會跟你玩,而且主要南佶也喜歡認真厲害的人。花絮當中南佶會故意弄高俊,就表示他人好對南佶無可奈何。這次出遊照片當中,也只有他跟南佶有正面自拍?

FB_IMG_1556190408539.jpg

     第二,這是據接觸過他的粉所說的,總是笑容滿面,他的照片幾乎都是露牙齒的笑容燦爛的照片,就可以證明這個人是個友善的人。在花絮訪問的時候,因為贏了熱血司祭的問答優勝,自願的他很惡搞的跳了一個只動腳的舞蹈,把眾人笑死了,看樣子他也是會幽默風趣的跟大家玩在一起吧?那個舞快要把地板磨破了。(哈哈哈)。荷妮在前面形容高俊是小學的幼稚程度,就知道他們在現場玩得很瘋狂的。

20190427_072959.png

       第三,花絮特輯當中問答他幾乎都是答對的,就表示這個人十分聰明與觀察細心,而且常常去探班與關心這部戲劇的狀況,才會幾乎答對(導演一直答錯很好笑)。

 

     第四,其實除了教會那幫人以外,海日與黃社長接觸最多。所以衝突、武打、飆戲、甚至最後合作等等。兩個演員可以發展出好交情,其實我不意外。所以除了荷妮以外,如果有機會推薦高俊演戲,南佶會不會做?答案是百分百肯定的。而且老實說,在劇中,如果以李神父在照顧孩子們的順序上來看,黃哲範還算是長子:在戲內是這樣,在戲外這個大哥私下是很寵弟弟妹妹們的,這些可以從私下的影片感覺的出來。

 

  第五,私底下的高俊很喜歡自拍的他,會露出肌肉(應該有健身),也會露出笑容,就感覺是個認真天真的大男孩(應該不會是金鐘國這種健身鬼啦!)。

20190427_073658.png

  所以如果有第二季,黃哲範會變成怎樣的腳色?我覺得還很玩味的,如果他還是老大就好玩了。

 

  至於高俊這個演員,我覺得現在開始應該有不輸給朱智勳對我的感覺吧!但是他的作品近來華人世界實在太少了,由衷的希望可以讓他在韓國多一點機會多演戲劇吧!


高俊的個人資料

http://kr.dorama.info/cast/pf_pg_all.php?num=11461

https://ko.wikipedia.org/wiki/%EA%B3%A0%EC%A4%80

 

韓文名字:고준

英文名字:Ko Jun(Go Joon)

生 日:1978-12-08

出生地:韓國

星 座:射手座

本 名:金俊昊 김준호

學   校:首爾藝術大學

公   司:BSCOMPANY娛樂公司

 

簡歷

1997年首次以演員的身分亮相。韓國資深演員,参演了《邊山》、《風風風》、《迷霧》、《青年警察》等影視作品。與高俊在熱血司祭以外合作過兩次的演員:李荷妮《老千2-神之手》、金元海《陽光姐妹淘》、全成宇《白晝之戀》、申淡秀《迷失》、金亨默《迷霧》,這些是之前就彼此認識的演員。

 

與全成宇(韓成奎神父)2018年合作的《白晝之戀》改編至文學作品。

 

【電視劇】

2010/9/27

冠軍醫生 닥터 챔프 /SBS

月火劇21

出演:창수(昌秀)

2010/10/6

大物 대물 /SBS

特別劇(水木)

出演

2016/7/8

The Good Wife 굿 와이프 /tvN

金土劇

出演:조국현(趙國賢)04,05,07,08,10

2017/8/5

救救我 구해줘 /OCN

Original Series

出演:차준구(車俊久)

2018/2/2

Misty謎霧 미스티 /JTBC

金土劇

主要出演:이재영(李載英/Calvin Lee)

2018/10/5

白晝之戀 너무 한낮의 연애 /KBS2

DS

主要出演:이필용(李弼勇)

2019/2/15

熱血司祭 열혈사제 /SBS

金土劇

主要出演:황철범(黃哲範)

 

【電影】

2008/12/4

急速醜聞 과속스캔들 /Showbox

 

出演:CF감독(CF監督)

2009/12/23

田禹治:超時空爭霸 전우치 /CJ

 

出演:주막 사람 3(酒幕人們3)

2011/5/4

陽光姐妹淘 써니

 

特別出演:형사(刑警)

2014/7/3

導航 내비게이션

 

出演

2014/9/3

千王新世紀 타짜: 신의 /Lotte

 

出演:유령(幽靈)

2016/3/30

偉大的演員 대배우 /Little Big

 

友情出演:미지 (美智 父)

2016/9/7

密探 밀정 /華納

 

出演:심상도(沈尚道)

2016/10/13

Luck.Key 럭키 /Showbox

 

出演:권희락(權喜樂)

2016/11/30

消失的女人 미씽: 사라진 여자 /Megabox Plus M

 

出演:장진혁(張鎮赫)

2017/8/9

菜鳥警校生 청년경찰 /Lotte

 

出演:영춘(榮春)

2018/4/5

風流大丈夫 바람 바람 바람 /N.E.W.

 

出演:효봉(孝奉)

2018/7/4

我的嘻哈我的家 변산

 

出演:용대(龍大)


高俊最近相關的報導

  http://www.ujeil.com/news/articleView.html?idxno=230656

 

  (翻譯者/小羊麥仔)

 

      最近因為熱血司祭而倍受好評的高俊因其出色的表現而受到稱讚。似乎快要到他演藝生涯絕望的時候受到了鼓舞,而他的粗獷演技也變得多樣化。

 

  在25日撥出的「熱血司祭」中,演員高俊充分展現了吸引人的魅力。在這部作品當中,高俊收到觀眾的好評如潮,而許多的廣播節目也要撥放著高俊的這些事跡,甚至是有點氾濫了

 

   在成為演員首次演出到現在20年後,高俊長期一直在轉變各種各樣的腳色,不過是直到熱血司祭才首次受到這樣爆紅的關注。他說上次被比較關注的時間,是在2017年發布的“青年警察”。他在電影中擔任韓國首席CEO楊春的角色,因為他表現出獨特的微笑,才吸引了觀眾。

 

   同時,高俊出生於1978年,畢業首爾國立藝術大學,並一直活躍於各種作品。

 

  출처 : 울산제일일보(http://www.ujeil.com)


待續

        五月我將要寫熱血司祭的同人偵探推理小說續集。這部作品將結合《殺人者的記憶法》,我的系列偵探團小說《雞貓羊偵探團》,然後一些佶團特有的元素,形成這個新形態的小說。

 

     當然,我如果這麼熱愛黃哲範,他一定會活躍在小說當中。

 

  我的新故事當中,他將脫去江湖老大的身份,用一個全新職業出現。另外就是他與京善也將有新的粉紅進度。

 

  這些元素當然是我對於第二季的一些妄想,如果與第二季有出入,那就算番外篇劇場版吧!

 

番外

  其實我有傳訊息給高俊,有點希望他回應啦,但是他已經有三十幾萬的粉絲,大該沒有啥時間吧!但是給予他支持我想是應該的,因為可以讓我提筆寫下來評論的演員他是第二個(我通常寫動漫或是音樂相關)

58876437_1276201142529933_3148401303609147392_n.png

  希望這一點點資料整理,可以幫助他在華人世界當中,多一點人認識他。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