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日起每週日晚上8點到9點 隔週日凌晨4-5點 

《玻璃假面》7/8衛視中文台獨家首播!

2007/07/04 小燒 報導 

  跨越世代深受女性歡迎的夢幻經典名作《玻璃假面》(面),如今全新版以最新技術展現其細緻動畫版,將於 7/8起每週日晚間8:00-9:00衛視中文台獨家首播!(每次播出2集)《玻璃假面 》(又譯作千面女郎),是日本漫畫家美內鈴惠老師最經典作品,後陸續改編為動畫以及電視連續劇。漫畫於1976年《花與夢》 第一期雜誌連載,至今已橫跨31個年頭。內容描述圍繞在天才演員北島麻雅與她的仇人兼恩人速水真澄間的愛恨情仇,及麻亞與 她的宿敵姬川亞弓,一連串的競合關係,夢幻名劇《紅天女》最終花落誰家? 麻雅和速水真澄間的愛情究竟走向何處? 這幾乎是 跨越二、三十年來,動漫迷最關心的懸案之一。

  《玻璃假面》這個經典佳作,除了帶給動漫迷永遠的回憶外,更是創下許多紀錄!1988年由日本國寶級歌舞伎大師《(土反) 東玉三郎 》親自指揮登上大舞台。此外,更二度改編成電視動畫,亦繪製OVA及由知名的藝人安達祐實、松本惠(松本莉緒)主 演,人氣天團B’z主唱,改編真人版連續劇;劇中劇《紅天女》於2006年還由作者美內鈴惠老師親自監修,改編為《能》劇!可算 是動畫界中的絕無僅有之夢幻名作!劇中的麻雅與亞弓的精采演出是您絕不容錯過焦點!

  主角北島麻雅是一個貧窮家裡的小孩,與在橫濱中華街麵店工作的母親相依為命,但她不論功課、運動各方面表現都不好,卻 有模仿演出的才能,因此被天才演員月影千草所發掘,帶領她加入劇團學習演戲,在劇團裡認識了青木等好朋友,以及另一劇團的男性好友櫻小路優。在一次一次的學習及演出中,麻亞的演戲才能逐漸展露了出來。當時被稱為演藝界天才少女的姬川亞弓也開始注意到她的存在,視她為最大的敵手…。

  為慶祝《玻璃假面》在衛視中文台首播,即日起只要你是遊戲基地會員,就可以參加活動,輕輕鬆鬆將《玻璃假面》DVD和海報帶回家,並且還有機會再得到由衛視中文台所提供的四格多功能照相機。趕快來參加活動吧!活動網頁

http://news.gamebase.com.tw/news/count.jsp?category=mac&news_no=28168
--------------------------------------------------------
沒有想到我只是隨便轉,就轉到這個,而且是剛剛好撥第一集。這是不是宿命的相遇呢?當初因為千面女郎而投身舞台劇,我萬萬想 不到居然可以在這時候看到這個動畫(好巧好巧,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衛視中文台要撥)。

很久以前,千面女郎有做劇場版,不過感覺的出來,這個動畫是重新製作,而且看片頭曲不是當初哪個劇場版只有五集而已,似乎 是從最初的麻亞的戲劇到最後的紅天女,都會在這個動畫中撥出。老實說,我驚訝。即使知道千面女郎是經典,但是日本人居然有 膽把這個動畫再次製作出來。這是很多五六年級生,在等候的漫畫之一,紅天女到底是誰演出?男女主角的戀情到底結果怎麼樣?

如果說日本人做動畫的優良傳統,是會在動畫中有個結果,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動畫當中可以有結果出來,圓我們這些老人家的夢想。

我沒有很仔細的去看動畫的節奏好不好,因為看著自己熟悉的場景,很激動的在背故事給我在一旁觀看的媽媽聽(他還問我說,已經 看到會背了,幹麻還看?),不過倒是看出來,確實有很多漫畫裡面沒有的細節。細膩的去加入漫畫當中沒有的「過程」,去交代在漫畫中「可能有過的曲折」。雖然沒有當初漫畫那種超級誇張的麻亞送麵的情結(因為麻亞要在幾個小時內送完99家外送,被空想科 學列為不可思議的事件之一,而且落入水中,發高燒的去看茶花女,連他媽媽都以為她瘋了等),以比較平穩的角度去運作故事,動畫很忠實的把該交代的故事,很平實的表現出來。

我沒有看後面製作群是誰,雖然這個動畫的畫風比較像美內鈴惠老師後期的製作,而且整個動畫的感覺太美了,但是這樣反而讓麻亞當初那種青澀的模樣,在動畫中無法展現,反而是呈現了比較超齡的臉型(國中一年級的臉,看起來像是高中生)。整個動畫的唯美與還算不錯配樂,卻無法讓我感動,或者是因為動畫中,除了故事與相似的人形外,卻沒有了漫畫當中那種誇張的張力,讓我看起來沒有很深很深的震撼。

很可惜的另外一個是中文配音,有很多節奏性的對話,感覺無法跟上影片的腳步,我想若是可以用日文發音,也許我就不會這麼挑這麼多的毛病了。(忽然很想去拍賣看有沒有原本的DVD)

想想我,大該有將近五六年沒有看這部漫畫了,但是我居然還背的出來劇情是怎麼(或許那已經變成我的潛意識了吧!)不過這次我選擇不看漫畫,因為以前若是我熟悉的漫畫,被改成動畫之時,我會為了複習情節,而去重借漫畫。但是因為我對漫畫太熟了,即使我看動畫,挑了很多毛病,但是就可以看這部經典可以改成動畫的本身,就讓我很感動萬分了,所以其他的事情,對我而言都不是重要的事情了。

現在只想看動畫的原因,只是想總複習?(笑),其實最重要的是,看麻亞如何演出?畢竟我還是演戲的,所以麻亞如何在動畫中演出,氣氛與配樂,對我這個搞電影與舞台劇的人來說,就很重要了。漫畫歸漫畫,動畫是活著的,我想我會有不同的感受與收穫。而且我有把握的是他們動畫當中的戲劇不是玩玩的,而是認真的去練習與演出,而這是戲劇人很好複習「演戲」這個功課的工具。

想想當初我可以藉這套漫畫回來後,看5次以上,然後重借不下20次以上,就可以知道我對他有多愛了。看樣子星期日我又多了這個必看的節目。動畫只有看了兩集,片頭曲與片尾曲還算不錯,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衛視中文台沒有大力宣傳?因該會有很多媽媽姐姐們會想看這個故事。

我現在感動的東西,只是因為它動了起來,然後出現在我眼前,光這個就足夠讓我流眼淚了(我看到哭了,我媽罵我神經病)。因為我是演戲劇的,可以重新用戲劇的眼光看這部作品,我想之後可以寫更多東西了。

現在國內有很多戲劇界的人,是因為看了千面女郎後,才投入戲劇界的,所以如果七八年級生,不論是男生或是女生,小羊大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動畫。因為這部作品除了是勵志外,更重要的是,她可以說是活著,是真實在漫畫中演出劇中劇的作品。她的戲劇理論是真的可以實現的東西,雖然有些很神的東西,但是真正上過舞台的人,就會知道劇中的一切有多真實?真實到讓很多喜歡戲劇的人,在當中學到東西。

真的,也許漫畫的畫風,現在有些小朋友看不下去,但是既然現在有動畫了,可以藉機去看看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