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開始看星光,那是因為我很喜歡陶晶瑩。喜歡她的「女人心事」,她跟雨生的「我期待」,還有她主持獨特的風格。看到她在情路上面的風雨與起伏,陶子可以跟李李仁在一起,然後又有後代,真的給我滿大的安慰。

之前還滿喜歡超級星期天的割喉之戰,所以剛剛開始看星光的感覺,似乎是從星期天的評選當中出來的系列綜藝。但是看過民視的小松小柏主持的節目,或是超級星期天,只是覺得後面再賣的只是綜藝而已,並不認為從那裡出來的年輕人,真的馬上可以有「成為明星」的可能性。

而星光可以成功,我想有很多的因素,陶子主持與反應是其中一個原因。她可以主持的這麼很棒的,因為她是個真的懂得一個「歌手」是什麼,而且明白評審在說什麼。

當初的娛樂新聞,她可以跟這麼多大牌的藝人,通通都把陶子視為朋友,可見她有獨到之處,到現在的主持,仍是可以這麼有深度的去讓一場可靜可動的節目,呈現出來。超級星期天的評審已經變成主持人了,所以真的,看久了同樣的手法與評審,讓我也有些膩了。

這時候開始出現一個節目「一百萬,一個合約」的星光,然後各種不同地方的選秀開始,一種很真實的好與壞呈現在觀眾面前。忽然間,「成為明星」的可能性變大了,所以當然很引人注意。

這時候大家會有的質疑是某某人說得很毒等等,或是「為什麼那個人會被淘汰」等的話,沒有任何「造假」的謠傳出來。

內定說那時候開始出現流言的?大概是不成熟的參賽者忘詞,但是又沒有被淘汰,或是破音沒有被淘汰的時候,卻被留下來,然後某某人是某個藝人的親戚等。在人越來越少,焦點開始集中在這些人身上時,人內在的懷疑就出來了。

老實說,所有的流言我都相信,也都不相信,因為「都是他人說的」,我並不是當事者,也不是上帝,所以我不評斷誰對誰錯。沒有任何證據的真相,我持遲疑的態度。

好,即使現場確實有些橋段是事先橋好的(如抽韱怎麼會這麼神準等等),但是會不會出錯?忘詞?甚至小孩子會不會變聲?都是?那麼這個節目如果可以做到這種程度,我只會稱讚,不會有被欺騙的感覺(因為太厲害了)。我確實知道日本有很多節目,很多綜藝的笑點是用劇本寫好的,像「戀愛巴士」我也相信有一部分是造假的(也許有人會教他們怎麼說會比較好),但是又是如何?

透過鏡頭,我還是看到最真實觸動自己的感動與勇氣。試問?那個人的人生不是如同一場戲,某人因為某段故事或是音樂而流下眼淚,無論是戲劇還是綜藝,那時候他心是對自己情緒誠實的。當然在電視前面或是現場觀眾,甚至在台上的唱者都是一樣,那時候的情緒是真實的。

厲害的演員都會知道一件事情,就是演誰像誰。其實演過舞台劇這麼多年的我,很相信在台上的時候,其實是容易被某個情境影響而入戲的。因為在台上的我,有些時候甚至都會相信自己就是那樣子的想法。

況且,我自己又是當輔導很多年的社工,很明白除非是戲劇性人格(被扭曲的性格)達到極致,否則在某個情境下面有什麼表現,真的不能說是造假。網路上的各方說法都有去看過,所有的東西都是羅生門沒有真相。套過吳宗憲說過的話「有新聞就是好新聞」,有多少以為他完蛋的藝人,最後還不是大剌剌的出現在螢光幕前面。

如果他的年齡是在製作單位,陶子等人的要求下面,請他不要第一時間承認,也許剛剛開始只是善意的考量,只是誰現在會出來承認?也許是他自己很義氣的走出來;也許因為他已經出線了(唱片公司有其他考量,或是他已經簽給其他唱片行);也許不是製作單位的錯,而是他真的隱瞞年紀做錯事情了。

但,誰不會在某人個人面前說一套做一套(尤其在你的上司面前)?因為某種情急下面說謊?誰沒有做錯事情?親人,其他星光的人,然後同學所有他「現在」身旁的人(注意,報料的都是他以前的「朋友,同學」)都支持這個「假人」,一個可以有勇氣道歉的「假人」?

反正任何不利於星光的人,對於某些迷來說都是惡魔,不過現在有檢調單位介入,會有真相還原的,其他的,我不想再聽了。好累,即使我很關心,但是老實說,我已經不太想聽到什麼負面新聞出來了,我只想好好的去聽星光人唱的歌,好好看陶子的主持。

這個社會已經有太多負面的東西出現,為什麼不要讓這幾個年輕人的故事,去鼓勵更多的年輕人走出來?真相真的很重要嗎?所以發生什麼事情,我選擇相信深愛雨生的陶子(看到某篇陶子與李李仁去看雨生的父母新聞,讓我很感動),選擇歌聲讓我動容的星光,圓了很多想當歌手的青少年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