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喜歡自己喜歡的動漫角色領了便當,但是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狀況,畢竟作者是其他人。

  自己是個作家,在寫小說的時候,要把誰刺死,其實心中都有個底,但是真的死掉後,卻又開始捨不得。如果是自己寫的小說都是這樣,況且是其他不可預知的腳色?

  以下是我覺得死亡時的震撼度給我很高的順序。

 

休斯

84870609_l  

  第一名的角色,就是我最喜歡的鋼之煉金術師裡面休斯。

  雖然我也明白如果休斯沒有死的話,大概故事可以減少個十集左右,但是因為他的鮮明的聰明與對於愛德華等人的重要性有多少?

  還記得第一代的休斯死亡的時候,後面的字幕背景全部變成黑色的,沒有EP出現,然後我在字幕當中大哭。明明我就看過漫畫了,但是我還是哭到不行。

  在孤獨當中,讓愛德華他們感覺到父親的感受,而且是很溫暖的,但是越是這樣,當失去後對於劇中人的那些人打擊有多大?

  越溫暖就會越痛。

 

艾斯

5  

  說實在話,對於艾斯沒有太多的愛,但是艾斯的死亡卻是讓我很煎熬的過程。

  因為從來都沒有死人的海賊王卻讓人死了。

  這跟鋼之煉金術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裡面會有死人,很早就有心裡預備了,但是海賊王有死人這件事情卻是讓我措手不及的,然後以為會像往常一樣,魯夫將人給救出來,但是沒有想到裡面死了兩個很重要的人物,一個就是白鬍子,一個就是艾斯。

  所以也許就是這樣,我開始對於海賊王會有死人這件事情開始有了準備,但是即使到現在,海軍的頂上戰爭那段,到現在還是沒有從頭到尾看完過

 

慎村香

4bb0fb3dx8c4a091f8e4a&690  

  寫到這個名字大概沒有太多人記得他是誰?但是當年她是非常紅的一個腳色,是前作當中女主角,卻被原作者在平行世界當中寫死了,而且是剛剛開始就死了,然後以她的心臟產生了一個新的女主角

  對,她就是城市獵人當中的阿香,卻是天使心當中變成天使的女主角。

  好不容易在城市獵人最後一集當中,阿獠與阿香在一起了,卻是在第二部當中一開始就死亡了,然後當讀者抗議的時候,作者就說明那是平行世界的作品

  即使後來慢慢也對第二部的女主角產生認同感,但是仍舊無法接受被寫死的阿香

 

佐為

  當他消失後,棋靈王就開始變得只是圍琪漫畫,沒有太多起伏也不好看了,雖然可以看光與亮兩個人的對決,但是就變得沒有剛剛開始時的那種期待度

461_20160314152359  

 

凱特

  獵人當中,他是小傑的引路人,但是卻在蟲篇開始不久就死亡了,尤其當我知道那些人都是女王吃完後所誕生的新蟲人,就很害怕他會跟小傑打起來,後來幸好沒有,但是還是感覺很不好

  雖然後來變成蟲的他們恢復了記憶,但是從一個厲害的人變成一個小女孩,感覺也頗遺憾的

8226  

 

浦飯幽助

  在仙水魔界篇中,幽助戰死了,雖然故事剛剛開始,男主角幽助就死過一次了,也是我看過的漫畫裡,有男主角是剛剛開始就死了,所以那時當桑原確定男主角的心臟停止時,我可是嚇死了,幸好最後確定是虛驚一場

o0480054513007699743  

 

  這麼可愛的L死亡後,我就不再期待死亡筆記本了,所以後面就放棄再看了,即使月神死的還頗痛快的,但是還是還是沒有L死的時候讓我這麼難過,尤其電影的L更是經典,知道他一定會死更是捨不得。

Death-Note-L-tditdacourtney-17477386-704-396  

 

 

上杉和也

  雙胞胎的故事,某一個會死掉的梗,就是出自於鄰家女孩,尤其當弟弟是天才時,對於真正男主角來說,那是一輩子需要去面對的原罪,與永遠打不敗的敵人,所以即使他是棒球漫畫,卻包含著男主角如何成長與面對這樣又愛又恨的弟弟

タッチ-1-617x400  

 

  其實還有一個人的死亡,讓我很震撼,那就是神劍闖江湖的神谷薰死亡的那幕,最後因為這樣而棄看了神劍,因為女主角都死了,那還有什麼可以看的?雖然最後知道那是一場戲,是巴的弟弟復仇,只是這裡無法再列出這部作品,就像我前面所說的,間接兒童犯罪的人作品,我無法接受。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 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未經作者同意,請勿隨意轉貼,如無附上網址者,一律視同為盜版(尤其不准雪花新聞轉貼)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