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今天天起有點涼,但是我開始預備心準備挑戰

這是題目:任性的要大家加油,只是想要讓自己有更多的勇氣

  自己從只是愛美開甲狀腺腫大,到確定自己是甲狀腺癌整個割除,一直像做夢的不真實。而這只有整整六天的時間,世界就整個變了。

  即使身體慢慢恢復元氣,也可以走路了,卻仍還是不對勁,尤其是過去被母親照顧時,胸口一直變得更悶,頭很昏。想法與身體不斷出現不舒服,看到網路上的資料說少了甲狀腺素,會有不舒服與憂鬱等情況出現,但是我一直認為這些狀況是因為手術後的症狀。

  為什麼還是不能正常的活動?也許是一堆東西不可以吃,眾說紛紜,也得不到證實,我很著急。社工的本性就是要找到答案,就找到了癌症專線,有了比較肯定的答案。總之除了海鮮類,牛奶,豆類,全蛋,菠菜不可以碰外,十字科蔬菜少吃,無碘鹽已經買到,其他就是要確確實實的在家中吃。

  有東西吃就是幸福,但是我還是悶的。直到我看到小小羊的文章,我才真正明白為什麼會悶的又大哭起來(但沒有被老媽看到)如果生命只剩最後一天,今天我要做什麼?

  那種不確定性與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的沉悶,小小羊寫出是我最深的希望,原來我還是下意識的憂鬱起來,只是我不想也不敢讓這些情緒跑出來,這時耳朵傳來的歌曲,就是我所愛的五月天的歌「第二人生」

  我忽然冒出一個很奇妙的念頭:或者這是天父給我的第二人生?

84940(1)  

  所以我又大哭了。

作詞:阿信 作曲:怪獸

你聽到鬧鐘聲 你推開了抱枕 你醒在 無盡的 疲倦的人生
英雄沒有出現 奇蹟沒有發生 你只有 苦澀的 即溶咖啡粉
你天天看新聞 在等什麼發生 讓人生 再重頭 再起死回生
地心沒有沸騰 隕石沒有傾盆 只有你 和日子 長滿了灰塵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卻怕傷痕 怕碎骨粉身
最後還是一個人 沒有神 你孤獨的生存
你才剛出了門 你就開始在等 你等著 快回家 回你的圍城
命運如果有門 名字就叫心門 並不是 能不能 而是肯不肯
生命不是過程 而是美麗旅程 風景有 亮和暗 也有愛和恨
第一站叫天真 第二站叫青春 下一站 的名字 等你去確認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卻還在等
等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也許會有一個人 陪著你 向新人生啟程
每個靈魂 每個人 每次 劫後餘生
每個心跳 每滴淚 在等 絕處逢生
如果命運註定你的誕生 如果末日始終沒有發生
不要等到來生 讓此時此刻 能不虛此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采萬分 你不該再等
別到荒廢青春 用盡體溫 才開始悔恨
期待一種永恆 即使傷痕 也奮不顧身
生命還沒有黃昏 下一站 你的第二人生
你的第二人生

  五月天的音樂與歌詞中,忽然找到了某個出口,也想起來我似乎忘記跟某個人好好的對話。     

  我想我跟很多人說話了,也跟我所愛的家人朋友,甚至宥嘉說話了,但是就是沒有跟耶穌好好的說話,所以寫了禱告信給了他。然後這就演變成不是大哭的幾滴眼淚,而是流掉了半包抽取式衛生紙的淚海。我忽然明白了好多好多事情,也釐清了很多很多上帝的恩典。

  甚至我本來以為小小羊是先知道我的情況,才寫這篇文章,後來他澄清說沒有,他PO文的時候根本不知道我開刀。所以這是神親自的安慰了我,也藉由五月天的歌詞對我說話。

  要了宥嘉的加油聲後,也有了上帝親自的祝福,還有五月天的歌聲,我就忽然整個人就開了,明白了這是神的恩典。有了這一切的前面預備,才讓我有了現在面對的毅力與能力。

15214-ZvRaZS  

  今天也毅然決然的去公司將該處理的事情處理好後,終於可以好好放心的養病,不然其實今天本來要很勉強的去上班,幸好沒有這樣。

  如果硬這樣子做,我想回到家中我應該會很不舒服吧!今天我光辦公一兩個小時頭就很昏了。但是我沒有自責與難過,可以放鬆下來,就表示我已經準備好面對挑戰。真實的我,就是不勉強,卻又負責任,該偷懶的時後絕對不會客氣。

  這樣的恩典,這樣的第二人生,我會重新規劃與想像,並且問神沒有帶走我的原因要做甚麼有意義之事?無論我活多久,我將平凡與充實的過著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