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色MV-純色版
http://tw.youtube.com/watch?v=2pE4QLOJ34I

林宥嘉 眼色MV-異色版(18禁)
http://www.im.tv/vlog/personal/392362/4435457

不放影片,因為這兩片是一個很奇特感覺的MV,很喜歡拍片的模式,但是卻不會想放在自己的部落當中。就像有些影片,你會佩服他的拍攝手法,或是會去看,會去欣賞,但是你不會想收藏,如同我對色戒的感覺一樣。

我會佩服梁朝偉的突破演出與李安這個導演的拍攝理念,但是如果是我自己拍電影或是寫劇本,我不會有這樣子的作品,也不會想要有這種的演出。

這是一個身為創作者的價值觀,但是不會影響我對評論的撰寫態度。當然,站在評論的角度,以深度來說,我比較喜歡眼色的異色MV。因為戲劇的張力與震撼度,都足以達到宣傳的效果。並且導演用這首歌演繹出來的火花,確實讓這首歌有了不同的色彩。

相對的純色板,如果先看過異色板的話,會發現到只有林小嘉的演出,會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一樣。所以異色板的MV的大膽嘗試,玩了一個很危險的東西,然後把這個空缺補足了。不過因為當中帶出來充足的元素,雖然會讓眼色歌曲會帶出新的感覺,但是玩不好的話,這些情慾的場景,將會破壞這首歌的音符。

這個MV,讓這個歌曲變成「電影配樂」,歌詞變成在說MV故事的文字,然後音樂當中帶出來的音符,也有人催情情慾的節奏,當然也給了眼色,有了「眼中所傳達的色慾與慾望」效果。 


 慾望是一間房間 即將被眼色開啟 (字幕)

os: 我也要知道你給他的快樂

沈溺快樂 進入慾望 享受痛苦 (字幕)

os: 沈溺快樂 進入慾望 享受痛苦

眼色是一種信賴

慾望失守成為一把鑰匙

透過享樂 臨界點沒有分際

每當夜幕來臨

瞳孔變黑

跌進的黑色更黑

擴散出的眼色

即是妖


如果就音樂性與故事的結合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音樂電影,不過就全家娛樂性來說,這不適合在KTV當中放來唱歌 ,因為畫面太震撼了,甚至有些小贏過歌曲主題的感覺,這讓歌曲硬是變成配樂。當然,也可以說這兩者變成勢均力敵。

畫面是很真實的存在,不是只是說音樂詞句故事的配角 ,不過若是其目的就是要讓眼色有色戒的話題性,並且是「音樂電影」企畫主導的話 ,我想這個是達到了。也讓我很佩服華研敢讓林小嘉的音樂作這樣子的嘗試,可見華研有把握林小嘉的音樂,不會被這樣子的畫面壓過去。

而且果真,兩者的效果張力,讓眼色的感覺,整個都是滿出來了,讓人一看,大概就會永遠難忘了吧!

不過,雖然整個林小嘉眼色跟劇中勾引人的男(女?)主角比起來,雖然不輸給他 ,但是整個音樂影片中,他就是主角,林小嘉變成說故事的人,眼色勾引人的程度與深度就不一樣了,而且如果像我一樣,先看異色在看純色....會深受很深的影響

大致上從這支MV當中可以看出,華研對林小嘉沒有任何的設限 ,什麼歌,可以做什麼效果,真的就會從歌曲的最好的狀態出來

真的,如果眼色只有純愛版,會很可惜,不過整體來看,以故事性做喜好選擇,我喜歡異色版;但是去唱歌,我會選純色版的 ,因為我是要去唱歌,不是要看故事。

純色板單純來看,如果沒有異色板來看的話,其實林小嘉的表現,帶出了性感的元素,也表現不差。但是比起演唱會當中所帶出震撼性的高空演唱,確實是顯得小格局了,而且會讓我有些小小失望。如果是在舞台上演出的百老匯,也許還可以有比較合適的感覺。

也許這時候我在慶幸,還好有異色板了


病態MV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S2Y1dWs2LTExNzUxMjcuZmx2 

其實如果單獨來看病態的MV,無論拍攝手法與點子,都是上上之選,而且很符合歌曲元素與歌詞,整個劇情也很像病態的感覺。

不過因為他是跟異色板的眼色比較,讓我困惑了起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因為異色板的眼色給我震撼度,好像是我應該投給他,但是他不是我喜歡的作品,只是因為站在評論的角度,這部確實很棒;而病態我很喜歡,但是卻無法投給他,因為他跟異色板的眼色來比較的話,又顯得薄弱了。

因為病態的評論只能寫一些林小嘉拍MV的花絮,與點子鏡頭的運用等,沒有比較深刻的東西可以寫,所以?這讓我困惑起來。

不知道大家的最後的選擇是什麼?

我的選擇是「不選擇」,然後回到宥嘉的音樂當中。畢竟雖然我是寫MV的評論,但是我喜歡的還是宥嘉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