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名不虛傳沒有即時性跟上戲。這次終於因為愛奇藝零時差的上櫃,跟上了這次電視劇的進度,還滿感動的。

 

    趁這個機會將所有集數寫完,是我對自己的要求。也希望可以不負大家的期待。

 

第一集

Screenshot_20190217-104850  

      開頭的幾分鐘,充分表現出三個主角們,在劇中所扮演的角色與特質。金海日開頭一陣武打,看得人應該覺得很爽快,然而開頭半小時內幾乎都會讓人認為這是一個輕鬆而有趣味的喜劇而已。沒有想到第一集的最後幾幕,隱約的點出金神父曾經面臨生離死別的戰爭場面。  

 

     所以事情一點都不單純。

 

      對照前一刻神父、和尚?、律師去警局鬧放掉金海日神父,下一刻確是教會令人將近要心死的驅趕。馬神父看似是為了金神父好,但是其實就是怕麻煩。

 

     因為金神父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但是這是個非常諷刺的狀況。金海日的無法控制是因為「正義感」太強烈,讓他忍不住想要動手管事情。

 

    這也點出教會系統有問題。

 

    不過這個世界觀設定還蠻有趣的,就是人人皆會去教堂受洗與有洗禮名。

 

    像第一個出場被打的黑社會老大吳老闆,受洗名就叫:保羅。

 

    會到教會告解基本上就比較像西方世界會做的事情,而且在韓國較為發達的是基督教,雖然也會有天主教,但是幾乎主要要角都會到教堂的設定,還滿有趣的。

 

    所以如果說這個世界觀與現今韓國有所區別,還是會存在的,這個世界觀雖然還沒有很明顯,但是卻與現今是有虛擬的設定存在。

 

    在第一集最後,金海日被關在拘留所內,臉上右下角有個紅色印記,但是他情緒較為平穩時,就沒有出現,這應該是一個謎團線索。

 

     所以從前面極度歡樂快節奏的帶入故事人物設定後,最後幾分鐘,南佶用一個帶著紅眼眶的表情,非常快速的將一直浮在躁鬱衝動的氛圍,一瞬間就讓一個場景帶入金海日深層內在的痛苦是為什麼。

 

Screenshot_20190217-104951  

   其實第一集剛剛開始看雖然很爽快,但是爽快也可能會讓人感覺沒有深度?但是只需要一幕,金南佶就將整個氛圍帶入深層。

 

    這一刻也讓我開始期待與放心,這果真是金南佶的戲劇。然後這部戲絕對不是《海盜》或是《奇妙的家族》那種幾乎荒謬到底的喜劇,涵蓋在背後是有更深層的內在需要探討。只是現在被「輕快」給覆蓋住了,後期會不會產生悲劇的情節?其實我有心理預備。

 

     第一集開頭還故意諷刺神父驅魔的橋段。宗教詐騙明明被揭開,但是被驅趕卻是正義使者。

 

     所以可怕的並不是鬼,而是人。

 

     撇開這些設定部分,南佶武打真的很帥,而且這次造型可以迷倒一票人吧?

 

     裡面有很多小細節,可以讓你知道,場景移動到哪裡。剛開始我以為三個主角就是住在同一個城市裡面。但是等金海日在第二集移動到另一個城市,出現了九潭區鄭區長的紅布條後,你才會明白男主角這時才是正式進入故事的城市當中。

 

     而具大英因為被黑社會打到裸體,拿了某個女性的人形立牌後,鄭區長就出現了。然後下一幕就是鄭區長就出現,並很快的交代了這個女人是掛羊頭賣狗肉的雙面政客。

 

   我不覺得鄭區長就是大魔王,因為如果金海日有特工的身份的話,有太多謎題需要解開。而且她的身份解開太快,根本沒有挑戰度。而且具大英的無能是因為他的同伴死去,這是否需要解開。

 

    這樣的熱血,絕對不只是武打的熱血而已,一定有要去面對的痛苦與深層困難。

 

     我期待中。

 

 明天繼續寫第二集。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社團「金南佶熱血佶思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kimnamgilgroup/

或為「金南佶|熱佶團」按讚,給我們鼓勵

https://www.facebook.com/GilgsTea/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