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開始說大地震的時候,自己還沒有什麼感覺,因為也許自己不是處在災區中,所以反應慢是正常的。

直到看新聞,然後眼淚就無法控制的一直流下來了。為什麼都是醫院與小學垮掉?為什麼像個豆腐一樣,沒有一個房子是好的?

八倍高的
921,是怎麼樣的情況?我已經心痛到無法想像了。

當年
921的時候,死了將盡快要一萬人,台灣的悲慟已經很深很深了。也許因為地震走的人某方面是幸福的,因為活下來的人的傷痛,實體與心靈的重建,有多大多困難?經歷過921的我們,還有日本的阪神大地震,有誰能不流淚?

只是我們能夠做什麼?溫家寶的一席話,注定他會成為中國的英雄。

「以救人命為最優先!」

我不知道,看到西藏被槍殺與鎮暴,同樣是人命,天災與人禍造成的傷痛,國際的反應反差這麼大。有人幸災樂禍的說這是報應,也有人說這次大陸官方沒有壓制所有的言論,是自由開放的前兆。

只是我都沒有看到這些,也不想想到這些,因為我只看到孩童的哭聲與屍體。

一個個真實在你面前上演的生離死別。

大陸為奧運做戲也好,所有媒體為收視率也好。只是看到與我相同面容,說著相同語言的人,沒有一個人是平平安安的,台灣也好,中國也好,而我們都是人。

而也只有人可以救人。

我們能做什麼,禱告吧!捐款吧!能去幫忙就去幫忙吧!如果我們多流一滴眼淚,可以讓一個人活過來,我會一直不斷哭泣的。

我們可以活著,住在堅固的房子內,可以上網打這篇文章,我想我們就可以多一份信念為四川禱告。

真的希望這次的
512,可以讓大陸對房子的堅固,可以更嚴苛。

之後這群需要重建房子,生活與心靈的四川人,即使強悍的解放軍,看過這麼多屍體,都需要心靈支持與治療。很多台灣的
921去幫忙的阿兵哥都得到了「災後症候群」,我想都是需要長期需要各界去幫忙他們的。

我是小小的作家,不能做太大的事情,但是如果我可以做的地方,我會盡我的力氣去做的。因為誰知道我自己會不會遇上相同的事情?那時我一定希望有人可以這樣子對我。

我會每天祈禱著:

願天父上帝,我的耶穌可以將醫治與安慰臨到這塊地上,願每個醫療與民生物資與捐款,都可以用上,讓更多人的可以獲救,而已經死亡的,求父神可以使他們靈魂可以安息。為著我們還可以活著感謝上帝,願我們可以珍惜我們身旁的每個人,更願父神的愛可以與他們四川同在,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