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妙的巧合,我這季追番的韓劇作品,很多都與食物或是醫生這個職業有關係:兩部精神科醫生為男主角,兩部直接醫院為主的戲劇;吃飯聚餐,路邊攤,甚至公司就是一家泡麵公司;當然也有燒腦的推理劇為主體,無論是特工或是平行世界,甚至就是有新鮮創意爆發團體合作的破案過程,其實都很好看的。

 

  從小羊這樣的收看風格,就可以知道我沒有耐性看純純愛情劇。所以除非這部戀愛劇有特別創意的點子,或是爆表的演技,才會嘗試去看劇,所以如果有些劇沒有點開,可能就是這個原因。以下是我目前正在追蹤的8部作品。


01.機智的醫生生活★★★★★

音樂萬歲,故事萬歲,友情與人情味萬歲

article-5e9962b7ccc53.jpg

  衝著曹政奭及請回答系列的品質保證,然後開始看了這部,我有多喜歡這部?如果不是因為第一名有《熱血司祭》擋著,我應該會給他我喜歡的韓劇當中的第一名。除了劇情是我很喜歡之外,也許如同看過所有「請回答」系列的親人所說的,這部的劇情沒有太明顯的主線,所以也許這樣無法入圍百想的最佳影劇,但是他會衝到我的名單第二名,就是因為他有一個踏踏實實地劇中實際LIVE的現場演奏樂團。

 

  因為友情、因為音樂。畢竟好劇本看過這麼多韓劇,還是有不錯的故事,但是實際上會這麼在劇中就這麼現場樂團演出的,只有他們。

 

  所以衝著這個,我未來會好好地寫一篇特愛的評論出來。

127040-842823.jpg


02.永遠的君王★★★

 

感覺會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劇,要等結局一次點清謎題

125494-827472.jpg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很多所謂「洗版」覺得後面解謎的過程已經有邏輯化,並且劇情進度開始有亮點。老實說,如果我自己不是寫推理及科幻小說的作家,大致上明白劇作家想要的是種「科奇幻梗」的炫技,另外平行時空一直是我有興趣的梗,而且又因為裡面的人其實演技都在線上,阿影又很可愛的話,這樣的影像呈現我百分百會棄戲。

1176369_65212d290c497379_o.jpg

  我有很多放著只是慢慢待續看下去的作品,要不就是節奏緩慢到我很煩,要嘛就是公式化的劇本,讓我覺得不一定要持續看,可以慢慢的有空再耗的感覺。不過這是唯一一部想要看配角出現,然後解謎過程完全不想看的作品。

 

  那些畫面撐到爆炸的線索,我當然知道前面這些的鋪陳,是要呈現平行世界當中的邏輯時空公式到底是甚麼?不過當前面的過場與畫面切點混亂到極致時,不是所有人有耐心去將畫面上的線索,可以一次解構完整。除非你對這部很有愛,不然就是除非導演在前面故事當中有讓你極度感動的畫面,所以我還真的是靠著對金高銀,禹棹煥等人的演技喜歡而撐下去的。

PV1AokZdPl2EnLcTCUW6dhGvx8TnEIjqlSjPHc1i.jpeg

  你要撐到11集就開始覺得好看,知道前面劇情在呈現甚麼。但是有多少人是期待這是一部浪漫的愛情粉紅泡泡劇?結果這部其實是個驚悚推理奇幻作品,所以應該很多人會死在半途中。

 

  我是覺得編劇沒有在管前面看連續劇的人,他想呈現的就是故事的邏輯線索,所以一定要等整個故事完結之後,你要看一兩次以上,才能明白劇作家想要呈現怎樣的平行世界,所以這是一場「賭你想解謎」的冒險,就看最後結局是否可以一次翻轉的國王的新衣。(待續)


03.老頑固實習生★★★★

 

既然戲名為老頑固,那麼後面男主反轉一定與大叔有關係

-750x375.png

  朴海鎮終於演出不油膩,回到剛剛開始在《來自星星的你》或是《壞傢伙們》頗自然的演技水準,雖然只有看到四集,但是已經給予頗高的評價。兩個一老一少高手過招,相愛相殺CP感超級強,也看得很過癮。

 

  有粉絲團主真相了一件事情,就是:朴海鎮CP對手如果是大叔們,他的演技就不會油膩。如《壞傢伙們》而或《Man To Man》,演技都在水準之內。這次在《老頑固實習生》CP搭配就是金應洙,所以因此邏輯推理,會讓人期待他們兩個後面化學反應之後的愛的火花(笑)。

 

  不過既然劇名是「中年就業的高齡實習生」,那麼我推測兩個人都會因此彼此更深刻了解之後而改變。另外我還以為朴海鎮終於擺脫總裁部長之類的職位不耍帥了,但是才第二集就與金應洙身分交換,還是回到上流社會,不過幸好演技沒有在《森林》內的過度誇張,反而回歸自然值得稱讚;然後戲骨級的金應洙,很期待當他是否可以演出明白職業價值為何?而最後是否雙主角可以聯合化敵為友的機會?

17ee570b-b54d-4f73-82a7-5ee6c091773a.jpg

  在劇中看金應洙到熟悉的求職單位,感覺好像看到我服務過的某些中年客人來求職時候的態度(大笑),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小羊本業是名服務他人就業的社工

#會繼續追下去感覺劇本還不錯


04.雙甲路邊攤★★★★

 

讓你又扎心大哭又大笑,後勁很強悍的作品

159063087233659_P7927195.jpg

  雖然只有簡易版,但是非常有感覺的路邊攤版《德魯納酒店》重現了,看完第一集的感受是「可以輕鬆入口,演技到位」,只是覺得這樣路線男女主角應該沒有粉紅泡泡??

 

  雙甲的意思就是服務與被服務的人都是甲方都是老闆,巧合的是,滿月社長與月妵都有「月」,只是月妵服務的對象是人內心中,無法說出口解決的遺憾,並進入夢境解決他人問題,非常類似諮商催眠師呀。

 

  黃正音很喜歡她的演出,在《kill me heal me》《秘密》及《她很漂亮》已經見識過她精湛的演技,這部戲劇因為要進入各式各樣的夢境中,應該可以看到她百變的模樣。

 

  男主角陸星材就是《鬼怪》當中的劉德華。然後看到最新一集之後,果真這是一部會讓你又哭又大笑的好劇本,我有預感第十人會是男主角或是女主角自己的死結。


05.靈魂修繕工★★★

 

#真實情況是否精神病會有痊癒的時刻?

#希望劇中將來能呈現與病奮鬥一輩子的朋友們

11214-b_200506.jpg

  簡單的先說一下看了五集的感想。因為是說「精神疾病相關」醫療劇,我工作這裡所接觸到的都是直接有精神障礙身障手冊的人,也接觸過邊緣性有情緒狀況,程度不到領手冊程度,需要就醫卻沒有病識感的人。

 

  真的在服務身障13年間,遇過上千個精神疾病患者,所以對於劇中細節的部分就會比較在意與明白一些了。

 

  當然實際情況,心裡生病的人,絕對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情況下有現實感,甚至痊癒。而且通常精神科醫生也不會花這麼多時間跟你會談。其實大醫院的醫生除了初診會跟你多談一點時間之外,其他通常只會問你吃藥後是否有比較改善而已。

 

有創傷傷痛需要心裡諮商到真的心理生病,其實還是有時間、程度及顯著症狀是否影響生活的區分。

 

  然而真實情況是否被判定為精神疾病會有痊癒的時刻?這跟外科手術不一樣的地方是,心理上的疾病,不是這麼容易確診,確診之後生病起因也不是這麼好找;之後即使找到生病原因,如果病人有能力自己面對問題,那麼他為何會生病?就是因為無法處理內在問題才會生病。

 

  所以那或者是場漫長的戰爭。

 

  我可以明白因為戲劇張力而讓療程結論這麼完美,但是因為是戲劇才可以將精神疾病,真的變成一種疾病而已。然而既然是疾病,那麼「找到原因診療之後痊癒」,就變成精神疾病的「開刀房」案例。

 

  劇中對於精神病「除罪化」的美意是好的,而且面對醫病關係上面,也響應著很多部分的現實。

 

  可恨我看的時候確只有感覺到心酸,因為如果我服務過的那些生病者,真的有痊癒的一天,那該有多好?實際上現實多數是「當他覺得自己會好快好」時,是沒有病識感的開始,結論就會是另一場讓照顧者、或者服務者開始疲累的悲劇。

 

  當然經過治療之後會變好一點,但是症狀有些只是變減緩,然後終生需要吃藥。所以有一堆精神疾病患者討厭吃藥有後遺症,討厭看病自己會覺得是否已經發瘋。

 

  因為真正的現實就是:他看了病吃了藥也無法回到最初的狀態。

12313.png

  希望後面故事可以帶給大家的不會只有「會痊癒」的消息,其實精神疾病的朋友更需要,也更多是面對一輩子都無法離開的症狀之後,如何與症狀相處?然後在這樣情況下找到自己與未來?不然我深怕真的有生病的人看了,反而覺得自己有機會痊癒的錯誤想法發生。

 

  若有錯誤的期待,對於這些朋友來說,不一定有能力去判斷對錯。所以目前這部戲劇如以戲劇本身,我給與高分,但是對於本劇傳遞的訊息結論,我需要再觀察。

 

#百分之五十的過程很像真的但是結論讓我擔憂

#醫病關係與同理心部分讓我有感動仍要稱讚


06.一起吃晚飯?★★★★

 

很好奇這對怎麼冒出粉紅泡泡的

photo-5e732ee713684.png

  雖然沒有看過宋承憲早期的作品,但是連續看了他兩部的作品《Black》及《Player》兩部推理動作劇的作品,即使劇本都很不錯,但是都被這位大叔的油膩演技給打敗了(抱歉宋太太們,我無法因為帥而喜歡)。一個擔任死神,一個擔任詐欺師。雖然都很帥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演技表情演技的變化度沒有說服我。當然後者是因為詐欺師有時需要誇張演技就還好一點。

 

  然後等到這部作品之後,我才明白他真的比較適合高富帥,談情說愛的角色。所以即使感覺上宋承憲在這部作品中,演技上並無太大的變化度,但是配合絕美的畫面音樂,以及內心OS,他在本劇中的魅力還是頗好的。給予四顆星是因為故事很不錯看,然後女主角很會演。而且是因為男主角是宋承憲,所以有「帥度」的保證。然後正好劇中金海慶本來就是個臉攤耍帥的精神科醫生,所以以本色演出就很到位了。

033~.png

  整個故事的運鏡非常的棒,然後搞出來的梗其實頗好笑的,希望他們每次一起吃晚餐都可以這麼轟轟烈烈的。然後非常期待金醫生與禹PD彼此身分猜穿的時刻有多趣味了(大笑)。


07.Good Casting★★★★

 

好笑好看又緊湊的作品,戲精搞笑特別好看

3866-01.jpg

  這是一部非常動漫風格的韓劇,可以說是「大媽版的霹靂嬌娃」,在每一集的最後都會讓三個女特務陷入某種的困境當中,但是等下一集你會發現他們解任務的過程很白癡.....。整個超級歡樂,沒有什麼女二男二,而且粉紅泡泡超級明顯誰配誰好好的。

 

  然後因為很動漫歡樂,所以即使怎麼摔怎麼受傷,主角群都不會有死人。男主角李相樺是演反派起家變紅的,甚至在《信號》當中就是演出連續變態殺人魔,所以男女主角演技絕對沒有問題。有演技的人搞笑起來特別有趣,在這部作品當中,李相樺與大他六歲的崔江熙談起戀愛,有種奇妙的復古感覺,互動非常可愛,然後過程不時穿插他們兩個人過去,非常有以前懷舊特務作品的致敬意味存在。

 

  另外年輕媽咪林藝恩與韓流偶像姜宇源這對歡喜冤家,感覺未來也是會在一起的,因為彼此雖然都在吵吵鬧鬧,相愛相殺,但是都有對對方擔心與捨不得的地方,這些都可以從後記當中可能性的發展。

1586537371504.jpg

  裡面大概就是最後要猜大魔王麥克是誰而需要一點時間推理,其他谁是壞人,大致上已經清楚了。後面都會有篇很歡樂的後記,一定要看到最後。


08.法外搜索★★★★

 

車太鉉歸位,然後首看光洙女朋友李善彬的戲劇,兩個都很會演

韓劇-法外搜查-線上看-車太鉉.png

  目前只看了兩集,然後總算覺得在警匪類中,有了比較好看的作品。重口味的殺人案,有趣的PD與警察搶案找兇手推理過程,雖然感覺後面警察與製作人、禮儀師(兼法醫)、酒吧老闆(兼前黑社會)及傳銷老闆(兼前犯罪側寫員)一定會合作,但是目前起頭的過程已經是火花四濺了。幾個人的亮相都很精采,很值得推薦的作品。

 

  從海報可以看出來這些人未來的關係是這樣相愛相殺,另外很乾淨俐落的破了兩個案子,雖然過程不夠懸疑可怕,但是因為推理的算是漂亮。「汽車女人綁架案」及「斷掌毀容殺人案」之類可以這麼快解決,是應該只是帶出這些主角們的主要個性,所以破案的關鍵比較簡單,我想後面應該會有更難案子出現。

 

  演出專業側寫師的池承炫是《WWW搜索詞》當中宋佳景政治聯姻的老公吳鎮宇;另外演酒吧老闆,在《鬼怪》與《成為王的男人》中,都是演出主角群當中的如手下或是至親的人,這次也不例外的成為破案團當中主要角色。很高興我喜歡的演員車太鉉終於歸位可以演戲,期待在電影與電視劇中可以持續看到他。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