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事情。

 

  多到感覺到如果自己是戲劇當中的主角,那麼一定會有之後否極泰來的好運,這時候低谷就會非常的狗血。但是事實上並不是,一連串的事情,讓自己根本沒有甚麼事情去顧自己的心情狀況。

 

  八月初還有點自憐自哀的嘆氣自己成為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努力調整自己飲食還在適應當中時,爸爸媽媽都有了狀況。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本篇文章真正閱讀處: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post/67142058

 

   自己因為遺傳加上肥胖又有甲狀腺的問題,所以就中獎了,從確診那時開始就必須要好好的調養身體,至少讓血糖值控制可以平穩下來。但是這時候忽然發現到也有糖尿病的父親腳水腫的很誇張,所有人都想了腎臟是否出了問題?所以連忙到大醫院檢查,後來也陪父親去回診的診所看上次報告之後,加上大醫院的檢查結果也出來,感謝上帝,所幸父親的指數大部分都算可以。

 

  腫大目前推論可能是藥物引起,也可能是物理性的原因造成,但是至少都不是最壞的狀況。

 

  正比較放心的時候,母親穿刺出現了狀況。外婆與奶奶都有甲狀腺腫大的問題,加上我是甲狀腺癌,所以母親與妹妹都做了穿刺。妹妹沒有事情後是大幸後,媽媽卻疑似有事情。

 

  在不確診是否是惡性之前,醫生居然就直接建議母親開刀拿掉所有的甲狀腺,以防萬一。但是因為抽到有異常,要母親兩個月後再追蹤穿刺一次,但我們還是決定要聽聽其他醫生怎麼說?

 

     幸好不知道為什麼我掛到台北榮總的權威醫生,平常很難掛到居然掛到。希望到時候可以有不同做法。

 

     妹妹這趟回來,做了許多檢查與治療之類的,幸好都沒有事情。只是一但我決定決心要做什麼事情,這個計畫總是有變化。

 

     我生病、父親生病、我跌倒、母親穿刺結果有疑慮。當我聽到母親狀況時,我是吃不太下去的,怎麼辦? 但是這時妹妹卻要離開台灣了。

 

    自己有事情,如果父母同時有事情,台灣只有我一個,老實說即使我會強迫自己撐下去,但是過程會有很大壓力。

 

     會像以前一樣沒有疑慮的跟妹妹分享嗎?發生了這麼多事情,我以為的承擔在父母的眼中,我就是反對他們,忤逆他們的人。錢不夠,花的心力與照顧都不算甚麼,我只會依附花妹妹的錢,甚至任性的花父親的錢。

 

      所以小心翼翼的去不任性,做好自己的事情,因為好像放任已經與我無關緊要了。老實說,想要父母過好日子,不要讓妹妹太辛苦,但我卻失敗到當母親諷刺為什麼不花自己的錢時?我不知道如何回應。即使少,但是當我們出去的時候,我盡量花自己的錢。

 

       是寡婦的兩銀元與撒該的散盡家財比,確實微不足道。

 

      這些要怎麼去跟在外地拼命的妹妹說?說我壓力大?每個人有要自己承擔的壓力,我要花時間陪伴時,她花時間賺錢。把自己顧好,把父母顧好。

 

      但是我愛他們嗎?至少目前的我只是想到應該負起的責任是什麼,愛不愛對我來說太沉重了。我對愛的詮釋是照顧到我的需求。所以以前的方式有些撒嬌任性,但是既然他們不愛不想,那麼當然界線我會設下。

 

      我累了,他們從此是我專業服務的對象。本該如此,不是嗎?期待什麼是我傻,我不成熟。

 

     即使那場指責,讓我對於權威下意識的害怕,連擁抱都是僵硬的。但是我也知道她唯一信任的人只有我可以照顧。我連害怕自己生病狀況怎麼樣都沒有時間,就要勇敢了。

 

    痛也要想辦法快樂!無法庸俗任性,只好庸俗的應付自己還在幻想的小孩,中二覺得自己有天可以善良的變成第一主角,總是可以苦盡甘來活得開外掛。

 

    夠了、懂了、就可以往前走了。

 

  小羊麥仔│COLOR漫藝誌: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

  本篇文章真正閱讀處:http://forjoycelo.pixnet.net/blog/post/67142058

簡介2 

arrow
arrow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