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14  對於我的發言,在此我深深對於被我傷到的人道歉。

因為不相信所以害怕,這是我膽怯的地方,因為害怕而不敢澄清,所以很想明白情況下,我發了言。如此,真的傷到我最不想傷害的人。

我用很殘忍的方式發言舒發了我悶到的情緒,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

之後當事者詢問我,為什麼不直接問他?我當時後無語,因為我就是害怕,所以無法解釋到底怎麼樣讓我做這樣子的發言?我說過是與不是都讓我難過,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下,加上是我自己的自私與膽小,才選擇這樣子的發言。

因為兩個都是我生命當中很重要的人,現在我了解兩下的真相為何,也明白我當初的初衷所看到的景象是真實的。所以我的發言是針對我在乎的當事者,而不是生病者的女兒

我沒有責怪任何人,包含責怪自己。但是期待大家對於一個已經有幻想症與習慣性說謊的病人,除了給他多點關懷外,也請將他的話多加求證。

他甚至會在當事人在或不在,都會馬上在其他人面前說不同的說詞,他會擴大他人的缺點,甚至這個缺點不是事實。真的在大家對他的話可以支持與同理同時,請不要當真,而且要多方求證,我只能說,在面對這樣子的家人,大家都在放下以前病人對我們的傷害,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對他好,但這些都在支援的過程中,因為這個病人的病症(精神疾病的部份)造成誤會與衝突。

或者彼此都有做不好的地方,但是我們都正用自己的方式去照顧病人,其實大家都很用心,連同我自己也一樣。

雖然我用最笨的方式示範溝通方式,甚至傷害到其他人。但是我還是肯定大家對於這個可惡又可憐的病人用心。因為我也肯定自己的用心,更肯定面對這個痛苦的這些人,我最重要的家人。

所以之前的事情,我向我用最笨方式表達傷害的家人道歉,就是因為太在乎了,所以我變笨了,所以傻到傷害他人。開家族社團不是要彼此爭執的,是因為我想要討論一些家裡面的事情:

如眼鏡男的生日,還有我想把爺爺等照片往上傳...等等。

最後我只有一個請求,放下爭執,好好照顧病人,讓他撐過這段時間。有什麼不爽不滿,等病人渡過後,若有機會再說,再溝通。怎麼樣現在病人最重要,請大家有時間就盡量去看病人,有能力出錢救出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