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想到我會愛上一個港星的音樂

以前我曾經因為某些港星的帥氣或是戲劇演技而愛上某些人,很少愛上他們的音樂。

雖然我很愛聽廣東歌曲,與他們的港劇的主題曲,或是許冠傑,阿倫的歌曲。但是他們的定義就是一種刻版的「廣東歌」,熱熱鬧鬧的,不會讓我有太多感動的芭樂歌曲。

所以即使他們唱了國語歌,甚至是張學友的,我的定位仍舊是「港星」。

我聽大量的國內外的歌曲,而且多半以抒情為主,但是老實說,很少很少有從香港來的朋友的音樂。

唯一不到幾首是張國榮的追,陳小春的一些國語歌,還有下一站天后的主題曲,再來就是陳奕迅的「愛情轉移」「K歌之王」

沒有了。

只是定位在流行音樂

後來因為星光大道,一堆人唱陳奕迅的歌曲,尤其是宥嘉與定瑋都唱了陳奕迅的歌定生死,忽然發現到這個歌手的歌應該還滿好玩的。

然後這時候只是認為陳奕迅的歌是如同曹格的背叛一樣的歌,或是新不了情一樣經典,會去KTV點唱,但是不會特別的喜歡這個歌手

直到林宥嘉的演唱會上,我聽到了「世界」「狂人日記」「月黑風高」,我被這三首歌給感動了,忽然很想很深的去認識林宥嘉喜歡的歌手。

我買了他的唱片,然後就真的喜歡上這個歌手。

因為一首首從宥嘉那裡聽到的陳奕迅的歌,所以我就一首首的去找,並且去學唱。因為這個因緣,所以漸漸陳先生的歌也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其實我真的一點都不了解陳奕迅,只知道他是個很真性情與喜歡音樂的人,如此而已,其他我不了解。

買了他的演唱會的票,只是因為覺得應該去聽。但是沒有想到這段時間,我爺爺過世了,然後出殯的日子在E神演唱會的前一週。

老實說,我不知道到時候還沒有心情去聽他演唱?

然後我還遇到跟我同一等級的管理者,不管上面也不管我的反應,總之要大家聽他的話,然後自己什麼都沒有錯的人

另外在我處理家裡爺爺過是期間,因為無法全然處理事情,我交託給上司工作,然後事情搞砸了,我仍然要負責的人結果

爺爺的過世與這些事情,讓我其實躁鬱症發作,無法自己,無法入睡。

直到我到開南大學見到自己再乎的另外一個歌手,林宥嘉,我才慢慢的恢復心情。

我以為可以用「心」去音樂,讓我可以回到現實社會當中。但是沒有想到我去演唱會的前夕,我仍舊被捅了一刀,同等級管理者把所有的文章都刪掉了,把整個論壇稿的一團亂。

7:30開演,直到我前面六點吃飯的時間,我的心律還是不整。

然後我到現場開始聽歌曲,我看到陳奕迅的音樂。這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上帝要讓我來聽他的音樂。

因為他的認真與舞台上的魅力,讓我知道這個能動能靜的歌手,音樂人,已經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

沒有在聽宥嘉時候的深情,卻是另外一種沒有任何想法的,就這麼想受進去他的音樂世界當中的奇妙。

無拘無束。

音樂是沒有國界的,即使我有些聽不太懂他的廣東歌,但是他的神情與演唱時候的刻劃,仍讓我無法有一刻轉移自己的視線。

原來陳奕迅這麼會跳舞,並且很棒,舞台上的每個舞曲,有經典的街舞,百老匯的舞…..,然後還有體力唱著很有力量的歌曲。他的抒情搖滾即使是一個人在舞台上,聲音仍究衝刺著能量,打到每個人的心中。 

忽然我發現到,即使有離去所愛的人,我還是可以笑的出來,我還是可以這麼愛自己,讓自己過的這麼好;即使我被抹黑,被捅一刀也無所謂了,因為世界這麼大,在音樂的世界當中,沒有人可以代替你心自由的自在。

所以我在陳奕迅的演唱會當中,找到自己的自由,如同我在E神身上看到的自在

Eason意有所指的反駁某些網友嫌他廣東歌唱太多,他說:「音樂無國界,我也可以唱英文。」接著搞笑唱一大段泰文,然後堅定的說:「意見接受、態度照舊。」

我想這也是我現在可以讓自己做到的選擇,讓自己自由的面對自己。

真的,這讓我在次愛上這個可以讓我獲得這麼多自己成長的歌手

我會重新回過頭來去認識他,

就像他讓我重新認識自己一樣。


---------




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是就是因為他的年紀只大我一歲,卻已經可以自在的遊走在自己喜愛的事情上面,所以為什麼我自己不可以?

走出來,是我現在的想法,也是E神音樂給我的鼓勵,做我自己。

雖然之前一直把他當成有點年紀的大叔,結果人家是大哥就是啦(因為總覺得人家是高人...自己搞錯了年紀估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